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罗马行~12月24 (上)

(2012-12-24 08:50:13) 下一个


                                  圣诞罗马行~12月24日(上)


今天是平安夜, 晚上在圣彼得教堂有最重要的午夜弥撒,圣父亲自主持。因为圣父年事已高,时间不再是午夜,而是22点。

早上,等小安娜睡到自然醒,然后带她到楼下的咖啡厅吃了早饭,这里的意大利帅哥们都非常热情,让我们娘俩一大早心情就很好。

昨天朋友问我白天做什么,我说,要去拜一个教堂,Santa Maria Maggiore 或者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都是罗马四大宗级教堂,其实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地位是第一,比圣彼得教堂的地位还要高。

和安娜坐车到了Laterano

这是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世界天主教教堂地位的王中王


教堂很大, 大理石花纹的地板


孩子做怪脸,她在教堂里从来都不拘束,好像是家的感觉, 中间的圆顶是主祭台


教堂的右翼


还是侧面


侧翼的顶


地板




在教堂的店里买纪念品,问道Scala Santa, 即耶稣在耶路撒冷被逮捕时,被押往罗马统帅驻地,走的那一段楼梯。老人告诉我们,赶紧过马路,马路对面的楼里,还有十分钟就要关门午休了。
赶紧带着安娜飞奔,路人看我们,可能想是世界末日来到

出来后拍的,看起来很普通的房子


信徒们跪着上去


我们没有机会跪着上去,而是从侧梯上去, 安娜在那个神圣的祭坛,在冰冷坚硬的大理石台阶跪着祷告,告诉我,下次我们再来罗马,她会跪着走耶稣走过的路。

我看到手机,朋友来过电话,马上打回去,他问我在哪里。我说在Laterano,他说他正好在San Giovanni 的门口, 刚在那里取一样东西,很巧,罗马这么大,他这么忙,我们这个时间正好在教堂的门内和门外。他走进教堂,带我们看这里的十字回廊,他不说, 我都不知道这个地方。
很美,很古老,很深奥, 我不很懂。只能从审美角度来说,很美丽幽深的地方


和门内金光灿烂,富丽堂皇的教堂相比,这里非常古朴,简单。

他指给我看那最后一朵玫瑰,粉色的玫瑰, 在罗马的平安夜,冬季的玫瑰,不可思议



deus caritas est,天主是爱

十分钟的回廊, 然后朋友就消失了

我和安娜回到教堂,看了这里的圣婴诞生屋,小床还空着


之后和孩子在教堂对面的饭店吃了迟到的午饭,安娜还是饿坏了,一天在外面,孩子很辛苦。

坐车到了市中心 我们上次来的 Santa Maria in Aracoeli, 我们母女俩都很喜欢这个教堂。这里有著名的 Santo Bambino, 那个神奇的圣婴,这里有很神奇的故事,以后我再讲。安娜上次没有看到,这次一定要来看。圣诞节后,罗马的孩子可以来这里布道,安娜也打算来布道,今天先到这里来看看位置。这里还有著名的 Kapitol 广场, 和Piazza Venezia 广场

从阶梯下看上面的Santa Maria in Aracoeli 教堂和圣诞树, 右边是Kapitol 广场



蓝天下的圣诞树



复活节时,孩子第一次来,今天,冬日温暖的阳光下,她又来到这里


我们喜爱的教堂,很空旷,大家都在外面血拼圣诞礼物



我们在圣母像前,点燃两支蜡烛,告慰, 我们又回家了, 8个月之后,谢谢圣母,一切都很好。


宝宝和另外两个罗马的孩子在Santo Bambino圣殿祷告


以后一定给大家讲这个神奇娃娃的故事

离开这个心爱的教堂时,又看了圣婴诞生屋, 又在那里留下我们的礼物和心意。
很感动安娜的虔诚,每看到一个圣婴屋,她都会留下她的心意。



Kapitol 广场



调皮的安娜



我们现在回家休息,安娜睡觉,晚上就是圣彼得教堂圣父亲自主持的圣诞午夜弥撒了。


谢谢阅读,祝大家平平安安~~平安夜~~远在梵蒂冈的安娜晴天祝福你们!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松松和朱丽娅,祝福你们全家!
朱丽娅,我没有在这里传教的目的,这种欢悦的感觉,来自你的心,跟从你的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摄影,愉悦的圣诞夜。

圣诞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和安娜,圣诞快乐!
我觉得我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说圣诞快乐的时候那种重生的喜悦,因为我最近每天都在读圣经,而且颇有心得。 I feel the calling...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们,谢谢你们的留言,让我和安娜一起抱抱你们~~~~~
今天也是出门一天,才回家,现在快半夜十二点了,我还是坚持写昨天的晚上,因为现在不写,回到德国就马上上班,没有时间写了。
这次的罗马日记,不仅仅是流水账,我也想和你们一起分享,因为文学城的你们这些年陪伴着我们,一起流泪,一起欢笑,这也是我们心灵的礼物。
我从来不崇拜人,对宗教组织保持个人中立的态度,但是对圣父本人, 我只能从心底说,VIVA PAPA! 我的心被他彻底征服。
今天中午十二点是Urbi et Orbi, 我从这里传给这里的朋友们,最最真挚的祝福!
从我个人的经历来看, 我不得不相信, 圣灵一直是陪伴我们的。

为了把文章写下去, 也为了把罗马每一天的日子过得充实,再留下纪录,我就暂时忽略大家的评论,也不去你们家玩了。
等我空下时间, 我再回复大家!

一起抱抱燕儿,阿阮宝贝,云儿,涯涯,兰花谷,acf66,月儿,桐儿,心姐(不是梦幻,这一次晴姨儿把大河宝宝放到心里带到太阳中心了),简妮,祝福你们和家人,节日愉快,健康如意,我这次把你们都装到心里了。
Urbi et Orbi!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圣诞安排得很好啊。我晚一个星期才出发,带彤彤去巴黎。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的神奇的感受,也真也幻,看见安娜就接到地气上,进了教堂我就惊奇地想着是晴天拍的呀,并不是梦境:))MERRY CHRISTMAS!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christmas day。来看妈妈和宝宝:)。谢谢晴和安娜给我们的美好礼物!
安娜好漂亮!抱抱晴和安娜, 祝妈妈和宝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阿晴,跟着你和小宝的脚步,这个圣诞节让我也充满盼望和向往。这是个特别美好的节日,小宝的笑容是那么美,祝福你和小宝心里有满满的喜乐和平安。
acf6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和小宝, 祝你们圣诞快乐, 新一年平安健康。 谢谢你的文章, 很喜欢这些故事, 照片想起当年在罗马的景象。

P.S。 小安娜越来越有晴的气质了, 很可爱, 祝她永远保有快乐的心, 期待看她的红裙子, 能让圣父在平安夜想起家乡的美。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和安娜圣诞快乐!透过你的文字和相片了解一个特别的圣诞节!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安娜: 圣诞快乐& 新年好!! 想念你们,,,, 好好的。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圣诞快乐,安娜越来越成熟美丽了,时间过得真快,好想什么时候回來纽伦堡见见你们。又是新的一年,愿你们拥有健康、平安和喜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祝阿晴、安娜和下面的燕儿:圣诞快乐~

团抱团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夜拥抱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宝!过几个小时就到圣父主持午夜弥撒时间,我们这里EWTN下午一点播出,我们和你们在一起!这个电视台是Mother Angelica办的,一位诙谐智慧的修女嬷嬷,如今她已经89高龄。

真巧妹妹说的Santo Bambino,我和雪儿前两天开车听到Catholic radio讲罗马圣诞节,胖胖的圣婴很有名,等着你的故事。妹妹快去休息几个小时,感动你和小宝的虔诚信心。抱抱可爱的美丽宝贝,小公主,你在父的家中。

跟着你们的脚步走神圣的路,记得公婆也提起他们有幸看到教堂大理石地板,他们去的那个月正好开放。圣母抱抱,好梦晚安,Noel, noel, Merry Christmas!(^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