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晚秋~ 暖汤

(2011-11-12 13:26:43) 下一个


上周末想和孩子出去秋游。 安娜说,每天开车很累, 今天就在附近走走吧, 我们家附近的景色这么好,别人都是开车到我们这里来玩呢。


于是带了一瓶水,一点钱, 拿个包就和安娜出门了。


小宝出门



一路是秋天的颜色, 古朴沉稳



空隙间的明朗


落叶满地


轻盈云梯


小女舞叶


落叶漫溪


林中深处无名池塘, 寂静的秋意


深秋的金


归途看到可爱的组合




穿过林子, 山谷下是我们可爱的家


路过咖啡店买了两块蛋糕

多瑙河之波, 安娜目前最爱吃的蛋糕


天气渐渐凉了起来, 做了一锅温暖的南瓜汤



三分之二南瓜
三分之一土豆
半个苹果
各煮各的, 然后混合拌成泥
放些汤水,盐,胡椒
最后放一勺半Crème fraiche 就好了
最好半个洋葱切碎黄油煎 一下放到汤里, 安娜不喜欢, 我就没放。
香肠切块, 放到汤里, 安娜无肉不欢


秋叶浓汤
 


这一周工作上有些变动, 我不是很适应, 感到每天都很赶, 很累。 那天有半天空闲, 琢磨着要采购, 要去税务部,家里要搞卫生, 楼下要洗一大堆衣服, 被子要拿出来晒晒, 院子里的落叶要清扫,一些花草要搞一搞,我想自己给自己做一顿饭, 还要给安娜买她喜欢的香肠吃, 我要出去跑步, 有一个星期没有运动了。。。后来一想, 这三个小时, 能搞定什么。。。。


拿了一块抹布,在阳光明媚的起居室,擦着家具上的灰尘。。。

在晒台晒着洗好的衣服,

在布满阳光的客厅,开着落地大窗吃着自己做的美味绿咖喱。。。

然后开车去车站接心爱的女儿。。。。


我们工作学习很辛苦, 稍稍有些空闲就忙着安排很多事情, 其实,做做家务,做些自己爱吃的东西,就很开心了, 整天忙碌在外, 真正在家的时间很少, 对我来说,能在白天, 清理一下家里的灰尘, 很幸福。。。

家是我的心, 我的港湾

那天在山谷看到落叶如雨一般,金色的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洒在谷地,小溪, 我们的身上,能站在这里,仰望空隙中的片片蓝天,真美~~~~




祝朋友们秋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姐姐, 也祝您健康平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看上去大了很多,大姑娘了,很苗条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谢谢你! 现在我很爱做家务,看到家,心很安宁,可能年纪大了吧~~~托你的福, 这一周工作好多了。

默默好,也喜欢喝你家的汤~~~安娜清秀高挑,集中我们的优点~~

豆豆姐好,是啊,我们总是想更高,更远,其实忘记,是边就是最好的~~~

阿阮姐姐好,开心见到你,祝你一切安好~~~

心君,谢谢你, 做了这汤,让我也知道你的真实。 很简单,很暖心的汤~~~

雪恩美妹,你去国内玩了一圈, 让我羡慕哈~~~问好全家!

蓝宝宝好, 我喜欢四季的分明, 每个季节都有让我留恋的美,享受四季,享受生活~~~

玉儿姐姐, 祝福你和家人~~~

谢谢大家的留言, 祝你们和家人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姐妹们的的留言和问候, 这些天比较忙, 没有再上网玩。
谢谢大家, 平安快乐, 多喝好汤~~~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来晴天家都有说不出的感动。感动晴天对生活的热爱!安娜长大了亲亲宝贝!!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感受到晴的好心情,秋天其实很美的,安详温馨只是短暂。。。那浓汤,喜欢~象亲情一样,稠稠地回味无穷。。。
xueen 回复 悄悄话 南瓜汤和2块蛋糕看上去好馋人!你和小宝的小日子过很温馨,看了让人心里暖暖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特来感谢,我刚做了这个南瓜土豆汤,按你说的做了,特别好吃,暖和。哈,我也不算太笨啊:))谢谢。准备感恩节时候也做一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在阿晴这里看看风景,歇息一下。非常喜欢你周围的景色。安娜真是一个贴心小宝。

抱抱小猪猪、阿晴和楼下的姐妹们。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真是有思想,确实,我们总是忽略身边的风景,为她开心!
安安的生活里有爱,它支撑着你,让你内心强大,读你的文,知道什么是真!谢谢你!
祝福你与小安娜安康、快乐、幸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充满温暖和爱意!

安娜长手长腿的,以后会是个高挑的姑娘。

美丽的秋景,美味的浓汤 - 家的感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秋色,温暖的晚汤。。。

是啊,家是让心灵放松的地方,有时做饭,做家务也是另一种方式的休息,谢谢晴分享对家的感受:)

祝工作顺利,新周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姐好,你家的伙食总是实惠,温暖~~~很向往~~~

我们最近很忙,安娜午饭在学校,晚饭我们非常简单。我一天就吃一顿, 所以吃点蛋糕也不怕什么了哈。。。

问好, 新的一周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大小宝~~~

小宝是个大姑娘咯~~~~~~~只是盯着看一回有点眼热热的~大小宝不容易啊!

着浓浓的汤,透出的不仅仅是暖意,更多的是母爱。这漂亮的蛋糕虽说不是自己做的,可是能给买回家(我不敢买了。。。吼吼),我还是很感动的~

这几天我总是做面食,一是自己比较喜欢,而是吃起来方便,三是天凉了做汤时间多了喝汤的时候吃个包子花卷什么的简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小鸟也很美, 请喝浓汤~~~

燕儿姐姐好, 和孩子成长, 有苦有甜,人间的缘分。主佑平安~~~

心君好, 其实孩子的话语很简单逻辑, 有事情多和她商量就好了,她也要慢慢帮助妈妈挑起人生的担子了, 秋安~~~

朱丽亚好, 没有换工作, 这年头不敢动窝。我一直是负责业务的,这些天要审查SAP系统, 不是我的长处,但是也不得不鸭子上阵了,人这一辈子, 学无止境。。。问好~~~

抱抱月儿,看了你的文章, 知道你内心的沉淀。。。你很忙,但是每次留言从来不悠忽我,抱抱。。。爱你们,没有时间就不要来看, 知道大洋的那一边是你们,共同祝福,孩子们会渐渐长大。。

米子好, 回国一趟, 看来你心情很好, 我今天也是和母亲通话,在西安的一年虽然非常奔波,其实休养得很好。。。有的人, 比如我,骨子里有些犯欠,往往无视眼前的美好和平淡,希望随着年龄的增长回归内心的平淡。 问好, 秋补, 多喝暖汤~~~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 谢谢网管置顶,这么多人看, 我想说的是, 多和家人在一起,多为亲人做些饭菜,家的味道某些时候不免平淡,平淡时刻见真情。。。。

新的一周愉快!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安娜真是个聪明的丫头。我家3个大小男人昨天去Hiking了,Trail不长,只有几个Mile,但是路上却花去了3个小时,猫咪回来后大呼“不值”,因为他还赶着去一个朋友的party。实际上家门口5分钟的路,就有很美的秋色。我想人常常会忽视身边的、好像已习以为常的美,而去“上下求索”一番。用现在的大白话说就是“折腾”:)

喜欢你这碗浓汤,因为我家那几个都喜欢清清的汤,所以我只有上餐馆去喝这稠稠的汤。看你写的不难做哦,现在又是到处都可见南瓜的季节,看来哪天得试一下。

周末快乐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能一起分享你们忙碌了一周以后的温馨安宁美好的周末,心里觉得暖洋洋的。

我家老二今天踢完了这个秋季的最后一场足球,我帮忙他们球队开完爬梯,就去买了毛线开始给老大织哈利波特围巾。我知道以我们的生活节奏,要完成这条围巾大概要花很久的时间,但是织围巾时带给我的放松和peaceful的感觉让我重温那份简单的幸福和美好。

晴的汤营养又好喝,我也要学做。小宝长高了,多吃肉长身体:)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换工作刚开始都觉得很忙,不过过三个月就会适应。晴不要着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是德国人的秉赋,说起话来很富哲理,自然而逻辑,赞。晴天这个浓汤的方子我记住了,准备试一下,正好什么材料都有。你们家附近的秋天很类似我们家周围。愿你们秋安,健康。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大自然的小天使!

晴晴妹妹,祝福你们温馨的生活。妈妈巧手做的汤温暖着小宝儿的心。周末愉快,平安!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秋天好美!
汤也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