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 9.11

(2012-09-11 08:41:29) 下一个



我是一个小女人,家人过得开心,我就很幸福了。我也有个 9.11, 和美国的没有比较, 对我自己有一种痛,刻意忘记,不愿再提起。


安娜出生身体一直不好,动过很多次手术,她的肠子是放在体外的,医生说, 等她一岁,身体状况稳定了,就放回去。


11年前的夏天, 我们做准备工作,做了一次手术, 检查是否合适,结果化验样品丢失,又做了一次。化验结果不错,医生决定手术,把肠子放入体内。


爷爷奶奶早就计划好度假,那段时间不在。小本已经搬离家,很少来看我们。


手术还算顺利,但是后来她突然高烧,一直退不下来, 接伤口的管子都是绿色的液体。孩子一直昏睡着。我的心都要碎了,一直哭,也替女儿担当不了什么。那天夜里,主治医生来,告诉我一定要再开一刀,孩子生命危险。我给小本电话,让他再来看孩子一眼。他来了,我求他留下,和我一起送孩子进手术室,因为我不知道,是否还能在看到她。。。


孩子的父亲拒绝了, 他还要睡觉,明天要上班。


那天早上, 我和医生护士一起推着车,送孩子到手术室。我的孩子赤身裸体, 只有双臂和双腿缠着棉花那样的材料。 她还在高烧,突然她醒了,哭叫着喊妈妈。


我的心碎了, 我真的愿替我的孩子受罪,替她去死。。。


就这样看着她被推进手术室, 那扇门关了


我不知道是否还能见到我的孩子活着出来。。。。


就这样一直呆呆地坐在那里


下午,孩子的父亲来了, 告诉我, 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被飞机撞了, 楼塌了, 可能死了很多人


我呆呆地听着, 不知道我孩子的死活


如果她死了, 我会怎样


后来孩子被推出来了, 他们告诉我, 儿童医院的院长专门从巴黎的研讨会飞回来, 亲自做的手术


又过了两个星期, 孩子渐渐恢复了健康, 我们回家了


如今我的孩子12岁了,是个瘦弱清秀的女孩子, 我很爱她, 她也非常懂事, 疼爱她的妈妈。


从此我几乎没有眼泪,在我现在敲打这些文字的时候, 我又哭了, 依旧是一个人。再过一个小时,我去奶奶家,接孩子回家, 后天要开学了。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巴格达的星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没想到你找到这里。我写完后,没有再看,有些文章写了就写了,不愿再看,你明白的。
多谢!我不伟大,真的天地良心,感谢老天,他特别疼爱我们母女,一直保护我们。所以要与人为善,多做好事。
谢谢,祝福梅子全家!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会有天扶佑,三尺头上显神明,你的周围始终有着神灵的保护,那是因为你的所为,感动了神!
一口气读完了这十五篇文章,读完我心顿生敬意!晴是一个多么坚韧而伟大的女子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上的熏衣草' 的评论 :
谢谢美眉的厚爱, 我真的不是这么刻意留下自己的痕迹,有时候想一想, 在天上的娘娘, 她会怎么想。
到目前,都很好,格外感恩,大家都好好生活,每一天都是送给我们自己的礼物。
祝福美眉,新年好!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时不时看到你的游记,有我热爱和居住过的意大利。知道你是单亲妈妈,有一个叫安娜的女儿。如此而已。今天不知为什么找到你过往的文字, 一篇篇读下来, 读到心惊, 读到无言。

记得陈丹燕写过一个金枝玉叶,说她象一枚坚硬的果实, 只有经过外力击打破碎, 才能露出芳香四溢的果仁, 不然没人能知道她深藏着的钻石一样的品质。谢谢你,因为有你这样的女人,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安娜, 是带着使命而来的天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J2001' 的评论 :
往事不堪回首,都过来了。谢谢。
MJ2001 回复 悄悄话 无限感慨。住你和安娜节日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Mom2010' 的评论 :
谢谢你,也祝福! 这也是我为什么都写下来的原因。尽管落笔不太容易。
BBMom2010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动,感动。祝福你和安娜!谢谢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回首这些生活的片断,我好像在看另外一个女子的故事。我会试着忘记,这样才会轻装向前。
你的猜测,一半一半。如果我一个人,我会走一趟Jacobsweg, 从家门口徒步朝圣,走到天涯海角,西班牙的海边Santiago de Compostela,这会是几个月的时光,等我走到海边的时候,一路上会发生很多故事,到了海边,我就会知道我的命运是什么了,完全接受命运。
什么是最好的结局呢? 我真的不知道,就等待吧。

谢谢你的心! 衷心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ppiwu的评论:
对不起妹妹, 我没有看到评论,回复晚了。对不起。
把那一页翻过去,不回头,开始新的生活,不去比较,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是机会,让我们的心快乐。
加油,共勉!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如果安娜不能活着出来,你会怎样。在侍奉天主的殿堂里,多了一位披着黑袍、心碎了的母亲;在这个世俗的人世间,少了一个坚强能干的女人、亲人、妈妈、朋友。我们只能感谢主,让你和我们都得到了最好的结局。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nide你的文字让我心碎,却又被希望粘接起来。希望来自你的坚强和对孩子对亲人对生活的热爱。
puppiwu 回复 悄悄话 9。11也是我忘不了的日子,经过6个月,2次上法庭,终于,拿到那时让我可以解脱唯一的途径---离婚纸。
离开我辛苦经营了10年的家,那个让我爱的死去活来的男人。
不过,那一页可以翻篇了。
新的生活,就在脚下。。。
加油。共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谢谢小宇,祝福你们全家平安快乐!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流着泪读完,再次钦佩晴的坚强,伟大!相信那个9.11过后,没有什么困难可以打垮你们,安娜的身体会越来越好!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今天才有空上来,谢谢姐妹们的留言,这些天公司年终结算很忙,我也有很多任务,就暂先不玩了。

谢谢米子, 也抱抱你, 这是因为那天的经历, 我们才更珍惜今天的所有。祝福你们!

谢谢杜姐,我也同样被姐妹们的心之言而感动, 同样祝福你们和善良的姐妹们, 好人一生平安!

谢谢燕儿,你和老人家出门在外一定很辛苦,祝你们玩得开心,平安。 是的, 经历过这些后,内心的求与和不一样了。

谢谢0703的直言,夫妻和父母之道的确如此。如果这辈子我还有机会的话,会试尝改变自己。 安娜还是有福气的, 虽然没有世俗所谓的正常的家庭, 但有这么多人爱她。也祝福你!

那一天豆豆姐经历深刻, 就让我们一起感恩吧, 感谢生命,珍视生命。 祝福你们,安康每一天!

谢谢含嫣, 出门了吧, 看你那里没有动静。 回首人生, 我们很幸运,就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抱怨了。祝福你们!

石榴好, 我忘记那段时间了,也不打算再回首。 现在想起, 是一种乐观的力量,因为前面没有什么更可怕的了。你最后那句话让我想起看到的一句话, 当年二战集中营时, 有人问, 上帝在哪里。。。。我心里有答案,这里就不再讨论了。祝福你们!

前些年只是不得不一步一步走下来了,不知道路通向何方
今年斋月禁食,在那段时间, 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 去罗马, 去朝圣。 我禁食结束就给旅行社电话, 拿到最后两个位置。
我充满好奇和希望去了罗马。 罗马时期和归来的日子, 经历一些神奇的事情。今天再回首, 我或许能更加理解过去的路。

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用心走, 那条路就出来了。。。

谢谢大家!


后面的文章我取消留言,因为我知道这一周上不了网,还有就是宗教题目,大家不一定见解相同。安娜和我从心底敬爱我们的圣父,这位令人尊敬的长者,也不希望有什么伤害他的评论。 谢谢理解。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我清楚地记得911那天我所做的和想的。 不知道你是怎样熬过那段日子的(和以后的每个911),能把那段往事写出来更显你的坚强。从另外的角度看,比起那些在911中失去亲人的人们来讲,你们(还有我们)又是幸运的。有谁能解译这世间发生的一切不幸呢?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晴,来得晚了,读得我也泪盈盈。。

阿晴的所为感人肺腑,不止是母爱,也是阿晴的温柔和坚强。我想,阿晴一定也因为有了安娜而更勇敢,更美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安安!
这个日子对我也很特别,只是感恩,11年过去了,我们都还好!!!
风雨过后,有彩虹!
祝福你和小安娜,安康快乐每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米子,杜姐,燕儿,0703的留言,我明天再回复,谢谢你们!
0703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父亲拒绝了, 他还要睡觉,明天要上班。

看到这,真是无语。感觉和孩子真是无任何感情可言,真冷漠,第二天还担心世界贸易中心事情。

在多说两句,觉得孩子和父亲,母亲,其实对有些人也是在生活中日久生情的,尤其是爸爸们。妈妈不要大包大揽,完全可以留时间给爸爸单独照顾孩子的。一举多得的。爸爸即可以体会妈妈的辛苦,也可以和孩子有感情,还省得多余的精力去干什么别的,比如婚外恋什么的。夫妻间也变成一个战壕的战友,增多话题的。谈论孩子的将来,家里的计划怎么最优,怎么最利于孩子的教育。

孩子的爷爷和奶奶真是好人了,对安娜的爱和惦记。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妹妹,今天我们正在纽约,看到世贸遗址,我的心怦然一动,那里耸立起自由之塔,v字型玻璃外墙代表胜利,她建成后还会是纽约第一高楼,从哈德逊河望去很美,美国打不垮,妹妹和小宝儿也打不垮,主佑平安,圣母抱抱:)过些天再来看你,爱你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安娜大家的宝贝,紧紧地抱。。

晴天mm你的坚强给了我们大家更好生活的勇气,读这儿的留言,非常感动中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流泪读完你的这篇,紧紧地抱抱你,都过去了,对吗?

我有位朋友曾说过,对我们这些亲身经历过9.11 的,这辈子大概都不会忘记那一天是怎么过来的。我先生当时的办公室就在世贸北楼81层,而那天我在万里之外的上海。至今我都无法写下看到电视里楼倒下到接到他电话那好比几个世纪长的几小时。。。你的9.11在面对生死的煎熬上,和我们又是何其的相似。可是也是因为经历过这样的苦难,我们才会更感恩生活中的美好。安娜的生命也因此会更灿烂。

祝福你们,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你的善良,你的智慧和大度常常感动我,也祝福你们全家!

小美姐姐,才知道你的故事,大家都不容易,你自己也要注意健康,保重身体,孩子们需要我们。祝福小帅哥哥生日快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展眉好,谢谢你的理解, 我是从常人 ,世俗观点说, 家庭婚姻方面我是失败者,其实某些世俗观点, 我不看重。 我不在乎爱的形式,人在世上,有知己,在双方需要的时候,相互惦记,就挺好的了。真正的爱是不讲究形式的。 祝福你们全家!

丹三撇 ,谢谢你的心里话,非常安慰我的心。放下心理的包袱,向前看,多看生活好的一面,生活也会厚待你的。因为安娜的生和存,因为她的今天, 我感谢上天。 也祝福你们全家!

虚席妹妹,谢谢你的留言,谢谢你友善的心,你一直关心鼓励我们。我从来没有想写出来,因为写的时候,心会再次流泪,人要活着,心不要太沉重。我感谢上天,能带大孩子,安娜的信也感动蒙席,他转给圣父, 圣父的爱会陪伴安娜的成长, 她会做一个好人,我就放心了。圣父说一句, 顶我说十句,我们都是有福气的人。谢谢妹妹,衷心祝福你们!

偶灯斯陋 , 谢谢你的总结,不仅仅是安娜, 我也通过这样的经历,学到很多,尊重生命, 放弃自我和自私,善待生命,这也是人生的重要一课。 谢谢,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香草,谢谢你为安娜流的泪,正常的母亲都会这样。
你提到的两点,母爱,我从安娜那里学会了,所以对我母亲, 只是打完电话感情稍微波动一些, 没有什么阴影。对于再做母亲,有过这样的考虑,但是没有机会也放弃了。其实我还是很有福气的,看到安娜能自理, 以后能自己走上社会,这是我最好的成就。
所以我感谢上苍, 这是老天的恩典。
小本,是过去式。我没有否定年轻时的恩爱, 但是经历生育 这一关, 还是没有他好。不是一路的人,在一起反而会连累我。对于他的未来, 我衷心祝福。 他明白我通过信仰对他的大度, 反而更加小人,离开他,远远的。
安娜,是一个奇迹,她很独特,完全阳光,我很惊奇, 也很放心她的未来。我知道她的榜样,这样,她的人生会充满阳光的。
祝福你们全家,你的院子是我憧憬的家庭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酌麽着赶紧上一篇游记,来洗去过去的痛苦。对不起,让大家流泪了, 不是故意找同情,我只需要理解,一个人走过这样的路,内心有创伤和阴影,感谢我的孩子,和信仰,也感谢上天的慈悲,我得到人生的珍宝。

娅米,也祝福你们。从你的博客,我学到很多珍贵的知识。

荷兰媳妇,小宝宝长大了吧 ,全家都好吧。祝福你们! 我原谅孩子的父亲了。 每个人在困难面前承受能力不同,对付困难的方式不同,他选择了逃避。感谢上天,离开这样的人, 挺好的。 我过得比他幸福,我也祝福他的下半生。

曼城美眉,谢谢你分享你的故事,我常说, 到我的博客, 看我博客的人,我们都有些缘分。让我抱抱你,祝福你们全家。 小本如今怎样, 不再是我的话题。我对安娜讲,她的父亲不是坏人, 只是个胆小的人,原谅他, 也要学会保护自己就好了, 海阔天广,找和自己投缘的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年纪出生入死必有后福。生命因为这样的挫折和危险而衬映得更加宝贵而美丽。(一般人没有这种经历,会难以领会生命的含义)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这篇文章让我难过得都不忍心读下来.....人心有时候真的很硬,好在你们现在分开了,好在你现在有安娜小宝的陪伴。我总觉得,没有晴姐那么强烈的母爱,小宝是不可能活下来的,也不可能有今天的一切。你的爱感动了上帝,而上帝是全能的。晴姐能够写下这篇文章的勇气让我感动....换了我,一定不肯去回忆,一定会把它封存起来.... 真心祝福你和小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姐妹们,谢谢你们的文字,你们的爱,让我的灵魂变得轻盈。一切都过去了,其实哪怕未来险峻,我还是会放弃一切,依旧去爱。
今天支撑不住了,周末再回复,谢谢你们!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你对安娜的爱触到了我心里最柔弱的地方,眼泪就这么止不住了。安娜是个不一般的孩子,隐约中,我觉得她生命力的顽强是因为有你的爱在那里,不论她多小,她的心能感受到,所以她不仅活了下来,而且成长得那么美丽,她是你生命中的奇迹。对孩子的父亲,我无言,我想我是很不屑他。分开不是坏事,你那么勇敢,坚强,他配不上你。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你从来都不是失败者, 你的坚韧顽强令人动容, 我也相信一定会有人和你相伴同行, 共同迎接生活的风雨霓虹.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哭了....

晴天妹妹: 上帝保佑你 和安娜!

做妈妈的。 我能理解。 儿子出生的时候,我也经历过这个时期!

9.11 那天我抱着我的儿子。

儿子今年也马上要 12岁了。

做母亲不容易。

再谢分享。

祝健康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晴和小安娜都不容易,祝福你们!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看到赤身裸体的小安娜被推进手术室,哭喊妈妈那一段,我的心和你一样痛。我的泪和你一起流。你和安娜一起承受了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所以她现在比健康孩子还阳光,你比大多数女性要坚强。
我也看到了现在的你情绪总会起伏不定的根源之一。你一定知道,最好的心理治疗是重新做一遍导致你受损伤的事情并做对。你母亲没有能给你一份温暖的母爱,你给了安娜。你因此得到健康和安宁。如果有可能,希望你能再一次经历为人母的过程。得到不同的感受,使自己完全复原。

现在,安娜的每一分成长,都是对你当年所受创伤的最好治疗和回报。我很想知道小本现在会不会面对你们母女俩顽强的生命感到愧疚和自卑。他怎么能那么对待他的骨肉?!他怎么能面对现在的安娜而不愧疚?他怎么能面对你这样的一个女人还不自卑?他还能存在在你们的生活里,完全是靠着你们的宽容大度。

令我惊奇的是,小安娜真的非常阳光。我几乎从未在你的笔下看到生命之初的磨难给她心理上造成的阴影。她真是非常不一般的孩子。安娜是你的心血和伟大的母爱浇灌出来的奇迹之花。我期待着看她长大后做出更多奇迹般的事情。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在一个不到200 人的小村子长大,只因为是女孩子,又是中间的孩子,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一路走来,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强者.尽管读了你所有的博文,知道安娜的故事,这次读完,还是流泪了.你才是强者,一个坚强的母亲.
我不认为你在感情和婚姻上是失败者,深深相信应该有一位配得上你的那一位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你的生活里.
安娜的生命在医学上是奇迹.毋须任何的责备和埋怨,孩子的父亲看到自己曾经放弃过的女儿出落成现在的模样,该是何等的内疚呢!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混蛋小本!我骂他,安娜你不要生气!看过你所有的博客,对他始终有微词!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哭了....

你是个了不起的人,坚强勇敢。经历了这些,真的没什么可怕的了。佩服你!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忙了一天才上来,明天要开学了,要更加早起,赶紧来回复。
谢谢你们的留言和理解,本来想通过写那天,想说天无绝人之路,人可以有选择。
谢谢你们的理解。
尼斯,其实我早想好,如果安娜不能活着出来,我会怎样,我不会在这里说,但是不是死路。格外感谢上天,他对我们母女的慈悲。

雪恩 ,是的,上天和我们的天使一直陪伴着我们,我很清楚。

村下秋樹,你对幼小孩子的述说很对,所以我格外疼爱这个孩子,母女俩相依为命。那个时候,陪我的只有上天。

桐儿姐姐好,经历这一切,我永远感恩,但某些事情,我不再期待,相信。

兰花谷,多保重,相信自己的感觉。

好人一生平安,谢谢你。上天一直是宠爱我们的,我懂。其实早就忘记这些伤心的时刻,好的,我会多纪录路上的故事,我很喜欢旅行。

蓝宝宝,谢谢你一贯的爱和支持。我想,到了这个年龄,很多事情有感觉,跟着感觉走了。

谢谢悦读,如果是一个同行的人,大家一路有照应,不是一路人,反而拖累,不是吗。男人不是那么好找的呀,我会等,如果这辈子不行,还有下辈子呢。。。

bymyheart ,心君,聪明如你,知我如君,不孤单,相戚戚。就在我这里哭吧。

Guoqin ,有时候要坚强,有时候要温柔,愿你的前途通向阳光。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分享。因为曾经的痛,我们今天更坚强;因为曾经,今天更感恩,感恩天父看顾。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什么也说不出来,就是一直流泪。。。。我不是一个坚强的女人,911从此有了更铭心的纪念。抱抱你,感谢你的坚强豁达分享。
悦读 回复 悄悄话 晴,我是个潜水员。关注了很久,想说的是,你需要一个可以分担的人。这样下去太累了。
你太好强,但你需要一个爱你关心你的人叫出适可而止。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妥协不是放弃,而是另一种选择的开始...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遍又一遍,心疼也欣慰,因为晴已经走出了自己的911,没有什么可怕的了,上帝总是眷顾那些历尽磨难的人们,安娜就是天使!
坚持就是胜利努力就有回报,好好享受生活!
爱你们!永远!
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悄悄话 晴,我只想对你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你的女儿是上帝给你的最好的礼物,上帝会永远爱护你们的。你们的生活会赿来赿灿烂。很喜欢看你的游记。我女儿很希望到欧洲去旅游。我想等她再大一点一定会带她去。到时候向你请教哪些地方比较有意义。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是妥协,这句话我要好好的体会。

祝福你们,这样的难关都过来了,生活的确不再值得畏惧,更应当享受。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经历了这样的911,要有什么可畏惧的呢?还有什么美好不用心去珍惜呢?
啊晴就是上帝派下来的爱心天使。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文章,觉得很心疼。

孩子那么小就遭受这样的罪,她那时无法表达她的痛和恐惧;大人也是同样的无助,除了掉眼泪以外,只能指望医生和上帝了。

结局很完美,她平安长大。上天/帝是保佑善良的人们的。
xueen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安娜是个奇迹宝宝,上帝会一直保佑她和坚强的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理解一个母亲的心情,我深有体会。

那种等待,似乎在等待一种判决,只有经历过的母亲才会把一切看得透彻看得一切随缘。

上来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为什么写出来。 因为这段时间有几位姐妹给我悄悄话,给我邮件,她们的生活出现危机,希望我能和她们聊聊。
我不知道如何说, 我在感情和婚姻上是失败者, 没有经验可以分享。

我只想说,如果我能走出我的911, 你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我还想说, 生活是妥协,退一步海阔天空。。。

谢谢一直陪伴安娜晴天的朋友们, 也谢谢潜水员们。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