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二月~罗马的色彩

(2013-12-14 14:54:57) 下一个



节日来临,梵蒂冈有什么准备呢。

上个周末,Galleria Borghese很热闹,有一个专门展览。


德国贵族Gloria von Thurn und Taxis公主,漫画展。她为60位天主教神职名人画漫画,响应新教宗的号召,神职人员不要太严肃,幽默些。而这些画,每张1000 欧元,那本介绍书50欧元,所有收入捐献,用于教宗帮助穷人项目。

其实Gloria公主是Thurn und Taxis掌门人,非常有经济头脑。她的企业和宫殿在雷根斯堡,所以和荣休教宗和Müller 大主教交往很深。

上面的图, 公主女画家和一些作品, 教宗Franziskus, 左边紫衣阁下,右边理信部部长,梵蒂冈第二号人物Müller 大主教。

展览会能在罗马Galleria Borghese举行,还要感谢Gloria公主的好友,Alessandra Borghese公主,她是Borghese家族的风云人物。想当年Borghese家族出了多少红衣主教和教宗,Thurn und Taxis在日耳曼打天下,笑傲江湖,如今只有女人撑门面。



不过还是有希望的,Thurn und Taxis的儿子Albert, 他以后接管家族的实业。Gloria公主很不容易,一个人拉扯三个幼小的孩子维持家业。Albert 王子目前是欧洲的钻石级单身贵族。





Alessandra Borghese公主为这60位漫画人物写了简单的评论



我很喜欢看Galleria Borghese 这里有我最欢的Bernini David

既然模特来自神界,梵蒂冈也来了一些人物捧场

Sanchez红衣主教



Recevi蒙席


他似乎对油画收藏更感兴趣



 

 

Covolo蒙席


Jeff Koon 美国艺术家和设计家,当然这张照片不是看他,而是看后面的雕塑, Bernini 的作品Pluto raubt Proserpina,我也喜欢大厅的色调。

 
当然那位著名的模特也少不了,Padre Giorgio,突然发现如果他们不在教宗身边,就都换上了金十字架。


看看,你们能猜到几位

 




 

十二月还有什么新闻,上周日,是圣母的节日,教宗到罗马西班牙阶梯附近的圣母高柱那里参拜,祷告


消防人员为圣母献上花环

不再是白色的奔驰车,我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


那座美丽的罗马教堂,San Paulus,完成了改朝换代, 新教宗的马赛克图像挂在墙壁上。
光教宗眼睛的眼白,就用了80块不同的石头


 

罗马在等待我们。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祝福你们全家,新年吉祥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是啊,她现在很规矩了。龙姐新年好!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喔,她也老了. 她以前是多么的叛逆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猜不出来了。可我一直跟这你的脚步在提高:)
抱抱晴。
一路顺风!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心姐和尼斯姐姐,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我会从罗马想念你们!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辛苦了,不多说了,注意身体,等你回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安娜和晴圣诞节愉快!度假愉快!带着大家的美好祝福一路平安!新年吉祥。保重身体。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姐姐,你的细腻真挚善良感动我。其实这一段我的感觉很不好,我也不会写下来,很艰难的日子。今天晚上回家,赶紧把衣服洗了,明天收拾行李,买一些带罗马的东西。
祝姐姐一家周末愉快。到了节日,我们见过教宗后会把来自太阳中心的祝福带到你的院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谢谢茶兄!我不是客气,而是非常佩服,所以称你为兄长,刚刚看完你的文章,一切不在言中。我追随信仰,天主给了我爱。照片是朋友提供的。
还是那句话,过几天,在梵蒂冈的某一天,当我不能拍照的时候,我会想起你的。你的照片唤醒了我心中的爱。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燕儿姐姐, 刚刚回到家,最后一天干到了晚上8点,这一段时间很辛苦。这次罗马行没有任何准备,昨天想到,都忘记在那个饭店订圣诞大餐。结果今天收到朋友的邀请,圣诞大餐在他那里。。。很多事情,其实都不要管了,放下包袱,轻装上路,天使陪着我们。你们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祝你和安娜圣诞新年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住在欧洲,也钦佩你的虔诚,祝圣诞平安快乐!

照片拍得很棒.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你和小安娜不久就要上路了祝福你们有一个欢快圣洁的圣诞,一切都是为了耶稣生日,放下包袱,轻装上路,要开心哦。(^.^) Merry Christmas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留言。
小美姐姐,快过节了,大家都快乐!

米麦好,最近很忙吧,这个主题是对比,现代和传统,浮华和深沉,男人和女人,幽默和沉重。。。你们全家健康快乐!

飘姐姐好, 我也只能猜出三分之一,那位公主的想象和画笔很丰富。全家周末好,多做好吃的。

松松好,那两位公主都不是省油的灯,年轻的时候干了很多惊人的事情。意大利人很喜欢Padre Giorgio,德国人不喜欢他。他的内心和外表一样君子。周末好。

尼斯姐好,我如果告诉你,哪一位是荣休教宗,你都不会相信,所以猜不出,绝对不惭愧,新的一周愉快!

心姐好,现在家里都安定了吧。做到红衣主教都是到了一定年龄,老态龙钟了。想起去年圣诞节弥撒,大殿里很多神职人员非常帅气,和修养造诣经历城府有关吧。全家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节日愉快,主教们看上去都很富泰。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有猜出来,惭愧。

问候晴,祝你愉快!

问候楼下姐妹们,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受晴的影响,觉得Padre Giorgio很有风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有经济头脑的公主:)
谢谢晴的分享,周末快乐!
问好楼下的朋友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周末愉快,楼下姐妹也愉快。

片片和环境都很大气也和你一样喜欢,但是猜不出一张你熟悉的面孔。。。。汗一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拍得真好,尤其是第一张!

谢谢介绍,你们周末愉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好好享受。

最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