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1月~6日 大弥撒 (2)

(2013-01-10 04:25:36) 下一个


这些是在大弥撒时的照片


这些天他仿佛老了很多



圣父任命和祝福




从此戴上紫衣主教帽




主教的戒指





非常喜欢这一张, 不仅仅是神界的教宗和新主教,而确实人间的父与子


所有的感情,爱,信任都在这里了





雄伟的图面



正式的紫衣主教们






拥抱现任的国务卿,他们是好朋友, 右边是前任国务卿,他们关系不好





新的职务,更重的责任


不仅仅是荣耀,更多的是十字架的含义






每一位红衣主教祝福前,他都要仔细看一看




也接受紫衣主教的祝福, 这一位是他原来的老师



良师益友



现在是紫衣主教们祝福了,看得出Exzellenz Erzbischof Georg 喜悦很多,流露出真实的感情


新紫衣主教行主教祝福礼,看这些罗马的主教们,这里有喜欢他的人,更多的人不喜欢他,今后如何面对, 在新的位置。


最后结束的时候,可以看到,他真正发自内心的笑



弥撒结束后,在旁边的Audienzhalle 接受家人和朋友们的祝福


这是他的家人, 远亲和从小在一起长大的朋友们



右一和二是大弟妹和大弟,然后是小弟和小弟妹,小姑娘是小弟的孩子,Georg 很爱孩子。他右手是小妹,其他都是远亲,可惜他父亲年纪大,长年生病卧床。母亲两年前突然谢世,他是他母亲最爱的孩子,可惜老人家没有看到今天。

第二天圣父接见了他的家人



也是我们第一次见到Georg 跪吻圣父的手, 这里也是一位紫衣主教对教宗的敬畏
左边是他的大弟


下午,圣父结交各国使节, 在我非常喜欢的Sala Regia, 这也是新主教在新岗位的第一天





现在是圣父的第二私人秘书Alfred 蒙席拿文件夹了, 他是一位非常谦和的人


两种完全不同的表情


但愿天主照看这位新主教,给他力量,圣母抱抱,当他力尽的时候


这就是我为什么爱戴崇敬圣父的原因

这位85岁的老人, 有这么重大的责任,每天如此辛苦, 依旧微笑,来自内心的微笑




VIVA PAPA BENEDETTO !

天主赐你们无尽的力量,Gottes reichen Segen!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盈袖姐姐,问好,新年愉快,喜乐康安!
你理解他们,是的,祝福他们,神的奴仆,忠实坚定!他们只需要我们的祷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喜乐在这里有了!
很尊敬爱戴他们。神的奴仆,忠实坚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问好林枫妹妹,近来一切可好,其实没有什么,他们有足够的勇气来对待一切。祝你们周末愉快,你和宝宝们都好好的!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晴天给心姐的回复,感叹~~这五谷杂粮的事情无处不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大河好一些了吗,流感没有办法,就是7天的病期,多喝水,降温,多睡觉,孩子们都比我们想象得坚强,回好的,等他病好了,多给他补营养,姐姐煲汤吗,大河宝宝爱喝汤吗? 安娜爱喝汤,每天早上出门前,给她一小杯牛尾汤,晚上回到家,一大杯红豆红枣枸杞红糖,晚上临睡前一大杯牛奶。这些汤我都是周末煲,冻起来。
男孩子和女孩子不一样,长身体的时候,一定多吃呀。
你也多保重,希望别传染上,多吃维他命。
我明白你的心,孩子病的时候, 烧的时候,当娘的心情。那时候我常常画窗花,画了很多的窗花。。。所以我格外感谢天主,尤其看到孩子渐渐和我一样高的时候。。。。抱抱你!祝福大河宝宝!


心姐,回复你的留言,人心都肉长的,安娜看到Don Giorgio 的新照片,突然大哭起来,她很为他心疼。。。
从生理角度来说, 他太累了,从11月初再也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工作14到16个小时。
从心理角度,前不久的Vatileaks 本来要置他于死地,他差一点要被驱除出梵蒂冈,幸亏圣父相信他。所以他非常明白他的处境,今后的局势。
还有就是他出家的故事,这里不方便讲,但是,我想天主是非常爱他的,他生来就是为了侍奉天主和圣父,他不属于任何人,也不属于他自己。我们会继续为他祷告,愿天主照看他。
谢谢你的善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好,你的新年两篇,给了我们很多美好的感受,谢谢你! 是的,经历了才知道, 圣父的微笑和祝福是我一生的阳光,我总觉得,应该为他做些什么。做好本职工作,带好孩子,与人为善,就是他所希望的吧。 微笑就是力量,宝宝正确!祝合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爱的尼斯,谢谢!也祝你早日康安, 在新的一年,健康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月儿,希望你们一家人都好,多保重,不要太辛苦。
无论做人还是信仰,都是一辈子的功课。诚实对待自己的灵魂,就会平和很多。 我忙的时候,看起来也很悲伤,后来有同事提醒,再忙的时候,跑到卫生间,在镜子前微笑,微笑,就好了很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燕儿,我们睡了10个小时,哈哈。听你的话,和小宝多在一起,只要她不嫌弃我的话。今天她和爸爸出门滑冰,我一个人逛了城,看人世的繁华,逛了书店,喝了一杯美妙的咖啡,有了周末情怀。圣父出家60多年,阁下28年,总是有人性和神性之间的对话和挣扎。希望他们都好好的,今天安娜还说,她爱两位Georg, 两位Ratzinger。祝福你们,明天我们去教会,和朋友们分享罗马见闻。主佑平安, 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松松,周末好!他是到了渐渐变老的年龄,只是没想到,突然间苍老很多。是啊,祝福他,让主通过他为信仰和教会发出更多的光芒。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通过你的介绍我一直关注这位新的主教,他的照片上的所有神情引起我的深深的好奇心:那后边有很多东西,我说不好,我感到他的表情的凝重甚至有些悲凉的东西在眼神里,他想什么呢?他是不是有一种献身的要做牺牲的感情?他们也是人啊,谢谢分享让我们这些门外汉受到许多启发。周末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那微笑,心里暖暖的,新的一年我一定要多微笑,微笑就是力量。。。周末快乐!抱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后震撼!

谢谢你阿晴,祝福你!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这些照片有一种感人的力量,正如你说的,人性和神性之间的挣扎。。。一辈子都是在学习,和天主交流,不放弃,微笑,微笑。。。
谢谢分享!祝福新的主教!
周末和小宝好好休息,保重!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宝,想着你们现在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抱抱!第一多陪小宝,第二多睡大觉,第三出去散散心,妹妹从罗马一路写下来辛苦了,最近你要多恢复体力,别忙着写博回复很费时间的。你寄的卡我还没受到,可能美国比较远吧,感谢你们惦记,期待中~~~

相信他们十几年修院教育,还有特殊的神恩,都帮助他们承受压力,我们从来不是独行,“共负一轭”。前两天看到这句“圣家在邻里发出多么柔和的光,我们不用发光,只要把主爱迎进心里,让主的光透出来”。与Archbishop Georg曾说过的话异曲同工。

看完了圣父哥哥Georg写的书,很感动,兄弟俩奉献的一生,蒙恩的一生。祈祷插上翅膀,唱欢快的心灵之歌,微笑,微笑,祝福!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觉得他的头发白了许多。新的职位,更多的责任,祝福他!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的评论:
谢谢美丽的小鸟,问好!
当我在罗马的时候,照片几乎都是我拍的,但是我从来不自弥撒拍照,也不在会面的时候,这都是对我来说非常神圣的时刻,这是天主看我的时候。
这些照片都是朋友提供的,我在博客发表,不是为了传教,也不是猎奇,我知道有一些信友默默看我的博客。我只想说,天主离我们很近,时时照看我们,某些时刻,艰难的时候, 不要想不开,继续走下去,天主不会放弃我们。
新主教,安娜非常非常爱他,希望他从心底快乐。
我也想通过他的某些弱点,在人性和神性之间的挣扎,说,一辈子都是在学习,和天主交流,不放弃,微笑,微笑。

谢谢你们的理解。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儿, 紧紧抱抱你! 不知道收到我从梵蒂冈发的卡了吗?德国的亲人和朋友们都收到了。
那天看到Georg我也很吃惊,其实在岁尾告别时,也看到他头发几乎全白了。他修炼的4天也是身心的磨难,他们被关在梵蒂冈的地下迷宫,那里原来是囚禁犯人的地方。在13世纪前教宗住在Giovanni in Laterano, 而不是梵蒂冈。那天早上他们是直接从地下迷宫上来,先在St. Sebastian Kapella 祷告,然后才出现在众人面前。他应该是一位神父,但是这些年他的工作如同大公司的总裁, 这4天的修炼当他重返神界,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反思吧。
我祝福他,看到他的卡,知道他的想法,当力尽的时候,圣母抱抱。
圣父的哥哥Georg 蒙席目前也在梵蒂冈,很高兴,两位老人在一起过几天拉拉家常的日子。我非常敬重,祝福两位老人家。
燕儿,谢谢你,知我,如你,某些时刻,不再孤独。
爱你们,祝福大小家庭,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这些天带来的图片,音乐和罗马行的介绍。
照片很美哎~,你是怎么拍到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妹妹,那天我也是心想Archbishop Georg的头发白了许多,当然那么多红衣紫衣主教里他还是属于年轻气盛的。圣父在弥撒中多次提到勇气,“have courage”, 想当年Joseph自己被邀请由教授升迁为主教,受邀到梵蒂冈,几十年后被选为教宗,他内心很犹豫过,然而就像是他选的徽标上那个驼着重物的熊,身不由己驼着主的事业一直到罗马。受命之时如被闪电击中,圣神爱火在心中燃起。

象妹妹说的,更多的是责任,牧羊人的杖。相信主爱大于一切,圣神给予他力量。俯伏敬拜在圣殿,把自己身心献上,感谢你们为主献身!God Bless, 什么样的家庭培养出如此优秀虔善的儿子!与大小宝贝一起祈祷祝福,主佑平安,圣母抱抱,你们也要多休息,爱你们(^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