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1-07-02 15:36:53) 下一个



这些天比较忙,舅舅和舅妈来到我家。


他们来之前, 我大扫除,准备房间时,没有注意,又感冒发烧了。


他们刚到时, 我们双方都有些不太习惯,我感到很累。现在生活渐渐进入正规,他们很喜欢这里的生活。我比较忙,但知道舅舅舅妈很感激我,也尽量帮助我家务,大家都为双方多想一些就好了。



舅舅舅妈非常喜欢我的花园,对他们来说,我的花园是上海不可想象的世外桃园,他们也非常享受这里美好的环境。




我们聊天,哪里最好,对我自己来说, 我最爱我的家园, 我找到了我的家, 我心灵的家园。


尽管我们对一些事物的看法不同,但是我们都理解对方, 我也很欣慰,在舅舅他们还能走动的时候,请他们到这里玩,勤苦了一辈子,在我这里看看不同的风景也是应该的。


前几天给舅妈买了几件胸衣,她非常开心,她是一个爱美的女人,我们也有女人的话题,发现国内比较注重外表, 内衣不是很讲究。我外表很规矩,不张扬,但是穿的内衣很讲究,总是穿非常适合自己,很合适的,里面化的钱往往比外面的多。送给舅妈的几件, 她非常喜欢,很感激,有些害羞得说,舍不得穿,国内没有这么好的材料。几件礼物消除了我和她之间的矜持。


今天大家出去走了一走,安娜一个人跑在前面,舅舅往往一个人走在后面。 回来后发现舅舅很累,他老了。 想起来8年前, 舅舅初次来德国, 夏日里, 他抱着小安娜在路口的大树下等着我下班, 现在安娜跑在我们的前面。。。也很欣慰, 能让舅舅再次来看望我们,见一次面少一次。。。


工作还好, 审计进入尾声。大领导到任,尽管我不是很饭他,但他对我比较客气。又见到小领导,一位美男子。。。我们的部门又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我的工作领域也有些变化。我也感恩, 有一份好工作, 我喜爱的工作,同事们关系都很好。
 


前些天一位朋友送了我一朵红玫瑰,非常美丽,芬芳,让我内心感动。
 


在舅舅和舅妈来临之际, 我去园艺店买一株红玫瑰,纪念他们这次来德国看我们。希望我们大家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英国的一句谚语,意思是一件很平凡微小的事情,哪怕如同赠人一支玫瑰般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它带来的温馨都会在赠花人和爱花人的心底慢慢升腾、弥漫、覆盖。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有时候,一个发自内心的小小的善行,也会铸就大爱的人生舞台。记住别人对自己的恩惠,洗去自己对别人的怨恨,在人生的旅途中晴空万里,蓝天白云。

借这篇文章也问候关爱我们的朋友们,祝大家平安快乐,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展眉好, 也亲亲你家的两朵花~~~是的,很温暖的感觉~~~

雪恩妹妹好,看到你的照片, 是威尼斯吧,舅舅他们明天就到威尼斯了。。。问好~~~

小宇宙好, 也被你的深情感动,祝福你们~~~

默默好,你也从国内回来了,这些天我很忙, 没有到院子串门,问好~~~

小美姐姐好, 谢谢你~~~祝全家夏安~~~

小狗好~~~也祝你开心~~~

谢谢美丽的小燕子,我病好了,谢谢你~~~

谢谢飘姐,会转告他们的。他们下周到比利时荷兰法国玩,路过你家~~~给姐姐一家恭喜了,祝福你们~~~

沙沙宝贝好~~我一个人在外面,工作生活都比较忙, 早没有家庭的概念。如今家里有老人,总算有了一个家的概念。 你们多保重~~~

谢谢姐妹们的爱, 抱抱复亲亲,夏安~~~~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见一次少一次。。。看到这心里酸酸的,其实大家现在对长辈包括自己的父母心里都是这么想,好在你舅舅已经来过德国二次了,没有遗憾很好,祝福你的舅舅舅妈,祝他们健康长寿!
祝二个宝贝开心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晴儿,请替我问候舅舅舅妈,祝福他们在欧洲家中快乐。。。

抱抱大小宝。。。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妹又感冒了,保重啊!
抱抱!
xiaogou09 回复 悄悄话 开心最好!好好享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和女儿高兴!

玩的开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来看过你几次,知道你忙。

舅舅舅妈来了,真为你开心!不要太忙了,都是家里的亲人,一起帮衬着渡过美好的日子就好了,不必太拘于礼节的,不是吗?

问侯你和小宝,也祝舅舅舅妈在德国天天开心!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晴要当心自己身体,忙于工作,女儿,家务,亲戚,样样照顾好,不容易!从你的美好邀请得来启发,也想邀请我的舅舅舅妈来德国玩,只是我舅舅已经80多岁,半年前做了心脏搭桥,我有点担心他长途飞行受累。。。。
Xueen 回复 悄悄话 So happy to see you are happy and peaceful!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能有机会在自己家里招待远方故乡来的亲人,那感觉真的很温暖!为你高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的留言, 我今天再来看看自己的院子就下去了,对不起, 也没有看望朋友们, 心里惦记着你们,希望你们平安快乐~~~~谢谢朋友们的爱!我们是彼此的肩膀,心灵的朋友。

谢谢123朋友,我也希望此生无悔。舅舅在我非常小的时候,是我的慈父, 我也高兴能回报他对我的爱。

亲爱的朱丽亚,谢谢你, 祝福你们。 你自己也多保重!

亲爱的酷妈,谢谢你的来访,你体会到我内心非常温柔的一块地方。。。祝你们全家夏安!

亲爱的月月,祝你们全家旅途平安,快乐享受,爱你们~~~~

亲爱的蓝宝宝,你的留言总是如此得体,让我感动。其实我从来都不是孤独的, 从心底感恩, 我们很幸运, 也很幸福。祝福你们全家~~~我现在开始涉足日本的生意了:-))

抱抱亲爱的松松,谢谢你! 其实我一直想说的是, 看你的博克,就是这样的感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谢谢你的爱,祝福你们~~

亲爱的阿阮宝宝, 看到你玩疯了, 我格外替你开心~~~生活就应该如此。我们这里也是, 我天天给舅舅舅妈做不同的德国菜肴, 发现我的手艺很棒,本来指望舅舅做饭, 但是他现在老了, 是我做顶梁柱的时候了, 尽管辛苦一些, 但是给与也是一种幸福。和舅舅他们的生活相比, 我格外珍惜如今的生活,也学会满足。知道用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得到的果实是最实在的, 我很幸福, 从心底。 亲爱的阿阮宝贝, 让我和小宝宝抱抱你!爱你~~~

祝福亲爱的朋友们,平安健康, 合家夏安~~~~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来你这里没见到你,就知道你舅舅舅妈来了。看到这篇博文能够感觉到你内心的那份安宁和甜美,真的很为你开心。

爱你和小猪猪~

快乐每一天!

ps:我这两天玩疯了,天天去朋友家里吃喝玩乐,我们多伦多人享受夏天的快乐就是在后院里烧烤和游泳。今天又要去朋友家烧烤和游泳。

我们都很好,很开心很快乐!别惦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与亲人相聚,累点儿也快乐,尤其是与长辈相聚。很高兴知道晴的工作生活都很好。

喜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有时礼物虽小却是满满的心意。

谢谢晴分享美丽的花朵,祝一切安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大爱还是小爱,只要是爱就温暖着人的心。为晴感到高兴,其实在我看来晴很擅长相处之道,给与别人的同时其实自己也快乐着,感谢晴带来玫瑰的芬芳!每天回家的路不再寂寞,因为家里总有一盏灯在等待着你们。
愿舅舅,舅妈,大小宝贝度过一个快乐的夏天!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得知舅舅舅妈来了以后,你们都互相适应了,两位老人家也很喜欢你们那里的生活环境,你和小宝也多了两个帮手,工作上也都顺利如意,这些好消息让我由衷地为你们高兴!

明天我们要启程回国三个星期,亲爱的晴,临出门前看到你带来的玫瑰,和你美丽的花园,很开心,谢谢你:)

爱你们!祝全家夏安!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Thanks for sharing! I can imagine the beautiful picture of "他抱着小安娜在路口的大树下等着我下班". Wish you another wonderful time with 舅舅舅妈 !!

Hug hug...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看了这篇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为你高兴。
friend12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真高兴晴和舅舅舅妈都理解对方,快乐相处。非常赞赏晴在"舅舅能走动的时候,请他们到这里玩,勤苦了一辈子,在我这里看看不同的风景也是应该的", 将来无憾。

祝全家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Take ca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