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失落的感觉

(2011-09-30 01:50:40) 下一个

上周五我休息, 要去看医生。

度假回来后这些天比较忙,没有管家务,周五就做了家务,给小鸟塔利娅谷子, 看她在鸟笼里吃食,不忍心打扰她, 先在别的屋子吸尘。等她吃完饭,把鸟笼放到花园里。这天阳光明媚,气度温和, 很久没有这样的好天气了。

我出门办了很多事情,只要休息一天, 我总是安排处理很多事情。

等我回家一看,小鸟没了,她从引水管道出去了,自己用嘴把铁丝提出去,自由了。

我心疼得,在自家附近四处找她。在邻居院子那里,甚至跳进人家院子里看, 最后四处叫她的名字,塔利娅,最后在离我家两个人家的院子里,听到她的回声,马上回家,把鸟笼放到人家院子里,但是她没有来。

下午看医生, 情况也不好。

晚上回到家,安娜得到消息后,看到空空的鸟笼, 那个伤心地哭呀,塔利亚是她的小鸟。。
 
周六我和安娜推着自行车又出去找,一边在社区的林荫大道呼唤塔利亚, 还真找到她了,在一棵大树上,我通过大树确定哪家的位置, 又去人家那里按门铃, 告诉情况,回家取了鸟笼,放在他的花园里。
我看到小鸟在树上,安娜和我都求她,让她进鸟笼。但是人家就是在高枝上。后来我拉着安娜走了,希望她自己回鸟笼。过一阵子去看,鸟笼还是空的。叫她的名字,没有回声了。

这些天我每天骑着自行车,在这条路上,一边叫着她的名字,一边看,一边仔细辨别鸟鸣。。。这些天, 我听到鸟叫都有些神经质了。。。

想想自己一定像祥林嫂的样子。。。

那个周五是奶奶接安娜回家,她还不太熟悉安娜新学校附近的环境,奶奶撞车了,她怕我心情更不好,不让安娜告诉我,当然我全问出来了。。。
 
这个周末让我抓狂, 也让我伤感。这些天我们早出晚归, 也没有时间和塔利娅玩耍。

在中国的一年, 安娜常常唠叨她的小鸟塔利亚, 塔利亚是安娜的安慰,让她回家的信念。

当我们回到德国后, 发现小鸟不会飞了, 一年的时间只在鸟笼里,安娜和我又让她锻炼,让她重新学会飞翔。

小鸟飞失前两天晚上, 我忙完家务, 打开鸟笼 和她讲, 塔利娅来我家快七年了,你是一个乖孩子, 给妈妈和外婆(安娜和我)很多快乐。
 
她飞走前一天, 安娜打开鸟笼和她玩, 发现塔利娅能飞得很好了。。。。


安娜和小鸟在花园



安娜亲小鸟



繁华的宫殿,孤独的小鸟



和安娜写了很多条子, 贴在小区的电线杆上,也给动物丢失中心打了电话, 还在市区的报纸登了广告。。。希望小鸟塔利亚在野外生存下来, 希望她想家的时候能找到回家的路。。。。

塔利亚, 我们想念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抱歉过去的2个多月在国内,不好上文学城。今天才看到安娜的好朋友飞走了,7年的相伴,真的会很留恋,我听到了都觉得伤感,更加理解你们的心情。。。。。或者找一个与塔利娅相似的小鸟放进笼子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京燕儿,米子,小猴子,石榴,helloworld1000 ,松松,玄米,席妹,朱丽娅,蓝宝宝,雪恩,月儿,心君! 谢谢你们的留言,劝解,安慰。。。这些天比较忙, 所以没有上来看。生活还是继续, 小鸟还没有回家, 鸟笼还是放在花园,如果小鸟想回家,家还等着她。 同事把她的兔子放到我们家一段时间,这样安娜还有小朋友玩。本来周末放长假, 我们想出去玩,但是安娜病了, 就在家里休息,也好,干些家务,享受家里的温馨和阳光。 其实生活是厚待我们的,那天我和安娜下班开车回家, 在山上看到整个谷地, 夕阳西下的金色洒在我们居住的家园, 我告诉安娜, 我们活着,有一份喜爱的工作,能上自己喜欢的学校,自食其力,有一个美丽的家园,这一切不是想当然的, 感恩, 感恩生活的厚待。。。
也祝福朋友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MM你要多保重。明白理解小鸟飞了的惆怅,不过生活在继续。祝福你们。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塔利娅不见了,真着急啊,第一念头就是小宝会有多伤心。。。
晴,塔利娅是家里的一份子,她想回家的时候,会回来的。这些天你和小宝为了塔利娅的事太劳累了,看你提到看医生的事,你的话让我不安,亲爱的晴,保重自己,祝一切都安好!
Xueen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安娜和晴姐。小鸟回归大自然是件好事,希望她能记住你们,经常回去看看:)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也和小鸟一样,关久了都渴望自由飞翔的感觉,那无形的笼子有的时候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压力,可是我们不能像小鸟一样因为我们有责任。。。别太伤感,会对身体不好,该走的始终要走,保重身体!失落是暂时的,相信明天会更好!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大宝小宝,一切顺其自然吧。祝新的一周顺利。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姐
我想小鸟几次都不肯回到鸟笼里去,恐怕他更加向往蓝天白云的自由....但愿他有一个好的归宿。我呢最近非常忙,压力很大....希望春天的时候一切都能够好起来。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快乐地过每一天。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小鸟吧。
我儿子说动物知道寻找自己的归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养的一只猫走失了,当时非常难过。很理解你和安娜的心情。也许塔利娅更向往自由吧。

祝福晴,安娜和塔利娅。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you should let her go, she is so lonely in the cage.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下午看医生, 情况也不好。” 是什么意思? 你没事吧?
小鸟飞了是可惜,不过也许她喜欢自由。就是不知道她能否适应自己独立生活。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换个角度讲,鸟儿不正是属于天空的吗?妈妈和外婆养育它,不是希望它健康快乐么?如果没有你们的关爱,也许它永远不能自由翱翔,所以现在它高飞就如同孩子长大了也要去独立创荡一样。您休假也别太忙了,有时需要一个给自己脑袋身体放假的机会。抱抱你们!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看完这篇,我的眼泪都几乎要掉下来了。那张安娜和塔利娅的照片,实在是让人看得感动又心碎。希望塔利娅能找到回家的路。如果塔利娅不回来了,告诉安娜,那是因为她需要一片更开阔的天空。就像有一天,安娜也会离开妈妈去单独放飞一样,无论她和妈妈有多相爱。。。

又到周末了,能感到你文字里的那份心情。晴,让自己好好休息两天。你需要足够的精力去面对工作和照顾安娜。自己保重!

无论如何,争取过个好周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晴和小安娜,为你们心疼。安娜和塔利娅亲亲的照片那么让人心动,禁不住隔着屏摸了摸娜娜的小脸儿。

雪儿姐姐有一个和安娜一样的小宫殿,多年前圣诞老人送来的。

为你们祈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