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穿林

(2013-11-02 13:44:42) 下一个


就继续说上周末,周六和安娜登高,第二天天气不是很好,我还想出去玩,想去那一年秋天我和安娜刚从中国回来,探的水源。

这一天是夏日制结束,在罗马复活节少睡那个小时,半年之后,还给我们了。安娜磨磨唧唧,下午才出门。

我把车停在一个小村落,拿着一个小包,里面一瓶水,一把伞,一个相机和钥匙就进了林子,手机钱包都放在车里。

我们看着田园景色,虽然不是阳光普照,起码不下雨也挺好的。这次我们上了坡,不是上次走的路。

落叶布满山林,没有人


青苔述说林子里的故事,这里很早以前是凯特人出没的地方,有一天,他们突然都消失了



淘气的安娜爬上去,之前她在攀登的时候手拿一根松落的根筋掉了下来,手和膝盖有些出血


后来在林子里我们看到一块牌子,上面标志着三个不同的地方和方向,包括那个水源,是黄色标志,我们就朝着那个方向走,到了一个岔口,只看到蓝色的标志。就和安娜转回来,再到这个路口,看到蓝色标志去哪个地方,再往另外一条路走,走到后面,没有路了。只好又走回来,再走第三条路,走到一个路口,发现只有蓝色标志,只能再回来。这时候和安娜商量,我们从原路回去,放弃去源头的打算,还是第一条路走下去。安娜说,第一条路走下去,就是蓝色标志那个目的地,我们走大路5公里能回到车,天色有些黑了,也没关系,反正家里没有人等我们。

就和安娜再走那第一条路,走了一段,到了那个蓝色的标志,还是走了下去,过了一个岔口,看到树上的标志,蓝色和黄色,我们走对了。我和安娜说,以后做事情也是那样,不要太着急,走一点再看看。

看着孩子一个人走在前面,树林里没有一个人,秋天的落叶布满树林,也埋没了路途,要凭着感觉找林子里的路。这里也没有一个人,要注意看树上的路标。我有些后悔,没有带手机,没有带电筒上路,没有想到有迷路的时候。想起很多年前和安娜的父亲一起出门,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但是没有这么怕,毕竟身边有个男人。如今,如果是一个人,我也不会怕,毕竟能走出来,不管多少时间,但是带个孩子,怕她吃苦,内心多了牵挂,就有些胆却。



今天再看到这张照片,给我很多温暖,前面这个小小的人,是我的牵挂,也是我的爱,跟着她,听着脚下刷刷的踏着落叶的声音,我们两个人走在寂静的林子里。从某种角度,我也很欣慰,除了我们,这里没有任何人。

就这样走了一段时间,突然天地开朗起来,我们来到了那个水源。安娜在那里玩水,还告诉我回去的时候走哪段路,这样我们可以走那段水梯。 这时候下起雨来,雨很大,我拿起唯一的一把伞,母女俩手拉手,在唯一那把伞的保护下,走山路下山。走了一段,雨停了。安娜的鞋子湿了,两个裤腿卷了起来,要是在平时,她一定不高兴骂骂唧唧,今天终于从林子路出来,还到了水源,她很有成就感,在路边折了一根树枝,走路时用,以免路湿滑摔倒。



我和安娜一路谈怎么走路,怎么找路,怎么在迷路的时候思考,又谈到人生,怎么走路,怎么选择,迷途的时候怎么做,这一段路我们谈得很知心。

三张照片不是最精美,但是我想表达那天的路







安娜是一个娇小的少女,但是非常勇敢,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我希望她能理解水的力量,虽然水不似刀剑,可以瞬间砍去一段树枝,但是水的力量可以让坚石磨去棱角,那道清泉可以开山穿石穿流平原。

出了潮湿阴冷的林子,突然发现山林里的夕阳,美好的蓝天



我们很快找到车,赶紧上车,让亲爱的安娜脱了鞋子,当个赤脚大仙赶紧回家。

雨后晴空,在秋日真的很温暖。


祝大家秋安~~~~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David Geutta she wol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我也是,吃了一次亏之后,每次都拷贝然后再贴上。
谢谢你的那篇小姑娘,我很喜欢。如果我看那位小姑娘,写出来也许是另外一篇文章。你是内行,我感性外行,但是喜欢的东西我会很用心,会多次返回。对于我来说,不是世界之大,而是知音之真。
罗马的Caravaggio我已经给你交作业了。最后那一句,你能知道是谁的画吗? 我不会说,也许我下次会拍那个印记。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那幅巨作前拍照,谁都不会注意下面那个标记。
Bernini和Borromini之争,我没想到你知道。我们第一次去罗马,那一天在蓝天下跨过天使桥,我就被蓝天下Bernini的天使吸引了。然后是Borromini参与设计的圣彼得大殿,里面Bernini的青铜华顶大盖,无数的雕刻艺术,整个祭台都是他的天下,还有圣彼得广场,左边我喜爱的喷泉。
最后那天我们在Piazza Navona,我们那位教授,深熟罗马的教授给我们指点,告诉我们历史故事和那些细节, Borromini的San Agnes, Bernini的四河喷泉,那些手势,那些树,教堂里Agnes像的装饰,每一笔,每一刀都是两位大师的决斗。我能想象你教授的评论,但是我不说,我还有看两样东西,然后再回复,这两个东西我冬天希望看到。
很巧的事情,后来我们第二次,第三次去罗马,每次罗马的第一根蜡烛,永远是在Borromini的San Agnes点燃,然后再看看 Bernini的四河喷泉。起码在我这里,Borromini争得第一了。每次离开罗马前,我都会在梵蒂冈告别,那是Bernini的天下。
我还缺两样东西,然后再告诉你。喜欢你写的 享受罗马,"享受艺术,能够站在这些名画、雕塑、建筑前,享受这些人类文明的精华,我们真的都是很富有的。" 是的,这就是我爱罗马的缘故。再想想安娜的未来,不知道她从事什么职业,想到她这么小,看到这么多艺术,从心底喜欢,可以经常看,也是福气。
大家都好,喜欢和你看艺术,你这位大家看得起我这个外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你很敏锐,对安娜的评价很准确。肯吃苦很努力的女孩子,没有虚头八脑的偷巧。这就是她的人生,因为早产来到世上,要努力,忍受,学习很多东西,不能偷巧,否则不能生存下来。这样也挺好。
喜欢看你的散步自然,从大自然中的领悟,简单清楚,不虚荣不攀比,这是大自然的特色。一直非常佩服你。周末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米子,看了你的文章,昨天有很多话要讲,因为登不了陆,周末再写!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这WXC真坑人啊,我写完,居然给我来了个服务器错误,全没了:(( 再写一遍,这次先拷下以备万一。


小女孩的观后感,一句话,和电影完全不一样。看画的感觉就是the age of innocence,电影中的形象是sharp and complicated。

作业我已经交了,也过关了:))

我去过罗马两次,第一次去就无意中在一个教堂撞到了Caravaggio的The Calling of St. Matthew。那天已经是傍晚了,孩子们走累了,看到一个教堂就在台阶上坐了下来。我说我进去转一圈,然后就在一个chapel看到了这幅画。因为光线很暗,看不清细节,但是我以前在画册上见到过这幅,但我还是有点不太相信我就这么撞上了这幅名画。边上还有一幅也是caravaggio的,我出来后才知道这个教堂是San Luigi dei Francesi。所以你要写的教堂一定有一个是这个,对吗?好好写,我们可以一起88Caravaggio:))

知道你喜欢Bernini,我也喜欢,但是从建筑风格讲,我更喜欢Bernini的“敌人”Borromini。罗马有他们两人的代表作,都是传世的精品。如果你有机会比较一下的话,你能不能各用一个字概括出他们风格上的不同?哈哈,别担心,这是我们教授给我出的题目,我已经fail了,但是他的答案让我顿时有茅塞顿开的感觉。晴,享受罗马,享受艺术,能够站在这些名画、雕塑、建筑前,享受这些人类文明的精华,我们真的都是很富有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的笔记也好像身临其境,多希望与你们为邻,我也常在树林里湖水边,山路上行走,通常都是一个人。有时就是为了清理自己的一团混乱的思想 走着走着忘记了一切,真心欣赏自己周围的湖光水色。安娜是个肯吃苦很努力的女孩子,我真是为你们两个人骄傲。你们走过的路每一步都印下自己的足迹。没有虚头八脑的偷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24' 的评论 :
谢谢AP姐姐,昨天出门玩得可好~~~那个龙杯我放核桃或者冬天放桔子,很喜气。
我还记得上次和你谈起那张照片,那位唐式妈妈的故事。紫衣阁下给安娜一本挂历,里面有一张照片我们很喜欢,本来想请你画,我们圣诞节带过去,后来一想,麻烦你花时间,又飘洋过海寄过来,老人家看一下,就会收起来归档放入深宫,罢了。
祝你们一切都好~~~~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晴妹妹!"龙杯"很漂亮。看那个SIZE,可能是fruit punch bowl。你过节请客可用它装fruit punch :)

你如果喜欢我的画,我也可为你作画:)

另,在你的园子里感谢老同事京燕妹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亲爱的企鹅妈妈,你们一定很忙,很久没看到你更新了。谢谢你花时间读我的小文章,我只是想记录一些零碎的亲情。上次看到一个新闻早产儿的照片,拉着安娜一起看,问她有什么感受和回忆。小家伙扑到我的怀里,说,妈妈的味道。。。。。真的,安娜的故事让我感受骨肉情,不谈论哲学艺术,最基本的人的感情。也想起你从前常写的小企鹅的故事,你们共同成长的故事,爱你们,大家都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啊,当时我在林子里,想的就是那次你们遇险,就后悔没有带手机,下次一定。
我很喜欢那幅画,电影中的音乐响在耳边,去看看那个女孩,等你的观后感,一定哈!
对了,我新年不去Florenz了,重回罗马过圣诞,你作业完成了吗,需要我在Il Gesù 给你采风吗?
我想打算写一篇文章,罗马教堂中的Caravaggio,猜猜有哪三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儿好,你们出门在外,为雪儿加油,我这里就不要来了,谢谢你哈!我们这一周安娜秋假,我工作时间少一些,就在博客多写一些,明天就是平常日子了。写了一些,发现生活的的多彩,我很感恩。
真巧,AP姐和你一个公司,就在我这里一起喝茶吧,你们两位都是我喜爱尊敬的好姐姐!
你很客气,我这里就自说自话,从某些角度对于所谓"正面"的新闻舆论,我的观点和见解比较"反动"。我认为,一个人落笔观点是为自己写的而不是为别人(上次米子所说的逛文学城十年感受)要有勇气,敢于提出异议。我只是自己敢在这里唠唠叨叨,不想误导大众哈。
主佑平安,爱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补课阅读欣赏了新博文,被《天坛圣母院和小圣婴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终于了解晴天妹妹为什么那个教堂;谢谢介绍拜访梵蒂冈的两位杰出亚洲女性,我特别被昂山素姬女士感动。在秋天登高和穿林,享受大自然与大自然亲近的同时,母女俩谈得那么知心,从在大自然中找路引伸到如何寻找人生路,。。。。。为你和宝贝安娜感到高兴和骄傲!!

秋天外出,秋凉时要注意冷暖。爱你们,祝秋安!
mizi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周末。喜欢这样和大自然亲近的时光,没有纷扰,心,可以变得很安静,自己能听到自己的心声。。。

晴,啰嗦一句,以后去这样的林子,手机还是带着。万一不小心扭了脚什么的,保险一点好。我和猫咪有次就在家附近的林子里迷了路,好在最后绕了2个多小时是绕出来了,差点就打911了。

我们今晚也多了一个小时。还记得那个“戴珍珠耳环的小女孩”吗?最近她到了纽约,在Frick Collection里展出。我明天会去看看她。

过个好周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清泉石上流~~~落叶修林美不胜收,一步一个脚印,母女俩踏出强者的足音!

有心灵的灯照亮脚前的路,勇敢地走下去,祝福你们,平安喜乐长相伴!我在松松家说灵秀的你能言是口,纯美的松松善观是眼,同时也善写是手,我爱听是耳,有幸与你们相遇是缘。每人努力生活,在这里建造心灵的圣殿,一颗发现美感受爱的心。

在这里问好老同事AP姐姐生日快乐!!晴妹你说巧不巧AP姐和我曾共事同一个公司,在北京未谋面,多年后网海相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24' 的评论 :
抱抱大寿星! 健康快乐,喜乐平安,衷心祝福你和你先生!你们两个人好了才都好,所以一起祝福你们!黑森林离我们这里不近,在巴符州。上周我们夏日制结束,明天还有一天,安娜的秋假就结束了。
祝贺姐姐,我看看等一会儿去坛子里捣捣乱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亲爱的松松上茶~~~~~~~~~~~~~我也刚刚在你那里串门,写下感受,很温馨的感觉。天涯若比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林中景色.
母女俩人一起林中漫步,该是别有一番情趣在心头:)
谢谢晴的分享,祝你和小安娜周末快乐!
AP24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进来沙发啊:)谢谢美文!看你们走的这个林子不象"黑森林"。不知"黑森林"离你那里多远?在大自然中散步确实是很享受的事情:)

你们德国也是今天结束夏日制?美国是前几年才加长到这时候的。

你记性真好,今天是我的生日:)晚上出去DINNER,和LG一起庆祝庆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