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晴空下的罗马~Rom

(2012-07-05 00:48:07) 下一个

 


关于上次的罗马旅行陆陆续续写了下来,上次和小宝聊天, 谈到一些景色,赶紧纪录下来, 一旦搁笔,就不会再重提。初次和重逢的感受一定是不同的。

上次在4月初踏上罗马的土地,德国非常冷, 田野光秃秃的,这里是浓郁春意,蓝天白云,温暖放松的感觉。

上次走完Kapitol, 在 Santa Maria d´Aracoeli 点好蜡烛,从 Monumento Vittorio Emanuele II 纪念堂往下望威尼斯广场 Piazza Venezia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很喜欢这长长阶梯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是Marcellustheater, Marcellust剧场。 我常在看到咱们中国网友的介绍,都说一个建筑,不知道是什么。 这是Caesar提议, 最后由Augustus大帝完成。 之所以命名为Marcellus, 为了纪念Augustus不幸早逝的侄子Marcellus,同时也是他的继承人。Marcellustheater后来被贵族家庭收购, 作为日常居住场所。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更加雄伟一些的古建筑,古罗马竞技场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从竞技场里看Konstantin 凯旋门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那天下午和小宝在古竞技场里面跑来跑去,非常愉快。 尤其是快要出门了, 小宝要方便一下,我们又跑回大半个竞技场到入口处,也飞奔潇洒一番。 很喜欢孩子窥视着一幕, 那是父子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Piazza Navona, 很典型的罗马广场,这里有很多街头画摊,其中著名的四河喷泉,这次时间匆忙,下次一定好好待上半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罗马出门就是教堂, 那天走得太累了, 在等车的时候,身后的教堂

Rom 复活节的罗马~看教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典型的罗马小巷古道,一线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就这样走到著名的Campo de´ Fiori 集市

Rom~ 片刻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路途经过这个著名的梵蒂冈文书宫廷 Palazzo della Cancellteria。这里也有达芬奇的展览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通过梵蒂冈停车场走向罗马高地,附近有一个有名的儿童医院

Vatican~初识梵蒂冈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俯视罗马, 这个永恒,不朽的城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晚上出行也很美妙, 夜幕中依旧灯火辉煌的圣彼德广场和圣彼德教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夜里的 Fontana di Trevi 喷泉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古浴场 caracalla therme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谢谢阅读, 祝大家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Rom~ 复活节的罗马

Rom 罗马~一个寂静的清晨

罗马之春~ Forum Romanum

Castel Gandolfo ~ 教皇的夏堡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你很幸福,去过几次罗马了,我还没有比较,罗马的历史更吸引我。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我在2000年带父母第一次去过罗马,后来陪国内来访者又去过2次,也总是喜欢罗马,胜过喜欢巴黎。一般人都喜欢巴黎多一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看到你的留言我也很感动。尤其你和心爱的人一起游罗马。这首歌我没有听说过,改天我再找来听听。
你的说法也对, 我们的说法是,背对着喷泉,右手拿一枚钢币,从左边的肩旁往后扔到池子里去。安娜扔错了,一位好心的同行者给了她一枚,她就这样带着美好的希望再表演一番。
是的,我们将再次飞往罗马和梵蒂冈,这次去的时间会比较长。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些我刚刚去过的地方,感觉太亲切了~~罗马我一定还要再去一次。据说在Trevi Fountain(许愿池)投下3枚硬币你还会回来的,晴天你投了吗?有一首著名的歌曲叫Three Coins In The Fountain就是写它的,这首歌伴随我十几年,百听不厌。去许愿池也是我的梦想。。
那天站在池边我在默默地唱着这首优美的歌~
祝周末快乐2个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njnj 说得很好,我从前很鄙视罗马,巴黎。。。是的,一个地方拥有历史和文化,这种人文环境了世人多少浪漫的记忆和抹不掉的情怀。

谢谢月儿,你说的很像,我和小宝儿那时候走得很多,我让她一定跟上教授,千万别丢了。。。也祝你们周末轻松愉快!

acf66 好,谢谢你的祝福,还有4个星期,然后就放假了~~~也祝你们假期愉快!

弹指一瞬间好,终于看到你们母女俩了,看到你家小公主的照片和神情,就知道这个孩子很有福气,她的童年如此美好。也感谢你们夫妻,给了这个小天使如此美好的生活。天下父母不全是这样的。我们也安排了下次罗马梵蒂冈的行程,欢迎你们来欧洲玩~~~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古代罗马建筑是建筑艺术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它承载了古希腊文明中的建筑风格. 那么有吸引力的地方,去一次怎么够呢?下次有机会去欧洲,我们相约一起,好吗?我的女儿一定会喜欢安娜姐姐的~~
acf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介绍, 真是喜欢罗马, 如晴所言, 这个不朽的城市。 祝小宝考试顺利,身体健康, 和晴北海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笔下的罗马是那么亲切,有人情味,看这些照片,好象能看到你和小宝在这些大街小巷里快乐穿行的身影~~~~
祝周末轻松!快乐!
njnj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世上有一个叫“罗马” 的地方,给了世人多少浪漫的记忆和抹不掉的情怀。那么浪漫,那么古老,那么悠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要午休出门了,正好看到你, 大大拥抱一个,你们都好吧,周末愉快, 爱你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古罗马的建筑,希望有一天可以身临其境,心中有爱,一草一木皆是情。。。
祝晴和安娜宝贝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诗婷,如此婉美的名字~~~因为心中有爱, 才能这样看路经的一个城市。

谢谢燕儿姐姐,那时候罗马一定很热吧,谢谢你的分享。我们旅行是随一位大教授去的,他是罗马通,受益不浅。 德语称罗马为Ewige Stadt,一般译成永恒的城市,但是罗马在我的眼里是不朽, 而不是永恒。这就是我俯视罗马的感受。今天孩子考最后一门,8月初放假。

谢谢松松,以后有机会, 欢迎来欧洲旅行!你们这几天一定很热闹!

谢谢大家, 祝你们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历史悠久的古城,令人向往。。。

谢谢晴的精美图片,也喜欢这动听的音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晴和小宝儿,去年的这时候我们正在罗马,你们逛的地方更多,喜欢你说的“不朽的城市”,古老和现代的完美结合~~~
阿晴妹妹和小宝夏安,考试顺利,北海度假快乐(^O^☆♪
诗婷 回复 悄悄话 So beautiful, the music and the pictu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