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鱼饼~风包

(2012-03-18 12:33:05) 下一个

 





 




前两天做了鱼饼,孩子很喜欢吃。才想起来, 很长时间没做了。

两条鱼肉,切小块,放料酒里浸一下。

胡萝卜,土豆,擦丝

原料放一起,放盐,葱丝,姜丝,放个鸡蛋搅拌。如果太稀的话,放一点团粉。



油锅炸。炸好,拿出来的时候放厨房用纸吸一下油。



这次的吃法是西式,做了一个色拉,配意式面包Ciabatta

从前也做过 糖醋的鱼饼,孩子不是很喜欢吃



风包是上次请客时做的

250 毫升水 (也可以用牛奶, 或者一半一半)
一点盐
80 克黄油
150 克面粉
四个鸡蛋

水,盐,黄油放到一个锅里加热,开了以后关火,面粉慢慢撒入锅里,不断搅拌,一直搅拌到成为一个大面团,锅底有一层薄薄的面皮。放凉,鸡蛋打散,一个鸡蛋打入面团,不断搅拌,一个再一个拌入面团。

然后用两个大勺取出面团,小面团放到烤盘上,200摄氏度,上下两档加热,大约20到30分钟就好了



取出来后当中一切

里面可以涂奶油,放浆果,草莓等,很鲜美,松软



从前在阿尔卑斯山那家著名的风包男爵店吃的巨无霸巧克力奶油风包,我穿的是巴伐利亚典型的Dirndl




祝朋友们春安~~~~~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We found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米子才女好~~~上次看到一篇巴黎游记,这个周末我一定要全补读,向往哈,尤其喜欢你的文风和心情。
是呀, 我们马上要动身了,所以这一段时间就忙着把工作处理完,安娜考试等等, 昨天把车停在家门口, 两个人大喊,放~假~啦~~
罗马行,不是自由行 ,我们随一个朝圣团体,有经验非常丰富的导游,团员也比较有文化修养,哈哈,旅行路上不愿省钱,工作就是为了好好善待自己。谢谢你的提醒,我们会享受这次旅行的。祝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最近一切可好~~~我这些天事情比较多就没有上网玩了。哈哈,让杜姐再多想象一下哈, 下次办活动, 有合适的机会, 我再参加吧。问好,祝姐姐心情愉快,身体健康~~~~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我觉得你这个风包很像以前上海的那种“泡芙”,好像不难做哦,我得试试。

记得你前一阵提到复活节要出门,罗马什么都好,就是小偷太多,你和安娜一定要小心,尤其是那些吉普赛女人和一些流浪儿,千万别动恻隐之心。

祝你和安娜春假愉快,旅途平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小菜和小茶点,这真是好!!

不过我特别想看你的巴伐利亚全身啊,阿晴~~~

嫂子去荷兰那边旅游回来带回两件古色古香的美裙子,好像也有相似的袖式样,想象中。。。问好,阿晴的美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松松,兰花谷,心姐,默默,chaojiang, 谢谢你们的美言~~~这些天,天气好, 周末忙着收拾房间, 弄花园, 周末参加朋友的爬梯, 和小宝晒太阳, 骑车,游泳, 很快乐, 同时也很忙碌。
工作,知道工作和生活的辛苦, 也享受业余时刻的美好生活, 这就很好了。
也祝福朋友们, 新的一周健康平安~~~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吃斋的片断,很为你担心呢。看来你现在一切恢复正常了。鱼饼看着很好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鱼饼看着就香,下次学着做做。

风包好像还有点难度,我就略过去吧~~

晴穿着传统服装真漂亮。坐得很挺拔,很有大家闺秀的风范,可惜没有让我们看看青春面容喔~~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学做过一次很好吃,看见晴天的‘粉妆照’好靓!(没有落面容有点遗憾)春好!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鱼饼和风包都很诱人,下周末我也来学着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啊,阿晴真能干!

谢谢分享,回头也试试:)

新周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姐姐, 我才羡慕你的手艺!春天到了, 昨天在院子里忙了半天, 看到花儿,很开心。 也想做你的花篮~~也羡慕你做的面食, 大家都好好经营享受我们的美好生活~~~

企鹅妈妈好~~嘎嘎, 安娜还没有长成女性的身材, 不过, 快了。我和小宝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周末骑车郊游,吃了冰激凌,看到美丽田园风光, 然后坐在自家花园看书, 感叹生活的美好。 在你那里看到回复, 谢谢你和企鹅大哥在教会里的工作, 把爱的种子洒播在孩子们心间~~~

谢谢蓝宝宝,周末又去哪里潇洒了~~过些天, 等我有时间找出衣服,安娜和我都很喜欢这些传统服装。谢谢你的盛餐~~~

抱抱亲爱的月月,但愿你的周末不要太辛苦~~我从你这里学到很多,精美的厨艺, 真诚的待人处世。。有你们这些朋友同行, 人生之路丰富多彩~~~

谢谢尼斯,其实简单的东西很实诚~~~希望你的孩子也喜欢吃~~~

祝朋友们和潜水员们, 新的一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好吃的,又不太复杂,我也给儿子试试。


谢谢!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鱼饼和风包都好想吃啊,谢谢晴的方子,这两样东西我家的孩子们一定也都喜欢的,等我有时间也学着做给他们吃:)
巴伐利亚传统服装真好看,想象着晴穿着那白亚麻绣花围裙搭配着这粉色,清纯浪漫的色彩~~

祝大宝小宝新的一周顺利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有好吃的啊!喜欢美食的女人都是热爱生活滴。好漂亮的民族服装,没看够,有时间再给我们上几件,传统的东西总是能勾起人心底的情思。。。
祝大小宝贝新的一周开心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想象着宝贝安娜和客人们吃着你巧手做的美食“牙米、牙米”的享受神情:)))。

刚开始,我误以为最后一张照片中穿粉白Dirndl的漂亮女孩是宝贝安娜。读了文字才知道是大宝你,别有一番情调。

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爱你们,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营养的鱼饼,安娜宝贝一定吃的叫牙米~

晴穿的dirndl很有风格,可以想象从前的你是多么的青春活泼,巧克力大风包勾起了你美好的回忆。风包看上去delicious,谢谢方子。
祝大小美女新周快乐!
爱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姐姐好,我崇拜你,能给雪儿做裙子,漂亮的裙子。
我做的都是比较简单的东西,不敢和姐姐比,也崇拜姐姐的厨艺。
安娜也有Dirndl, 我有9套,她有5套~~~
祝姐姐节日愉快,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抱抱阿岩~~~我凑活着做了,饿了就吃呗~~~你也懂那个规矩,是的,那是一条白亚麻绣花围裙,长长的。。。祝春安,新的一周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晴晴妹妹的风包看着很美味,妹妹介绍得也简捷,我要学着做一做。小安娜有勤劳巧手的妈妈很幸福。

妹妹穿着巴伐利亚传统服装真优雅,要载歌载舞咯!小安娜有没有穿传统服装的机会?抱抱大小宝,爱你们,happy belated St. Patrick's day, wishing you luck o' the Irish(^O^☆♪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很能干,鱼饼和风包看着都好吃。
看到纤纤细手了~~~穿dirndl还带apron吗?~~~~
祝春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