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年之后,又见夏至日营火

(2013-06-23 14:21:45) 下一个


夏至日,一年中白天最长的一天,如果天气好的话。离我们不远的小镇有个山坡,那里每年都有夏至日点营火的习惯。我们上次去那里还是五年前,我看了那天的文章,

夏至日营火会

很向往,这次正好是周六,就和安娜约好,只要不下雨,我们就上山看一趟。

这些天很忙,每天早起晚归, 没有时间看美丽的花园,周六早饭后,看了那些鲜花

娇嫩的喇叭花



今年家里的石竹开的绚丽

紫红繁琐



紫蓝高雅



粉白俏丽




安娜最喜欢这一种,称之为,红宝石



我在花园的角落发现琐碎的珍珠



下午发现安娜躺在地上研究 Michelangelo 的艺术,从西斯廷的壁画到最后的审判,她在研究每一个人物,这是安娜最喜欢的艺术家, 还有一位是Raphael



晚上8点开车到了那个小镇, 把车停在山脚下,和安娜走上了小坡,这次发现, 她走得比我快了, 赶不上她。
看太阳西落,突然发现前面的父子是安娜小学时的小男友, 尤纳斯和他父亲



安娜又碰到小学同学安妮卡,她们两人又下坡溜狗, 我告诉安娜, 别把妈妈弄丢了



和安娜吃饭的时候,看着营火, 也遇到几位安娜从前的同学和家长,大家聊天很愉快。我的一位同事也看到我, 赶紧把他夫人介绍给我们。



冷色的火



暖色的火




体味大自然的原始,人间的热情。时间不早, 和安娜手拉手, 在漆黑的夜,慢慢走下坡。

看到天空的满月, 安娜学着狼嚎, 嚎一声, 我们大笑~~~~~

漆黑的夜,温暖的心。

谢谢安娜, 谢谢你一路陪伴妈妈, 给了我一个丰富,完美的人生。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oqin的评论:
妹妹保重,都会好起来的。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经常来看看晴天的园子。知道你忙,只是牵挂。每天找些时间,什么都不做,只是放松一下绷紧的神经,很有必要。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关心和留言,我有些日子没有上网了,安娜生病很长一段时间,我工作忙(这是一贯)主要有些人事,所谓的权力争斗,这些重压一起来的时候,只能做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放弃了网络。
谢谢你们的爱, 我也还给你们一片真诚,人生, 没有永远的平稳, 随浪而飘, 不要失落自己就好了。
明天太阳照样升起。

杜姐, 你受伤的手打出这段话, 很感动我。你要多保重, 早日康复, 我们大家都要好好的。

心姐, 搬家繁忙琐碎, 你和家人都要保重,一切顺利!

谢谢曼城美眉,你自己也很忙, 安娜到了学期末,也很累了,她病了一段时间, 还没有完全好。我有些树大招风,再看情况发展,在这样的大公司, 你想低调,别人也看着。你也多保重, 家人工作一切好!

小宇好, 你们都放假了吧, 我们这里还要到七月底。祝你们暑假愉快!

安娜姐姐,谢谢你的关心,你们好好玩, 好好整理花园, 我看到你的花园就很开心。我这里也很美, 每天晚上整理花园浇花,虽然时间少,看花弄草的时候很放松。也祝你们健康平安!

燕儿好, 我也惦记着你们,本来上个周末想上网, 后来陪安娜出去玩,就没有时间了, 本来想写一篇文章。 我知道Pat舅妈9日是告别仪式。那天傍晚, 在Papa Benedetto和 Giorgio 念玫瑰经的时间, 我也在山坡念了玫瑰经, 为Pat舅妈告别。那张Lourdes 圣母像是很多年前教母得到的,当年Kardinal Ratzinger 送给她的。病人最需要Lourdes 圣母的爱, 所以我年初寄给了你。
让我们的爱温暖身边的人。谢谢你燕儿, 你有一颗晶莹的心。

南京妹妹, 我还记得你4年前专门注册,我们还好,最近忙了一些, 我的内心彻底低潮了一段时间, 人可以忧郁,伤心一段时间,对不对。 然后就等待太阳再次升起。

谢谢姐妹们,认识你们很长时间了, 大家都保重, 夏安!

nanjingreninuk 回复 悄悄话 Having noticed that you haven't updated your blog for a while, is everything all right with you and Anna? Thinking of you and taking care.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小宝,你们都好吗?昨天弥撒见到Pat舅妈的家人和很多亲戚朋友,她的小女儿特地告诉我,在她最后的日子里,你的珍贵的卡和挂件陪着她,她很珍惜感谢。亲爱的,你是她的天使。谢谢,抱抱!! 我们大家都很喜爱思念她,她美好的心灵, 富有感染力的微笑感动每个人。希望我也做她那样的人。

希望你们也度过难关,夏日安好!爱你们,God Bless!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好!
很温馨祥和的照片,看见你女儿专注看书的样子令人欣慰,孩子长大了。
我们今年忙着度假,剩下的时间在家里也很忙,上网时间很有限,不过心里一直惦记着你们。

好好休息,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祝夏安!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0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们娘俩,还有楼下的朋友们.希望此时此刻,小龙女已经完全康复,也希望你的工作也已经走出低谷.
夏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好的夏日篝火,热烈而安静。7,8,9,10带着夏日的神秘,夜的神秘,安娜长大了好多,美丽的衣裙。晴,找时间就好好休息。保重身体。夏日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晴保重!

周末多休息好吗?安娜宝贝是感冒了还是怎样?我这一段也是 抵抗力明显下降,特别容易感染得病。。。

五年前的往事今天再读,眼前浮现一大一小两个女孩子借助萤火虫的飞舞的光,兴高采烈朝山坡下走去的美丽剪影!

五年来的成长变化应该在孩子身上体会到很多吧,花骨朵儿终于开花了!

阿晴mm,你的喜欢自然和赞美感恩的天性,我强烈感受到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姐妹们, 那把大火烧得我心烦意乱, 哈哈,这些天工作不是很顺利,一些事情很烦。。。其实告诉自己, 工作就是工作,遇到小人,也没办法。。。
终于熬到周末, 安娜胜利生病了,。。。。

米子, 那个月亮的确很美, 我们一路走下坡,望着明月,感受无法述说。 全家人度假愉快!

亲爱的松松, 这周很艰难, 熬过了, 周末平静些。你们也是,周末愉快!

Guoqin 妹妹,你们平安,宁静!

燕儿,也去博客看你了,家里美丽的花,还有派特舅妈,天堂充满鲜花佩伴她,也感谢你告诉我她的故事。主佑平安。

蓝宝宝, 我真的要听你的话,快乐开心每一天。

小美姐姐, 祝你们和宝宝暑假愉快! 安娜还要熬一个月。

企鹅妈妈好, 感谢你百忙中写了这么多字,我最喜欢的艺术家是Bernini,还很喜欢Raphael和Michelangelo, 很感恩,生活的地方离罗马不远, 安娜小小年纪朝圣罗马三次。我也希望有机会寻着你们的足迹去更多地方。

也抱抱亲亲亲爱的姐妹们, 你们给了我很多爱和力量, 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帖,“她走得比我快了, 赶不上她”,宝贝安娜长大了。

如果没记错,我知道你最喜欢的艺术家好像是Raphael。我也喜欢他,但不是最喜欢。真高兴Michelangelo是宝贝安娜最喜欢的艺术家,他也是我最喜欢的艺术家:)))。

谢谢你分享Etna被评为世界遗产。我们这次登山观赏Etna,确实感受它很独特。虽然我没有你那样对罗马,特别是梵蒂冈,情有独钟;但与你一样很喜欢意大利。相信我还会回去。

在最近3个月的3个国际行程中,我已经将今年的假期用完了。接下来,不会外出。我记得你和宝贝安娜通常在夏秋去北海度假,预祝你们度假快乐。

抱抱和亲亲宝贝安娜和你。祝你们即将到来的周末愉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她走得比我快了, 赶不上她 。

夏日来了, 儿子周四 也是最后一天去学校了。

新周 快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漆黑的夜,温暖的心。"最近我也有这样的感觉,黑夜也不觉得漫长,与我如同白昼,都想拥入怀中,感觉到时光的短暂。。。
好好享受,其实每一天都有快乐!夏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和安娜牵着手走过了很多白天黑夜,觉得安娜象小鹿一样机警,好可爱的短发,专心敬业的小宝,拍拍肩膀,摸摸软发,爽快了!(我也剪过超短发,高中大学间的暑假。)

祝你们有美好的一周,平安快乐(^.^)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温馨,而美丽。谢谢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美好的时光:)

谢谢晴的分享,祝你和安娜新周快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很温暖的帖子,很美好的时光。

我们昨晚全家出去吃饭,吃完饭走出餐厅时,阿宝提醒我们抬头看月亮,说昨晚的月亮是“super moon”,果然月亮真的是特别大、特别圆。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在停车场里静静地站了几分钟,就为了那个月亮:))

看安娜那么认真地在看“The Last Judgement”,她要是一个个人物看过来,真够她看一下午的了:))我去西斯廷时,虽然以前在画册上看了许多次这幅画,但还是看得很震撼。出来后,发现还是漏看了不少细节。

下个星期的今天我已经在欧洲了,离你不远的地方:))这个夏天在外的日子远远多过在家的日子,也许会有一段时间没法来看你了。祝你和安娜夏日快乐,好好享受你们的北海假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