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修道院度假

(2011-04-29 14:49:00) 下一个


春天终于来了, 趁着复活节的假期, 带着孩子驾车南下, 去了靠近奥地利的阿尔卑斯山区

我们这次主要是为教母扫墓去的。

10年前的复活节我一个人,把安娜托在奶奶家,当天来回, 那时下着雪, 在高速公路我差点出车祸。

10年后, 带着安娜去看她的教奶奶, 安娜五月份圣餐仪式, 小女儿终于长大了。我是去还愿的, 谢谢教母一直保佑我们。 她走了以后, 我很想念她, 安娜出生后, 我的父亲, 教母, 娘娘都走了,他们都是我的精神支柱。

10年后, 我回来了, 安娜和我现在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团体, 我从心底很感激, 很幸福。

就是教母的墓地,很美, 远处就是阿尔卑斯群山




墓地就在一座非常有名的修道院旁。
修道院建于17世纪,这是修道院的教堂



教堂里面丰富美丽的巴洛克图案


事先在家里上网看到可以在修道院住宿,就订了一间房间。



我们就住的是这栋楼



房间还挺大的, 两张床,干净,朴素,全木家具。从窗户看到修道院的内院。
这里没有多少人住,非常安静。早餐也很安静,丰富。





在附近也玩了几个好地方。其中第一张照片是附近的湖,阿尔卑斯高山上的湖,很美, 很静,灵气


很多年前,当我们都还在慕尼黑读书的时候,小本和我常去那里玩,那段山路很难开,这次,我鼓起勇气带着女儿,开着山路上来了。

整个湖,就我们两个人,很美。

所以说, 要有耐心等待, 要有勇气,学着自己开山路。

山上的风光无限好,这是阿尔卑斯山区,最深的湖之一,最深处有190米。



很多年前从这里下水, 尽管夏日里,这里的水温不过十几度。



这次休假短短几天, 内心感到很放松,充实。

本来没有什么好写的,这段行程是我内心的路。。。
知道有一些姐妹们看这个博克,就写了出来。

这个行程, 我等了10年,10年后, 我带着女儿来了。。。山山水水都没有变化,我变了,内心更加成熟,丰富,没有埋怨,只有感恩。特意带着孩子看了很多我当年和她父亲去过的地方, 包括在慕尼黑的宿舍楼,想告诉孩子,当年她的父母相亲相爱,我们去过很多地方。
如今父母分开了,我还是带着孩子故地重游,没有留恋和懊悔,只是告诉她, 生活没有对错,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安娜很感动, 也很喜欢这次南下之行。

我心中的一块石头掉地了。记住, 有时候, 要等10年或者更长的时间, 要有耐心。

在那个高山上的湖边,安娜捡到一块心型的石头, 送给了我。


下次给大家介绍那个著名的修道院, 几个湖波和阿尔卑斯山下美丽的小城。

祝大家周末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林贝卡
fly a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姐姐的多次鼓励和启发,有一颗感恩的心,一切都会好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神的爱和力量在你身上,十年,我们都成长许多,小本离开了, 你却有了安娜,也很幸福.你的教母给了你世上最珍贵的,而神又给了你最可爱珍贵的女儿.你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在温哥华的评论:
亲爱的小爱妹妹,谢谢你一直鼓励我们,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如果你不违抗自己的心。也祝福你们全家, 开心, 健康如意! 开心结识你们善良的姐妹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HZY的评论:
亲爱的,我从心底祝福你们!有些时候, 有些文章和思路, 我不知道是否落笔, 就想到你们这些姐妹。。。大家一起相互鼓励, 祝福, 我们同走人生路, 姐妹, 你不孤独!天佑善良,勤奋, 自爱, 自立的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 教母对我的教诲和影响深厚宏远, 这都是我失去她以后才领悟的, 所以带着孩子去了解一件心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裳日光的评论:
谢谢妹妹, 也开心你们的生活进入正轨, 从心底为你们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君, 你也回来了。 我前一段时间忙, 忙得没有心思去你的静园。 周末看了你, 惊喜这么多好文章, 从你的静园我得到很多反思和智慧的启示。 谢谢, 祝君春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怡厨房的评论:
亲爱的心怡, 你们都好吗, 去你家看了几次,希望你们大大小小都好!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蓝宝宝, 你简洁透彻的留言感动我。继续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月好,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挑战, 每一天都一样,我觉得我已经很幸运了。那块石头很像心, 是小宝无意之间发现的, 我很感动, 相信, 爱,拯救了我的灵魂。
祝福你们大小宝贝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喜欢沙沙家大小宝贝们, 很羡慕你, 也衷心祝福你们。 我也写下对你先生事业的看法, 纯属我个人的看法。 希望你们一家子大大小小快活开心! 还有,打倒偶像, 我不喜欢偶像, 咱们都好好过好自己的日子, 你才是你家大小宝贝们的偶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豆豆姐,人如果要想平和, 不能要求别人如何, 只能改变自己, 说服自己。 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yourselfgo的评论:
再次谢谢, 不要再夸了, 否则俺要跌了~~~
也衷心祝福!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十年,在人生的旅途中不算短了,有这样的感悟和收获,一切付出和等待都是值得的。
为你们高兴,也为你们祝福。
这真是一趟难得的心灵之旅!
我同受启发和感动,谢谢晴姐了!
KHZY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总是从你的文字和经历中汲取到力量和对未来的希望。我耐心地等着我的十年。我希望那时我也能看到孩子们都好好的,长大成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10年回去还愿,真好!

心灵的平和,感恩和安宁比什么都重要。

谢谢晴的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温馨留言,得不起, 今天带着孩子们出去爬山,现在太晚了,明天再回复了。
谢谢大家, 祝你们愉快!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们过得很好,心里跟你们一样高兴,特别高兴小宝这么懂事,能干,你是一个好妈妈,一定会收获属于你们的幸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很洁净晴朗的感觉,照片,文章还有心情。静好可以产生智慧,而智慧使人对生活充满欣赏,无论是怎样的滋味丰富了我们来世一场的经历都值得回味。问好晴天,问好安娜。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晴,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感动的泪流下来......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清澈如晴的心,能够面对自己面对过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路在脚下,云在天上,大自然是心灵最好的慰藉,祝新的一周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这一程,十年的心路,象走山路一样,有很多的起伏,十年的长路,分享你丰富和感恩的内心,我由衷地为你骄傲,生活给了你这么大的磨练,而你总是回报给生活最真诚的热爱和宽容。
看到小宝在湖边捡到一块心型的石头送给了你,我心里充满感动。小宝真的长大了。
爱你们!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看到你们度过了一个如此美好的复活节,你们欧洲的景色太漂亮了,羡慕你们有那么多的地方旅游,出国是如此平常的事。安娜小宝这么争气真的为你高兴。
妖妖爹也是早产儿他很努力工作比一些健康的正常人干的出色我很为他娇傲,所以我不想让他压力太大,如果凭头脑的话他是没有问题的。
越来越喜欢晴的博客了,处处透着知性美,你现在成了我的偶像了,我从来没有偶像的,你是第一个,呵呵
祝二个宝贝快乐开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静谧的地方,安安和小安娜如愿了,为你们开心。
读出了你心底里流淌的那份真情。。。
周末快乐,好好休息啊!
letyourselfgo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留言,才刚在文学城注册笔名。

我们都应该学习如何放过别人,无论对错,最终放过自己跟命运和解,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一刻,有多美!!!

好姑娘,晴天~~



letyourselfgo 回复 悄悄话 心有多大的承担,生活就有多大的惊喜!!!

KEEP CALM AND CARRY ON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yourselfgo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 有些承受不起。
其实放过别人, 首先放过了自己。和生活和解,自己的心就平静了,对吗。。。我这次旅行还想告诉女儿, 不要怪爸爸,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 自己选对得起良心的,就行了。
女儿很开心现在的生活, 我也放心了。。。
这次心里的感觉,就如同早上9点, 站在寂静的高山冷湖旁边,看着远处的雪山,平静深湛的冷湖, 想着逝去的青春, 欣慰如今的生活和幸福, 我对得起自己和孩子, 和命运和平握手。

谢谢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群抱一下姐妹们,谢谢你们的留言!你们也懂我的心。
谢谢美丽的小鸟轻盈飞过~~~~

谢谢石榴, 小本早就是过去式了,只是因为他, 我一直忌讳原来去过的地方, 现在旧地重游,这是"我喜欢"的地方。主要是, 我也能开长途山路,一个女人带着小孩子, 开长途不容易。 我从某种方面突破自我, 很开心~~~

阿岩好, 谢谢你喜欢, 这样的景色, 你们那里很多~~~我内心其实是非常恬静, 无我的人, 在这样的场合和地方, 我最喜欢。

阿阮宝贝, 抱抱再抱抱, 我敏感, 我懂你, 如同你读得懂我,我感受到,你很累,内心不平静,你试着突破自己,做得很好了。如果你喜欢, 我会给你悄悄话, 告诉你这个地方,那里非常安静,也许你会烦的。 我年轻的时候,每年都有一个星期在不同的修道院静养一周,禁食,禁言,然后带着纯净的心重返人间。那段时间的感受很好。现在有了牵挂小宝,不行了,但是比如今年夏天, 我们订了一个小屋, 在冷酷的北海边,没有汽车,电话,电脑等现代设施,回归自然, 让我的心也回归自然。别人不以为然, 说21天时间他们可以游整个世界, 我说, 我需要21天时间来认识, 改变, 爱我自己。爱你, 希望你好好的!

亲爱的酷妈, 我很崇拜你,什么事情都做得好好的! 那部电影我也看过,很喜欢。祝福你们一家子大小, 快乐平安。

谢谢朋友们, 分享我的繁琐和淡泊, 我们都是人, 来到世上不容易, 好好活一次!

祝大家周末愉快~~~~~~~
letyourselfgo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世上最勇敢,你是世上最善良。

终于可以让自己面对和释怀。无论曾经发生的,自己尽力了,然后接着老天的安排,最后放过自己,跟生活和解。

可以写下来跟我们分享。谢谢 !!!

从现在开始,生活重新出发。 祝福你 !!!!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Thanks for sharing! Beautiful pictures. I'm glad you and 安娜had a great vacation.

I remember watching a movie 15 years ago -"Mrs. Doubtfire" by Robin Williams. The main character said to his kids:"Remember, just because mommy and daddy don't love each other anymore, doesn't mean they don't love you."

You're a great mother to 安娜. Best wishes to you both.
Hug hu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很感叹你的思考。

我们心里有些结,这些结一直随着我们成长,等到一定的时候,这个结就成熟了,掉落了,我们的心也轻松了。

对你和安娜住的那个修道院很感兴趣。那天等我轻松了,我准备一个人在那个山上住几个月。我内心向往那份宁静。

我目前的状态不算太好,更年期荷尔蒙失调让我睡眠不太好,今天准备去看医生,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药物帮助我。

祝你和安娜宝贝周末愉快!爱你们,抱抱复亲亲~

抱抱楼下的米子妹妹~周末愉快~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教堂很漂亮,静谧的修道院就象是另一个世界。祝周末愉快!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山里的景色真美。你心灵上的收获更是无与伦比!真的,想通了你就不会怪小本,他就是他。如果你不在他身上寻找他没有的品质,你就能接受他。人在相爱的时候是看不到对方的缺点的。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抱抱蜜滋~~~很感激你,你给过我很多鼓励。
这段时间过于疲劳,内心有些承受不起,这个星期复活节假日,又出去了一趟,现在好了。
生活就是这样, 我高兴地走向下周。
你们度假都挺顺利开心地吧,羡慕你们,等着你分享好文!
谢谢智慧善良的蜜滋, 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miz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晴,猜你大概度假回来了,果然是的!

看着照片觉得好亲切,知道你这个假度得不错,就好。

补完了前一阵拉下的几篇,我想我懂你的心情。晴,不要求做得完美,只要你尽心了,心安了,就好。

我说过旅行休假是身心休息最好的办法,你这会儿放松了,充实了,下周才有精力去对付工作中的事,对吗?

过个好周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