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月~~七思八想

(2011-08-13 13:52:02) 下一个

                            八月~~七思八想



昨天一早送走了舅舅和舅妈,感到心里七上八下的,回到家里,看到小宝,两个人都感到心里空空的。
 

今天早上给表弟电话, 知道他接到了父母。 后来又打电话给舅舅家, 和他通话,他一直谢谢我, 我很开心, 他们这次德国之行非常圆满, 心里又有些难受, 我认为感情的复出是应该的, 他在我幼小的时候给了我很多的爱。
 

唯一的遗憾, 安娜和舅公舅婆相处不是很好,小宝常常发脾气, 到最后, 我不得不每周把她送到奶奶家去住两天。
 

昨天晚上, 小宝爬到我的床上和我一起睡, 让我想起一年前我们从西安回到德国的情形。热闹随风而去, 这里是一片寂静。。。。


这段时间我非常的累,心累到极点。。。其实这三年我一直轮轴转, 没有好好休息过。先是离开老赫,自己买房搬家,在新家住了不到一年, 就带着孩子回国工作近一年,两次国际大搬家,孩子的学业, 我的新工作环境, 新的生活环境。。。回到德国,重新适应原有的环境,孩子升学考试,学校的问题, 宗教仪式,大小领导全换了, 审计,差点要了我的命。。。这时候,舅舅舅妈要来了,来得不是时候,但是我从心底说服自己,全心全意迎接他们的到来。。。
 

我们生活的环境,时代不同, 意识和思想也不同,生活习惯,观念不同, 刚开始大家都有些不习惯,磕磕撞撞。。。内心的善良和真诚让我们和平相处,昨天在机场告别时, 舅妈抱着我, 流下眼泪, 她一再谢谢我。 今天舅舅在电话里一直感谢, 让我内心有些承受不起, 其实他们都是我的亲人, 我早已忘记的远方的亲人, 在我年幼的时候, 我的亲人,尤其是舅舅, 我一直称他为阿舅舅给了我爱的种子, 那种原始的信任, 爱和坚持, 支撑着我渡过很艰难的日子, 尤其是孤独无助的时候。舅妈说我是个硬气的女子,某些时候我看似很冷酷无情,其实我非常珍惜那柔情的时刻, 某些感情, 某些爱,某些温情, 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舅舅和舅妈这次来访让我重温家庭的温暖, 生活的唠唠叨叨,五味七色,虽然很短暂, 虽然我不一定想一直过这样的日子, 但是享受了亲人间的温情, 尽管很累很累。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让我感受到亲人们某种程度的麻木,拜金,有些算计,但这是中国大环境的通病,所以我非常庆幸生活在这个比较单纯的国度,有一份喜欢的工作, 有一定能力享受我渴望的身心自由。
 

舅舅一如既往温和可亲,他非常地爱我,崇拜我,就是不知道怎么能疼爱我。最后一周他烧了一大锅笋尖红烧肉, 我还放了几个鸡蛋, 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味道和爱。最后一碗我冻了起来放在冰柜, 等我们度假回来后再吃。

他还烧了两次糖醋小排,味道真是好极了, 我吃了两大碗饭。。。
 
舅舅舅妈帮助我家务,在花园除草,还漆了小蓝屋。。。
 
我带他们去了很多地方,大部分晚饭都是我做的, 让他们品尝了西方美食。还带他们去了很多不同的啤酒馆,舅舅爱喝啤酒, 尤其喜欢这里的黑啤。舅舅爱吃冰激淋,我买了不同品种,周末带他们去冰店,舅舅舅妈吃得象小孩一样高兴。。。
 
他们高高兴兴回家了, 舅舅非常高兴, 他带着刚刚退休的夫人一起来玩,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我也非常欣慰, 能为我的舅舅做些什么,我这一辈子对他的爱感激不尽。

我反省自己,唯一的不足, 我的时间太少了, 做事非常仓促,永远都是赶着。。。当我尽力照顾客人时, 疏忽了孩子,尤其疏忽了自己。


好了, 慢慢收拾家务, 还再工作两天,下周就带着小宝出发,放弃汽车,电话,电脑,电视,放弃一切繁琐,回归大自然,过原始的日子,去北方看海,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

到时候我也许会悟出人生道理, 反思整理自己的生活轨道。。。。


其实放弃一切的时候,就拥有自己了~~~~


上周末陪舅舅舅妈看了纽伦堡城堡


居家的日子


今日的花园, 一切恢复平静



突然发现一个小花蕾。这次亲人来访, 我专门买了一株很名贵的红玫瑰,以纪念他们的到来。 没有想到现在又要开花了,舅舅他们看不到了, 我们要出门,也看不到了。但是我知道,这株带着真实情感的红玫瑰会长得很茂盛,来年会开很多美丽的带着爱的红玫瑰






爱是生命的火焰,爱的方式有很多种,某些时候给与比享受更幸福





谢谢阅读~~~祝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夏日~~~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usehouse的评论:
谢谢,也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脚梅的评论:
谢谢, 我不忘记给我爱的人~~~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阿舅舅给了我爱的种子, 那种原始的信任, 爱和坚持, 支撑着我渡过很艰难的日子, 尤其是孤独无助的时候。”给人太多的联想和感动。音乐也美。
househouse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晴的文都被她内心的善良和力量感动。我不常发言,但是默默的在关注你和安娜,祝福你和安娜。愿好人一生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 我们经历旅途的一些颠簸, 来到了德国北方,北方的海边。在这里休整了7天, 今天因为公司月终的缘故, 走路3公里来到这个小镇的咖啡馆上网。写完散记, 再走路回到海边的小屋,继续过没有汽车,没有电话,电脑,电视的日子,简单的日子,真好, 我们又找到了自己的心所在的地方。
祝朋友们一切安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娜晴天度假愉快。回过头一看,留下的都是些温馨可爱,即便当时很艰辛劳累,人的记忆总是帮我们记住最想记住的东西,自动屏蔽了一些不愿记住的。生活就在这起伏中变得有滋有味,有张有弛。祝健康愉快。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夏天!
亲情很重要,但不要太累啊!
抱抱亲爱的晴妹妹!祝幸福快乐每一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好好休息一下身心.人身想做的事好多,也要量力而行,否则身体受不了
问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敬佩妹妹。

“其实放弃一切的时候,就拥有自己了~~~~ ”

周末快乐。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我情不自禁地流泪,你的字里行间流露着你的真情。
可以想象你这一阵子是很不容易的,平安送走舅舅舅妈,我为你高兴。
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放松自己,好好地休息一下。

祝福你和安娜!

by 日本的心怡(一直默默地关注的你)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能理解你的感觉.好在舅舅舅妈在开心地渡完假后已经平平安安地回家,你们也可以去完全放松地去休假.玩得开心噢!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晴
能做到这些已经很不容易了,你的付出相信亲人们都会看到,有爱就会有包容,尽力了就无怨无悔。。。接下来的假期是属于你和安娜的,好好享受自由放飞的日子,蓝天白云还有大海会拥抱你们,爱你们~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晴,忙忙碌碌,总是想着别人多一点,能做这么好,多数人已经仰慕了,我们做不到!别自责了,好好享受海边的无忧无虑假期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也抱抱亲爱的豆豆,祝福你们健康平安~~~

亲爱的米子, 在百忙中来串门了~~~谢谢你分享的旅途见闻,我们也一定放松,玩得开心~~~~

亲爱的朱丽娅, 飘姐一直在悠忽中深刻着,这也是我喜欢她的原因~~~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 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夏季~~~~~~~~~~~~~~~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定给彼此留下了前所未有的深刻的东西~",飘姐,你现在好像越来越深刻聊,是不是做了奶奶给逼的?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

舅舅舅妈这一趟能玩得这么圆满,真的从心里为你高兴。不要再“反省”了,你已经做得够好了。自己至亲的人、真正的朋友一定不会计较你招待上是不是不周,重要的是难得的相聚和相处。

“其实放弃一切的时候,就拥有自己了~~~~”百分百的赞同!好好度个假,安娜需要,你更需要。享受大自然的赐予,也好好享受自己心灵上的自由。。。

祝你和安娜旅途平安、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安安,抱抱。。。
祝福你与小宝幸福开心每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亲爱的默默,你好! 最不起, 很久没有在你那里留下爪印了。很少上网, 有时候午休上网, 看到你的游记和琐碎, 又羡慕又心疼~~~大家多保重, 让我们共同享受生活的五彩,世界也因为我们而更精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爱的飘姐姐,欢迎你在百忙中来看我, 一如既往,热情洋溢一大段。。。让我惭愧, 最近我学会了简洁再简捷。。。
是的, 这是和最亲近的亲人的感受,不仅仅是亲人, 比如和上一段婚姻,上一段感情都是这样的感受。。。但是这次, 我的心在笑, 因为无悔,因为尽力了。
那张居家的照片,我明天发给舅舅。今天小宝看到照片, 也回忆起舅舅舅妈的好处了~~~也紧紧抱抱我的飘飘姐, 祝你们享受三代的天伦之乐! 我会好好休息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亲爱的月月好~~~也欢迎你们回家!刚刚到你的院子看到很多游记和美丽的摄影大作,太喜欢了!你们每年回国,探望家里的老人,你给了孩子们和家人一片蓝天,一个温馨的家园, 让我羡慕,敬仰!祝你们全家相亲相爱,快乐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追着月儿走的评论:
很高兴看到你~~~一切可好~~回北京探亲了吗~~人到中年, 我明白自己的体能慢慢走下坡路了,所以及时调整,慢慢适应生活。祝你们平安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在温哥华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小爱妹妹,你的留言"虽然辛苦,但是心里安宁喜乐,也值得了。"道出我的心声,这个世道变了很多, 很多美好的东西都流失了,人总是在考虑, 值得不值得,其实,哪怕不值得,如果是美好的东西, 为什么不分享呢~~~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有一个美好的夏季!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虚席妹妹,知道你很忙, 谢谢你的留言。这次我的体会是, 不要计较,多为别人着想,他们只是来客,时间以后会有的, 钱花的是好地方,也会如流水一般再会来的。祝你考试顺利,心想事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en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雪恩美眉~~~是啊, 渴望北海与世隔绝的日子,尽管自家的日子也非常甜美。。。我们去北方寻找那个让我们的心静止的感觉,两年前找到了, 后面的中国生活非常完满。希望这次也是。
祝你们全家暑假愉快, 亲亲你的一双可爱的宝贝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松松~~~ 今天小宝和爸爸出去滑旱冰, 我一个人在山里骑车40公里, 回到家新漆买的长凳,看到花园, 心理恢复了平衡。Life is good, 对此我感恩生活。也祝福你们平安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美丽的朱丽娅,你好!那是一张抓拍, 还没有给舅舅舅妈看过呢。。。现在回想, 值得!我很享受一个人自由的生活, 没有刻意寻找,如果老天再给我一个家, 我会好好珍惜。 没有机会, 一个人也可以快乐老去~~~祝你们全家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亲爱的, 我很体会你的话, 多休息, 再加把劲, 然后大休息~~~既然来了, 就让亲人们玩得开心, 我们还年轻, 过后能喘过气。。那8个星期, 我也感冒3次, 而且Kiefer Entzündung, war bei Notarzt。。都过去了。。。
保重, 祝你们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广陵晓阳! 你笔下的亲情,和婆家的亲人,娘家亲人, 和企鹅先生, 和小企鹅。。。让我动容, 让我羡慕。。。
是啊, 我们要好好休息一下, 还再工作两天, 然后出发~~~
祝你们全家身体健康, 平安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看了这篇感受到你对亲人满满的爱。为他们的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

不过,你也要好好照顾你自己。去彻底的度假,让身心充电,真是好主意。等着你分享渡假中和回来后的平静美好。

小宝应该是有点青春期的迹象了,另外,她和妈妈平静生活习惯了,可能不太适应家里有客人的状况。没事,孩子就是孩子,老人们不会计较的。

好好玩!祝轻松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儿~~~~
舅舅舅妈离开会失落一阵子。这是一种情结,在的时候没有时间会着急心烦,离开了剩下的除了怀念、遗憾就是失落。这是一种只有在很亲近的亲人之间才有的一种“情结”。

特别喜欢那张居家图。。。好温馨啊~不知道这辈子我和父母会不会有这一天有这一景这一图~~~看了我也很失落又为你和舅舅舅妈高兴。你们之间的相处,一定给彼此留下了前所未有的深刻的东西~

祝福你和小宝接下来的度假轻松愉快。

我始终坚信,只有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他人。。。我真的希望你好好休息一阵。你太累了。

紧紧拥抱大小宝~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看了这些照片,听你的心声,很感动,一切都很圆满,就是你辛苦了。你的爱和心意,舅舅舅妈的爱和心意,都融在彼此间的亲情里了。。。。。。

爱你们!祝你和小宝有个快乐的假期!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万能的晴,祝度假愉快!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居家的日子那张照片很温馨感人,非常美。
晴总是举重若轻,什么事情都办得圆圆满满,舅舅舅妈和你们在德国度过了难忘的一段快乐时光,虽然辛苦,但是心里安宁喜乐,也值得了。
祝晴姐和安娜的北海之旅有满满的快乐,身心都能得到完全的修整,好好享受哦!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天姐姐
你真的不容易....从心里佩服你。照顾舅舅舅妈不容易,做得如此圆满,祝贺祝贺。我为了考试深居简出,很少上网,不过一直惦记你和小宝。祝-- 度假愉快!
xuee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是个重情义的人!祝你和安娜宝贝在北海好好享受与世隔绝的宁静生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晴做得真好!在繁忙中让两位老人玩得尽兴,让人感动。现在好好休息一下吧。

祝你和安娜宝贝度假愉快!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两大一小三个活神仙,辛苦了拍照的人。晴很有情趣,很会过日子,做你的伴侣应该是有福的。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我也来了客人4位,陪她们玩了几天,目前她们正在意大利,也是开元的团。很理解你的心累。但我们都是希望国内的亲友们在德国度过一段开心的时光。累点儿也能挺过去。我都感冒了!呵呵

祝你们北海度假开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再次感受到你的真诚、善良、勤劳、以及为他人着想和律己。谢谢你与惦记着你的朋友们分享你的喜怒哀乐。

“居家的日子”那张温馨照片很感人。非常高兴舅舅舅妈在你那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亲情无价。只是希望你将来在照顾他人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抱抱和亲亲你与宝贝安娜。祝你们在北海度假愉快、重新得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