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月~母亲节~踏绿~琐碎

(2011-05-12 10:42:51) 下一个


日子过得真快,一眨眼就到五月了,今年五月的事情很多, 一件接一件,安娜升学, 报名,要去医科院检查身体,帮助舅舅舅妈办探亲的事情,安娜在学校受欺负, 我要去有关机构面谈。。。。

孩子教堂圣餐礼仪式, 要准备大请客,准备这些事情很花精力。。。
孩子的生日,要准备订农庄,一些准备工作

突然直接领导告诉我, 她要去意大利工作, 职场大洗盘。。。。

每一件事情都很花精力,花心思,我所谓的坚韧底线到了极点,这时候安娜又告诉我, 那个小女孩又打她了。。。。
。。。
。。。


都处理好了, 我才上来, 幸亏之前去了一趟阿尔卑斯山,看了教母, 否则真不知道让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把我拖到哪里。。。

随着母亲节回忆最近和女儿的几个片断, 让我的心暖暖的


路过慕尼黑, 带着女儿看了当年她父母相识的学生宿舍



女儿在我曾经住过的女生楼, 当年我们的小角落,那时侯晚上和很多朋友吃饭聊天


我也给安娜报上名,上天主教私校, 她的好友蜜丽安在最后一刻也决定上这所学校。母亲节前夕, 我带着两个孩子出去踏绿,庆祝她们如愿上了喜欢的学校



纯洁无瑕的友谊



母亲节那天收到了孩子亲手制作的贺卡,里面那首小诗让我动容。。。
再看看细节,看看那些花瓣,就是安娜的性格, 一丝不苟,细心专注,朴实无华
不完美,但是很独特,充满爱




前些天还收到她一张卡,花卡



安娜劝我要节约, 不要每周在外面买花了。上次和她商量舅舅舅妈来探亲的事情, 我也和她商量, 舅舅对我很好, 他年纪大了,也可能是最后一趟来看我们了, 我们高高兴兴请他们来玩,出所用的费用。 所以答应她今年秋假的罗马之行,就明年了。安娜懂事地说,她今后的学校也要交学费,妈妈挣钱不容易,我们大家都要节约, 妈妈不要在外面买花了,我来送妈妈不凋谢的鲜花

喜欢这些鲜花, 每一朵都是纯真的祝福


今天院子里的鲜花,开得如此繁盛, 我知道上天是厚爱我们的。


安娜学校里的事情, 我主动地参与了,和那位母亲谈话不愉快, 我书面强烈要求学校正确处理, 保护我孩子的权益, 到目前为止,一切正常。

愿我们大家的心, 我们的生活像五月的鲜花一样~~~~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些日子没有上网了,满的忘掉了自己,这些天喜喜悲悲。忙的日子过得飞快,今天给学校考蛋糕, 等的时候上网看看, 看到你们, 我的网亲, 小宝和我的网亲。。。
谢谢,活在世上不容易, 每家有本难念的经, 每个人都有他的故事。。。
这些天宗教信仰是我的砥柱。。。都过来了, 还有一个星期,就好了,谢谢大家, 小宝和我爱你们, 谢谢你们!
我下周再回复,今天匆匆上几张照片, 证明我们的存在:-))
祝大家, 好心情, 享受生活~~~~~~~~~~~~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爱心和艺术细胞真浓!写的字也特别美!我们旁观者看着都被感动了!
Sume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宝贝真是心灵手巧,手工做的太漂亮了,很有创意!

小孩子一般很残酷,身体强壮的欺负体弱的;不怕事的欺负怕事的。如果不占一样,很容易成为被bully的目标。对于你的宝贝来说,她选择忍让和逃避是对的,因为她很聪敏,知道打骂都比不过那个女孩子。可是欺负人的小孩子不懂事,她的父母要教育。我觉得你不要和对方家长直接冲突,但是一定要很强式地给学校施加压力,跟孩子的父亲,奶奶一起,施加压力给学校让老师去和那个女孩的父母谈。在美国,家长会给学校很大压力,逼学校和对方家长谈利害关系,威胁劝对方孩子退学,建议欺负人的那个孩子去看医生,看理疗师,进行行为和心理纠正。我不知道德国是怎么样的。一般美国的父母都比较上心,绝对不会忍,经常去学校咆哮的。慢慢地孩子也看到你对待这种事的态度,你处理事情的方式,虽然她不能帮助自己,但是会给她潜移默化的影响,学到你处理事情的方式,坚强她的内心。还有就是一定要有几个朋友,如果体弱点,就找个强壮的苯点的作朋友互补,脑子好的帮苯点的功课,强壮的帮脑子好的打架,我小时候就这么做的啊,好像挺有用的。

这么小的孩子,说实话碰到老打人的孩子,需要家长去处理;有时候碰到对方是无赖家长也没有用。我的老板有个女儿,上学时老被一个男孩欺负,学校和家长孩子谈了好多次没有用,我的犹太老板气急了,找到那孩子的爹,说, 你家的再欺负我的女儿一次,只要一次,你到布鲁克林地下去挖人!!!!咱们纽约什么事情官方处理不了来黑的威胁,那爹回去不知道怎么管的,从此那个孩子偃旗息鼓,没有欺负过他女儿。看来家长还是有效果的,就看家长有多愿意管教自己的孩子。

祝坚强,坚强,再坚强!
silly_goose 回复 悄悄话 翻阅了你的文章,真高兴你找到了和女儿的蓝房子 - 我和女儿的家到今天刚好一年,今天从mizi家跳到你这里,是天意吧。 好像上帝准我偷窥一下前面的路。
小女3岁多也很善解人意,我的婚姻最冷的日子,女儿两岁,句子还说不多,却知道在我谴责他爸爸不爱我的时候拼命对我说,妈妈我爱你。女儿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也让我变成一个更坚强乐观的人。 这成长过程中的苦楚,没经历过真是难体会,这体会给人清晰的描述出来,却又多了许多说不出的温暖。
我自己笔拙,所以是坚定的潜水员,希望有了这个ID,今后起码可以感动时冒个泡了:)
祝好!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只想来和你说一声“周末快乐”,可看到了下面飘姐的留言。。。她说的也是我一直害怕而不敢说的。

安娜这孩子乖巧得让人心疼,可我担心她这太能“忍”的性格对她将来不利。晴,知道你这些天够忙够压力大的了,真不想给你添堵。也知道安娜升学后也许这样的事就不会再发生,可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应该她自己要有从心里有去反抗的意识,一定要学会怎样正确地保护自己的利益。大人的世界许多时候我们都会有“惹不起、躲得起”的心态,但孩子将来的路还很长,一定不能用“躲”的。我也知道对天性很“善”的孩子,要让他们学会与人抗争真的不容易(我家就有一个),慢慢来,一件件小事上慢慢引导,会有用的。

晴,如果我说得不对,言重之处,你千万不要往心里去。知道你舅舅、舅妈来后,你也许还会有烦心事。一直不敢过问安娜的近况,就是不想给你添压力。可是,我想你一定明白的,对你而言,最最重要的只有安娜,对吗?

还是那句话,过个好周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过去了。。。。
来晚了,但是看到小宝自己做的永不凋谢的鲜花,和“老气横秋”的节省言辞。。。我居然有想哭的冲动。

大小宝太不容易了!

我不知道在德国小宝为什么总被人这样的莫名其妙的欺负?难不成就没有一个办法强制那些家长和孩子终止这些“犯罪”行为吗?
在比利时,持续这样的哪怕是孩子们之间的“暴力”就是犯罪,孩子们的监护人有责任“替罪”。德国没有?

这么久我最怕看到的就是小宝又被欺负了。。。总想避开不谈这事,但是避不开。

不知道小宝喜欢的那个学校会不会有这样的现象?你可要做好调查。不能让小宝再受这样得罪了。

唉~尽管事情你说过去了。。。但是我心里还是沉甸甸的~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刚留言好像说的不太妥, 是想说多了一个阿姨想宠她。 我今天怎么有点词不达意的, 大概是晕头了:-)工作刚刚告一段落, 突然轻松下来反而很累, 晕晕的。

HUG!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小不点懂事的让人心痛。真希望我们能靠近一点,我会好好宠宠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豆豆姐,心君,庭榕,阿阮宝贝,月月,沙沙宝贝, 云裳阳光,chaojiang ,蜜滋,xiaogou09, 安娜姐姐,随意大姐,谢谢你们的留言,祝福和爱 ~~~~
这些天开始忙起来了, 很多准备工作, 还有工作上的事情也很多, 还好了, 谢谢大家的关爱, 我也会常汇报的。
祝福大家~~~~~~~~~~~~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好懂事的安娜宝贝。抱抱。
但愿她的新学校能让她愉快地学习,成长。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被小宝的爱深深感动!小安娜想象力极其丰富,她用她的智慧给妈妈做了一张世界最美丽的花卡,鲜花可以凋谢,花卡却是一张永不凋谢的心花,它是你们母女情深永远的回忆。
欣喜宝贝女儿快升入高中了,你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晴,别太累了,悠着点,多关心自己的身体。
祝福你们健康快乐!
xiaogou09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很贴心,很懂事,祝福你们!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昨晚半夜才到家。这些天很多时间在路上,连母亲节都没顾得上上你这儿,好抱歉。

读完你的这篇“絮叨”,我只想说,晴,有女如此,此生足矣。

看到那张学生宿舍的照片,很感动。晴,你走出来了,你的这段心路你自己走出来了。我想安娜看到自己父母当年的旧址,她一定知道自己是爱的见证和结晶,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能让她明白生命的美好呢?

我知道当我们走出自己的博客,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自己生活里的琐碎,这就是生活吧。希望新的一周一切顺利!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很多的辛苦,不管是工作上的还是家庭里的,在孩子的一颦一笑、言意表达中,都不知觉地消解了……

那张张卡多可爱!

明天会不一样。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好懂事的小姑娘,为她为你而感动!
看到她上自己喜欢的私校了,非常开心,因为我从前我虽然没有发表意见,但是我也是期望她去那里的,我想神会看顾后面的一切的。看到安娜又挨打了,恨不得冲上去教训那个小鬼一顿,让俺家儿子出手也行!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无意碰了一下电脑还没说完就发出去了。
我现在也正在考虑大妖妖的中学,想给她好的教育也象小宝那样去天主女校,但是我还有小妖妖,我要一碗水端平,如果送她们去私校的话明年我就要去工作,我不怕工作且希望去工作,但二个孩子就不能照顾的周到了,二个人各自在二个学校,不容易照顾左右为难,还没有想好呢。所以挺羡慕你的~~~
爱你们抱抱~~~
又做了新贴子欢迎晴宝贝来玩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宝你有这么贴心的小宝爱你,你是幸福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安娜真是小天使。。。

读你的帖子总是让我心潮起伏,今天很感动也很温馨。安娜总是能够触碰到我心里最柔软的那部分。

爱你们~抱抱~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小宝送给妈妈的不凋谢的鲜花,让我感动得真想马上抱住小宝亲亲她。小宝的心,是水晶一样高贵,纯洁和美好的心。
晴,我可以想象这段时间你的奔波,操劳和幸苦。得知小宝和好朋友一起要去她们喜欢的学校;学校里的事,目前也都平静;还有舅舅舅妈也要来了~~当一切过去,生活把美好和温暖放在我们手里。。。
亲爱的晴和小宝,祝福你们的每一天!
庭榕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母亲节的礼物,祝愿你和安娜的每一天都因着爱而开心。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次看见你介绍安娜心里都温暖地想:呵,她又长大了一点,懂了更多一些成人的世界。这样安娜的形象和心灵通过你的文章越来越丰富起来在我心上。谢谢分享。母亲节里想到你和安娜。祝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有条不紊的安安!
有小安娜的爱心,一切都不算什么了,对吗?!
一个个可爱的贺卡,能看到那颗小小的爱心啊!为安安有这样的女儿骄傲!
周末快乐开心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好,你这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也是我做人的原则!感恩会让心变得平和" 让我再次感悟, 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生活更加多彩美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样的,就是王子公主也有烦恼呢。也祝福松松一家的日子如五月的鲜花一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chidvalley的评论:
谢谢你, 过奖了。有的时候我问自己, 是否还有必要继续写博客。。。
我也常常和小朋友们去教堂,看到古老的教堂,年轻的生命, 我很感慨。
爱在世界上有很多种, 多感受多体会,内心就会很充实。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姐姐的祝福。 你很心细,看到了蜜蜂,是的, 安娜非常注意小的细节。也看到了姐姐在上上篇的留言, 嗯, 珍惜感恩, 大家一切都会很好的。
祝福姐姐和女儿!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有其母必有其女,妈妈给女儿做了很好的榜样,祝福安娜有个美好的未来!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也是我做人的原则!感恩会让心变得平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懂事又可爱的安娜,太让人喜欢了!

晴又过了一个多事之周,抱抱!

希望晴的心情永远像这美丽的鲜花一样明丽!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是心灵手巧,每张卡片都很特别。这个母亲节我也因为教堂里小朋友的活动感动的落了泪。明白除了爱情,这世界上的感情还很丰富。想对晴姐说,你真的很棒!同时承受这么多事,还能做的那么好。看你的文章已经成为我的一部分力量源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只小蜜蜂,孩子的想象力是无限的。
愿一切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也抱抱妹妹,谢谢你一直鼓励,疼爱我们!我不高尚, 我总是瞎唠叨, 唠叨唠叨就开窍了。
在母亲节格外感恩, 从这个女儿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感受到很多。
关于舅舅, 我很爱他, 把内心摆平, 不去想表弟和舅妈, 就想舅舅, 一切都没有问题了, 他是我的亲人, 在我小的时候, 给了我这么多爱, 这些爱今天在安娜身上重现, 我能不感动吗。
每个人都是空手来到这个世界, 每个人又是空手离开这个世界,钱是身外之物。
抱抱小妹,祝福你!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姐---SF! SF!

真的真的很感动。特别是安娜的手工,和孩子的懂事。其实小孩都是言传身教,姐姐是一位高尚的人,女儿才会这么出色。小姑娘两张卡片都做得那么漂亮,心灵手巧!

您舅舅真的没有白疼您一场....这个世界上有良心的人不是很多的....拥抱一下。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