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个周末的感觉

(2011-12-11 14:19:31) 下一个



真快, 这两个周末一晃就过去了。

快得如云而散,慢得如烟缠绕,内心的感觉难于表达。

上周末和孩子到城里吃饭,然后顺便到城里逛


灰色的天,



灰色的水,



灰色的城


这里有世界最大的热红酒罐, 我们隔桥而望,没有尝试


前面就是举世闻名的圣诞广场, 我们怯而止步


天气渐冷,阳台的花依旧绽放


一路上看到这些美丽的应景瓷器,






这两只小鹿感动女儿


看到人满为患的商店,购物的喜悦立即烟消云散,逃离古城


在两条街的高地,遥望古堡




为了让心情充满色彩,上周买了40枝玫瑰



这个周末的玫瑰


戴假发的玫瑰


试着微笑的玫瑰


爷爷奶奶送我的兰花, 不知为什么, 看到这枝兰花格外惆怅


为了过节的气氛,这个周末和女儿烤圣诞饼干


不管怎样,你是我的天使




这些天我不是很快乐,没有什么具体的事情,工作,家务, 孩子,考试,应酬,大大小小的事情, 让我忙得转不过来。我的心转不过来,小宝又病了,还要考试。明天我的客户要来,还有同时三个标书要做,三个不同的国家,很多注意事项,赶时间的活。。。

我一直是个微笑着做事的人, 不愿让别人看到我的弱处。

其实我挺累的, 疲乏了,什么事情就无所谓了,当然工作和家有所谓,对自己就无所谓了。

我可以软弱, 可以不开心,尽管买了很多花,让自己的视觉艳丽一些,但是不愉快就是不愉快, 没有什么好掩饰的,起码在这里。。。

明天又是一个新的星期一,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和我一样,想在家里多待一些时间,养精蓄锐, 然后再整装待发。。。

不去想太多,告诉自己,你可以软弱, 可以不愉快,可以内心忧郁一点, 然后再看一眼这张照片,




这张图片贴在厨房的小柜上, 每次, 当我觉得自己难过了, 要过不下去了,就走到这张照片前,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都会笑,然后一切都好了,小猫给我演示, 放松,放松, 原始的放松, 放下一切包袱,没有任何防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哈哈。。。。。



新的一周愉快, 健康, 平安~~~~~~~





ho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美女帅哥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放松,你给自己太多压力了。

生活其实比较散漫地过。当然,散漫不是说我们不注意风度。

减少一点工时吧,例如每周32或35小时。在德国,那几个小时的钱税后不差多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云儿姐姐好,觉得你特别乐观, 你对生活笑, 生活就回报你笑,咱们都让家里, 心里充满花香,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淑女好~~~我很阿Q,觉得好就好了。呵呵,也祝你们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妖妖妈, 知道你很忙。快过节了, 孩子们的活动不断, 挺热闹的, 因为孩子, 过节更加繁忙同时充满家的味道和温馨。今年我也告诉自己, 该买的礼物买好, 贺卡再说了,不要想太多, 实在没时间打个电话就好了。替我亲亲两个美丽的宝贝, 祝你们全家有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蓝宝宝~~~这个周末很忙,没有去姐妹们的院子, 也没有更新。 谢谢你的挂念, 让我们心中的玫瑰在冬日绽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xu2011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在我情绪低落的时候, 我也想着,这世上有多少和我一样的姐们和爷们, 大家一起努力! 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随意姐姐好好, 给你敬香茶。
我还没有进入这样实施的境界, 还要努力。 祝你和家人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留言, 周末忙着和小本吵架去了。。。。呵呵,一切都好, 就是忙。 今天晚上有空再贴圣诞市场吧, 谢谢姐妹们, 愿你们的心在冬日里芳香~~~~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虽然没有看到晴的更新,但是看到了你给各位的留言,知道玫瑰还在绽放,放心了!

阿晴俺跟蓝宝宝一样给你加油!圣诞快乐!记得要给自己再添几朵花啊?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阿晴,读你的文字,很想抱抱你。看你的照片,还是那么盎然,你是了不起的。

莱茵河多年前去过,你的图片似曾相识,但不确定是莱茵河,也许德国有很多相似的河流吗?

祝阿晴和安娜宝贝圣诞快乐,事事如意!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喜欢那二个小鹿,戴上假发的玫瑰很好看,放松的小猫太好玩了,喜欢你的片片其实到你这来就很放松的说。
我的放松方式是每天睡觉前把灯关上点上一个香味蜡烛,再放上班得瑞的轻音乐,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每天如此比吃安眠药好多了,情宝宝可以试试看,其实每个人的放松方式不同,互相借鉴一下也许更好些。
刚发了一篇圣诞月的文,看到你这莫勤奋俺真惭愧,向你学习致敬,下午刚参加了二个妖妖舞蹈学校的圣诞联欢,节目很精彩,老师很有才华,我给妖妖们准备服装也忙活了一阵子,过后上片片哈。

祝二个宝宝身体健康学习工作快乐~~~爱你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是短暂而又安宁的,虽然没有看到晴的更新,但是看到了你给各位的留言,知道玫瑰还在绽放,放心了!祝两个宝贝新的一周快乐!圣诞周末我们这里是3连休。。。
sxu2011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be happy! You are my model when I feel tired and unhappy I always thinking of you.

You should proud of yourself and be happy!

Happy Holiday!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在家里阳光最明媚的屋子里放一张最柔软的床,铺上最清雅最柔软的床单,每当自己身心疲惫的时候就像那只懒猫猫一样闭上眼睛,躺上十分钟。抱抱晴妹。希望我们的安娜宝贝长成健康美丽的大姑娘。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月儿~~~~每次看到你的真挚留言,我都很惭愧,你是真正坚强, 温柔的能干女子。谢谢你的鼓励和爱, 我们一起努力,为家人, 也为我们快乐生活~~~~~

谢谢亲爱的杜姐,您的话语很感性, 同时也理性。是的, 上次安娜病了, 我也不太舒服, 快过节了, 千万不能倒下。周末一定好好休息,还有一周就放假了,不勉强, 不要太为难自己就好了, 周末一大束花就好了,祝杜姐健康愉快~~~~~

谢谢亲爱的xingfu^ 妹妹~~~也可能心理负担重,影响睡眠,所以用小猫图告诉自己,一定要松下来, 否则人会垮的。道理都懂,就是心里放不下。。。谢谢你,祝全家节日愉快~~~

谢谢亲爱的阿松, 我要谢谢你,通过你散文般的帖子, 给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很多微妙的启示, 谢谢智慧善良的松松,祝全家节日愉快~~~

抱抱亲爱的广陵姐, 你爱我, 把我看成你的小妹, 所以笑不出来。 有时候, 我想, 如果我的娘娘在天上, 她看到我的喜忧, 她会怎样想。唯一一点, 我能想到的是, 她一手带大的晴晴,不依靠别人,自食其力,带大自己的孩子,她会为我自豪, 她就是流下爱怜的累也会替我高兴。其实大家都是一样, 靠自己辛勤的劳动创造幸福的生活,起码在这里留言的朋友们都一样。 抱抱你们, 爱你们!

抱抱亲爱的飘姐姐,难道你不比我辛苦~~~再忙, 我只有一个孩子, 何况她非常乖巧,只是身体不太好, 让我多操一点心。
从前看过一个故事,如果你只有一块钱,你会买什么。 有人会买一块饼。。。一位俄罗斯姑娘说, 她会买一支最后的玫瑰。
现在如果我有一块钱,孩子在, 我会买她喜欢的东西,一个人, 我会买一支玫瑰, 让最后的心芬芳。。。
飘姐姐,看到你的玫瑰梦,让我的心难过,知道你拉扯一大家子不容易, 今年过节,实现你的梦想, 让家里充满你爱的鲜花, 别计较价格, 内心的愉快和满足是用金钱买不下来的。 如果计较, 把账算到我身上,下次见面, 我付清,喜欢看到你的笑脸~~~~还有一点, 我佩服到家, 你的幽默,你的韧性,是带着微笑的玫瑰~~~~
今天我买了一束格外独特的玫瑰,下次给你们看~~~
上周的玫瑰格外美丽, 到现在还在怒放.

谢谢朋友们,祝大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云儿姐姐, 到了年节大事小事都多,也拥抱你们,谢谢您一直的支持, 再说一句, 我喜爱您的家乡~~~~节日愉快!

谢谢亲爱的蓝宝宝,你说的条条是道。这几天也看到关于福州核电站的报道。想起前几年我们附近城市的一家法国核能源公司想招我过去工作,幸亏没有过去,现在欧洲消减核能,这家公司大裁员。其实人算不过天算, 健康, 有一分喜爱的工作,和家人在一起,挺好。 祝你们全家愉快健康~~~~

心姐好,你的精神状态比我好, 我还只能在仰望瑜伽猫状态,还做不到完全放松如同这个原始猫态, 我有忙不完的家务, 换句话, 我没有让自己松下来, 所以, 要继续学习~~~~

谢谢春雨潇潇11 , 看完你的留言, 我想说,你在描述哪一位呢,你描述的让我想到另外一位女子, 简妮真人。。。我希望她早日得到真爱, 她是一位如玫瑰芬芳的女子。我的工作和生活,从外表看,快速的节奏,运动员的状态。。。所以在思想的博客, 我可以温柔缠绕一些,过我想望的状态。如果生活没有我们向往的意境, 没有梦想, 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 谢谢, 祝福你~~~~

抱抱亲爱的展眉, 好好和宝贝们, 和先生享受美好的假日~~~爱你们!今天冒着大风又买来鲜花,很神气的玫瑰, 周末再拍下来。

抱抱亲爱的酷妈, 很想念你们, 祝节日愉快~~~等着你的好文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周集中精力干事情, 今天才上网,谢谢大家~~~~抱抱你们,你们的留言感动我, 是我心中和精神上的玫瑰~~~~

螺丝姐姐好,你幸福的生活,并不能说我也是这样,目前过得挺好, 没有想到找另外一半。有时候想找一个人分担,其实自己的担子更重了呢,呵呵,看命吧,我还不老,不孤独。 祝福你们~~~

燕儿姐姐好, 抱抱你,谢谢你温暖善良的心~~~带了安娜看医生,她这次没有转成肺炎,谢天谢地,总算有一年没得肺炎。今天考完最后一次试,还有一周就放假了。我今天也去医院检查,一切都好,谢谢你,爱你们~~~~

谢谢雪影云痕 的留言, 我的缺点是, 有的时候太硬气了,要学会放松。 谢谢你的建议, 我家里布置得很节日气氛,颜色鲜艳,每天的晚饭和早饭都是很色彩的。今年没有买圣诞红,过几天放假了去买一棵回家。你说的音乐,我其实也有,但是最近很累, 到了晚上不愿再听任何声音了。今天晚上安娜弹琴给我听, 很享受。我会调节自己,谢谢您, 大家又要让自己都开心一点, 来到世上一次容易哈。祝福您~~~

雪恩妹妹好,其实大家都很累,现代生活,工作生活让我们找不到北, 主要我们自己物质和精神的要求太高,让自己永无止境的跑下来。再加上天气,忙了一年,心理上有些顶不住了。目前没有任何计划,到过节再看天气, 不生病就出去玩。祝你们全家愉快~~~

谢谢兰草斋居主,是呀, 能在这里放下自己的面具, 唠叨一番很减压, 在看到你们这些同路人, 不感觉孤独。 谢谢, 您的笑容让我感到非常亲切~~~~

谢谢机车男, 有位男同胞共鸣了~~~~我们女人有些情绪可以唠叨一番,你们男人们很不容易,负责的人, 也要为自己的心负责,笑笑, 开始新的一天,每天都有新的机会~~~~

彩云逐月好, 很久没见,抱抱~~~~我在这里想告诉自己, 你可以不坚强, 你可以今天不完成任务,不怕,失败了,你也是一个很好的人, 失败了, 也要送一束灿烂的玫瑰给自己, 下次就好的。 我也是这样告诉女儿。 祝福你们全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看后心痛~无语但还是要跟你说一句,放松,放松, 原始的放松, 放下一切包袱,没有任何防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前天我去上街在超市看到玫瑰,随手拿过一把,一看价格12支才1欧,这跟送我有什么区别?

很久以前我就有心在圣诞将家里的起码客厅里都放满白色的或者淡黄的玫瑰(我喜欢这二样颜色)。。。这样的心愿至今没有实现,因为真的太贵了,如果为了一个圣诞于别人可能感觉很值,但是在我再值也得算算银子。。。

不过如果遇到一欧12支的,我会买满一屋子。。。今年我准备这样做。多跑几家超市,看看有没有这样的很便宜的玫瑰~

抱抱大小宝~亲亲小宝那双天使般的小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不知为什么,读你的这个贴我的眼睛湿润了,除了心痛,还是心痛,即使看到小猫照片也笑不出。“其实我挺累的,疲乏了”,那是你的身心告诉你需要休息。好妹妹,只有首先照顾好你自己才能照顾好宝贝安娜。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让别人看到我们的弱处未必不好,那样在我们需要帮助时使别人有机会帮助我们。

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觉得你的压力很大,事情很多。

好在你也会放松自己,享受生活。那么多的美丽的花,让人感到你对生活的热爱。

多注意身体,保重。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姊姊和小安娜加油!
可能是睡眠不足造成的心情不好,週末多睡會一會兒可能就會好很多.
過去的事情就不用想了,這樣以後的日子才會更美好哦.
反正目前休息可能應該放在第一位,過節簡簡單單最好.
願上帝多多保佑關愛您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晴 就是很想说这样一句:这儿的这些朋友真是好

仔细地读大家留言了。温暖 受鼓舞!!

心情比较阴比较累,(从你的前几幅照片里感觉到了)
其实也是身体发出信号的意思---该休息一下了!
放松再放松。。。早早上床 听点儿轻快的音乐入眠好不好?

然后从40朵玫瑰这张开始,风格就变了---

是鲜美的色泽和节日气氛表明 阿晴是有能力掌控好的,只是眼下工作累生活忙,需要调节一下了,别忘了自己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你肩上的胆子从来都不轻松,知道你有多辛苦,有多劳累,心疼你。。。。。。
来这里说说,让情绪有个抒发的地方,会好些的。小宝病好了吗?她是你永远的天使,是你心里的玫瑰和阳光。
一切会好起来的!心和你们在一起,爱你们!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Thanks for sharing. I should have more time to write something during winter break. Can't wait !

Best wishes to you and 安娜! Hug hug...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今日的事今日做, 明天的忧烦就留待明天, 不要想得太多哦. 圣诞快到了, 给自己和女儿放个长假吧. 我今年准备一休到底, 明年4号再回来上班, 在家好好陪陪家人, 这是来美十几年中的头一次啊.

喜欢你的鲜花, 每每给我带来明朗的心情.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晴, 看了你的字心理很感动,又去找来你以前发出的文。我仿佛见到一个阳光斜射的房间中,一个铺有亚麻色带有绣花的圆桌上的花瓶里插满了色彩缤纷的玫瑰花,而你沐浴在那阳光中脸上带有一点点忧愁地凝视。你很敏感,细腻,容易被感动,充满了情对生活,对人,对自然。 你在追求一种生活氛围,你在生活中追求意境。你是个很有生活情调的人,那鸟儿,玫瑰,兰花,女儿的一点一滴...... 你的敏感和细腻可以使你成为诗人,文学家,画家,或音乐家中的任何一个。你的文你的字令人有怜香惜玉之感。谢谢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也抱抱大家,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快乐和忧愁, 承认自己的缺点,容许自己懒一些, 容许自己可以不快乐, 容许自己的内心可以不强大, 天可以下雨, 也会晴天。
抱抱, 新的一周愉快!
对不起, 先不一一回复了, 大家一起努力哈!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看见那只猫我也笑了,它像一只‘瑜伽猫咪’我有时瘫在地上时候大概就是这副尊荣。我常常自己给自己疏泄。祝晴天安娜节日忙中有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晴,感受到你低落的心情,也感受到你在努力,生活本身并不完美,忘掉那些不愉快的,记住那些温馨的,展望未来,自己心里那片天空也会灿烂。累了的时候不要多想,要多休息,「放松, 原始的放松」赞同!爱你们!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俺也在这里跟着你一起放松!忙了一年了是应该让我们上紧了得弦放松一下了。节前快乐拥抱安娜宝宝!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晴;你不孤独,真如你说,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人和你一样,努力地扛着自己的那副担子.不要怕,坚强一些.其实人生就是这样的.
机车男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又是一个新的星期一,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和我一样,想在家里多待一些时间,养精蓄锐, 然后再整装待发.

是的,没错,我就是其中的一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担子要扛。明天会是新的一天,新的开始。笑笑!
兰草斋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妹妹:喜欢这句:"但是不愉快就是不愉快, 没有什么好掩饰的,起码在这里。。。".

好好关心自己的身体!
xueen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天,觉得你是太累了,大事小事都自己扛。等忙过这段时间后好好带着安娜去度个假,彻底放松一下!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那些热爱生活,努力向上,坚强独立,不轻言放弃的女性总能让我感动,比如你。不完
美又如何?人不是因为完美才可爱。我真的很欣赏你。
不知道你们那儿有没有“圣诞红”。平时我太不喜欢大红色,可是每年感恩节一过,
我就会在家里多处摆上“圣诞红”,觉得特喜性。盛开的黄色花也会让我心旷神宜。
你不妨试试这两种颜色?
有一类“音乐”叫“MEDITATION MUSIC”。感觉STRESSFUL时听听这样的音乐很有效,
能帮助RELAX。在美国大书店都有卖。不知你们那儿有没有?
祝经常开心,顺利。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好好休息,允许自己“偷懒”睡大觉,象那个小懒猫一样放松。平躺床上或沙发上,腹部放一个枕头做腹式呼吸,鼻吸气如闻花香,口吐气如吹气球,想着自己在温暖的海滩,如果能顶起来枕头就做对了。这样最能帮助放松入睡。

今天点第三支Advent Candle,送你温暖,平安。其他的负担化作稻草送圣婴垫柔软的小床。抱抱复亲亲晴晴和安娜!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担心。看你的回帖, 我就想着你快点有另一半吧, 让他帮你分担一点。轻松点, 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也抱抱亲爱的燕儿姐姐~~~~
我最大的缺点就是不会幽默,很多事情就不得不严肃了。。。
那些花们给我很多快乐,每天看到这些美丽的生命,知道工作和生活的价值。
那盆兰花让我真正伤感,是一家人的时候,不知道珍惜,永远分开了,才知道真正失去的是什么, 双方都有错, 双方都难过。我不认为自己如兰花,爷爷奶奶把我看成如兰吧。
我不完美,女儿的故事告诉我生命中不完美的意义。职业习惯,德意志的作风影响了我的风格。 适当的时候休息一下就好了。
祝姐姐一家平安健康,主佑平安,爱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晴妹妹,看到你给花儿起名儿“戴假发的”和“试着微笑的”我会心地笑了。读到你对兰花的怜香惜玉和自己辛劳的写照,我又是那么心疼你。

我想你是位完美主义者,请原谅我这么说,你的职业就会让你有一丝不苟的精细和投入。你又是那么聪颖的人,俗话说能者多劳,可往往身体更知道自己能承受多少。

帮不上忙只有为你祈祷,亲亲天使小安娜。主佑平安!爱你们!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