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返阿尔卑斯山区 (1)

(2013-08-14 13:09:53) 下一个


这个周末开车很辛苦,周五晚上接了安娜回家,把她的行李整理好,放回到柜里,又开始准备新的行李,第二天一早五点,我们就上路了,一路交通还好,没有堵车, 安娜夸奖她的妈妈飞车技术高,我开玩笑,咱们的红马才是矫健的飞马。

先去朋友家看朋友,然后继续开往山区。到了小镇,Benedikt镇,我把车停在修道院外,和安娜说,先去看看我的教母。

我们上次来,是两年前的春天。两年过去了,发生了很多故事。今天,我们又回来了。我习惯从后门入墓地,问安娜,她是否认路。
再一看, 小狗认路,看着她春花般的裙衣,走入古老的墓地,我的心一酸



矮墙内就是墓地,那里长眠着我亲爱的教母, 我灵魂的亲人



从墓地看古老的教堂,著名的巴洛克教堂





然后走入古老的修道院



绿色的内庭



我喜爱的十字回廊,这次依旧没有走这个回廊



我喜欢沧桑,充满历史的回廊,走那些修士们曾经的回忆,而不是这种鸟语花香的长廊

又走入这个著名的巴洛克教堂



沉甸甸的周末之旅。

傍晚我们回到教母曾经的家, 在她那个小教堂,我和安娜念了玫瑰经,我手中是那条石榴石的念经,它陪我走了很多地方,去年圣诞节,Papa Benedikt 赐福这串红色的玫瑰经。安娜手里是紫衣阁下送她的Benediktus Rosenkranz,今天第一次使用,在这个叫Benedikt镇的地方,身后是阿尔卑斯山那座著名的叫Benedikt墙的山脉。同一时间,远在梵蒂冈的Papa Benedikt 也在咏读玫瑰经。 这条乳白色的Benediktus Rosenkranz将陪伴安娜的一生。

我这一周精疲力尽,没有睡几个小时,就又开长途车南下,来到山区。念经的时候,我怕念着就睡着了,没想到,三刻钟后,精力充沛,很神奇的感觉。

周日,弥撒时候,安娜念了她一生中的第一次福音,听到她认真同时充满稚气的声音,我看到坐在祭坛边的神父,他笑了。

终于鼓起勇气,我问了教母的身世和故事,我们只交谈了半个小时,后来来了贵客,就没有机会再谈了。但是教母的故事让我落泪,我没有想到是这样的故事。。。。

这些天,每每想起她,我就是落泪。她是一位勇敢的女子,走在时代的前面,她不是传统意义中出家的人,而是用个人的使命感,促进女子在教会中的地位,她50多年前的努力促成教会女子地位的稍稍改善,她是一位无畏勇敢的女子。。。

两年前,带着安娜一起来看她,她告诉我们去罗马。两年之后,经历了深刻的365天梵蒂冈之变,我们重新站在她的面前。这一年,我钻研了天主教的历史,今天才知道她一生的使命。

我不知道,如何来表达我的心。。。。

在祷告中,我们理解彼此的心。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美。 问好安娜和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儿姐姐好,谢谢你的留言,安娜出生以后,我的教母每天都为我们祷告,直到她离开这个个世界。爱传递到我们心里。
今天是圣母升天日,我们虽然在巴伐利亚州,但是在基督教教区,要上班。紫衣阁下今天布道,29年前他在这个教堂发誓成为侍奉天主的圣职人员。他布道开始很紧张,一共讲了16分钟。说实话,不是很深刻精彩,但是中规中矩。整个大殿都满了,没有座位,都是站着的人。他一定很高兴,家乡的人都是他的后盾。这些天他在罗马不是很顺心,一朝天子一朝臣,艰难不测的岁月。他布道有两句话吸引我, 天主的爱高于天空的群星。。。天主爱, 照看我们每一个人。
抱抱,主佑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姐姐好, 敬香茶~~~我也去你家串门了,看到小帅哥真棒,让他好好玩玩,新的学期,天天向上!

松松好,谢谢你一片善良的心!德国前些天非常热,热得出不了门,我们如果上个周末不出门的话,就没有时间了,结果这个周末不再酷热,而是温暖。也祝你们全家,秋日安好!

抱抱杜姐,你的手好些了吗,拜托, 就不要在我这里留言了,你的心,我能感受到。放心,我会让安娜有一个快乐简单的生活,一个快乐的青春时代。姐姐一切都好!

谢谢深海,我没有什么雄心壮志,从自己的人生感受到上天的爱怜,就用自己的笔,留下心的足迹。祝福妹妹!

新姐好,也谢谢你分享的博文,给与我很多温暖和力量,生活的琐碎就是人生的爱和情。我们下周要度假,所以这些天工作很忙。是的,那天念好玫瑰经,这种内心的清澈和轻松事我首次体会,很神气的经历和感受。你说的各种语言祝福,我笑了,今年Urbi et Orbi 没有各种语言, 那我们就用心,用五彩的爱来祝福我们的孩子们,我们自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和安娜要休假了吗?愉快!这个巴洛克教堂在蓝天白云下很好看。
谢谢分享祷告的感觉。安娜的红裙短发苗条的倩影真美,不由得要为她用各种语言祝福:))度假愉快!问楼下各位朋友好!
deep-sea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章,总是让我动容,也能给我一种力量。谢谢并祝愿路途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晴妹,教母安息的地方很神秘很神圣,她一直保佑你们。红裙小宝充满活力,很多人给你们加油!

明天是圣母升天节,记得你说紫衣阁下那一天会主持首场主教弥撒,God Bless!

你新选的博客页面和心姐,蓝宝宝一样,也象你id上的绿洲,很清新有意境。问好姐妹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感动,为你为小宝!

当读到“我不知道,如何来表达我的心。。。。”如同文字本身---我的心,也不知怎么样才能表达得清楚。休养,休息,放假的时光多么珍贵

希望你们幸福!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 有这样的教母是晴的福气.
想着晴为着自己的信仰长途驱车,心里就有种莫名的感动.
祝福晴和小安娜,秋日安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谢谢分享。 为安娜骄傲。

CO:我不知道,如何来表达我的心。。。。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先坐头排,慢慢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