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圣诞系列~~初一传统烤鹅

(2011-12-27 15:13:12) 下一个

               2011圣诞系列~~初一传统烤鹅



平安夜自家过, 圣诞节初一就是和大家庭相聚了。去年的初一我病倒了, 但还是坚持做了烤鹅脯。今年提前买了鹅腿,初一要做烤鹅腿。

我以前文章提到过邻居老奶奶老爷爷,这次请他们来家里吃饭。他们对我们很好, 常说远亲不如近邻,真的如此。

其实本来没有想到请他们,因为圣诞节很私人家庭的,我们只是"好邻居"而已。先是老奶奶打电话请我们去她家做客,我说, 我年轻,应该做饭, 老人家忙了一辈子了, 圣诞节的饭我来做吧。

其实去年平安夜她就打电话请我们去,因为那天我的车停在家门口, 没有开到车库里,本来是身体特别不舒服,就把车停在门口了。她可能看到就我们娘两个,没有娘家的亲人, 大过节的怕我们寂寞,就请我们去她家。 我谢绝了,自己病得不轻,怕传染她。

今年相互关爱的两家人三代一起吃饭, 我特别高兴。老人们帮助我们很多, 当我们去中国一年时, 他们帮我们看了一年家,整理了一年院子。家里有什么要修理的,老爷爷二话不说,全弄好了。 我晚上加班,要出门, 都是老奶奶看安娜,对我的孩子特别好。 因为离家一年,我离开德国前给了他们一些钱, 回来后又给了一些钱, 算是酬劳而已。结果他们总是变着法给安娜,又给我全退回来了,我们之间一直是礼尚往来, 从来没有算计,有这样的邻居,是我们的福气。 舅舅舅妈来的时候, 老奶奶老爷爷盛情接待, 舅舅直说,他们对待我们像本家的亲戚一样。

好了, 这样的圣诞节就是要和这样的"家人"一起过.


1。 烤鹅腿准备的料



2。 准备烧红菜



3。 鹅腿要先煎黄再放到烤盘里



4
。要烤一个多小时



5。安娜布置的餐桌,不是尽善尽美,是孩子的一片心意




6。大菜摆上桌了,红菜, 鹅腿,土豆面球




7。再晒晒今年送出去的礼物, 我差点出洋相。在香水店买好了礼物,让店家包装,回来后他们也没有做记号,三个包好的盒子等着我来猜,Chanel CoCo, Chanel No 5,  Coco Mademoiselle ,女人的香水不是玩的,一盒给奶奶,一盒给安娜的教母,一盒是我自己的礼物,绝对不能出错误。 回家后, 我又拆了又包好,这是其中的一盒



8。 手工小鸟图, 安娜送爷爷的礼物



9。安娜今年的手工,白天使



10。挂件同样是女儿的手工



11。 一激动差点忘了说甜食, 今年是安娜年,她帮我做的甜食,mousse au chocolat,mousse au winter, 再加上巧克力冰激凌,大家都很喜欢, 虽然卖相不是很好



12。 再看看今年安娜得到的小鸟,当时买的时候我还想,怪怪的红尾巴小鸟, 哪跟哪儿呀,我家小鸟没这颜色的,结果挂到树上,绝对和谐,还是女儿的艺术感强。小鸟下面的红球也是几年前在同一家店买的。右边的玻璃球是大前年的手工, 左边半条金裙子是去年的金天使~~女儿,你给了我很多纪念和爱~~~



13。 我本着和谐主义买的小鸟反而有些不太相配




14。平安夜前买的玫瑰, 虽然这几天有些凋谢, 带给我们芳香喜气




15。收到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 让我内心愉快感恩, 下次再说吧



写下来不是显摆, 而是感恩, 上天对我们这么恩怜厚爱~~~~






谢谢阅读, 祝朋友们节日喜乐,新年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裳日光的评论:
我也是, 有的时候要等待, 幸福会等来的。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帖子,就是感恩,感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松,Ugg,pupudelaclichy ,月儿,虚席妹妹,玉儿姐姐,whycheater (下次我上个中式的红焖鹅腿),心君(活着就是感恩),蓝宝宝,杜姐,简妮,chaojiang ,小宇,朱丽雅(我啥都没看到)阿岩, 安特卫普,燕儿姐姐,谢谢你们的留言和真诚祝福, 和你们相识,交流, 是我人生的一大财富,很珍惜。祝福你们和家人, 新的一年更加美好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群抱一下~~~新年愉快, 谢谢你们的爱和祝福, 让我们握紧手一起迎接2012,新年万事如意, 平安吉祥~~~~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岁末年初问好晴晴妹妹和安娜宝贝,祝小宝明年更高更美,学习进步,晴妹妹一切顺利,心情舒畅。愿主派更多的人关爱你们。你是唯一的,你是最美的!

2012 新年快乐!(^O^☆♪
antwerpen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帖子。祝阿晴和安娜新年快乐!
CO:"愿新年健康,幸福,好运,友谊和爱伴随着你们。"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我上百页包给你拜年,是用鸡汤和中国火腿蒸的,希望你喜欢。
祝你新年快乐,翻过今年的所有的不愉快,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谢谢你的博客给我们带来的享受和姐妹们在这里的惺惺相惜。
我用真人秀给你拜年,够意思了吧?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有那样友善的邻居真是福气,赛过很多亲戚啊!不过肯定也是晴的为人好,安娜又可爱乖巧,邻居才相应“好”。安娜的手工是艺术作品,每样都独特! 祝你们元旦快乐!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新年愉快。看到那只红尾巴的小鸟,非常开心。孩子的思想,果然与大人不同。她们真的可以让我们开怀一笑。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all the best wishes!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你说内心愉快感恩,
阿晴,我深深透了一口气,内心说---让我同你一起愉快感恩~~

安娜还会做甜食!mousse au chocolat,mousse au winter(!)
抱抱好孩子~~~

笑过,哭过,喜过, 忧过的一年即将过去,祝我们有更好的一个2012~~~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又过了一年,很幸运我们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真的是远亲不如近邻,有这样的邻居与你们作伴,也是上苍的眷顾,好好珍惜,人和人相遇相知都是缘分,,,女儿真的很有灵性,相信她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也希望你们新的一年一切顺利。。。
我们开始放新年大假了,今天还去了一趟横滨中华街,买了烧鹅。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美丽的帖子。愿新年健康,幸福,好运,友谊和爱伴随着你们。每次听到这首歌都很感动。
whycheater 回复 悄悄话 those goose legs did look very raw too me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写下来不是显摆, 而是感恩, 上天对我们这么恩怜厚爱~~~~
阿晴的心情很好我们也跟着快乐!感谢上天一直鼓励我们走向光明。相信阿晴一定会给我们一个五彩缤纷的新年!拥抱安娜宝贝!!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温馨的圣诞节....分享你们的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分享传统节日大餐,丰盛隆重,小宝把餐桌布置得很温馨。有这么好的邻居相照应,真是很幸运。
非常喜欢小宝的节日手工,那幅小鸟图松枝,红果,白雪,小鸟,无一不透着小宝的艺术灵气,能感受到她内心的平和喜乐。
“相信爱,相信善良, 相信快乐”--晴,感动你的这句话,祝福你和小宝有平安快乐美好的新年!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道圣诞菜,鹅肉,土豆球,紫白菜。
我爱Ugg 回复 悄悄话 懂事的女儿是巧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诱人的晚餐,精致的礼物,还有相互的关怀和爱心,让人感到节日的温馨和快乐。

谢谢晴的分享,祝福你和小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伴着我们这一年, 笑过,哭过,喜过, 忧过。。。

还是要相信爱,相信善良, 相信快乐~~~祝福朋友们和潜水员们,明年再见~~~~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给姐姐敬香茶~~~~很开心, 很开心~~~祝姐姐全家新年愉快, 主佑平安~~~我已经又老了一岁,呵呵不说了。
要出门了,抱抱姐姐,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媚花开的评论:
新年快乐~~~愿好运常伴~~~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坐在晴晴妹妹家沙发上听你娓娓道来,邻居亲如一家的老爷爷老奶奶,晴晴妹妹巧手圣诞晚宴,安娜给爷爷的手工小鸟图真是太有天赋了,喜欢你们选的小鸟,安娜的红尾鸟和你的比翼鸟很巧妙。

安娜放假了吧,知道你又要加班,希望她休息好玩好。等着听你更多的故事。圣诞快乐!新年快乐!你的生日也快到了,预祝妹妹生日快乐!(^O^☆♪抱抱!
明媚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纽伦堡那边好像下雪了!今年的圣诞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特别没有气氛,冷冷清清的。觉得德国很萧条,街上的人都比往年的少!不过看到晴姐姐的文章,感觉到一种温暖。 祝晴姐姐和安娜在2012年没有让你们烦恼的事情,好运永远在你们身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