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节的罗马~3月28日

(2013-03-29 08:45:04) 下一个

                                复活节的罗马~3月28日

这一天是圣周的周四,复活节的盛事开序幕

清晨一早就是在圣彼得大典的弥撒

我们在弥撒不会拍照,这是弥撒开始前等待的时候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在看书,我们身后是九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修士们。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今天的弥撒书,比Benedetto 时代薄了不少,弥撒是用拉丁文, 没想到, 安娜能懂很多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下面四张照片是朋友提供的,教宗Franziskus 入场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一天Guido 蒙席操心不少。我想,在新教宗时代,他的每一天都胆战心惊,因为他们对弥撒形式理解不同。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教宗布道,言语不多。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有个小插曲,弥撒结束时,和身后的修士们告别,其中一位非常友善,教宗入门时,他让安娜不怕, 站在椅子上,这样可以看得很清楚,还让安娜把手放到他肩上,他会保护她。弥撒前的时候, 我们也交谈得很好。弥撒结束了, 我回身看他,告别, 目光相视,这一刻,感到,我们这一辈子不会再见,人各在天涯。我不知道如何和他告别,用手给他一个飞吻,说保重,此生不会再见了。他的眼光也出现一丝温情,走上来, 拥抱我, 我们相拥告别,相互祝福,一生平安。 每每想起这个片刻, 我依旧会落泪,这就是人生非常短暂的片刻, 有时候能会回味一辈子。他又拥抱我的孩子,亲吻她的额头,给予神界的祝福,告诉我的孩子,一生平安,不要怕, 怕的时候就想到有一个坚实的肩膀会支撑她。。。。。。 繁华的弥撒也许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但是这些神界的温情,让我和孩子温暖灵心。

弥撒结束后中午了,一老一少都很累, 让她们睡觉。莱纳夫人自己出门玩, 我陪安娜,让宝宝安心睡觉,这些天她很辛苦。等她午休醒了,她想自己看一会儿电视,画画, 让妈妈自己出门两小时。

我去了Piazza Venezia ,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因为我最心爱的教堂在这里,Santa Maria in Ara Coeli, 还有安娜的小圣婴Santo Bambino
这次和莱纳夫人,还有她妈妈在一起,人多行动不便,我不能保证我们这次能去这个教堂。所以一个人赶紧去教堂看一下我喜爱的圣母, 安娜的圣婴。

后来和莱纳夫人晚饭时聊天, 她也去了这个教堂, 专门到Santo Bambino的小殿点了蜡烛, 让小圣婴保佑安娜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每去一次这个心爱的教堂, 我就知道为什么这么挂念, 古老的门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次照片成功了, 小圣婴, 请保佑天下的孩子们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之后我去了这座耶稣会的教堂,以表示对当今教宗的敬意(他是耶稣会成员)
II Gesu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然后过马路, 在原来的犹太人居住区串小巷,这是在鲜花广场附近的喷泉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鲜花广场旁边的梵蒂冈文书院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典雅的内廷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个庭院我不知道名字, 走小巷突然看到,非常古老,也很气派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在Piazza Navona 附近看到的小丑人像,这是罗马人的风趣,可以写一些讽刺政治时局的句子, 放在这个雕塑的旁边泄气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终点是四河广场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然后坐车回家, 老少聚合,吃了一段轻松的晚餐, 我只敢拍我的这一盘, 否则怕被人说没见过世面

安娜很累,不愿再去万神殿附近的那家冰激凌店。

人生就是这些琐碎,温馨,细琐,某些时刻意味深长。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lmom的评论:
大家一起抱抱~~爱你们!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Thanks for sharing. Love you and 安娜!
Hug hug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紧紧抱抱亲爱的飘姐,把您老人家给忘记了,永远的祝福,请问候老人家,健康长寿! 你也多开心,玩玩,吃吃,多享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燕儿,周五那天我没有弥撒,因为老少的缘故, 也没有去夏宫,因为不愿麻烦紫衣阁下,他太累太忙了。在祷告中,我们亲近着。

木猫,祝福你们全家~~~

小宇好,是的旧地重游,最初是一丝悲哀,最后感受的爱, 让我这一生都沉甸甸的。祝你们节日愉快!

娅米好,我当时在想,是否写出来,后来每天都发生一个故事,让我的心温暖的故事,这些就是生命的礼物。今天, 当我一个人在街上步行的时候,寒冷的风吹着我的脸, 我想起那位修士,他温暖的拥抱,这些细节改变我的人生。

松松好,感谢你一贯的关爱,祝福你和家人!

燕儿,谢谢你的爱和对罗马复活节的关注,在弥撒中我们如此相近。是的,这些天认识在梵蒂冈的神职人员,如此优秀虔诚的灵魂,他们让我们感动,祝福他们。

rivegauche, 谢谢你!我记得是2008年3月底开的博,纪念日在罗马度过,整整五年了,我的生命之路的印记留在这里,回首,我唯有感恩。复活节是希望的季节,永远祝福你们!

桐儿,感谢你的爱,祝福你和家人健康幸福!

企鹅全家,非常感恩,认识善良的企鹅之家,祝福你们永远, 爱你们!

玄米好,谢谢你的关注,是的,那一天安娜和我就在平台上,教宗的右边,我们近距离感受。文书院的典故, 我有机会再分享。罗马城有两个耶稣会的教堂,这个是全世界耶稣会的主堂,还有一个非常美丽的耶稣会堂, 我下次介绍。

米麦好,安娜这次病得不清,我和安娜的奶奶都准备了她留在德国的方案。 没想到远方的紫衣阁下,他的那封信让安娜突然间痊愈,那是灵魂界的相连,我们永远感激他,他让安娜又走到新教宗的身边。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姐妹们,我们平安回到家,这次罗马梵蒂冈之行,震撼我们的灵魂,从最初带着一丝伤感,故地重游,到最后,周日坐在教宗的右手,感慨万分。 我从来没有追求这位教宗的亲近,但是每一天,我们都结识一个美好的灵魂,每一天都有一位天使帮助我们走近太阳的中心,直到周日。。。
如果我只是流水账谈论景色,我会对不起那些美好的灵魂,让我慢慢和你们分享,这个世界有天使,这个世界有上天。

爱你们,谢谢你们的留言和爱,我们衷心祝福你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你们还是去了啊?!看起来小安娜的精神很好,身体应该都完全好了吧?:)你总是能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瞬间,被你感动~~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那个书院的石凳上照了一张相呢。那个耶稣会教堂好像也进去了。我不是教徒,所以只是看。
今后有机会一定再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美好的历程和记忆~

祝福大小宝~拥抱大小宝~节日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安娜和女儿。
我们这边电视上转播了举世瞩目的节日!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妹妹“复活节的罗马”系列。你和宝贝安娜又一次在罗马过复活节是多么幸运。祝你们复活节喜乐安康!企鹅全家爱你们!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问晴晴好。
一直关注着你和安娜。
祝一切如意,平安。复活节快乐!
rivegauche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安娜晴天。追随你的博文有六七年了,看到了你的心路和孩子安娜的成长轨迹。该说的和该交流的诸多姐妹网友都表达了。今天我想说的是,我希望我和我的女儿能和你和你的女儿成为朋友。我们的经历不全相同,但是我认为我们都是深刻感到活在地上既痛苦亦美好的人。在复活节之际,我和我的女儿祝你们和我们一样深切追赶生之希望。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小宝贝安娜,感谢你们一年来心灵的分享,爱的传递~~~复活节快乐,我和妈妈一起望了圣彼得大殿的圣周六复活节守夜礼,点燃心灯,愿主的真光照耀我们脚下的路,守住心中爱火,祈祷中亲近,微笑迎接明天!

主佑平安,圣母抱抱,美好的旅程,感谢关爱你们的人,献身神界和人间的人o(^_^)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告别,让人感动。

谢谢晴的分享,祝你和小安娜复活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刚从梵蒂冈圣彼得大殿复活节弥撒回来,安娜晴天祝福大家和家人复活节快乐,健康平安, 爱你们!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安娜和晴! 那个小插曲非常感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后再游罗马,一样的圣地,不一样的感受,但相信一样开心,幸福!复活节快乐!
woodcat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blessed Easter!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心姐,晴妹,大河和安娜宝贝!我有点三心二意,现在一边电视上看圣彼得大殿主的受难一边给你们留言。一份永恒的爱,传递~~~~

爱你们,圣母抱抱,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姐最好的罗马冰激凌!今天和安娜看了小圣婴,昨天我也看了,一起祝福我们的孩子们!
心姐,你需要我给你们带什么纪念,我明天和后天,周日是最盛大的Urbi et Orbi, 我会请教宗或者紫衣阁下祝福这些纪念品。
来自罗马最善意,最真诚的祝福,爱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燕子抱歉了。祝你和安娜节日好。这个日子你们在我心上。祝福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