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是重还是轻?

(2011-06-12 15:35:00) 下一个


这些天忙完安娜的圣餐仪式,又办完了农庄里的生日爬梯


孩子们在车里,看起来像拐卖国际儿童


安娜和她的小玩物


工作依旧如此, 没有什么变化,我也终于脱离失眠状况了

舅舅他们也快来了, 我还没有什么准备

诸如此类,各种事情都是同时进行,没有什么变化。。。

有一天晚上, 我无意间看了电视, 看到电影《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于是拿起那本书,米兰•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今天安娜和爸爸出去玩, 我一个人骑着登山车, 到野外看大自然的风光, 看到自然的景色, 小说中的一些话让我感悟


“如果我们生命的每一秒中都有无数次的重复,我们就会像耶稣钉于十字架,被钉死在永恒上。这个前景是可怕的,在那永劫回归的世界里,无法承受的责任重荷,沉沉压着我们的每一个行动,这就是尼采说的永劫回归观是最沉重的负担的原因吧。”




“如果永劫回归是最沉重的负担,那么我们的生活能以其全部辉煌的轻松,来与之抗衡,可是,沉重便真的悲惨,而轻松便真的辉煌吗?”




最沉重的负担压迫着我们,让我们屈服于它,把我们压到地上。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越贴近大地,它就越真切实在。



相反,当负担完全缺失,人就会变得比空气还轻,就会飘起来,就会远离大地和地上的生命,人也就只是一个半真的存在,其运动也会变得自由而没有意义。



 
那么,到底选择什么? 是重还是轻?



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家民居,非常喜欢,真想买了下来,于是加快速度,回家,回到我美丽温暖的蓝屋, 我的家园~~~~



谢谢朋友们在上篇的留言, 对我们的关心。 是的, 内心好像穿过千山万水,又回到了家园。


家里的玫瑰此刻浓郁芬香



也祝福朋友们平安健康, 我们是彼此的肩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的美,再也不怕沉重了,在一定的压力下生活才是快乐开心的,祝情宝宝和小宝快乐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 开心看到你平安回来,好好享受生活,享受你生命的夏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谢谢你对安娜和我的关爱,也衷心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是啊,企鹅妈妈的话很对,和你的职业有关,知道你看到人间的风风雨雨。我们圣餐仪式后,家人和朋友都说,安娜的出生和现在的情况,是上天最大的恩典, 我们好好珍惜。我个人的经历, 其实我很富有,很有安全感,这也是上天的爱, 应该知足了。
谢谢企鹅一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是啊, 人在世上, 十有八九不如意,珍惜美好的时刻, 不开心时,可以抱怨一下,让自己放松,保持乐观,就都会好的。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我在那个地方附近看房子,喜欢那个安静的地方。
你的第二段话,富有哲理,是的, 感恩同时珍惜。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谢谢你感人,感性的话语,我也终于找到了一个美丽的花园。让我们共同面对这丰富的世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亲爱的月月,让我们共同微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好~~谢谢你的美言和祝福。
在负重时,思考的多一些。
也衷心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亲爱的展眉, 你的话语给我很多鼓励, 这三年看下来,你也是, 萌萌芽芽,是爱, 和信任让我们继续走下去, 让我们微笑, 感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哈哈, 绝对是竞争对手, 我刚刚做完一份东电的标书, 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阿阮宝贝。我们都是非常敏感的人, 有时候好, 有时候考虑太多, 反而伤了自己。同意你的话, 时间, 上天, 有的时候能帮助我们很多。
我想,你的侄子一直住在你们这里, 虽然他懂事,但是你要操很多心。 抱抱再抱抱, 我们的肩膀很坚实~~~爱你, 也祝福你!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我回国回来了。来看看你。问好!

同问楼下各位姐姐妹妹们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和留言, 我们都挺好的, 就是这一段时间比较忙, 没有时间打理博客,昨天安娜也和爷爷奶奶出去度假了, 我会重新写博。
祝福朋友们, 谢谢你们的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周末快乐。问安娜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重是轻,都是生命。你和宝贝安娜的生活无论是在高潮,还是低谷,你们都活出了生命的精彩。

抱抱,爱你们,祝福你们!!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最近上网困难,用上网卡网速很慢,一连点击,发出了那么多重复的。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坚强能干的晴把弱小的安娜养得聪慧健康,亭亭玉立了,已经这么多磨难经历过,还有什么重会无法承受?相信你能!!!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和你一样喜欢那栋民居,也和你一样想把她买下来:)

晴,我们都是有福之人,有一个至少可以遮风避雨的家园,还有一个不算太荒芜的心园,够了,对吗?

保重!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人的潜力。而这种潜力源自于我们的希望、责任、情感。人活在世上,并非独立的个体。有责任的牵挂,有情感之寄放,有希望之光量,人便不会放弃。

有支撑、有拽滑,生命即能承重也能担轻。这就是生命的美丽之处。

晴雪,其实常来你的博客。加油!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看到这一篇,我心里长长地舒了口气,非常喜欢也赞同这句话“最沉重的负担压迫着我们,让我们屈服于它,把我们压到地上。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越贴近大地,它就越真切实在。”
有了辽阔厚实的大地,天空才显得轻盈高远 ;生命经历过坎坷磨难,心才飞得更自由不羁。
晴,抱抱~~~为你的微笑我也微笑着,为你加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管轻重,我们都尽量地去追求快乐的美丽的东西吧。

谢谢晴分享很有哲理的话语和思考.

祝平安,快乐,每一天:)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举重若轻,举轻若重,循环往复,人生就是这样不断高低起伏。其实,走过来了,回头来看,那些低谷也没有什么,就是当时感觉郁结罢了。期待你的笑容!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嗯,是竟争对手,不过我是搞IT的对公司的business不懂。
刚刚贴了一篇努“女儿的数学老师”,去看看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体会到阿晴的心情,人生就是这样,有时很轻有时很重。今天跟同事谈心,她说她诸事不顺。我对她说,是这样啊,每次刚刚顺利一点点就有了新的麻烦。现在我享受每一天的每一点快乐,而时间会帮助我解决麻烦事情。

对了,前几天在给你的跟帖里说,我很担心老公的侄女来玩,因为我身体不好,不愿意有人来打搅。呵呵,guess what,后来她因为行李太多而改了机票,她无法到我们家里来了。我白白操心那么多了,后来自己嘲笑我自己。

阿晴,很多时候,我们对事物的看法可能太偏向于悲观,比如我自己瞎担心侄女要来,我可能会受不了。后来事实证明我是瞎操心。很多时候我发现我操心的事情后来都没什么问题了。时间真的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很棘手的事情。

一切都会好起来,你和小宝儿都会很顺利的!

爱你们,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好, 看到你这段时间很忙,责任也很大, 多保重!
人生无所谓轻重, 能把握自己的感受,轻重相宜,日子就简单一些。
每一段婚姻都有它自己的特点,因为两个人才有关系, 才有故事。小本不是铁石心肠,只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我才是铁石心肠,呵呵。。
问好,祝合家愉快,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谢谢你温柔同时坚定的话语,人生都一样,一件件做来,做错了也没什么了不起。。。也祝你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亲爱的朱丽亚, 一切可好。。。某天我在月儿那里看帖, 看到你写关于工作的事情,我们是半个同行呢。
有时候不要太认真,地球缺了我们照样转。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大家一起修行,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娅米好,这些天内心放松了许多, 人还是要活的。。。没有完全悟透,学着不再逼自己,所以能喘几口气了。
问好,很久没有拜访你了,你的文章一向很智慧, 我学习很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人的生命(中)
(其实是)在不能承担重时,也不能承担轻。。。。
纠缠其中
遂为生活。。。


不懂小本
看着那么优秀坚强的“弱弱”的安娜母女是怎么想的。。。
因为不清楚
我在此不能评判小本很多
我只能说
小本是铁石心肠。

希望晴儿和安娜能够早日拿回属于自己的权和益。

人在做天在看。。。

大小宝贝加油!

抱抱宝贝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别管什么孰轻孰重,轻就是重,重就是轻,该做的事情都要做,一件一件来,爱会让我们内心无比强大,愿意永远借出我的肩膀,虽然它不强壮,但是很温暖,祝新的一周一切顺利!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好久没留言了。前一段也是昏天黑地,这个周末刚刚轻松一点。
看到你的歌贴,非常喜欢,谢谢分享。祝新的一周快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似乎又能看到你微笑了,真高兴!凡事相反相成,你悟到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