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梵蒂冈纪实~ 一月中

(2013-01-20 14:28:19) 下一个

十二月圣诞节新年圣父主持很多弥撒和盛事,非常繁忙。

新的一年每天都有很多安排。

我想说他在圣诞节 Urbi et Orbi (2012年12月25日正午)时,所提到的核心,还有就是专门为我们的祖国,中国的祝福。本来梵蒂冈和中国外交关系比较紧张, 我不想参与政治,但是还是在宗教方面记录一下。




圣父祝福的主题是

Veritas de terra orta est!

忠诚从地下出生

» Veritas de terra orta est! « - » Die Wahrheit ist aus der Erde hervorgesproßt! « (Ps 85 [84],12 Vg).

» Liebe und Wahrheit werden einander begegnen; / Gerechtigkeit und Friede einander küssen. / Die Wahrheit wird aus der Erde hervorsprossen / Gerechtigkeit vom Himmel herniederblicken. / Der Herr wird gewiß seinen Segen spenden / und unser Land wird seinen Ertrag geben. / Gerechtigkeit wird vor ihm hergehen: / Seine Schritte werden den Weg vorzeichnen « (Ps 85 [84], 11-14).

慈爱和真诚要彼此相逢。正义与和平将彼此相拥。天主的正义由天上俯视,世人的忠诚从地下出生。上主必会赐下甘露,我们的土地必会丰收。平安紧随祂的脚步,正义在上主面前开路

对于亚洲,尤其是对于中国的格外祝福, 圣父亲自起稿,他的原文是德语。其中那句, Es ist mein Wunsch , 我的希望, 这是我的愿望

Der Friede sprosse auch im weiten asiatischen Kontinent hervor. Möge das Jesuskind die zahlreichen Völker, die in jenen Ländern wohnen – und in besonderer Weise jene, die an Christus glauben – mit Wohlwollen betrachten. Der König des Friedens richte ferner seinen Blick auf die neuen Führungspersönlichkeiten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für die hohe Aufgabe, die sie erwartet. Es ist mein Wunsch, daß der Beitrag der Religionen – in der Achtung einer jeden gegenüber – so zur Geltung gebracht werde, daß diese beim Aufbau einer solidarischen Gesellschaft mitwirken können, zum Wohl jenes edlen Volkes und der ganzen Welt.

愿和平在辽阔的亚洲出生。耶稣圣婴以慈祥的眼光观看居住在这地域的民族,并特别关注那些相信祂的人。愿和平的君王将祂的目光转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新执政的领导人,他们重任在身。我希望他们的施政能尊重每一个宗教,重视各宗教的贡献,使这些宗教能有助于建设一个让该国可敬的人民及全世界获益的群体社会。

本来是和京燕花园的燕儿姐姐相互留言交流,我不想涉及政治。但是这里不仅仅是政治,而是梵蒂冈的诚意,尤其是圣父秘书乔治大主教在对华方面的努力。希望在圣父有生之年,中国对梵蒂冈稍稍开一丝门缝。
我这里不再谈政治了。

下面是梵蒂冈最近的三件事情

圣父在1月13日耶稣受洗庆日,上午在梵蒂冈西斯廷圣堂为20位婴儿付洗,这些儿童是梵蒂冈职员的子女。







教宗向在场做父母的人和教父教母们强调,在一个经常将度信仰生活的人视为落伍和过时的社会中,公开表达信仰并且不妥协是不易做到的事。而身为父母的人为自己的孩子请求圣洗圣事,则表达了做基督信徒和属于教会的喜乐并为信仰作了见证。



安娜看到圣父为宝贝们洗礼,羡慕不已。安娜没有这种洗礼,她出生的当天,两次在鬼门关徘徊,医生看到没有希望了,请值班的基督教牧师为她病危洗礼,让她平安回天国。
没有想到,她活了下来。虽然是被基督教牧师洗礼,还是归为天主教徒。
我不是热衷的天主教徒。在那些黑暗无望的岁月, 当我的孩子挣扎在死亡线上, 当我失去自己的家园,当我失去生活和生命的希望时,是那个小教堂的蜡烛,那希望的烛火, 让我留下,让我多一丝希望。没有人间的人抱着我,说, 活下去, 一切都会好的,而是那些无言跳动的烛光。
这就是我朴素的信仰, 让我活下去的信仰。

安娜的信仰, 我从来没有主动推手, 都是她生命的光。信仰是她的生命,不需要任何言语和推理,她的生命就是信仰的见证,如此简单和朴实。天父爱亚当,所以亚当爱天父,就是这么简单。这也是我们母女圣诞节期间在西斯廷的对话



你们看到那些窗帘了吗,那里是无数的天使




第二件事是摩纳哥国王和王妃来访, 这也是新紫衣主教上任迎接的第一位外国元首。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Scala Regia, Bernini 的作品
这里有一尊乔治屠龙,这里是两位乔治,一位国王



美丽忧郁的王妃,摩纳哥有很多故事可以八,我这里就免了。喜欢这样的对比,瑞士卫兵的彩色军装,冬日下的鲜艳,车里的白色笑颜。不问她是否幸福,她快乐吗



第三件事, 我最喜欢的Sala Regia ,还有, 我的英雄,哈哈,梵蒂冈宪兵队统帅,Dr. Gianni
 
圣父新年接待梵蒂冈宪兵队,感谢他们的奉献,为新的一年祝福。

瑞士卫兵带领宪兵队走上Bernini 的Scala Regia



聚集在Sala Regia



宪兵队统帅 Dr. Gianni 发表讲话, 请看看这些绘画。我真的喜欢这个大厅,梦想就是,有一天在这里跳一曲舞, 和谁都可以。



看看这位刚阳大汉是如何握圣父的手



想起去年秋天,梵蒂冈宪兵队庆祝活动那张照片,两种不同的风格,圣父的左右手,忠诚的手,忠诚的灵


上次新主教的庆贺仪式,看到这张照片,我感到军人的阳光,新主教突然一下子老了,Domenico 本人要比这张照片帅气



圣父身边的文武英雄们




新的一周开始了, 原上天赐与我们纯净的阳光。


VIVA PAPA BENEDETTO !

天主赐你无尽的力量,Gottes reichen Segen!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笔误, 教母离开我们整整12年了,一轮,安娜也快过了她的第一个本命年。想起来,很多感慨,无法表达于笔下。
我很感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亲爱的燕儿,抱抱你,你是我温柔的天使。
这个周末在家好好休息,做了饺子给小宝儿吃,今天她不烧了,我们散步堆了雪人。工作就是工作而已,不太计较,做得不开心就换一个地方,我想我还是很受欢迎的,就是不知道放不放。
这周末看到你家两个美丽的帖子,高山冷湖,冰清玉洁的世界,你们家的温情,雪儿宝贝美丽矫健,为你们高兴,看到雪儿的照片,我的泪都流出来了, 为你们骄傲,孩子养得这么好,为你们骄傲。
也看到心姐那篇小说,第三岸,人自己的岸,忠于自己,忠于心,勇敢进取,也勇敢放弃,不纠缠,承认自己的的软弱和错误。这就是我的读后感。这也是我这些天内心的纠缠,看到心姐那里的小说,明白了。
我也感谢Don Giorgio, 他的善良,居于新的位置依旧没有失去内心的善良和忠诚。安娜昨天睡觉时,乔治老人的念珠挂在她的床头,乔治的念珠放在枕下,今天早上安娜好多了,告诉我,她做了一个梦。
Don Giorgio也给我一串念珠,我还在想,为什么,他知道我有一串最珍贵的念珠,为什么还给我。昨天走过那个普通的木柜,上面放着教母留给我的圣母像,突然间, 我明白了,把那串念珠放到圣母像前,那不是给我的,而是送给我的教母的,这一天,是我教母的忌日,她离开我们整整11年了。。。。这一刻天地间的爱我全懂了。真正的爱,穿越时空,没有疆界。

爱你们,圣母抱抱!看到今天圣父放白鸽子了吗,他的笑容如此阳光。我也看到Don Giorgio了,一习普通黑袍,他脱去了主教服饰和主教帽。我也祝福他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好,好姐妹,大家都很忙,有没有爪印无所谓,关于宗教题目,大部分人不感兴趣。圣父这一段话是希望中国政府尊重各种信仰, 其中也包括天主教。 我回国一年的感受就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在经济上,但是内心思想是一片荒漠,尤其是如今的年轻人,自私骄傲漠然,不说信仰,起码人性的善良,我在国内很想念这些人性应有的光辉。
那些照片是我们那个小圈子里的, 朋友自己不照像,是御家照, 有些是私人的。很真实的梵蒂冈生活。我喜欢看那些艺术。

兰花谷好, 我们周末休息一下,就好了, 我出门跑步,在大自然呼吸就很好了,谢谢, 大家都保重。

米子好, 是啊, 我和安娜都说她好久没有生病了,这个周末多喝水休息,稍稍好了一点,她要明天上学,我劝她在家里休息一天。但愿她青春期体格健壮一些。
关于工作,你说得很对, 我没有进取心,其实就是使命感而以,做一些好事,两年就会急流勇退的, 谁也不会留住我。 但是没想到,销售额上涨两倍,的确如你说的“一枝独秀”, 太悦目了,我很敏感,知道那些小动作。我也作了决定,成事在天,看看老天给我何种结果吧,无论如何, 我是人生的赢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很好了, 不纠缠。做好自己,对得起自己就好了。谢谢你!


谢谢朋友们, 也祝福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大小宝贝度过了静养舒适的周末,不论你作什么决定,出于爱就不会错,包括爱自己!长舒一口气,担不起的重担卸给主,祂与你同行,通过小天使的手,圣父的左膀右臂,理解爱护的目光,托住你们~~~

爱你们,新的一周平安喜乐,圣母抱抱,每晚好梦,主佑平安(^O^☆♪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希望你和安娜过了个好周末。安娜的课业一定也越来越忙,这孩子从小体质弱,记得每年冬天都看到你提到安娜感冒生病,希望到了青春期后,她的体质会越来越强。

看到你前一篇中提到工作中的隐忧,是,职场上的“居安思危”是必须的,尤其在周遭平淡而自己却“一枝独秀”时,更要有些防范意识。你一直是用心做事、踏实而低调的人,但有些时候工作上的事还真不是一己之力可以改变的。做好你自己,就像你曾跨过许多的坎,相信无论再有什么坎,你也一定能跨过的。

寒冬腊月,数九寒天,说的就是现在的天气吧。无论多忙,照顾好自己。祝新的一周快乐,天天平安!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晴姐!人都有低落的时候,累了就歇歇,下礼拜就好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我在这里留言过了。:(

就算不说政治,也还是站在梵蒂冈这一边,真希望中国能有更加开放的一天。

这些照片的拍摄距离好近啊!是你的朋友拍的还是网上的?好奇一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才看到姐姐,谢谢你的温柔和爱!我们这周没有光芒,我情绪有些低落,安娜现在有些小恙。谢谢姐姐的关爱,我们周末好好休息,一定会好的。天气冷,你们多保重,爱你们,让我们的生活都充满阳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到了周末就上来看看,谢谢姐妹们的爱!

松松好,感谢你的善良和仗义,你真是一位好姐妹,祝福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燕儿好, 我还没有去邮局,这些天事情比较多,总算熬到周末了。谢谢你的爱。我这段时间有些反思,这几天内心因为工作有些煎熬,有些和自己过不去。刚刚回家,门口有个大信封,拆开,里面三个小信封,那位比我更忙的人关爱着我们母女,这时候,看到安娜的欢呼和欢笑,我唯有感恩,爱无界限,穿越时空。圣母抱抱,也谢谢你的真诚和爱!

木猫,谢谢你,自己也多保重!

丹三撇,好高兴看到你,新年吉祥如意!谢谢你的鼓励,是的, 我们不应该忘记,天主一直托着我们,每天应该多笑一笑。谢谢你的鼓励,我会继续宗教方面的纪录。

盈袖姐姐好,看来你是紫衣阁下的粉丝了。大家都看他的容貌,最近有一本时尚杂志未经他同意让他成为封面人物,标题比较挑战,"英俊不是罪过",其实他是一位虔诚博学敬业勇敢的人,他心地善良忠诚,有一颗高贵美丽的天主之心。

林枫妹妹好,我住在德国,我们有一个小圈子,共同的话题是罗马,梵蒂冈和圣父。圈子里的兄长和姐姐们告诉我们很多知识和信息,因为我们都爱罗马,梵蒂冈和圣父。安娜是这个小圈子最小的宝贝,我是倒数第二宝贝。

抱抱亲爱的蓝宝贝,希望你的伤口早日复合,让家里两位男人好好疼爱你! 我这周也是摔了一跤,属于自残,伤的也是右臂和右肩,当时就想到你,都是右边,现在好了,没事了。愿你早日康复,周末好好休息,爱你们!

多谢姐妹们,珍重,爱你们!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周末过来给你请安了
记得英国人培根说过;有伟大信仰的人,生活永远放射着光茫。

你跟女儿都有,我相信你们的明天是夺目灿烂的。
祝周末快乐~
爱你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晴贴的这些照片,骚动的心都会安宁许多,连手指的疼痛都减轻了。。。
周末快乐!抱抱你和安娜!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住那里吗?~~最起码逗留很长时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新紫衣主教完全是我心目里主教的样子。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我感受到信仰的力量,那是生命里最坚韧的一部分。上天给我们的考验各不相同,但信仰和爱让我每天笑对生活。谢谢你所有有观宗教的文章,它们给了我力量。
woodcat 回复 悄悄话 Always best wishes! Take care.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宝,感动得落泪。位卑未敢忘忧国,梵蒂冈的真诚,主爱的光照。圣父的心里装着全人类。Georg大主角徽标新的龙被圣神光照穿透~~~
那些受洗小宝宝真可爱,也真幸运。天主和圣母一直保守看顾小安娜和你,在我们心里点燃烛光,守住心中一团爱火。
新的一周,祝愿你们平安快乐,工作学习顺利,娘儿俩披星戴月上班上学,中午能休息一下透透阳光空气吗?今天我们还在湖边,送一份梦幻般的宁静,一缕加州阳光。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懂政治。
仍旧欣赏晴对信仰的追求,欣赏有着自己信仰的安娜。
谢谢晴的分享,祝福晴和安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