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节的罗马~3月27日

(2013-03-27 16:11:48) 下一个

                                  复活节的罗马~3月27日

这两天很累,先不写26日了,跳过一天,写今天的经历和感受。

今天是新教宗Papa Francesco 首次Audienz。 昨天罗马下雨,今天蓝天白云,气候温和。

我们有四张票,但是只有两张贵宾票,就让莱纳夫人和她妈妈坐第一排,就是教宗亲自祝福的那一排,我和安娜坐第五排。 莱纳夫人不好意思,一定让安娜陪老人家坐前面。我说,老人家79岁了,第一次来罗马不容易,她应该陪妈妈一起坐前面。 我们尤其安娜见教宗的机会很多, 不客气, 我为他们高兴。

安娜(紫衣)跑到前面和莱纳夫人,老奶奶聊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蓝天白云下的众生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Leonardo 蒙席指导工作,他是紫衣阁下的副手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主教们也在等待


瑞士禁卫军出现了,教宗到达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Papa Francesco 在赐福, 左边教宗府总管,紫衣阁下,安娜叫他  Don Giorgio,  右边是 Alfred蒙席被教宗选为秘书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说, Don Giorgio 老多了,头发几乎全白了,我说他这些天突然瘦了很多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老奶奶(白衣墨镜)和莱纳夫人(深衣彩色围巾)在大殿台阶上,教宗亲自赐福他们。 莱纳夫人见到紫衣阁下时说,安娜和她的妈妈把贵宾票让给了她们,让她们祝福紫衣阁下。紫衣阁下说, 他为安娜感到骄傲。下一次,教宗会亲吻祝福她的。 我托老奶奶把那个小包给紫衣阁下,里面是送安娜奶奶的玫瑰经念珠,和在Santa Maria Maggiore 求来的圣母挂牌,教宗亲吻,祝福这个小包,也转达对这个小包女主人的衷心祝福。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很感动,真的为她们感到高兴,老人家经历战争,去年先生去世,她下周就80岁了。我为她们做这些事的时候, 我想到的是我去世的娘娘。

中午我们大家一起在我们喜欢的饭店吃了可口的午饭,老人家非常高兴。 莱纳夫人不知道如何感谢我们。
我说,今天得到新教宗的祝福,下午我们就去天主教第一大殿 San Giovanni 吧。 那也是圣诞节时,当时的蒙席给我看过的十字回廊。

庄严的大殿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金碧辉煌的内部,老人家看花了眼,照片上的一老一少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威严的徽章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到她们三人下台阶,要过马路去Santa Scala, 那神圣的木梯,多年前,耶稣在那个周四走过的木梯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没有给他们看那个十字回廊。

大家很累,一起回家。我让她们先回饭店, 安娜和我一起去梵蒂冈取票,明后天的弥撒票。

取完票之后,我突然感到很累,就告诉安娜,我们在Bernini 的大柱休息一会儿,再回家。

安娜做怪脸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奇迹出现了, 这时候, 我看到一位著名的记者, Paul Badde 走过我这里,就叫了他一声。我们聊了起来,我非常喜欢他的文章 (几个月前, 我在Vatileaks的事件文章,提到过他,他是紫衣阁下的好朋友)我们谈得很投机,他让我们去他家, 各送我们一本书,还题字。问我们叫什么名字,一说,他说, 刚刚和紫衣阁下见面,他给他一个信封,里面是这几天复活节大弥撒的贵宾票,求他一定要送到,不让我们排长队,我们的位置就在红衣主教后面。而我就是那个信封的收信人。目前梵蒂冈和罗马这么多人, 我们无意相遇,我就是他要找的人。

我真的感动,世界上有如此善良内心美好的人。 Paul Badde 也告诉我一些教廷的内部消息, 紫衣阁下目前的困境, 让我们为他祷告。我也问,是否紫衣阁下身体不适,是的,他背部疼痛,这些天会见,弥撒,坐起来艰难,每天早出晚归,要自己开车来回夏宫和梵蒂冈。Paul Badde 让小天使 (安娜)每天为她的Don Giorgio 祷告。

分手的时候,他亲吻安娜, 又拥抱我,和我告别,他不仅仅亲吻我的两颊,还亲吻我的额头,这时候,如同父亲的感觉,我内心感动。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天主照看你们, 爱我们, 和我们爱的人。


谢谢阅读, 祝福朋友们~~~~





补充

这篇文章的补充,就只写个人感受,没有写对教宗的印象。和Benedetto 相比, Franziskus显得粗狂,不拘小节,热情。在Audienz 的时候,和前任相比,前任会用6,7种语言讲话,欢迎来自世界的朝圣客。他只用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其它的语种,别人代稿。从神学角度,前者是大师,昨天也和Paul Badde 讲过,终有一天他会被奉为教会的大师。新教宗讲话纯朴,号召力强,比较口号话,除了西班牙语种的信友情绪高涨,别的国家的信友持保守态度。这只是我两次经历现场的感觉。当然有些话不能再讲了,因为和Paul Badde 交流过观点,包括紫衣阁下的感受, 我不能再涉及这些话题了。

祝福Franziskus。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在一并谢谢楼下的姐妹们,祝福你们, 爱你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缘的人终能相逢。非常喜欢晴的介绍,谢谢分享,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晴,你的系列里有很多令人心动的片段,际遇一刻,人生就是这些瞬间组成了精彩,起伏,寓意,可遇不可求的故事,也许隆重,也许平凡,也许平淡,或许改变了你,温暖了你,激励了你。跟着你的步履看你所看,体会你的感受。春天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你的这个留言,让我后面的文章写出了那个细节。
谢谢你! 今天和安娜一起去看小圣婴了, 也祝福你的孩子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莫道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平安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的补充,就只写个人感受,没有写对教宗的印象。和Benedetto 相比, Franziskus显得粗狂,不拘小节,热情。在Audienz 的时候,和前任相比,前任会用6,7种语言讲话,欢迎来自世界的朝圣客。他只用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其它的语种,别人代稿。从神学角度,前者是大师,昨天也和Paul Badde 讲过,终有一天他会被奉为教会的大师。新教宗讲话纯朴,号召力强,比较口号话,除了西班牙语种的信友情绪高涨,别的国家的信友持保守态度。这只是我两次经历现场的感觉。当然有些话不能再讲了,因为和Paul Badde 交流过观点,包括紫衣阁下的感受, 我不能再涉及这些话题了。
祝福Franziskus。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亲爱的兰花谷,小美姐姐,AP24 ,展眉(多保重),腾玉姐姐,acf66 ,非常感谢你们的留言,我很累了,就暂先不一一回复,等我回家再说。
今天也没有力气再写了, 早上带上老少,复活节的弥撒,下午又逛了罗马,挺累的,等我慢慢写,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的话也不是一时能说完。
明天要去Castel Gandolfo.
来自罗马最美好的祝愿!
acf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那么累了还写这么好的文章给我们分享。祝福你和小安娜,你们的善良令人感动。节日快乐! 你的文章让我重返美丽的Vatican,看到了好多上次我忽略的美景, 让我期待重回。 你也让我认识了紫衣阁下和guido蒙席, 祝福他们,希望他们一切都好,平安。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安娜长大了!看着安娜成长无限欣慰!感谢阿晴!拥抱安娜!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 有信仰的人真好, 你看, 你们母女总是时时有主的眷顾和引领, 让你们有更多的勇气和力量去从容面对生活.

我二月份当了一个月单身妈妈, 三月份又天天四点多起来代替同事干活, 真的感觉有点累了. 不过我心态还算好吧, 抽空就自己找点乐子, 周末去爬山了, 空气清新, 人也舒心.
AP24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安娜和晴天!真是奇迹啊。

谢谢晴天给我们带来教宗和紫衣阁下的消息。通过你和安娜,让我们感觉离GOD近了一步。我一定记住教宗说的:年幼的,病老的,他们格外需要我们的爱。我已决心并计划用行动去爱他们。到时我会告诉你,祈求教宗和紫衣阁下的BLESSING。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妹妹

CO ,抱抱,今天已 是很晚了,圣母抱抱,晚安好梦。

祝健康快乐。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所有的巧合与一见如故,是你们娘俩的善良得到的眷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燕儿,我没看你们的回复就写了,才看了你的留言,告诉派特舅妈,我想念她。周六和周日的大弥撒和Urbi et Orbi 我们将得到教宗的亲自赐福,我回为她准备一件心意,回到德国寄给你们。如同教宗所说,年幼的,病老的,他们格外需要我们的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抱抱你们,爱你们, 刚去燕尔那里报信,回来就见到燕儿和杜姐,爱你们,衷心祝福!杜姐, 俺不串门了,但是我的心里装着你们,一定想着你们,为你们大家的健康平安祈福! 爱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好,天涯共此时,团聚在晴妹家,共享罗马圣景。

杜姐春安,晴妹晚安,感谢友情(*^_^*)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和京燕一起发帖了,几乎是同时!哈

利用这机会也祝京燕mm和全家节日快乐!

并祝春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叹气了!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亲爱的晴天,让我们知道这些非常具体的过程,细节,这老少三代人一路,大概是很辛苦的,保重!

为可爱天使安娜祝福,为你们祝福,在这复活节的前夕!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晴妹,抱抱,今天又是很晚了,圣母抱抱,晚安好梦。祈祷中亲近。这几天你可能没时间看电邮,你的心意已经送到,派特舅妈非常感动,很珍惜,感谢,感谢!如你所说“天主照看你们, 爱我们, 和我们爱的人。”

亲亲小天使安娜,真为你们高兴,很多神奇的瞬间,祝福一行老少四人快乐,主佑平安(*^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