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中的晴朗

(2011-10-15 13:27:27) 下一个


小鸟飞走后, 安娜不知道流了多少此泪。我很内疚, 也因为我好心, 把鸟笼放到花园, 才有了这次突然事件。随着广告登出来后, 很多邻居和朋友也给我们电话, 来看我们, 问小鸟回来没有。

安娜有心事,问,当我们终于找到小鸟后, 她看到我们, 为什么不愿进鸟笼回家。是不是安娜做错什么事情, 小鸟塔利亚不爱小安娜妈咪了。

前几天, 当我叫醒安娜时, 她告诉我,她梦到塔利亚了,塔利亚跳到安娜的肩旁上, 用小嘴啄安娜的头发和眼镜,亲了安娜,然后就飞走了,和小鸟八旗一起飞向蓝天。。。

我告诉安娜, 塔利亚来告别了, 她来谢谢你, 喂养她六年半,她很爱你,她现在走了, 永远走了。。。

安娜泪如雨下, 泣不成声。。。我们知道, 小鸟塔利亚终于走了。。

现在天气变冷了,这样的小鸟在野外是无法生存的。我也知道, 塔利亚走了。

塔利亚, 谢谢你, 来梦中和安娜告别。



我相信生灵, 几年前, 我的爱鸟八旗走的时候,我突然从梦中醒了, 那个时刻, 我知道, 八旗走了, 他陪伴了我12年,比哪个爱人都长。

安娜这段时间很乖, 有时候说话很像大人。 她知道读书很花费钱, 有什么事情都想节约一下。 我告诉她, 安娜要吃什么东西, 不要节约, 安娜要多吃些,吃好点, 长高, 长大。买书不要看钱, 我在书籍上从来不计较金钱, 要热爱书籍,热爱知识。

这几天在家, 看了安娜小时候的录像,看到这个孩子的成长,满心是感恩。。。。这些年的甜酸苦辣,一一浮现在眼前。。。。当这个孩子有一天长大成人,能独立飞翔了,我的任务也完成了。

前两天我开不了车, 让小本接安娜回家。他们下课后到城里逛街吃饭, 回家后给我一个惊喜。没想到小本送我这支玫瑰。。。 其实我们两个是冤家, 年轻时气盛, 碧波翻船。人到中年, 希望两个人能感受生活,两种生活都能轻松快乐, 放弃过去的恩恩怨怨,往前看。



安娜告诉我, 她爱爸爸, 也爱妈妈, 对两个人的爱都一样。小小安娜很好收买, 这是爸爸送给安娜的玫瑰, 很美, 我没有拍好。



今天安娜新学校的同学过生日, 她们到很远的一个城堡去当公主, 我还不是很 fit,  告诉安娜, 妈妈能送, 最好爸爸接她,否则我开车时间太长了。当晚上爸爸送她回家后, 看到安娜甜蜜的笑脸,知道这一天她过得很愉快。因为她最近考试很好, 爸爸又送了她一个很大的礼物。

安娜需要我的爱, 也需要爸爸的爱, 希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这些天, 我也在思考, 以后的路怎么走。。。。

我希望, 有一天,我的心灵也能重返蓝空, 自由飞翔。。。。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和鼓励,祝福你们~~~~~





Set Fire to the Rain by Ade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你~~~把一切美好都存起来, 时不时拿出来回味一下, 生活会更美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安娜宝宝!!晴天辛苦了!!一切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回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ckiS的评论:
我办事的风格太追求周全了, 所以累, 个人的责任。和他人无关。 希望安娜爱妈妈,也爱爸爸, 为她今后的人生路有一个正常的感受和态度。
再次谢谢你~~~~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哎,晴天姐姐这么完美,哪个好男人配的上呢?不过小安娜多和爸爸接触,有个正面的父亲形象,的确是世上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特别是安娜即将踏入青春期的关键时刻。希望姐姐也能照顾好自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君~~~因为你是医生,你写出来的语言格外让我多思。
有一些放弃, 有一些希望,准备充足, 面向寒冬, 我最喜欢的季节。。。时间的力量如同玫瑰,温柔下面是永恒的希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展眉好,开心看到你,你一直很忙, 不容易。安娜有妈妈, 也有爸爸,我们都爱她,爱的方式不同。她需要不同的爱,信任,感性和理性地认识这个世界。
等女儿大了, 我想多看看这个世界,向往浪迹天涯的日子。
我们的明天会更好~~~祝福你们一家子! 抱抱萌萌和芽芽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谢谢玄米~~~~希望尽我的能力,给孩子一个快乐,公平的童年和青少年。幼时的生命和经历会影响她的一生。
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姐姐,你的善良感动我~~~你太夸奖我了,让我不安。 其实我们这些海外华人都是艰苦创业,勤劳生活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和明天。
你的叙述让我回想起过去,得到良好的教育,我们这些所谓的天之骄子,才有机会到世界上闯荡。到30岁我真是什么目标都达到, 后来人生突然出现转变,进入低谷。现在回想起来,曲折的人生让我受益匪浅, 感受到生活的丰富,人生的意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的孩子, 他的爱。主佑永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ckiS的评论:
谢谢你的故事, 是为我好,让我为自己多想想。 我母亲也给我讲过一个相似的故事。 其实很多事情,人算不过天算,殊途同归,每天踏踏实实过好,自己问心无愧,我就满足了。 以后安娜愿意和谁亲,随便她。
当年安娜一次次在死神门口徘徊时, 我跪在天主面前,告诉他, 我珍惜和安娜的缘分, 此生会好好待她,她不是我的所属, 而是上天的礼物。
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0703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和提醒。
我们也经常去图书馆借书。某些书籍我还是买下,我喜欢闻新书的味道。。。有人喜欢买衣服,名手袋,我们喜欢书籍。一些不再读的书,我们捐献给学校,图书馆, 或者家里有困难的孩子。我对书的爱,希望也传给孩子,所以提倡她多买书,看书。 因为因特网,图书业受到重创,如果我们这些爱书, 而且有能力买书的人不再买书了, 假如图书业萎缩了,那是多可惜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chidvalley的评论:
谢谢你在这里叙述你的经历和故事, 为你感动, 心里暖暖的。
回顾我这半生,其实经历了很多奇迹,受到良好的教育,能出国求学,经历爱情,能够生育,而且得到安娜这个孩子,安娜的成长就是我的奇迹。有一份好工作,有一个美丽的家园,充实快乐的生活, 上天很厚待我们的, 唯有感恩。
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广陵姐和蓝宝宝,和你们的交往就像亲人一样,一片真情厚意感动我们的心,如果能许愿,希望我的后半生能找到像你们另一半的他。。。祝福你们!
企鹅妈妈, 我告诉安娜,珍惜能来到这世上的一生,开心, 尽力学习, 考试不是最重要的。。。前两天安娜成功地拿了一个中回家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豆豆姐,松松,含嫣淑女, 月儿~~~你们的真情和善良让我感动,谢谢你们!从你们不同风格的文章, 我感受许多,心里热热的!祝福你们和家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姐妹们~~~昨天以为回复了,今天一看,回复没有留下。等我忙完家务在重新留言。 谢谢你们,抱抱复亲亲~~~~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是个重情的好孩子, 需要多方细心呵护, 有机会多让她和爸爸亲近亲近. 女儿大了, 你也应该有你自己的生活, 明天会更好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孩子成长得好。只要孩子拥有更多的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晴妹妹,上次看你的二十年东方,二十年西方就想着我比你大一岁。你出国更早些,经历也丰富。

我读了the Paris wife, 感慨的同时也想到你。曾经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爱过了,不一定能终生相守。曾经海誓山盟要共负一轭,他退缩了,你柔弱的肩膀担起全部。

看到你的成长过程,就知道你才华横溢,出类拔萃:上市重点,跟做外交官的父亲一起学外语。。。安娜是你的骄傲,外公在天之灵也会微笑。(我父亲55岁也心脏病过世,那时大宝刚出生三周)。安娜在天主教女中,心智日益成熟,抱抱。

担不了的重担卸给主,主会派天使来帮你,可能这周是邻居,下周是小本,安娜天使更是在身边。和小本不是夫妻,也永远是“亲戚”,就把心底那朵玫瑰好好保存。

你在主的眼中至善至美,You are a perfect, sacred creation. God bless.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小本看到小安娜懂事又成绩好,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会越来越对女儿上心的。我一个高中同学就是这样,3岁父母就离婚了。妈妈一直没再嫁但爸爸很快就结婚了并且又有了儿子。妈妈一人把她拉扯大。高三的时候(我们高中是很好的重点中学)她爸爸还是找到了她,并且开始非常关心她。后来大学快毕业的时候爸爸还动用关系帮她分配到自己的城市(她是眼科医生)。妈妈在她刚工作不久就患癌去世了。相当于这个女儿纯粹是帮她爸爸养大照顾爸爸了。我这么说是有点世俗,但是一人养儿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说了这么不好听的例子,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劝晴天姐姐自己千万要保重身体,不要太要强了。不必要什么事都自己hold住,女儿长大有自己的天地,你不会是她的全部,她也并不是你的全部,在照顾好女儿的同时也要多为自己想想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为你祈祷顺利,平安。
手术:它一定是为了去除病灶或修复伤疤,但它会带来新鲜的伤口的疼痛,愈合是需要时间的。
有一些沉淀,有一些放弃,有一些鼓舞所有都是因为心中有爱,不管是过去的还是未来的。时间可以修复伤疤,时间的力量犹如这玫瑰。保重。
0703 回复 悄悄话 天晴了就好。玫瑰真美。

德国图书馆不方便吗?不能借吗?我们这里所有的书籍和杂志,报纸,CD,录像等等都可以借,孩子们都自己去借20多本读。大人借流行杂志什么的。一般离家几分钟就一个图书馆,没有的就到网上约送到就近的馆取,真是小孩子们喜欢的地方。有特别收藏或喜爱的才去买。一般孩子长大些不看的就卖到二手书店,都是很新的书,一般是几分之一的价钱再流通,大家都利用。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有段时间没来看你了。这首歌很动听,歌词非常贴切。关注你很久了,这个笔名也是为了给你留言才起的。我的人生也曾起伏,也曾柔肠百转。你一直都是我的动力。后来出远门旅行,有一天突然就放下了,彻底的放下了。决心快乐的过自己的生活。可也就是这样积极快乐生活不久,就不期遇到了新的生活。一份做梦都没想过的完美的惊喜。那些日子,每一步都觉得是受到上帝的引领,放下的那一刻,连身体都奇迹的变化,一下子精力百倍。
希望你好好修养,全身心的恢复。也希望你的生活再出现一个奇迹。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雨停了,天晴了,心象明镜一样,为这份美好而感动着,知道晴术后一切顺利,放心了,爱惜自己的身体!因为有了安娜,今生你们三个人会永远连在起来,希望你们能永远和平相处,为了安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为你和宝贝安娜感到高兴,祝你早日尽快地完全恢复健康!知道宝贝安娜在新学校不仅成绩优秀,而且快乐,真为她高兴和骄傲!!

抱抱和亲亲你们。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手术后恢复得好吗?
小宝是个懂事得让人心疼的孩子,小本的玫瑰让我感动,虽然缘分不再,但是他在心里惦记着你们娘俩,你们是他生命中占了很重的分量的人。。。
以后路还很长,亲爱的晴,保重身体,好好休养~~~~~~爱你和小宝!!!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人的文字,问安娜和晴天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和红豆的感受一样,心里有些感动在涌。。。

抱抱晴和小安娜,祝福你们!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有些感动在涌,姐妹们都说了,抱抱安安和小安娜!
祝你们一切都好~~
风雨后的彩虹更美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这么多读者,网管妹妹又置顶了。其实这些鸡毛蒜皮没有什么好看的, 我很喜欢这首歌的旋律,想告诉读者, 雨中别有风味,雨后就是天晴。
我在北海同时看到过三条彩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好,看到你的文章,我笑死了, 很开心, 孩子, 宠物,给我们的快乐非常简单, 其实简简单单的生活是最美好的。
当我心里明白, 不能拿我做人的标准来要求小本时,就没有什么想不开的了。
上天给我健康,一份令我快乐,同时经济独立的好工作,一个美好的家园,一些好友们,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了。。。
祝你也从心底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善良真诚的燕儿姐姐~~看了你的博客才知道一定是一位姐姐。。时间洗去了很多感情,这支玫瑰快凋谢了知道留影,因为它会告诉我,以后和小本有矛盾, 手下留情。
最只要的是, 安娜知道, 她是爱的结晶,那对不再相爱的人都还爱着她,她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宝贝。有了爱的力量, 安娜的世界会晴空万里。
祝福你们, 圣心永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石榴的评论:
谢谢石榴,我也知道这是他的一点心意,他谢谢我抚养了安娜。
在小本这段感情中, 我绝对放下了,之和他还有感情,因为他是孩子的爹爹,仅此而已。这些天我看了孩子小时的一些录像, 也看了前面的感情之路,非常明白我是怎样的一个人,有两条路在脚下,不知道怎么走。。。男女之情, 有一定的缘分和系数,真不是那么好做的呢。。。谢谢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stcard的评论:
谢谢你~~~祝福你们!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记挂你的小手术,来看看你。

看到你感性的文字一如既往,很感动。

我相信,小本还是爱安娜并挂念你的。他现在的处境、新的家庭,加上他有点孩子气的性格,很多事情曾经做得不是那么圆通体贴。但他也在努力吧,比如这美丽的玫瑰。就像你说的,安娜有爸爸妈妈同样的爱,是最重要的。

相信你的心会重返蓝天的。祝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晴和安娜,谢谢你大病初愈就和我们分享。看到小本送你的红玫瑰我感动得哭了。小安娜是你们的小天使,她让爸爸欣慰,也看得出爸爸还是对妈妈有爱心的。也许他很久只顾自己,那天有了心境和机会表示一下。感觉像是a prayer being answered.

晴晴很有才干,又很坚强,一直都在付出,现在病倒了,能请别人帮忙时不要自己撑着。安娜和爸爸多接触,沟通,带给他自豪和快乐,是爸爸求之不得的。

为你们祈祷!在圣心里得平安。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很美的玫瑰!他一点心意,让你舒心很多。男人有时很笨。
我总觉得你没有真正MOVE ON。你需要一个男朋友,不一定是能伴你终生的,只要能跟你用心地走过一程就行了。这不是降低要求,是对得起自己的生命。
好好休息,身体恢复是要有个过程的。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爱你和安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