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罗马梵蒂冈圣诞纪实~1

(2013-12-26 13:47:30) 下一个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祝福。我和安娜23日到达罗马,这次每天朋友和我们在一起,安排很多,没有时间每天写日记。匆匆写简单纪实,等我们回家后再详细介绍眼里的罗马。

这次回罗马感受的就是亲情和爱。

如同上次复活节一样,我们到达罗马那一天,教宗Franziskus 拜会Papa Benedetto。
 
两位老人拉家常,四根蜡烛亮亮, 来自巴伐利亚的蜡烛,圣诞节即将来临


中间的紫衣主教就是两位老人的天使,他也是我们的天使长


我们一到罗马就去看了我最心爱的教堂,告诉Santa Maria, 我们回来了, Santo Bambino, 谢谢你照顾我们。这一天小圣婴就在安娜的眼前。然后到了圣彼得广场,这里一片迎接圣诞的气氛。


这是新教宗的首张圣诞贺卡


紫衣主教也手写圣诞贺词,给了我们两张坐在教宗附近的贵宾票。

今年的圣诞平安夜不象上次,赶着排队,而是在我们罗马的大家庭一起吃了法式晚餐,按照德国规矩,用不同的语言,念了耶稣降生的故事,我念了中文。在烛光下,在圣婴身边。

然后大家一起从容走入圣彼得大殿。这次我有准备,穿了黑白色套装,带了一条红色披肩。上次那条是德国教宗祝福,这条新的是阿根廷教宗祝福。






午夜, 弥撒结束后,安娜来到中心,我心爱的Bernini 的巨作


圣婴的小床


安娜第一次亲吻了圣彼得的脚,不到半分钟,奇迹出现


回家的路上,安娜一直在哭,告诉我,这是她最美好的圣诞节。

第二天一早,理信部部长Müller 主教的弥撒。这位两米高达的男子汉,他的布道让我动容,给与我勇气。
之前,安娜给Madre Pascalina 献花,在罗马买的花,德国带来的装饰。


然后就是Urbi et Orbi, 如同上次复活节一样,没有外语,一共20分钟。





我的安娜在广场,抱着鲜花,我们在教宗祝福结束后,回到我们在罗马梵蒂冈的大家庭,这一天是德式和意大利式圣诞大餐,一边吃,一边聊天,一共吃了5个小时。安娜在这里有了一位深爱她的罗马爸爸。


今天一早,罗马爸爸带我们在梵蒂冈弥撒,结识外交部的红衣主教Koch, 他赐福了我的孩子。
出了梵蒂冈,看到广场上的圣婴马厩。这一次看了很多马厩,仅仅今天,安娜拜了6个教堂,我8个。




现在看了一遍,发现都是梵蒂冈而不是罗马的照片,其实我们这次罗马也没少看,以后再慢慢记录每一天。
回顾一下,梵蒂冈在世界眼里不仅神秘,而且缺乏人性,充满权利之争。在我们的亲身经历中,就是爱,无条件地爱,勇气,生活的勇气,忠诚,信仰的忠诚。

在这里,衷心祝福朋友们和家人,圣诞快乐,健康平安,来自梵蒂冈,罗马城最美好真挚的祝福!

明天,罗马爸爸带我们去一个神奇的地方,一个外界不知,充满神奇力量的地方。我也会惦记着你们。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都是熟悉的人,和他们重逢一起迎接圣诞,是非常珍贵的时刻,温暖一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身影,看着好亲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再谢剧团和亲们,我每天都很忙,不细细回复了,拥抱你们!
燕儿,你误会了,不是乔治,而是他最好的朋友,我们共同的朋友,他做了安娜在罗马的爸爸,给我的孩子一个家,她可以常回罗马的家。

祝朋友们喜乐平安!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谢谢分享你们来自梵蒂冈的祝福和报道。
愿主与我们同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燕儿,心姐,小美姐,茶兄,尼斯,林贝卡,谢谢你们的祝福。安娜和我衷心祝福你们和家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晴,读着你的博客,就这么看着安娜长大了,灿烂如花。祝你们俩圣诞快乐,新年吉祥。谢谢你们来自梵蒂冈的祝福和报道。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与安娜,我跟随你们感受信仰的强大与力量。

祝你们节日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地方,谢谢分享!女儿非常可爱!祝福你!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睛天 妹妹,看到 安娜 了 , 为你 们 高兴 ! 祝福 你们 !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先 挤 挤 , 一起 坐 下 好不好 ?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为安娜为你祝福,为你们获得的爱高兴!不论在哪爱使人幸福。愿你们度过美好的时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我回家正看到你们母女俩抱抱!亲爱的晴妹和小安娜,从心底为你们高兴,记得去年我说有父亲形象的人在罗马大家庭,我猜他做了安娜教父。圣婴为每个人而生,人间自有真情。我最喜欢可爱的圣诞马厩了,有一年在德国Ettlingen, 有真人大小的马厩,旁边是生活的马牛羊!感谢你们遥远寄来的爱心,陪着我的小圣婴。

圣诞快乐,天主保佑,一路顺风多保重,圣母抱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沙发~~~~~~~~~我们的贴挨在一起,闪闪亮的圣诞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