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个小时的幸福

(2011-10-28 14:05:40) 下一个

                 两个小时的幸福




今天是学校最后一天课,然后是一个星期的秋假,当然是孩子们的秋假,不是我的。

下课后, 安娜的班级到滑冰场玩,我工作的地方离学校不远,趁着她们吃午饭的时候, 我去食堂把她们三个人沉重的书包拿走, 换给她们一个滑冰用的体育包。

等她们滑完冰, 我再去体育场接她们,把两个小朋友送回家,然后再回家。

这两个小时做什么,回不远的公司上班, 还是提前下班。。。。

决定今天自己早退,让一直上紧的弦放松两个小时。。。。

秋日下的老城, 因为周五的缘故,不少人。 中午我去了那家泰餐馆吃饭。这里一个人吃饭也不见怪,我点了喜欢的泰咖喱。
 
出了餐馆就是商业步行街,看了几家店, 没有什么中意的,可能这些天比较紧张,看什么都不顺眼。。。

不知不觉走到白门站,一看是鱼集市,一年一度的鱼市。在这个中陆的城市, 鱼市就是鱼片夹面包,不过还是很热闹。其实已经吃饱了,本来想去附近一家咖啡店喝咖啡,看到鱼市的小摊,还是买了一包油炸的鲤鱼条。在摊位上吃,与一位单身女子相邻,一边吃鱼,一边聊天很愉快。
 
走出鱼市,一看时间不早了, 往停车的方向走,路过我喜欢的那家咖啡店,买了一杯带香草味道的意大利咖啡带走,看着帅哥调制咖啡,视觉和嗅觉的美好享受。

走了两条街,看到温和秋日下,河流两畔棕黄橘红的秋叶,小桥流水,感受到平静,内心一股暖流,这股暖流慢慢抚平最近几天的焦急,劳累也被河水带走了。。。

其实这一周很背运,开车不小心有失误,每天送孩子上学上班,很累,不仅仅安娜, 蜜丽安我也要捎上,让我早上的时间更加匆忙, 匆忙得出了几次差错,尽管她的父母都不上班,而我永远都是人在路上。。。上班也是,永远做不完的事。。。背运的感觉让不迷信的我戴上红色花纹的手镯,以防再次出事。。。
 
其实, 人可以选择, 可以说不,可以停止一切, 可以直接说出自己的感受,可以自我, 可以自私。。。

这短短的两个小时让我的内心世界得到调整,缓和得好如过了一个周末, 我的心融入到秋日的落红中。。。。

接下来,开车到体育馆接了三个孩子, 送拉娜回家, 然后送蜜丽安回家, 最后回到我们美丽的家园。。。蜜丽安的妈妈道谢后,请我喝茶, 我婉转但是坚决地说, 我现在出门一天,一周到底很累了, 我想回家, 在自家喝一口水。。。

回家的感觉很好,计划周末带安娜爬山看红叶,带她进城买书, 走那条今天经过的水路,她还要吃寿司。。。。


其实我们每个人有时候会忙得找不到北,适当停止忙碌的状态,过两个小时随心的节奏,心会缓和。我们也许不能改变周围的世界,但是能改变我们的心情,让我们愉快地继续活下去。。。从心底,接受自己, 享受秋日下的生活。


没有照片记录下来,但是用文字 记录下我的心情,我的心路。


某年的红叶







祝朋友们周末愉快,秋安~~~~~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同意你的观点。 现在我们各管各的,是呀, 才发现他们从来没有问过我, 你需要帮助吗。。。大部分人都是很麻木的,但是,依旧 相信美好。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妹,学会说No吧。既然“蜜丽安的父母都是好人,我的匆忙和压力他们没有体会”,你就直言吧。这不是自我、自私,是自我保护。这世上大多数人对别人的艰辛是‘没有体会’的;因此,今后对任何人任何事,都应是这个原则,自我保护。我也是慢慢学会的,从承认自己不是“超人”开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玄米, 是啊, 有的时候自己不要再为难自己了, 懒一点也是合理的~~~

小宇好, 才看到你的留言。我周末和他们说了, 每周就周一送孩子们,因为每天都送, 我的神经受不了了。 他们也是好人, 但是我的善意成为习惯,就理所当然了, 有时候自私一些是为了活下去。。。祝全家好!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我总算感觉晴太超负荷了,蜜丽安的父母都不工作,还要你这个全职忙碌的妈妈分出时间接送她他们的女儿,说不过去啊,是不是可以调整,不要把自己累垮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从你这里,能被你的坚强感染,然后学着也变得坚强!
有时间周末懒散些是不是更好呢,就呆在家里歇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美丽的乐乐妈,让我们和家人精心经营这一份美好生活~~~

含嫣淑女好~~~~是啊,一起享受生活,珍惜生命的每一刻。今年秋叶依旧美好,但是每次都忘了带相机~~~~

雪恩妹妹好,适当放松调节对自己和家人都有益,抱抱你们,祝全家秋安~~~

tenyu 好,谢谢~~你也是感恩生活的人,让我们发现美好的事物和时刻,享受阳光~~~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晴天对生活的热爱!感谢上天给我们这么多机会让我们GAN受实实在在的每一刻!
xuee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能给自己放假2个小时太棒了!这样的调节对你来说太重要了,希望你能多多给自己放小假:)替我抱抱安娜!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们每个人有时候会忙得找不到北,适当停止忙碌的状态,过两个小时随心的节奏,心会缓和。我们也许不能改变周围的世界,但是能改变我们的心情,让我们愉快地继续活下去。。。从心底,接受自己, 享受秋日下的生活。
-- 太喜欢这段话了,问安娜好!晴天好!

那某年的片片红叶真是美极了
乐乐妈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好久没来,问晴天好!抱抱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忘记回复燕儿姐姐的提问了,德国过万圣节不正式,就是孩子们讨糖吃。原来安娜也干过这事。我们家的地区比较保守, 地区报纸也登了, 不希望孩子们跟随美国的风, 所以今年安娜老老实实待在家里~~~祝你们万圣节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携书清游 好~~~我还没有选举呢,你就啥拥护呢~~~多谢!

飘飘姐姐好, 你说得很对, 其实早就应该讲了,自己的冷热自己最清楚。 问好姐姐~~~

广陵姐姐好, 原来你到意大利来了。Siena是个美丽的城市,小本的表哥在那里读的大学。其实都是我自己不好, 堆的事情太多, 给自己的压力太大, 很多时候一定要精简。意大利和南欧的节奏相对来说慢一些, 我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其实工作中最大的压力是德国人, 公司的精益求精,严格不苟的作风,不敢有一丝马虎, 再干几年打算换行政工作, 也许好一点。 祝姐姐一家愉快~~~

默默好, 其实我们这些在海外的女子都一样, 工作, 家庭, 孩子。。。内心学会调整, 半杯水的空闲就是满杯水的清闲~~~~

小美姐姐好~~~是啊, 歇两天, 感觉真好~~~

月儿好~~~我写这些文字时, 也想到你, 想着你常常一个人,带着大小两个孩子, 工作, 家务, 做很多美食,经营着美好的生活和家园,我从心底佩服你!蜜丽安的父母都是好人,我的匆忙和压力他们没有体会,我下周会和他们谈, 每周送蜜丽安一次,她可以坐公交。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 谢谢你们的真诚,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阿阮姐姐,你终于平安回来了~~~知道你复杂的心情, 终于回到自己美丽的家园, 但是半颗心还留在年老的父母一方。。。抱抱,欢迎归来~~~

小棒棒好, 看到你的留言, 尤其是你们全家首次一起休息, 我很惭愧。。。祝福你们! 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假期~~~

松松好, 你夸我, 我找不到北了。。。我会好好估量自己,先安排周全自己的生活, 在适当帮助别人。 问好松松~~~

石榴石榴, 谢谢你的畅言, 我写出来就是希望朋友们旁观者清。也考虑到在学校附近买个公寓,后来还是作罢。我们家的环境非常美,我们也不愿住在城里。安娜还需要我这一两年, 然后她大了,可以自己上学。 我最后是一定会回公司的总部工作, 离家也不远了。安娜也体会妈妈目前的辛苦, 她也帮我负担了一些家务活。多谢你的建议~~~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光顾着自己自己玩了, 谢谢姐妹们的留言~~~~

夜玫瑰, 谢谢,也祝福美眉~~~

随意大姐好, 嗯, 某些时候我也学会无耻一点:-)) 问好姐姐~~~

朱丽娅好,是啊, 我们这些工作的妈妈们, 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狼狈, 能自己笑一下自己就很好~~~

燕儿姐姐好, 我这是长周末,连休4天,不过都有安排,今天刚刚送走客人, 明天和安娜进城采购, 然后吃寿司~~~

谢谢幸福美眉~~~你一说, 我也说, 感谢上天的守护, 昨天晚上开夜车, 差点撞车, 是我的错, 幸亏对方反应快。。。之后我赶紧让安娜念了五遍经。。那个悬。。。天主也保佑你们~~~

蓝宝宝好~~~大家经历都相似, 享受阳光, 让不快随风而逝,你说得很对~~~~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晴,你的心情我感同身受。。。这样的秋日午后,真想来到你的身边,带给你一个拥抱,和你一起分享这份平静美好。
晴,心疼你的坚忍和善良,不舍得你把所有的重担都扛上,你要照顾好自己,需要小宝同学妈妈帮助的时候,我想她们应该会乐意一起分担接送孩子上学的责任。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周可以轻松一点了。 祝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分享心情!

不要太累着自己啊。这是我一直和妹妹说的话,不过我知道对你来说“清闲”是奢侈的事情。工作,孩子还有很多其他。能有机会这样忙里偷闲一下真好!以后要常常这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将《秋日的家园》和这一篇一起阅读了,被妹妹面对生活的态度感动,也为宝贝安娜的成长感到欣慰。在读到你这篇分享时,欣赏你忙里偷闲的聪慧,但也感到一丝心痛。我觉得你与蜜丽安的父母轮流接送孩子们会减少你的一些匆忙。

这次去意大利开会虽然没有在德国转机,但是一旦踏上欧洲土地,我就想到了你和宝贝安娜,默默地遥祝你们。在享受Siena的精致、悠闲、恬静时,我也想到了你们,为你们生活在比美国生活节奏稍慢一些的欧洲感到欣慰。

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说不是必须的!一些事情如果做的很不舒服,还是早一些说“不”的好。。。

抱抱大小宝~

携书清游 回复 悄悄话 拥护!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你这句话说的太对了:
“其实, 人可以选择, 可以说不,可以停止一切, 可以直接说出自己的感受,可以自我, 可以自私。。。”
你需要自私一点,因为你身心俱累。这两个小时你缓过来了,要不了多久你又“拧“上了。你们该搬到城里离安娜学校近的地方去住,这样你的生活会轻松很多。就像你说的,人可以选择,为什么不选择一种与你有益的生活呢?你肯定又是有什么事为安娜着想,可是你这样的状态对她就好吗?
说的不对请不要介意,我其实跟你一样倔强。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空给自己放松一下真好。晴真是善良,乐于助人。喜欢你对生活的态度。

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很少冒泡,但读你每一篇文章。愿上帝祝福你和安娜。我们这里下周也是秋假,我和老公都休假一周,准备多陪陪孩子。 我家老大跟安娜同岁,但这是我们家第一次整个假期全家休息。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问候亲爱的小猪猪和阿晴。

祝周末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文字,能感受到晴的心情,生活中总是有快乐也有烦恼,让不好的心情随风而逝,周末快乐!好好休息。。。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姐姐与小安娜,劳逸结合哦。^^
愿上帝多多保守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晴妹妹,
很感动你柔软又坚强的心灵,一直在付出。有机会放慢脚步,让自己和小宝远离世间纷繁,享受生活。

祝你们周末愉快。平安!安娜在德国过万圣节吗?祝她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心情大家都很相似, 抱抱大宝小宝。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们常常忙得忘了自己。愿晴天妹妹有一个悠闲放松的周末。有时候人要会说“不”。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晴天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