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绿

(2012-03-31 11:50:51) 下一个

                        新绿







前些天天气很好,看到蓝天阳光,一片新绿的原野,以为春天来了。这两天天气阴冷,寒风簌簌,才知道春天天气常变,温暖和阳光还是要在等一些日子。

前几天邻居老人家出去度假,我本来要送他们去机场,结果前一天车子突然有些事情,不能送他们。他们在外面渡过了生日,我和安娜在家里为他们做了一个大水果篮子,爷爷爱吃水果,又给奶奶买了一个大花瓶,准备鲜花,蜡烛,等等。

周一下午他们回来, 如果我去机场接他们会提前一个小时下班,就不能接安娜回家了,她要自己一个人坐地铁和轻轨回来,和她商量,我是无所谓,老人家也知道我要上班,接不了他们。安娜劝我还是接老爷爷和老奶奶,他们对我们很好,她一个人回家没有问题,只要我别忘了在火车站接她就行了。


我从小在上海娘娘(姨外婆, 外婆的大姐)身边长大。她给了我无尽的爱,娘娘没有文化,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但是, 在我的心底,她是最懂道理,最伟大的母亲。我一直想报答她的爱,可惜她老了,病瘫后在养老院度过了最艰难的三年,结束了多难的人生。 那时候也是我最难的时候,经历生育,婚变,失去工作,养育病弱的安娜。。。自己都难保的岁月,没有能力保护娘娘,为她送终是我终生的遗憾。前两年在西安的时候, 我多么希望时光倒转, 能在中国工作的这段时间,和娘娘再能生活一段时间, 让她生活在我的屋檐下。。。。

通过养育安娜,和她共同成长, 一起度过最初艰难的岁月,经历冬去春来的岁月,看到孩子渐渐长大,领悟了生命的意义,经历就是财富,在最难的时刻也要保持童心,纯真,善良,信仰,希望,乐观和豁达。。。。

我和母亲的关系一直不是很融洽,因为我们的观点和思路不一致。尽管我在表面很尊重她, 但是在我的心底没有她的位置,因为这一点, 我心里觉得很不安。

随着安娜的成长, 我能理解我母亲当年的做法,明知道做母亲, 做人, 有很多种做法,人可以这样, 也可以那样, 没有借口, 也没有必要找什么借口,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 我可以理解, 也可以接受。但是心里没有爱就没有爱, 没有必要自责,人生已经很不容易, 为什么还要放不过自己,接受自己就行了。

和安娜生为母女, 是我的幸运。 知道终有一天她会远走高飞,格外珍惜如今的日子,用自己的爱, 这辈子所得到和经历的爱,没有得到和失去的爱,和她一起经历生活中风浪和阳光, 蓝天下,如此宽广的空间,让我们的心去经历,去体会。。。

我实现了我的诺言, 给孩子一个公平,充满爱和阳光的童年。




我的樱桃树还没有开花,希望等我们回家后就是满树芬芳



家里的花还没有开,买了一些小花植在花盆里


前些天禁食,大家可能有些担心,其实我怎么会难为自己,健康和身体是本钱,身体不好怎么能工作养家生活呢。

上个周末天气好,做了酸菜鱼,成品忙着吃了,没有留影





喜欢这一碗蘑菇豆腐,特别鲜美,仿佛尝到春天的味道


看到京燕花园的罗马假日中的一线天,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830/201203/22357.html


也给大家看看多年前的一线天

我在意大利北部一个叫Nago 的小村



那时候骑着登山车,从湖边开骑,路过很多美丽的小村镇,一直骑到山顶,然后再一路飞下去。。。。

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这样玩一个夏天





我也希望实现我对自己的诺言,让我的心在蓝天再次飞翔。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的留言和祝福, 出门一段时间没有上网,谢谢你们!
谢谢亲爱的蓝宝宝,谢谢你的祝福,出门朝圣和旅行一切顺利, 内心感慨很多。

谢谢幸福, 也祝福你们, 健康快乐~~~

谢谢springpeach 的留言, 我们大家相互鼓励,在人生的道路上同行,也祝福你们!

谢谢心姐,谢谢你对我女儿的关注和祝福,这次在圣彼得广场上,倾听教皇的训导时,女儿手里拿着我教母送给我的玫瑰念经, 我知道, 她会一切都好的, 我要学会撒手了。。。谢谢你!

谢谢亲爱的安娜姐姐,见过雨后的彩虹,你更懂得人生, 我很多地方要向你学习,祝福你们!

谢谢企鹅妈妈, 我很爱你们一家人, 也衷心祝福你们!

谢谢兰花谷, 是的,你说得很好, 对期待多一分顺随, 我们的人生都会很好。

谢谢少年心 坦诚的留言,让我们对他人和自己多一份坦诚, 一切都会好的, 也祝福你们!

抱抱飘飘姐,你一如既往的幽默,让我又笑了,是啊, 这些天德国很冷,我家的樱桃树还像冬天一样光秃秃的,郁金香也还没有开, 不过, 我相信, 经历如此的严冬, 我的花园会格外美丽~~~祝福姐姐全家~~~

谢谢含嫣, 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拥有, 人生一定会很美好!

谢谢tenyu 姐姐吉言,也祝福姐姐全家!

谢谢盈袖姐姐,也祝福你和女儿复活节喜乐平安~~~

谢谢laoyueyue的劝导和留言。当我听完教皇训导后, 我脑海里的第一个感受就是,ich habe euch vergeben, alles vergeben. 我彻底原谅了, 彻底放下了。。。我原谅了曾经让我哭泣的人, 也从心底祝福他此生幸福。 我的母亲, 我也祝福她。 我的内心还是我自己。谢谢你, 也祝福你们~~~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为人, 最讲"仁" 和"义" 亲人也是, 朋友也好, 都是同样的。

关键时刻抛妻弃女, 是很大不义注定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易经里有妻财之说, 妻子属财, 抛妻属于丢财, 某人这辈子估计不会有翻身的一天, 妹妹对自己女儿不离不弃, 义很大。 注定会好。
父母要孝敬, 百善孝为先, 如果再改善, 会更好。
以己小为见。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复活节快乐,妹妹和妹妹的宝宝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一进门就有股春风扑面而来~~好阳光啊!过去的一切·是对人的磨练。上帝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一定会还你一个幸福满堂!抱抱安娜宝贝!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问晴天好!

读你写到的遗憾,心戚戚焉。我想在我们的生命中,总是难免一些无法弥补的遗憾。而你这么坦荡荡地写出心语,从此该抓住的就抓住,该放下的就放下,从容走路。

谢谢阿晴的感悟和满眼的新绿,抱抱安娜晴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这下子可将漏下来的给补回来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文字就如读宝贝儿的心声,好温馨平静~看来大小宝贝儿那假度的不错,我也希望宝贝儿的心自由快乐的飞翔在蓝天中~~~~

宝贝儿能用那么平和的心态述说跟妈妈的情结~我就在想,如今宝贝儿心境这样的平和,这过程走的是多么艰难~抱抱宝贝儿~

这些时候没有很多时间来看大小宝贝儿,大小宝不怪我吧~
不过今儿一有时间我就赶着跑了来跟大小宝得瑟二句~

对了,瞧着你这光秃秃的樱桃树,跟你说啊~我家院子里的樱桃树开的花可好看了~吼吼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常常潜水却从不发言. 感叹于晴姐的知书达理和坚强乐观. 我感于你的这句 ``但是心里没有爱就没有爱, 没有必要自责,人生已经很不容易, 为什么还要放不过自己,接受自己就行了。``我跟母亲的关系也是这样, 每次打电话都觉得陌生又陌生.
每次看你的博客都让我心情平静, 内心喜乐. 安娜就是一朵向着太阳的小黄花, 向着阳光充满希望.
复活节快到了, 祝你们节日快乐...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真好,夏天也不远了。四季变换,所以我们有希望。不管冬天多么漫长严酷,春天总是要来的。这周末去了农场采草莓,过了个久违了的快乐周末。也许别多想,把该做的事都做好,对期待多一分顺随,幸福总会悄悄降临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被美景、美食吸引,更被你和宝贝安娜美丽的心灵吸引!我一直记得你在我博客留下的一句德国老话“你喊向老林里的回声。。。你喊出的声音,林子里也是如此返回给你。。。”。很感动你们精新为老爷爷准备礼物,宝贝安娜如此懂事地为老爷爷和老奶奶考虑。为你们与邻居这样美好的相处感到高兴,更为宝贝安娜出色的成长感到骄傲。晴,你是一位了不起的母亲。祝福你们!!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你的文字,你把心里的话用最真实的语言表达了出来,让我们看到了真实的晴。我很懂你尊重你。
喜欢德国的酸菜肠,那年我们去德国吃过一次很难忘,我还拍了照片。
祝福善良的晴和她的宝贝过的幸福健康!非常爱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原野,赏心悦目,而且视野辽阔。
安娜真是身心都在长大,听了她的故事和想法,做事为人的态度就充满了信心和愉悦。由衷的笑意爬满了我的心里。谢谢分享,这是新绿和成长也是最大的骄傲。问候晴天,度假愉快!
springpeach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有关注你的博客, 心情烦躁的时候来到你的家园,总能感觉到平静。

谢谢你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感悟。人生路上,总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波折,很佩服你的勇气和自我调节能力。也欣赏你对生活及工作的积极态度。

春天的新绿...充满希望和生命力。只要我们保持信心,美好是掌握在我们自己心中。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Wow, 一片新绿与春意,真是赏心悦目。
问好小安娜及晴天姐姐,祝愿您们越活越美丽、越活越安康如意。^^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满眼都是新绿,满心都是欢喜。该经历的我们都经历了,到了这个年龄也就淡然了许多,该抓住的就抓住,该放下的就放下,晴已经做到了。
每次看到你写老爷爷老奶奶都感动,天主的恩赐让你拥有这么好的邻居,抱抱两个宝贝!祝你和小宝有个快乐的旅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亲爱的月儿, 我们写文章表达的方式不同,文风不同,你那颗细腻善良的心,一直这么了解我, 支持我。。。谢谢你!
也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平安,快乐,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谢谢展眉,我们一起走了4年,也祝福你们平安,健康,快乐,春天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哈顿的中国女人的评论:
亲爱的, 我也惦记着你们,常常到你家看看,一切可好,从心底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好,新绿的春天虽然还不浓郁,但是充满希望,让我们更好的走向明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每次的留言让我心里也暖暖的,同时充满哲理。是啊,让我们好好生活,从容走路,精彩的还在后面~~~也祝杜姐全家周末愉快, 好心情!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片新绿,还有阿晴内心的澄净,从容和信心,让我心里充满感动和温暖。
阿晴是娘娘的安慰,小宝是阿晴的骄傲~~~看到今天懂事而善解人意的小宝,就好像看到那善良和爱的种子已经开出美丽的花来。
阿晴的心,自由,坚强也柔软的心,会飞起来的。

祝福大宝小宝,爱你们!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 新绿, 春天, 阳光, 给人希望和力量, 问好!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留言了,但是,你的每篇博克我都看.并为你和小龙女祈祷,愿万能的天父看顾你们!愿晴天和安娜春安,健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绿的春天多么美好!

晴一直就非常珍重感情。上海娘娘一定能理解当时晴的困境,还会在天堂保佑着晴。懂事的安娜让人怜爱,祝福你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好,这篇博客让人心头好暖和

我喜欢听阿晴你说家,安娜,邻居,工作,生活,甚至更进一步(锅碗瓢盆之类),真实,细致,温婉,舒适的感觉就很强烈地产生。。

先宽容友好地和飞车夏日握握手,然后说---让我前行,开开心心的走,新的命运更精彩的命运在前方等我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也抱抱亲爱的燕儿姐姐~~看到你倾情的罗马假日,让我看了格外开心,多谢你的描述和介绍。我们的旅行会非常顺利美好,回来后和大家一起分享。也很开心,结识你们这些朋友,给了我们很多阳光。
这样的飞车夏日不会再来了,人到中年,不得不服输,身体不如从前, 我的膝盖不是很健康了,在大自然散步就很好了。。。
我常说,无条件的接受命运,无底线宽容, 然后就和命运和平握手。抱抱你们全家,祝Karwoche 平安~~爱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新绿沙发!小安娜和妈妈一样勇敢一样先人后己,和邻居老爷爷老奶奶真是亲如一家。看到了骑单车健美的晴晴妹妹,经历了就是美丽,那个一起飞车的伙伴不再,留下天使般的小宝儿,我在想妹妹为培养娇弱的小宝付出了很多,因为上帝要为她挑选一位能干智慧爱心满溢的妈妈~你选择了她,她选择了你。

抱抱大小宝儿,永远有希望在心中,有一天妹妹还要去一线天骑单车,也许那时天主已经为你安排新的珍爱你的伴侣。为你们送上祈祷,罗马假日开心,平安(^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