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请客

(2012-03-10 13:41:34) 下一个



今天安娜的教母和先生来我家吃饭,很久没有见到他们了,想起来从圣诞节后就没有见面了,大家都忙,主要我们很忙。也顺便请邻居老奶奶老爷爷一起来吃饭,他们一直请我们吃饭,过去玩,我们平时没有空,周末安排得都很满,这下很好,家里很热闹。

我也做了几个菜,大家聊聊吃吃很开心。 安娜帮我不少忙,昨天晚上九点半还帮我做了甜食mousse au chocolat, 她教母和老奶奶的最爱。没有时间拍照,网上搜来的,俺闺女做得还要好看哈





还帮了我摆桌面。今天没有时间拍照,拿出斋月前一天,我们请另外一家邻居时拍的照片,安娜帮我摆的桌面,



摆的盘子 







 今天的饭菜比较清淡,清炒虾,鸡肉串,红椒炒蛋,




香菇西洋兰,糖醋三色丸子



这个三色丸子是我的创意,400克肉,两个土豆,三根胡萝卜,擦成很细的丝,一起混合搅拌,放入葱,盐,料酒,再放入两个鸡蛋,搅拌均匀,放油锅炸成金黄,吃起来多汁有味道。客人只要吃过这道菜,下次来一定让我做。

下午出去散步,回来喝咖啡,我做的 Windbeutel „风包“




大包子空空的里面只有空气,放奶油,黑浆果



大大小小吃得不亦乐乎 一天过得很快,客人走了, 我的心里也暖暖的,他们都是我和安娜的亲人。邻居老爷爷还没走,他帮我卫生间换水龙头,上周帮我买了花园里的桌子。

去年我们去北海度假,回到家,他帮我小兰木屋的工具室装饰得井井有条,当时回到家,打开小兰木屋,我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老爷爷老奶奶就像我的亲人和长辈,帮我很多家务,我们在中国的一年,他们帮我看了一年的家,远亲不如近邻,老爷爷装好水龙头,安娜帮着老爷爷提工具箱, 一老一少下楼去地下室,说说笑笑,让我心里暖暖的,满满的~~~





前几天买的红包,祝大家周末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ove Ech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很美味的家宴!安娜布置的桌子生动有趣,有创意。让俺女儿学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 会转达你的问候。 心情好的时候多享受,也要明白这个道理, 天有阴晴, 人有喜怒, 好好过日子,就是真理~~~多谢心君, 愿你们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才是巧手呢,欣赏羡慕你的手艺和精致生活, 更欣赏你乐观的态度。 大家一起努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是啊,我们不可能完全左右身边的事务和人, 我们能控制自己的心情, 乐观向上, 事情就会有希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抱抱广陵姐姐,你说的对, 有朋友同行的生活真美好,日子,笑声,心灵都是充实的。
我也很感恩认识企鹅一家人, 你们的善良,智慧, 大度, 博爱,感动我,也渲染我, 尽自己的努力, 让世界更美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chidvalley的评论:
谢谢兰花谷,一切可好~~~我最近请客少了,不过放假和朋友们聚会会多一些。我很珍视安静温馨的气氛。也衷心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和姐姐相比,不敢比,豆豆姐更多才能干。让我们大家都珍惜现在, 好好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70的评论:
谢谢你,很感动你的留言。每个人的生活不可能十全十美,尽自己的努力就好了。我也想, 安娜是幸福的,我也是幸福的。。。
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抱抱月月,你们也忙,周末更忙了。大家写写文章,分享我们的生活和喜乐,很鼓舞呀。我周末把风包方子翻出来,很简单,很松软的。
抱抱,周末愉快, 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姐姐,看到你写的长篇, 我感动,从心底为替你们高兴!你关门后, 我也没了去处,想你的时候,看看你留言的照片,从心里默默祝福你们,想着,姐姐身体好吗, 宝贝猫儿好吗, 阿美耍性臭美吗,阿阮姐和猫公周末去城里饮茶了吗,小侄子学习怎样,帮忙做家务吗, 有没有好朋友。。。。看到近况由衷高兴,姐姐善良直率,也是孩子的好榜样,一起共同生活学习。
你说得很对,安娜是个认真的孩子, 我不会逼她, 我会尽量给她创造一个适合她的环境, 选择生活,是她自己的事情了。
抱抱复亲亲, 让我们身心健康, 享受美好的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抱抱姐姐~~你辛苦了,和你这一大家子比,你比我辛苦更多。孩子们长大了, 有时候我回忆起他小时候的样子,心里甜甜的,和工作上的成就感比,这更实诚,没有白活,挺开心的。
祝福全家大大小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x的评论:
小笼包哦, 我喜欢~~抱抱美眉问个好, 我还记得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好,平时安排如同打仗一样, 周末尽量少安排,不要太完美就好办了。。。祝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是啊, 能忙着就是好事~~~~大家一起努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en的评论:
抱抱雪恩妹妹,知福就好了, 有时候我生在福中不知福,惭愧。。
祝全家春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lord的评论:
也许是我的中文不太好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有来,看到姐妹们的留言,让我感动~~~~
谢谢你们的爱,这里是我的家,欢迎你们来做客~~~
今天晚了, 明天我再回复,谢谢你们,爱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暖调。美好流溢着。安娜长大了好多!大姑娘了,晴天我很羡慕你们母女的日子过得充实,丰富,温暖有张有弛。问好安娜。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还有没有剩的了,最想吃晴做的3色丸子。。。
温馨的摆设,诱人的美食,还有那欢声笑语~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感谢天主赐给你们这么好的邻居,祝愿他们永远健康!也祝福晴和小宝健康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上来问候,活得最重要的是心情,心情好了,一切都会感觉暖暖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柔和的餐厅色彩、别具一格的摆盘、令人垂延欲滴的佳肴、感人的邻里情。。。,好温馨的周末呀。最开心的是看到了聪慧、娟秀的宝贝安娜,真为你们感到高兴!

有朋友同行的人生真好。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爱你们!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看到晴姐请客,热热闹闹真好!感动于你生活中这样安详温暖的时刻。祝你和安娜天天都这么开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很丰盛啊!
听你说:“没有时间拍照,网上搜来的,俺闺女做得还要好看哈”,由衷的自豪感,在心底。。。
很美丽的周末,愿你们天天开心快乐!
hua7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安娜在那么温暖的房间里帮着晴摆盘,我想她是幸福的,平和的。小安娜不仅是你孕育的,更是你给了她生命。每次看到小安娜的身影,我都为你感到骄傲、自豪,你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母亲。所以不要有对不起的念头。虽然没有一个常规概念的家,但你们现在拥有的就是一个完整的家啊。
小安娜一天天长大,强壮,呵呵,你要适当的变换一下角色,不妨有时就让安娜为你安排生活,对她是个锻炼,你也休息一下。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看到你们过了一个这么温馨又热闹的周末,真替你们高兴!
有一阵没有常到你的手艺了,知道你很忙,看你做了这么丰盛美味的一桌菜,可以感受到你快乐轻松的心情!小宝真是大姑娘了,是妈妈的好帮手。小宝连摆盘都这么用心,这么细致,可以想见她有一课多么细腻的心。
晴,有空教我做风包吧,现在春天berry都上市了,奶油夹berry,再配上软软的风包,一定好吃极了!

爱你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安娜小猪猪真是一位非常努力的小朋友,她非常认真地学习,非常认真地爱妈妈,我觉得安娜将来一定会是一位很优秀的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看到你们娘俩相亲相爱的生活,我的心里很甜蜜。

我侄儿现在读书很努力,他的教授推荐他在学校里做辅导员,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做作业,每周十小时,按工作时间付给他工资。侄儿做辅导员的工作,让他的英语口语提高很快,也建立起了自信心。侄儿的内心非常安静平和,对于很难搞的学生,他居然能够不生气,反而是一遍遍地教人家,我真是自愧不如。

跟阿晴说侄儿的事情是想让你知道,我这里一切都好。侄儿刚来的时候,我在博客里写过一些侄儿让我抓狂的事情。现在的侄儿真的让我很骄傲~

抱抱阿晴和小猪猪安娜~我们都要好好地快乐地健康地生活~

爱你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心里暖暖的。。。满满的~~~~~

谢谢大宝心暖暖情满满的文字和图片~

小宝真的长大了~看着眼热热的~
抱抱大小宝~

对了,那包包很漂亮~~~~
xux 回复 悄悄话 so sweet :)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是个好孩子!阿晴看着孩子长大了是不是有成就感?那红色的包包俺喜欢!再配上鲜亮的服饰一定别有风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和喜欢的人们一起吃饭度周末,真好!

问好!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晴还记得我们是同行,其实能源只是我们组管辖的一小部分,大部分是和航天和国防有关。工作越来越忙,担子越重,还带个娇小姐,咱俩真的很像似,都是劳碌命;-)。还是自己骄傲一把吧,新的一周加油。
xue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懂事,姐姐福气!有这样好的邻居也是姐姐的福气!
ialord 回复 悄悄话 散步的步多了一点。如果是手写的还能理解。不知是什么中文软件能打出这样的错别字?还是我太不与时俱进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宝贝~~好开心见到你! 抱抱复亲亲, 小安娜在我身边吃了布甸,这家伙现在能做甜食,今天自己做的,吃的时候还吹牛, 不比许留山的差~~看到你的照片,她就说, 这位阿姨一定叫她小猪猪 "我虽然不比猪胖, 但是长高很多"。安娜很争气, 考试很好,上次德语又是班里的最高分,拿了满分, 老师一高兴, 又多给她特加一分~~英语也是班里的第一,我都不知道,她在中国一年,废了一年课, 语文还是这么好,很佩服她。 我常说, 不要太苦了, 中上就可以了, 有时间好好玩, 以后再玩就不容易了。 课后班,别人学数学语文,安娜参加烹饪班, 学做很多菜肴, 家里也帮我做饭, 很开心。 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我也很开心。告诉姐姐这些事情, 我想, 你一定也非常开心, 小猪猪在你的心里有一块非常温柔的位置。 你也是, 在我们的心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一定让你笑坏了,空空的大包子, 太不地道了, 哈哈~~~我从前在阿尔卑斯山区吃过最好的空包, 怀念呀。。。看到一老一少下楼,小的帮老的提工具箱,老人家说, 安娜你又长高了,天伦之乐的感受, 我的心也笑了~~~我总觉得有些对不起孩子, 尽管尽全力把她拉扯大, 但是没有一个完整的家, 总觉得对不起她。。。但是这一刻, 我觉得心里好受了一点, 爱她的人很多, 胜过一个完整的家~~~~谢谢杜姐的眼泪, 这也是我心底的泪。。。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燕儿姐姐~~~看了你很多文章,感受到你们一家人的善良,爱,感恩,这是一种非常乐观正面的力量, 有感而发,也写下生活的点滴,美好, 正面的事务多于不顺,负面的事务。禁食首日买了这个向往已久的包包,也是告诉自己, 要舍的爱自己:-)) 谢谢燕儿姐姐的一片心意, 你明白我说的~~~祝福全家!

抱抱亲爱的虚席妹妹~~最近一直很忙?考试如何 ?尽力就好了, 不要苛求自己!祝一切顺利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出去泡温泉,游海水浴,挺高兴的, 安娜告诉我的地址,小家伙也能告诉我信息,一起出去腐败了,过了禁食期,泡了温泉, 神仙般的感受,很开心 :-))

给朱丽亚美眉敬茶~~~很久未见,一切可好~~~今天是日本大地震周年,还记得那时候你工作很忙,我们公司也有人在现场,大家一起努力配合客户,不希望出现更大的灾难。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 造福人类, 减少对大自然的危害。 希望你心如玫瑰~~~~问好!

石榴妹妹好!谢谢你的留言。人以心比心,邻居一家人对我们太好了,今天和舅舅通电话,他也说,这是我们的福分,和这两位老人家为邻,舅舅也放心了。我很感恩。关于禁食,谢谢你的理解~~~

谢谢雨前茶姐妹, 很有意境的名字,喜欢~~谢谢你的评论,我很快乐,昨天忙了很久,但是从心底快乐~~~也祝福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感觉~

抱抱安娜小猪猪和阿晴。祝新的一周快乐~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应当是晴姐妹顺口就说成安娜了:-)). 第一次留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买了红包包?真好!
大包子空空的里面只有空气?真好!

不知怎么回事眼泪下来了。。。看你的文字描述后,就是心里有了这么一大一小两个人影儿晃动。

好让人感动的!

阿晴,希望你常常感到这“暖暖的满满的”。。。真好!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the color of your dinning room!!! So warm, so beautiful. :)
Big hugs!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给妈妈帮了许多忙,摆设出的充满童趣的蔬菜笑脸,一定赢得老人家的喜爱。真是远亲不如近邻,互敬互爱,谢谢晴晴妹妹为我们描绘的温馨画面。

红包很优雅正适合你,适当奖励自己多好啊。禁食结束了,妹妹好好调养身体,抱抱大小宝儿。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妹平安!好温暖真实,喜欢!:-)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一如既往的温馨。你用心待人,当然也得到真心的回报。很为你有这样的朋友高兴。
看了你斋月禁食的感受,说不出理由的感动。禁食是物质的,却得到精神上的收获。
祝你们一切都好!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吗?最近不常来,问好大小宝贝,为你们的幸福生活高心。今天我吃了Made In Germany的ice cream cone, 非常非常的好吃,在ice cream 和cone 的中间还有一层巧克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