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cum clave 到 Habemus Papam

(2013-03-14 15:36:28) 下一个
   

 

 

从cum clave 摘取钥匙到 Habemus Papam 选出新教宗 

                   cum clave 摘取钥匙 (2)



西斯廷是选举教宗的地方, 从艺术和历史角度来说,也许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选举场所。



1。sistina capella



2。就在这里,在美轮美奂的西斯廷彩绘面前,115位红衣主教们选举教宗。

他们是负责传递天国钥匙的团体, 米开朗基罗的绘画直到今天仍在向枢机们展示他的视野.
已故教宗Johannes Paul II也常常强调艺术和信仰的关系, 他曾经写过关于西斯廷壁画的诗歌。

那么在选举教宗会议的关键阶段,艺术是否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呢?

梵蒂冈博物馆馆长Antonio Paolucci说:“ 西斯廷壁画是教会教义的形象表达。壁画所讲述的故事从创世纪到启示录,从新约故事到旧约故事,还有公审判和私审判。西斯廷壁画共有2500平方米。如果参选红衣主教们有慧眼观看,他们一定会明白自己所肩负的重任;知道他们的决定是何等重要。这也说明了为什么西斯廷圣堂要装饰这些图画。教宗Sixtus IV希望这座大教堂, 天主教会的大教堂与倒塌的耶路撒冷大殿具有相同规模,从而以某种方式成为天主与子民之间永久的盟约之柜,变成罗马教会的标记. „



3。西斯廷壁画都具体讲述哪些故事呢?在选举教宗会议如此关键的时刻它们能给出什么信息呢?

当红衣主教们进入西斯廷圣堂举行选举教宗会议时,由于光线的作用,他们的目光首先会落在右侧的墙壁上,特别会集中在Pietro Perugino的画作上。画中描绘了Jesus站在Piedro面前授予他钥匙的场景,但实际上指的是罗马教宗制度的建立。这是红衣主教们第一眼看到的内容。




4。 2013年3月12日,下午16点,红衣主教们入西斯廷



5。米开朗基罗非常喜欢其中一幕,最后的审判,基督和圣人们受难时所使用的刑具。为什么会有这一幕呢?因为在至高者天主的审判面前,每个人都有他在现世的证据,红衣主教们也是如此。

我们是否对基督忠诚?




                   Habemus Papam (1)新教宗看到的第一眼

当教宗首次站在圣彼得大殿中央的阳台上,他第一眼看到的是什么?

不是广场上的人群, 而是广场上的方尖碑,罗马城第二高的方尖碑。当年, 第一位教宗,Piedro 被钉在十字架上殉道的时候,他看到的就是这根方尖碑。每一任新教宗的第一眼和第一任教宗最后一眼看到的都是这根见证历史的方尖碑,他们的身份,命运, 和使命的连续性。


                   Habemus Papam (2)新教宗

昨天晚上选出了新教宗Franziskus, 我匆匆写了一篇文章。 关于他的生平,今天新闻应经报告很多了, 我不再凑热闹了。

他昨天被选出后,在登上阳台前做了什么? 他在Sala Paolina 祷告, 然后给离罗马27公里以外Castel Gandolfo的 Benedetto 打了电话。

然后,他登上阳台。

                   Habemus Papam (3)新教宗的第一天

第一天,他去 Santa Maria Maggiore 拜圣母。

关于这个四大教宗级的大殿,我以前有两篇文章介绍过了。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火车站附近),有个传说, 教宗做梦梦到圣母玛丽亚,告诉他,醒了以后,哪个地方有积雪, 就在那里建个教堂。这是盛夏8月5日, 那天早上果真有积雪, 那里就建起了教堂, 所以到现在教堂还有撒落白玫瑰花瓣的活动。 

复活节的罗马~看教堂


圣诞节的时候, 我和安娜专门拜访这个美丽的教堂


6。今天早上8点,教宗Franziskus 从侧门进入大殿




7。在圣母像前献上鲜花




8。 拜圣母, 祷告




9。风中的Franziskus




10。 他离开大殿,没有坐白色梵蒂冈001号奔驰车,而是一辆普通的大众。 我也看到了宪兵队最高统帅Dr. Gianni, 教宗府总管Gänswein 紫衣阁下,副总管Leonardo蒙席.




11. 我们为他祷告,春天到来,万物复苏,迎接一个新的时代。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宝宝, 我们忙了一周,今天晚上下班后,去机场check-in,安娜现在休息了,我也有时间上网了。
明天我们就要去罗马了,这些天很累,安娜渐渐恢复了。谢谢你爱你们!

看到你最后这句话,神也是人,是的很感触。
其实我们这次很伤感,对罗马热不起来,因为老人家退位,我们再也见不到他了。。。
今天,我们精疲力尽,回到家,信箱里一封信等着我们,是紫衣阁下寄来的,里面是非常珍贵的卡,两件梵蒂冈宫里的艺术品,那幅圣母抱抱的图, 和一位艺术家的耶稣十字。
我们知道,他在罗马等待我们,神也是人,真正的男人会哭泣,会显示他们的软弱,他们也是我们的亲人。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照片能看到了,神也是人。。。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生病了,好担心!抱抱!
照片虽然都看不了了,但是很感受到那种力量,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小宇好,你自己也多注意,我们这里没有什么,但是安娜从除夕开始,一直没有好,她的肺不好,但愿别转肺炎,我就谢天谢地了。

谢谢企鹅妈妈,也看到你的新文章,谢谢你。我常被你的善良格外感动,你聪明智慧大气,也风趣可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你的善良。关于你对教宗的想法,我绝对赞成,这些天我看了一些历史书籍,也是为罗马作准备,从Pius XI, Pius XII (Madre Pascalina 侍奉40年),Johannes XXIII(非常简单热情的教宗,召开二公大,雄狮般的男人), Paul VI(害羞孤独), Johannes Paul I(短暂的几个月), Johannes Paul II(25年的勇敢强大教宗), Benediktus(智慧谦卑,敏感), 今天的Franziskus,每一位教宗都是一本书。信仰就是奉献和舍去。我很崇敬献身信仰的人。

燕儿好,祝你们全家节日愉快! 我这里还有繁忙的一周,安娜还要考试,明天先去上课,我也不知道会怎样,她从二月中一直开始生病,没有好。你也不容易,经营一个家都有快乐和烦恼的时刻。
日子就是这样过来,没有选择,慢慢的都会好起来的。主佑平安。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新的一周,健康平安, 我们一起加油!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宝乖乖早日康复,周末来看看你们母女,今天是圣派特节,每人都幸运Wishing you luck of the Irish(^O^☆♪ Happy St Patrick's Day 🍀

亲爱的晴妹,很心疼你们,小宝心思重,Papa Benedict 就象是家里亲人,老爷爷,他也愿意宝贝平安。相信主会引领教会和我们每个人。很理解你,一人负担全部。孩子们小时候先生一周都在湾区上班,周一到周五我连轴转,头大三圈儿,你也多保重。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_~;)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很心疼宝贝安娜生病了。作为母亲,你“有些慌手脚”完全可以理解。抱抱你和宝贝安娜,并祈祷她早日康复以及你们罗马之行平安喜乐。

虽然我不是一位天主教徒,但是因为你和宝贝安娜的缘故,我对最近1、2个月天主教发生的历史大事多了一份关注,特别是有关教宗Benedict XI退位以及选举新教宗。3月13日我有机会在电视机前从ABC现场报道见到Sistine Chapel冒出白烟那一刻,一直到宣布新教宗的名字,以及新教宗Francis I发表短暂讲话和祈祷。在那段相对漫长的等待过程中,我思想到教宗们自觉自愿地将身心灵献给他们的信仰,忠于他们事奉的上帝,以及谦卑地用牺牲的爱做亿万天主教徒们的“牧羊人”。我感受到无论谁当选为新教宗,那将是一个高处不胜寒、孤独、和充满挑战的位置。当新教宗Francis I出现时,我默默地为老人家做了祈祷,愿上帝赐他智慧,帮助他。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流感特别严重,我家两位相继生病,而且发烧,没胃口的情况历史以来最长一次,但都没有服药,熬过整整一周才好。相信安娜会很快好起来!春暖花开,心情也会好起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兰花谷妹妹好,谢谢你的关注。是的,Franziskus比较独特,简单,直率,节约。他那天晚上呛了Don Guido 一句,不应该说。两位教宗的风格不同,Don Guido 估计会被换掉。这两天紫衣阁下一直陪伴教宗,当然是他的身份,教宗府总管,需要安排教宗的全天计划,像他这样两边跑,不知道能做多久。毕竟一朝天子一朝臣。希望信仰永恒,教会出现生机,人都是渺小的。希望他们都好。下周六Franziskus将拜访Benedetto,他会得到那份关于vatileaks的报道。那天我会到罗马了。。。

心姐,我知道你的心,你说的这句话很好,想来也是这样,和Benedetto, Don Giorgio 的接触, 我又回到圣母德的身边。目前的这份惋惜依旧陪伴我,我希望回到罗马,感受现实。祝你们都好!

小美姐姐好,我这个人有软筋,安娜生病了,我就有些慌手脚,看吧,该怎样就怎样。。。你们都好!

谢谢朋友们,大家周末都好好休息,放松!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周末了, 休息休息,放松放松奥。

祝安娜 早日康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希望安娜好起来!有了你介绍的梵蒂冈,罗马天主教在我心里变得熟悉和亲切起来,感谢你,这些照片非常好。我记着一个基督徒对我说的话:‘什么是教会呢?教会就是人。’
注意身体,天气暖和了安娜就会好一些。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希望安娜能够快点好起来。

我这两天跟踪了很多新闻和资料。这位新教宗的风格和前任不同,据说今天还对Guido蒙席言辞激烈,不肯遵照从前的礼仪。我只希望他能够客观的对待异见。希望紫衣阁下,Guido蒙席这些我们从你照片和叙述里熟悉和喜爱的人物能够适应局势,工作中少些困难。

我也是一时感想,希望是我多虑了。其实只要是为教会好,风格倒也不是最重要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亲爱的燕儿,杜姐,松松,你们这些好姐姐们~~~
这些天孩子生病,我工作也比较忙,季度结算,也快出门,安娜也要考试,又上不了课,邻居老人家出门度假,一些事情压在一起,就像安娜小时候发高烧时,我心里难受,就画了很多窗花。如今我在内心有压力的时候,常想到那一个半小时清晨的西斯廷。。。也买了几本书和画册,更加全面了解西斯廷的艺术,来源和艺术家们,这都是我解压时向往,喜欢的东西, 不是故装高雅,阳春白雪之类, 而是通过艺术,圣经,典故,历史,个人的经历和感受, 再结合现实,很多感受, 我表达不出来,这能通过这些帖子,在自己的的博客留下心灵的足迹。
杜姐,你说得对, 我是唯一的,但是有很多弱点和人性的挣扎,但是我不掩饰,你们这些姐妹如此善良,就是这样接受我, 我很感谢你们。
燕儿,今天得到消息, 我们可以去西斯廷了, 但是我还是选择放弃, 因为那天的清晨是独一的, 此时非彼时。安娜病得不清,我也不知道是否能上路, 罗马不是度假休闲的地方。
松松,你的家园带给我很多快乐和哲理, 很感恩,结识你们这些姐妹们。 爱你们, 周末愉快, 和家人健康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晴的文字图片介绍,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晴辛苦了~~~

这么多新图片,配上非常详细的文字之后,让我感觉很解渴啊!

阿晴,你是唯一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你写下这篇的时候一定已经深夜了,希望小宝早日康复。五百年的西斯廷穿越时空的感觉,两千年的方尖碑见证着历史今天和未来。相信主爱的力量,圣神做工,祈祷中共融,为新教宗,和Benedict,亲人朋友,相信他们也在为我们祈祷。

请圣母抱抱阿晴妹妹和小宝贝,历尽的时候生病的时候,在她温柔的怀抱入梦乡。明天勇敢地走前方的路。爱你们,主佑平安,带上我们的祝福,一路多保重!(~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