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habemus papam 新的教宗在第五轮被选出

(2013-03-13 11:32:49) 下一个
19点零二分,西斯庭烟囱是白烟,新的教宗选出。会是谁呢?

是那位被称为Ratzinger学生的米兰主教吗,我们拭目以待。
 
但愿是天主选定的人。



欧洲时间20点30分 update
来自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主教 Jorge Mario Bergoglio ,他称呼自己为 Franziskus.
来自耶稣会,平民谦虚的主教,没有私家车,坐公共交通工具。76岁。在2005年选举的时候, 得票40 张,最后他放弃自己的阵营选举Ratzinger 为教宗。


我们一直看好米兰主教Angelo Scola,但是他和来自巴西的主教Sherer 实力相当,在这种情况下,出现意外的第三方。还是那句老话, 以教宗的姿态走入西斯庭, 以红衣主教的身份走出西斯庭。

当年Benedetto 当选教宗时,大家都说是过渡期教宗,今天的Franziskus,  76岁,来自南半球, 他如何在罗马,在梵蒂冈行政? 在阳台他说,请你们为我祷告, 我需要你们的祷告。

我会为天主选出的教宗祷告,安娜选择了回避。


当主教念出新教宗的名字时, 圣彼德广场一片寂静,这得确是新世纪的大冷门。。。。

天主赐予新教宗无限的力量,给与信仰和天主教未来和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就在这里一起回复姐妹了,
亲爱的燕儿,我们会为Franziskus祷告,愿他带领我们走向未来,走向希望。从心里,我默记benedetto的话, 在祷告中,我们很近。

亲爱的小美姐姐,我这里也是, 有时间就写写,大家相互学习。

少年心好,谢谢你的分享。远观Franziskus两天, 他简单,直接,谦虚,我可以想象,他会给我们很多惊讶和惊喜。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会彻底改变罗马的教廷。我会为他祷告。

心姐好,这个世界不会一成不变,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接受,按自己的能力和心,追求真善美。愿安娜健康,否则我只能一个人去罗马了。

谢谢蓝宝宝和松松, 我们愿这个世界尽量美好和真实善良。

月儿好,知道你很忙,看到你,非常高兴,多保重,我惦记着你们,爱你们,全家平安快乐!

海姊好,感谢你一起8。是的,我们很喜欢Angelo Kardinal Scola,他是Ratzinger Schüler 非常了解罗马教廷,在神学上造诣很深,同时长期在大Bistum 管理,从理性上应该合适如今的局势。大家都看好他,我同时非常明白那句老话,但是寄予希望。今天听到几位大主教将在西斯廷的情景,大家都没有看好他,但是他还是当选了,一位主教说,西斯廷不是选举,而是倾听圣灵。Alles Gute!

sea&sky ,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information! 如果我能得到第一手资料,我会继续报道。God Bless Pope Franziskus.

Thank you all!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留言,感受和信息。
我这几天很忙,安娜继续病着,我只是在这里记录历史,如果不写,永远不会再写了。
每个人都有理智和心。心中我永远爱Benedetto,理智上我忠诚于信仰。我为Franziskus 祷告,为信仰的永恒,基督的爱祷告。也告诉安娜, 忠诚心和信仰。

周末再回复,抱抱你们,很累,办公室,生病的孩子。。。
愿圣母抱抱我。
sea&sky 回复 悄悄话
http://news.yahoo.com/pope-francis-humility-stops-hotel-bags-112502058.html

"...cardinals on Wednesday elected him leader of the 1.2 billion-strong church in an unusually quick conclave."

"The 76-year-old Bergoglio, said to have finished second when Pope Benedict XVI was elected in 2005..."

"The new pope, known for his work with the poor in Buenos Aires' slums, immediately charmed the crowd in St. Peter's, which roared when his name was announced and roared again when he emerged on the loggia of the basilica with a simple and familiar: "Brothers and sisters, good evening.""

Bless the humble and loving Pope Francis!!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問好!

這兩天都看實況報道了,昨天看見冒白煙,還和我先生說會不會是晴囑意意大利北方的那位?

這位新教宗很親善的感覺,比當年本篤16世當選的年齡還年輕2嵗。而且他是意大利移民後裔。我先生說聼介紹說St.Franziskus
是一個苦行傳道者,以擅長和動物溝通聞名。後來聼電視裏旁邊解釋,巧合的是,教堂煙囪在冒白煙前,也一度有海鷗飛來,被教徒當成是重要的預兆。

抱抱安娜,祝她早日康復。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和小宝,听到消息过来看看,相信一切都在天父的安排之中。
爱你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唯有祝福!祈祷!zt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早间新闻,白烟升起,知道新法王诞生了,来看看晴,唯有祝福!祈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不知道你们怎么想,新的教宗选出来了,祝天主教徒在他引导下走向真善美理想。愿安娜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大小宝贝,为每个人祈祷,祈祷中共融,勇敢地走前方的路。保重!小宝早日恢复健康,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家一定要为他祷告!我一边在电脑上看直播一边流泪,我们的新教宗他是一个谦卑到泥土里去的人。今天中午我就跟先生说,新教宗可能今晚会选举出来,而且一定会是个南美洲人,果然如此。我在北美生活过,但是大部分朋友都是拉丁美洲的人。很欣慰我们的新教宗来自阿根廷。我完全理解安娜的心情,我自己也是一边为新教宗祈祷,一边却为从此以后都看不到本笃而心里无比难受。。。。抱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好,我们知道了。
小美姐姐好, 我不清楚这位主教,是大冷门。以前就听说了,当两股力量过于强大时,就会有出乎意料的第三方。 我个人认为他年纪太大了,在罗马教廷和梵蒂冈不熟悉。
第一感觉,他很朴质,直接。经历过阿根廷军管,能生存下来,一个国家百分之九十是天主教徒,有他虔诚和坚强的心吧。我为他祷告。
安娜去Canstel Gandolfo。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看到消息了,俺就过来看看你了。

哈哈, 俺还让 LG 上网去查了呢。

慢慢看你的 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妹妹,是呀听说冒了白烟儿,我们期待着。。。我要出门一会儿,先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