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晒戒指~谈感情

(2012-08-09 02:26:14) 下一个


前几天有几位姐妹说晒自己最喜欢的衣服, 对衣服,我的感觉就是用来穿的, 没有什么最喜欢的感觉, 首饰, 我喜欢, 每一件都有它的故事, 在我心中都有一个位置。

从前写过一篇首饰的故事,

珍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4066/201003/13406.html

我心中的第一位,是我父母在我离开中国的时候送给我的一枚戒指,18 K紫水晶。照片拍的模糊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一直很喜欢这枚戒指, 大气,闪亮,高贵。

我理解为父母对我的期待和祝福, 他们希望我成功和幸福。

这枚戒指陪我23年,不是常带,在某些重要的场合, 当我梦想有个家园的时候。

我走的人生路和父母希望的不同,他们希望我出人头地,发黄腾达。这时候我想起 bymyheart 心姐在某篇文章后的留言,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常常在念这句话时候想起你,也鼓励自己,也许所有的‘成’不是别人所理解的意思,它是一种内心的完善,和自我的接受和平静。

是的, 心姐的留言让我突然觉醒, 让我的内心有所表达, 每个人对‘成’的理解不同。这也是这两年我不再带着枚戒指的缘故。有的时候语言很苍白,尽管内心非常清楚。

这枚戒指是我父母对我的爱和期待, 我没有实现母亲对我的期待, 所以到现在我们的理解还是有一段距离。

昨天,拍这枚戒指的时候,耳边突然是父亲的话,

„孩子, 过不下来就回国吧, 我能养活你和小贝贝(父亲称安娜为小贝贝)。“

那时候, 真的不容易,两个女儿都在闹离婚, 妹妹是吃饱了撑的, 我是不得已。后来爸爸就走了, 对不起,爸爸, 让你带着沉重的心走的。 如果你不走的话, 看到我们的今天, 会笑的, 我知道, 在天国的你,很开心, 你的晴晴和小贝贝让你骄傲。

那时候, 教母走了,三个月以后,父亲也走了, 我怎么能顶下来。
昨天晚上, 在院子里的时候, 我想到的是这句话, 当你脚下的地板被抽走, 当你被顶在墙上, 走投无路时, 只有两种选择, 生和死。

我选择了生, 因为安娜还活着。 往事不堪回首, 唯有感恩。

这是教母送给我的玫瑰经念珠, 很宝贵。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知道, 今天, 在天国的教母, 在天国的父亲, 他们为我们骄傲。

从小疼爱我的娘娘没有给我留下什么纪念, 我知道, 她给她妹妹的每个孩子一枚金戒指。我上次和母亲说过, 我什么都不要, 哪一天, 我希望, 她把娘娘的那枚戒指转给我。
 

心爱的戒指,两年前在香港买的, 安娜为我挑的。喜欢那两个苹果还是草莓,那是我和安娜的心,母女俩甘甘苦苦共同生活了十几年,经历了一年不寻常的中国,我们感恩, 热爱生活, 此戒为证.




这个星期收到一个很简单的包裹, 一瓶来自法国圣地Lourdes的圣水和一枚戒指。

Lourdes是欧洲著名天主教徒的朝圣之地。据说在1858年有个叫Bernadette 的女孩在城附近山洞中看到圣母玛利亚显灵18次。从此这个小镇成了天主教世界最著名的朝圣之地。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很简单的十字和经文。我不懂法语,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昨天和同事莱纳交接工作, 给他看这枚戒指, 他懂法语, 一句一句翻, 我也用德语一句一句应和, 原来是玫瑰经中的一段圣母经,

德语为

Gegrüßet seist du, Maria, voll der Gnade,
der Herr ist mit dir.
Du bist gebenedeit unter den Frauen,
und gebenedeit ist die Frucht deines Leibes, Jesus.
Heilige Maria, Mutter Gottes,
bitte für uns Sünder
jetzt und in der Stunde unseres Todes.
Amen.

拉丁文 Latein:
Ave Maria, gratia plena,
Dominus tecum.
Benedicta tu in mulieribus,
et benedictus fructus ventris tui, Iesus.
Sancta Maria, Mater Dei,
ora pro nobis peccatoribus
nunc et in hora mortis nostrae.
Amen.

这枚戒指的经文少一句Amen.

我知道这枚戒指不是让我戒一样东西,而是祝福。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无名指戴上正好,我一贯喜爱的简练风格。感谢那位洞察我心灵的君子, 君子之交淡如水,温暖我的灵。

索性再上三串玫瑰经。 上次在梵蒂冈, 我走过那家著名的店铺, 那里有珍贵的宗教意义的珠宝, 本来想给安娜买一串玫瑰经留念, 但是随团走, 没有时间, 所以我知道, 我们还会重返罗马和梵蒂冈, 因为我要给孩子一个纪念。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三串不同的玫瑰经

红色是教母维拉送给我的, 高贵古典,从某种意义说, 价值连城, 是我生命的支柱。

中间的蓝色,小巧幽兰,在罗马附近的寺院San Benedetto 请来的。那里有未曾预料的奇遇, 更多的是对生命感触和感恩。

透明的是梵蒂冈御赠, 教母很多年前得到的,不知道是保罗二世赠送, 还是当年大主教转赠, 我就不清楚了, 其实也不用多想, 天主的爱是永恒的。

昨天臭美, 翻首饰, 看到这枚戒指, 去年在北海买的,醇厚浓郁的色泽,传统的质地,带着一丝现代的调皮,一旁的海星图案,把这枚戒指的含义表达为希望,成熟的希望。



这就是我目前的状态。

谢谢朋友们, 自从请网管把我从城头摘下后, 来这里的人少了很多, 能在博客和你们深度交流, 很开心,心中如清泉流过,少了一份孤独的感受。谢谢你们, 美好的灵,在这里和你们分享自己的灵,高山流水的感觉。


这首歌没有多想歌词, 只是喜欢歌的旋律, 就放在这里了。



谢谢阅读, 祝大家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I follow Rivers , Lykke L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爱你们!
rivegauche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安娜晴天。追随你的博文有六七年了,看到了你的心路和孩子安娜的成长轨迹。该说的和该交流的诸多姐妹网友都表达了。今天我想说的是,我希望我和我的女儿能和你和你的女儿成为朋友。我们的经历不全相同,但是我认为我们都是深刻感到活在地上既痛苦亦美好的人。在复活节之际,我和我的女儿祝你们和我们一样深切追赶生之希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脚梅的评论:
对不起,才看到。
我不要万贯,只要这一枚戒指。
内心总有一种感受,让我心疼的感受,别人不能理解的感受。
其实,一个人空空地来到世上,也空手离开这个世界,得不到,也不要紧。娘娘给了我人间非常宝贵的爱,是我的生命支柱之一。
我最近身体还好。谢谢你! 祝福姐姐!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晴MM:你妈妈会把娘娘的那枚戒指转给你吗?我想她会把戒指给你妹妹的,处于她一贯的心理。机会合适的时候,和妹妹谈谈,如果你们的妈妈把戒指给了妹妹,希望她能把戒指让给你。对你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枚戒指,它是娘娘的爱,使娘娘本人。

你最近动了手术吗?要紧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ppiwu
大家一起加油!
puppiwu 回复 悄悄话 好用心生活的姐妹,加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长辈总是希望孩子们有出息,我想如果父亲还在世,他看到我们过的健康开心,就很高兴了,工作的职位,家庭的财力其实不是最重要的。
我喜欢宝石,买的首饰不多,但看到喜欢的舍得买。人生不易,疼爱自己也是对的。石榴石的红比红宝石的红要深透,我很喜欢。
托你的福,说到梵蒂冈,今天收到一份请帖,我们在不久的未来将重返罗马和梵蒂冈,很开心。
祝你和家人平安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你比爸爸期待的做得多得多。你对我们很多人来说都是激励。
我喜欢饰物但很少买,皮肤太“嫩”,也喜欢看别人的宝物,不知为什么总喜欢石榴石的红,虽然它不是很贵重。
去过梵蒂冈了,和你正好相反,再也不想去了,我们这样以游客的心态去那里,真的领悟不到什么,有些惭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妹妹, 那个时候,家里出了一张机票,置办了很多东西, 还买了这个戒指,花了不少钱, 我也很惋惜,父亲走的时候, 正是我最难的时候。。。

回复松松,谢谢亲爱的松松,谢谢你一贯的爱和支持~~

谢谢亲爱的燕儿, 谢谢你告诉我海之星的典故,我还不知道。那么说起,去年的戒指是形象,今年收到的圣母经就是文字了。去年, 我憧憬一段感情, 怀有希望,今年没有任何感觉了。不知道今年这枚戒指能把我带到哪里了。。。

蓝宝宝好,你是一个懂感情,珍惜感情的好人,我也很珍惜和你的友谊, 有些地方我们很相似。

石榴好,谢谢你,你也是个重感情的人。我看到一些关于西安的报道,不管别人怎么说, 我永远爱我心中的西安。还有很多记忆没有写出来,过段日子再写吧。

弹指一瞬间, 谢谢你非常友善的评论,我的心笑了。某些时候, 某些时候非常孤独,我说是心灵的孤独,这不是身边有个人能让我不孤单的感觉。宁可清醒的孤独,远距离的等待,是我目前的选择。

杜姐, 你又给我上了一课,是的, 不仅是成的概念, 起点的求, 更重要。年轻的时候狂妄, 到这个年龄,经历了沧海桑田, 我最向往的是内心真正的静和满,我还在修行。

飘姐姐, 欢迎归来!内心感触一定很多吧, 慢慢来,我知道你最爱玉器,等着看你的新爱了~~~

默默好,知道你的日子也不容易,小米的麻麻依旧优雅沉稳。 我今天也上班了,感觉也是如此,大家一起努力吧。

谢谢0703, 你的文字让我喜欢, 行云流水,清澈,透明的日子, 这就是我的目标吧。。。

展眉好, 搬家差不多了吧, 多保重。有些故事我们目前还是无法写出, 那些感情就暂留心间吧。照片是小萌萌吧, 美丽的小姑娘。

谢谢小宇, 我也很喜欢那枚戒指,因为是足金, 带起来太黄灿灿了,在亚洲没问题,但在德国有些太那个了。。。

青青粉红猪, 谢谢你, 也祝福你!

娅米大才女,让你笑话我的文笔了,我也看你的文章, 只是不敢留言,你驾驶文字的功夫,文学造诣,我绝对佩服!

再次谢谢杜姐,你说得对,能出去一段时间,暂时忘记平常的日子,的确很奢侈,一定珍惜感恩。

滕玉姐姐好, 我出去一段时间,姐姐回家了吗,给你请安!

海姊好,很喜欢你对自己喜爱首饰的描述,我也知道了你的喜好和感受。你们好吗, 我们这里硝烟浓雾,艰难险峻,希望我们都能渡过这一段难关。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同样祝福你们, 你们也是我心灵的"珠宝" :-))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度假回来啦?
很喜欢你分享的首饰的故事,我也是把父母送的翡翠玉镯排在第一位。戴上了就没摘下过。
也很喜欢紫水晶,是让人心灵安宁镇定的宝石。我20年前自己买过一串很好的紫水晶手链,每一颗珠子都很圆润晶莹,每次签合同我都会带上,希望自己坚定镇静。

法国来的戒指非常优雅,洗炼,很符合你的气质。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好久不见抱抱!总是被你的字里行间的真情感动。感动中学会感恩。阿晴你是好样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高兴你们有这样一段从现实中剥离的简单生活,很向往!很“奢侈”呵呵

好好休息整理,慢慢再聊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团包一下亲爱的姐妹们, 回到家了,美好的假日,完全和自然相融,安娜的病也好了。在没有电视电脑电话网络的世界,一切如此和谐,我回视自己在人间的生活,感到非常满意,首次感到,不需要改变,做真实的自己。
今天回到家,以为一切自然开始,突然感到孤独。。。。

明天再回复大家,谢谢,爱你们!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在跟读你的每一篇,祝福你和小安娜!
青青粉红猪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随着你的博客,从心底祝福坚强睿智的你和安娜,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每件首饰都很特别,尤其是含着逝去却永久的美丽回忆。。。。安娜挑的戒指最能表达心意!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看似不经意的一些小东西, 你却精心保留到了现在, 足见你的重情和细致。 每样东西都有一个故事, 故事里的我们有笑也有泪.

我前阵搬家, 也翻出很多旧物, 感慨良多, 只是无法把它转化成文字. 也许, 再过些年吧。
0703 回复 悄悄话 JJ,我一直跟读你的文章,真是行云流水,清澈,透明的日子,好象有很多小不易,其实是美好的生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感人的故事和文字,丰厚的生活和内心。谢谢分享。

最近太忙,上网少了,但只要上来,总是要来这里的......

祝和小宝度假愉快!

问候楼下的姐妹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珍宝无价的极品。值得珍藏。
我也喜欢首饰,这些年一路走来不知道得到多少的黄白金首饰,每件首饰也都有永远不能忘记和抹去的记忆和故事。以前还经常拿出来看看,现在也许年纪大了不是很爱那些金首饰,而是偏爱玉器了,近些年回家总会淘一些自己喜欢的玉器来收藏。这一次回去照例得到几件,过些时候秀给你看看~也稀罕稀罕~见者有福嘛~

很高兴大小宝现在一切都好,我刚刚国内回来,家里家外一塌糊涂,还没有收拾出个眉目,等过些时候整理的上路子了,我会多写一些东西跟亲分享~

抱抱大小宝~
问好这边的亲~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很好的故事,读着好似看到了你的成长道路。

我也很喜欢心妹的这段话,每个人“成”的理解一定不同,是根据每个人对生活的“求”来决定,你我,我们一起,要为内心最终的宁静努力!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在城头城尾,我都在这里关注你和安娜。说不出其他什么话,就如你说的,语言有时候是苍白的,尽管心里很清楚。你的内心非常强大,很有深度,极少的女人才能修炼到如此的境界。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看了就眼睛湿湿的,很感动。你是个有心重情的人。 祝你们旅途玩好。我今年没回去探亲。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抽空我回国了一趟,主要是陪母亲去父亲的老家,来晚了。。。
好喜欢你这一篇,我们都是喜欢首饰的女人,因为它不但是饰物,每一个都有故事,有我们的回忆。。。
我大学毕业的时候,父亲也送给我一枚紫水晶的戒指,和你的很象,这么多年我一直放在首饰盒里,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看看,你懂!那里有力量。
手术顺利吗?祝晴和安娜宝贝夏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哇,阿晴妹妹和小宝真的要上路了,祝你们北海度假愉快~~~记得去年你从北海回来我第一次来你家留言,其实那之前已经读了你好多年。还记得那枚海星的戒指,正好大家也称圣母为海之星呀,our lady, star of the sea.
妹妹的戒指和圣珠是心灵之爱,我的玫瑰经圣珠是我受洗那天我的教母给我的,她其实和我年纪相仿,是我的邻居加好友。主佑平安,抱抱大小宝儿,问好这里的好友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每件首饰都有那么动人的故事,让人感动。
谢谢晴的真情分享,周末快乐!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晴姐-- 387元在那个年代是不得了的天文数字,是无价之宝,是真正传家宝。父母送心爱的女儿远行,这礼物真的太厚重了。在那个年代,我不记得见过这样镶宝石的戒指...晴姐,你不仅有娘娘有舅舅,你父母真的很爱你的。想起你写的一句话---这种爱,一代代传下去....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 谢谢你的留言。你驾驶文字, 表达能力非常高,因为一些环境和心情相似,所以能体会你的文字心情。比如你说的守候,是的,正是如此。

谢谢桐儿姐姐的留言, 本来想拜访姐姐,等我们回来吧。那些回忆和感情, 甜酸苦辣都有,走过了, 放下了,就成为心中的财富。我还要学会轻松上路, 做一个简单,真实的晴。

谢谢两位姐姐,祝你们和家人夏安~~~

我们也要出门了,本来再想写一篇,没有时间了。我不想多解释, 其实我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人。
谢谢朋友们在这里交流谈心,愿你们夏安~~~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珍贵!每个戒指都浓缩着刻骨铭心的感情和故事。。。
阿晴的文字是如此的美,如此的真实。。。说你的爱和美的使者一点都不过分:)
愿健康快乐永远伴随着你和安娜。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珍贵的首饰,更珍贵的情感,多么难得的人生故事。这一切都集合在你和安娜的生活里,是因为你珍惜,你守候。。。谢谢分享非常感慨。愿安娜和你度假愉快!休息好身体和精神:))
有时候我写给你的留言其实是我的体会和感想,我自己沉浸在一种情绪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香草好,谢谢你的留言。 我时间也很少,想到就写到了。我希望我的那些宝贝给我内心温柔, 而不是负担,这是一辈子的功课,希望我能做到。谢谢你的评论,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安娜还没有痊愈, 我们都需要静养, 身和心。谢谢,祝你们全家夏安!

yirenweiben , 谢谢您的评论和推荐, 我有机会会看您推荐的网页。敬祝夏安~~~

way_to_go , 谢谢, 你喜欢, 我很高兴。灵魂不需要掩饰和装扮, 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 问好,夏安!

小美姐姐好, 你的夸奖承受不起,我们都是网上结识的好姐妹, 大家平安开心就好了,祝全家夏安~~~过几天, 等飘姐姐他们回家, 麻烦请你替我请安,谢谢~~~

曼哈顿美眉好,知道你们一切平安就好了。 我们日子都相似, 工作,家务,孩子。。。人生都有故事和困惑, 我选择写, 你选择读, 都好。我干妈前几天说, 晴, 你什么都有了, 现在最关键的是健康, 我也如是祝福你。对前途我充满希望, 该有的会有, 我享受今天。祝合家夏安~~~

谢谢虚席妹妹, 你是重亲情的人。我本来要写价格, 后来一想, 别人不会懂得, 这枚戒指387元, 当年比一枚纯金的戒指要贵, 因为我喜欢, 父母为我买下, 娘家的宝贝。以后如果安娜能幸福出嫁, 这就是娘家的宝贝啦。情无价,灵魂的爱穿越时空, 永驻心间。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我最喜欢那枚18K紫水晶的戒指,在那么多年前的中国是一份厚重的礼物,是父母的爱。还有那句话--- 孩子, 过不下来就回国吧, 我能养活你和小贝贝。这种父爱是无价的。感谢分享。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安娜小龙女!
很久没有给你留言.其实,还是在跟读你的每一篇博文.有时,是夜夜深人静,忙完了一天的工作的时候.从心底里佩服你和你的安娜,也暗暗的祈祷你们俩能身体健康!


愿上帝为你们的将来丰丰富富预备,包括在合适的时候,能遇到你的合适的另一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珍宝 就是珍宝!

晴天妹妹 和你说了, 安娜是俺儿子的老师, 你是俺的老师!

健康快乐 每一天!
way_to_go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对我来说,你就象爱和力量的使着。不管你写的那一篇,都涌动着积极,感恩,力量和真实。我疲惫时也来看,高兴时也来看。觉得好幸运,能认识你!

只想深深祝福你和你的女儿:简单快乐,平安!
yirenweiben 回复 悄悄话 晴:
您好!关注您的博客很久了,读过博客中的所有文章,但只是潜水,没有发过言。欣赏您的为人:真诚、善良,喜欢安娜:超有悟性的小天使。祝福您们健康、快乐!
以下与您分享的是:我从中受益很多的博客,不知您是否喜欢?
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http://blog.sina.com.cn/u/1573471910
德语链接Deutsch Link:http://www.lajin-paida-deutschland.com/
+49-(0)23153083474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来了。上两篇也看了,还没找到时间留言,又看到这篇。你真是个快手啊。我和你一样,总有很多感触,但没有足够的时间,自己的博都来不及写。更没时间和别人互动了。受你的激励,也要做个快手。我自己在补帖,同时也会回到你前面的帖给你的帖回帖。你度假回来慢慢看。
非常喜欢你的这类帖。你的东西背负的故事都不是一般的名牌所能比的。你的品味非常棒。你的经历也非同寻常。所以,你的感受不一般。似乎女人世界的深度和男人世界的深度你都拥有。

希望现在安娜的身体已经复原了。祝你和安娜有个愉快假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