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寒春~琐碎 2

(2011-03-28 04:40:47) 下一个
                                                         
                                                             三月寒春~琐碎 2


其实这些天事情很多,忙得我抓狂找不到北的感觉。。。。

本来也没什么, 日常的琐事,工作中的事情,积累到一起,就如同一个大缸,一直积着水,到了某一个时刻,最后一滴水。水就满了,流了出来



十几天前的周末,忙了一周,快下班了,在楼前看到国内一位同事老王, 他在德国工作了一年,马上要回国了, 打算聚一聚, 老迪也在旁边, 他刚刚从印度回来,就约好周五晚上 到动物园边老王的家聚会, 我做饭。小马也在, 他说他也过来。老王本来约了米夏,现在扩大圈子,我们几个一起聚聚。 我们都是在西安时期的铁哥们,共同在海外打天下,兄弟情谊很深。

结果没想到米夏发火,他不来了,原来他和老迪在最后的南方时期很不愉快。不愿意和老迪在同一个桌子吃饭。

总说女人爱斗, 等到男人们耍小心眼,闹情绪时,局面更难收拾。

我星期四买菜,星期五一下班,接了安娜,就开始炒菜,发面,调馅儿。。。

同事要度假,把两只小兔子送过来,早不来晚不来,一定这天来送,来了以后,还要看我怎么做菜。。。最后先和安娜吃了一点炒面才走。

我赶紧让他们走了,收拾好东西,装车,再出发往城里开,转来转去, 才到了老王的家,饭局还没有开始, 我就很累了。

周六就是带着安娜跑教堂,又是开了开去。。。

一个周末累极了,新的一周就开始了 。。。

班上也是不顺利,一个实习生帮助我update plan-cost and is-cost, 结果没有干好,反而突然间少了几百万,controlling 一个电话下来问罪

我新任领导为了实现她的个人指标,让我办一件没有必要作的事情,结果我每天都是干不完的活,没有意义的活。。。

专门请了一天假,带安娜和她好友蜜利安和她的妈妈看家门口的中学。她们三个人都不喜欢,我对这所学校印象挺好的。

奶奶闻讯, 要求我说服安娜,就近入学。从心里我不愿意说服安娜,因为她要读书,她会选择喜欢的学校的。

克里斯蒂纳和蜜利安趁着明媚阳光,躺在我的院子里说她家里的事情, 不外乎与大倒苦水,劳工什么都不管,三个孩子轮流生病,日子没有盼头,她做家务是没有报酬,能像我这样工作挣钱就好了。。。。

我默默地听她说,我心里可以有一千句反驳她的话,但是没有说,什么都没说,怕一打开话题,收不了口,影响大家的关系。我请她们吃了蛋糕,冰激凌,两个孩子玩了一会儿兔子。。。。她们走了后,赶紧让安娜写作业, 我收拾家务,趁着阳光晒被子,晒衣服。。。我同情敏感的蜜利安,这个女孩子,因为不知道的原因, 头发大把大把地掉,克里斯蒂纳还是在那里啰里啰唆她的烦难,没有关注这个最大的孩子。

蜜利安悄悄告诉我, 她最喜欢的就是到我家来, 和安娜一起玩,一起学习。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和安娜上同一个中学。。。。

之前去了一趟学校, 和安娜的班主任见面。 老师认为安娜逆来顺受的脾气是东方特色,是从我这里的血源关系过来的。这时候我内心突然沸腾起来, 和安娜的奶奶这几天过招,和小本因为安娜抚养费的事情,是不是我的宽容, 我的忍让,他们认为我太好欺负了。如果我这个当妈的就是软骨头,小不点以后能成什么气候呢。。。



。。。。这一天, 我到了近乎崩溃的时刻。。。


买了一束美丽的玫瑰,送给邻居老婆婆5枝,他们刚刚度假回来。也拿了一枝给克里斯蒂纳,尽管她不用像我每天这样奔命,尽管她有个老公养她,但是我知道, 从内心我比她快乐,比她自在, 比她富有, 比她更有安全感, 所以我能把我的福分一点给她。。。。

但是这天晚上我开始喝可乐了,我回到德国的第一瓶可乐。

星期五利用午休看牙医,最后头都疼了。。。晚上吃了一片止疼片, 好多了。但是我知道,这种药不能长碰。晚上带着安娜去练车,她马上要考自行车证了

星期六圣餐班的小朋友们学习,星期日教会,下午小本来接安娜。。。。。

我的心早已恢复了平静。。。大家都忙, 我不是最忙, 我有很多选择和自由。

我们健康, 有家,有亲人,有朋友,安娜学习很好, 我有一份工作, 靠自己的双手, 在物质上不贫穷, 在心灵上自由,自信, 丰富, 人不要不知足。

我是安娜的镜子,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她, 人生如同长大, 是一件艰难的事, 同时也是快乐的事。

昨天在教堂望弥撒,有一个比喻让我体味很深。

人不可以贪财, 这一点我非常清楚, 我对金钱的概念很淡漠

人不可以贪时间, 在有限的时间安排很多事情, 永远都是紧紧张张,永远都处于紧张状态,这样长久下去,就会垮的, 看我前几天的状态, 我那些天的安排,其实要学会说不,或者什么都不不安排,没有我地球照样转。 我也可以懒惰一点,慢上几拍。。。

这就是我这些天的体会。经历过这些天, 我的内心更加感恩,知足,丰富。

学会爱自己



学会淡泊


学会享受


学会分享,这朵浓浓的玫瑰送给你们, 谢谢大家听我唠唠叨叨, 我感受到生活的多彩,美好和希望~~~~






愿大家都有一个好心情!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music: gifts alone the 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姐姐为我敞开心扉, 我也不知道。其实我自己的工作, 还有小宝(她非常乖,懂事)我习惯了, 我自己也是闲不住的人。。。只是有些负担是我没有预料的, 有些意外或者承受不起, 比如目前大小领导都换, 比如舅舅舅妈突然要到我这里玩,要我担保,要在我家里住一段时间。。。即正常的紧张生活我能承受, 突然的事情, 我心理承受起来比较难, 所以不知道是我心理负担太重, 还是别人比较喜欢麻烦,利用我。。。所以在教堂, 我的感觉最好了, 所有的,所有的喜乐悲怨,都交给主了。。。。
祝姐姐健康喜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晴:读着前面,想到都就是你最后的一段.如果经济许可,你可考虑换一个轻松一些的工作,有时间参与安娜的学校,帮助她,你自己也不会心力交瘁.长期这样不行的,安娜还小,我这样说是因为我也这样,最后病倒,什么也做不了
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虚席妹妹的好心。这所学校首先是天主教学校,然后才是女校。远近闻名,校风很好,非常人道,人文。当然缺点就是离家太远, 学费。这所学校里我的公司很近,为了安娜我还打算在这个部门工作两三年再换新的部门。
当然还没有完全决定。谢谢妹妹!

谢谢天蓝水蓝的建议。我相信,人看到一个地方会有感觉。 上次看了精英中学, 我很喜欢,结果那三个人, 安娜,她的好朋友蜜丽安, 蜜丽安的妈妈, 出了门, 那三位都大摇脑袋不喜欢那所学校。 那所精英学校的很像我以前的中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gfu^的评论:
谢谢你的温柔。你的文字让我的眼睛潮湿了。。。
我们免您, 还是写你比较亲切吧。
谢谢你充满条理的长文,丛客观的角度帮助我分析情况。
关于安娜,我已经联系了专业机构的专业人员,准备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和老师也及时联系。并严格告戒那位学生的家长, 再发生肢体事件, 我会让他们一起去学校解决事情。因为涉及到牧师家庭, 在这里比较棘手, 大家都不敢动,我起头开始了,没有什么怕的事情,我也是正常的有涵养,有信仰的人, 有什么事情不好说, 不敢说。怕的应该是那位学生的家人, 而不是我, 我们是在理的一方。还有就是小宝的确明辨事理,没有影响学习,所以事情没有大的影响。
关于我,这些年比较累,一直是支出,尤其这几年,步入中年,身体状况走下坡路,我还是搬家,国际大搬家,海外工作等等, 身心都比较疲乏, 再加上孩子升学考试,所有的担子都压在我身上,目前很紧张。我们还有10工作日,然后我会带她去山区休息几天。暑假我计划带安娜去北海,度假三周,过听潮起潮落的原始生活,到那时候, 我就成仙了。我等得起, 还有五个月, 我就见到北海了。关于孩子的圣餐日,这是家里的大节日, 在我的地盘, 我当然要张罗, 不过会交给party service 做,我就操心动脑子了。 我很重视这个节日,是孩子在宗教中成长的日子。
关于软骨头,其实我从来不会屈膝,但是我会采取某些策略,某些时候看起来是后退。 我只是想告诉孩子, 不管得到还是失去, 只要不失去做人的尊严就行了。希望她能明白妈妈的意思。
关于你最后的看法,谢谢你的善心。有些事情不是找的问题,而是缘分。在我目前的状态下, 最缺少的是时间,和一颗渴望的心。到时候,心门打开了,就会有的。谢谢幸福妹妹,看了你的文笔和条理,你不想幸福也难。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蜜滋,是啊, 什么时候要学会放一放,再回首,很多重担就变得非常轻了。心情在某些时候能改变我们的命运。

谢谢心怡,也祝你们全家都好好的!

谢谢马甲,你心肠很好 :-) 安娜上小学,我力争她上个公立的普通学校,为此, 让她晚上一年学。这次上中学,我买房时看中的就是孩子能走路10分钟到这所高级中学。我们这个地区的住家都是我公司的职工,某个著名的大学, 所以这所学校竞争很激烈,在全国比赛拿到很多奖,这个学校的乐队也是非常有名的。 我自己原来读书时也是上市重点,数学比赛全市得奖,所以没有多想,认为安娜也和我一样, 竞争中的胜者。但是这些年陪着她读书,看到她的先天不足,她的勤奋, 她的优异, 我反而不愿看她进这样的精英学校,我希望她在人生的成长中也有快乐的部分。我的求学和工作之路很辛苦, 当然要勤奋,但是人生中还有很多的精彩,不一定做最好,什么都是最好的。目前我还没有作最后的决定。这两所学校都有利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豆豆姐,你不要太相信我, 很多事情我都做砸了, 好在比较看淡。谢谢你惦记着我和女儿!

谢谢随意大姐的留言,句句在理,学习了, 也一定会更快乐!

谢谢石榴的建议。我和安娜住得离爷爷奶奶很远,这里是我的地盘,不是他们的,他们也是息事宁人。小本自己在学校时就是受气包,他也不管这些事。 其实,家里有些不愉快的事情, 出头露面的总是我, 我也习惯了。 我们住的地区比较保守, 不是因为安娜混血儿的缘故,我们很规矩有礼貌, 我工作也不错,大家都非常尊敬我们,主要因为那位学生是牧师的女儿,大家不太敢管,尽管她欺负了很多孩子。大家都注视着我的行动, 所以我会理智的解决这个问题,给我女儿和小城里的人一个交待。
关于学校, 在女儿和我之间如果有选择, 我一定是会选她的。因为我没有任何保留全心全意地爱她,我也知道, 教育和知识就是财富和权利, 尽管这样比喻不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酷妈,你这么忙还冒泡,让我不好意思。祝福你们全家都好!

谢谢朱丽亚, 现在看到你的留言, 想一想,有道理, 安娜没有把事情搞得更早,我们大人还有机会合理干涉。记得小宝说过,这些事情没有什么了不起,咱们考试上见高低,反正以后也不会在同一所学校上学。。。。

默默好,你最近要来欧洲吧。安娜这些事情不大也不小, 我比较重视,也是想到以后在社会上要闯荡,所以约时间和专家咨询。我也要学会安排时间, 慢慢享受生活。我还是没有学会放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蓝宝宝,谢谢你的留言。 你们目前在非常艰难的时刻, 我们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就变得非常可笑了。希望你们平安, 等到我们见面时, 我一定请你吃我亲手做的奶酪蛋糕。

谢谢月月,从你那里我学到很多珍贵的东西。你也是孩子们的榜样,从你孩子们的故事里我学到很多做母亲的道理,我们都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在温哥华的评论:
抱抱小爱妹妹, 感动你敲了这么多字,写了自己的感受和故事来鼓励我们。 你自己说没有时间写博克。
你小时候的故事非常勇敢,我想没有几个孩子会像你这么勇敢。对于安娜小宝, 她的性格脾气, 她从小在蒙校的启蒙教育,影响她的人生, 目前在这所学校, 和这位同学, 她处于弱势, 但是我会帮助她用语言, 用眼光,来护卫自己。 需要一定的时间, 但是我会和专业人员一起辅导她,来帮她走出关键的一步。 我们需要勇气, 时间, 耐心。谢谢你分享的一切。
关于我, 我知道人到中年, 从安娜出生起, 我就没有闲过, 只有在中国的一年, 因为有阿姨, 一年没有做过家务, 否则, 我一直是这个家的母亲和父亲。我目前干都很累, 但是我会调整, 慢慢调整自己的心理和身体,知道慢慢老去,健康和状态不如从前了, 我也要学会慢上几拍。。。谢谢小爱妹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桃花源, 是的,以后要学会抓大的,舍小的,不可能面面俱到,学会说不。

谢谢虚席妹妹,你说奶奶嫉妒,是的, 我不太好意思这样说老人家,大家都心照不宣。等我们考完试, 我还是会劝安娜去看看爷爷奶奶,毕竟都是亲人, 带她长大的长辈。以后大家在一起的日子会越来越少。奶奶还有几个孙子孙女, 小宝只有一位奶奶。

谢谢安娜姐姐,不好意思, 让您操心了。我会教育小宝,勇敢起来。对于我自己, 我要抓住生活的重心, 有些事情学会放下,一个人不可能什么都得到。关于和亲人之间的事情, 我比较忍让,主要不想让自己烦心,其实都是经济上的事情, 我过得还可以了,就放人一马,算了。有的时候人算不过天算。

谢谢松松, 我要想你学习, 海阔天空, 淡然对待人生。

谢谢丽雅姐姐, 我还要多向您学习, 多一些音乐和艺术修养,看问题就客观,宏观很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柔水蜜桃的评论:
谢谢温柔水蜜桃,你和儿子的故事非常感动我,也是因为你妥善处理,他才能顺利度过那段不易的时期。谢谢你分享的故事,也心疼你一个人在它乡带着孩子成大。 祝福你们, 大家都会好的!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让安娜上自己喜欢的教会学校。精英学校竞争激烈,以后安娜难免会又有新困难。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说到女校,我自己在女校读了6年,因为爷爷觉得好,觉得安全,不会学坏。但是后来我发现自己根本不会也不懂得如何同男孩交往。我曾经发誓绝对不送自己的孩子读女校。关于路的远近,我也有深刻的体会。我曾经在纽约上班,来回4个小时。当时很勇敢,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后来才发现,下雨,下雪,隧道里车祸,都是问题。心力交瘁得到绝望的地步。如果你要接送安娜八年,我不敢想象。最后人会受不了的,因为我们不是铁打的。一点想法而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忙了一星期,今天总算上来了,看到你们的留言和建议, 让我的眼睛潮湿了,这都是你们的经验和直率的话语,好比我们的亲人,谢谢你们。
这些事情我没有和国内的亲人讲,安娜血缘的亲人也没有帮,所以,所有的感受,感思都落到我和小安娜的身上和心里。
谢谢大家, 从心底。。。
我明天再回复大家的留言。今天先汇报一下这两天的动静。
谢谢你们,你们的留言和建议对我们帮助很大!
马甲无聊中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再啰唆一句,不要低估学校距离的远近,每天往返节省一个小时就是非常大的不一样呢。理解妈妈的心情,不过你也要帮助安娜把把关的,她还没有长大到自己会妥善做决定的时候。祝福。
马甲无聊中 回复 悄悄话 坚强的安娜妈妈,只是觉得女校不一定是弱小的安娜最好的选择,mean girls在私立女校里只会比现在更多。我对德国不了解,但直觉觉得公校更适合安娜,所以冒昧给你留言。女孩子慢慢长大了,要进入青春期,比财富比美貌却很少比学习。公校应该更适合带着眼镜助听器,学习很好,身体弱小却内心强大的安娜。祝福你们俩。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宝贝, 安娜宝贝!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

相信你能处理好这些事的。实际上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这样,刚了结一个不顺心的事,不久又会有一个烦恼,这就是生活吧。要真到了无忧无虑的话,这大概是要成佛的了。

周末快乐!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咨询了一下小安娜的事情,据说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是直接报警,不必先照会对方父母。并且这也是培养小安娜强大心理的有力手段。

抱抱小安娜。^^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先紧紧拥抱一下安娜小宝贝。上篇文章看流泪了,这篇看晕了,安娜妈妈简直生活得像超人。

一 先说一下对安娜妈妈的看法:
1 觉得您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照顾好小安娜、对付好工作。按照目前的状况,如果朋友聚会,应受他们的照顾而不是更加透支精力体力。所以请给朋友们主动权或者机会。

2 对待同事也应如此。各人都得对付自己的生活,不必勉强将就谁。照顾兔子已经很不错、其它的事情一定要先问自己是否允许。否则请以诚恳的语气直说,好在德国本身就是这样的文化。

3 关于安娜的奶奶不必太往心里去。选择学校应该最重视小安娜自身的感觉,或许两个学校同时报名最好(公私立并不冲突),祷告上帝由他为小安娜选择一条最为合适的道路。
但是关于天主教成长礼这些琐事,不妨多多交给安娜奶奶、她愿全盘操办就更好。因为即使能花钱办妥一些事情也是值得感激的,只要自己省心省力、大家满足高兴。

最后,请不要以为自己是软骨头。天使也有飞不动的时候,何况我们人呢?小安娜有一位既可委曲求全、亦可挺身而出的母亲,这位母亲面对生活至勇至诚而又保持住了温情与爱心,胜过人海中千千万万人。

二 关于小安娜受欺负的事件:
1 君子以直报怨,鼓励小安娜一定要还击。或许她对自己的体力没信心,所以不妨找些机会潜伏在她的周围、或者干脆出现在她的视野鼓励她还击。毛猫姐姐的跆拳道建议非常好,很多韩国小女孩从三岁起就学习跆拳道,目的也就为了训练自己的胆量与勇气。

2 小安娜不计较的态度本身非常仁厚高风格,很值得欣慰。应该表扬她,称赞她、郑重声称她不受伤害的态度就是妈妈的骄傲。非常看好小安娜以后各方面的发展。

3 关于对方小女孩,应直接与她的牧师父亲谈。男性对待子女的态度更为客观理性一些,请直接说明您的感受与担心,请他尊重并体谅您的心情。

但是千言万语,总觉得抵不过我平常的看法:请为自己认真地严肃地寻找一位携手的伴侣、同时也是天天陪伴在小安娜身边的真正的父亲。他不必出色或完美,只要他的怀抱宽厚温情、能够遮挡风雨、抚慰人心。那远远胜过我们千万句祝福、千万个拥抱。
为您与小安娜的一切向主祷告。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安娜学校里受欺负的事,如果还是持续的话,要跟爷爷奶奶,小本沟通一下。他们是本土人,知道怎么处理这样的事情。如果别的孩子因为安娜是个混血儿而欺负她,你就更要让他们出头。 不要什么事都自己硬撑着,钱可以不要他们的,这种事还是可以让他们出点力的。
那个教会学校是不是很远?如果太远,还是算了吧,否则你们天天都是疲于奔命,值得吗?我知道你不愿意拂安娜的愿,但你得为你和安娜的健康着想。跟她谈谈,她会理解的。这也是一个教育她的机会,人生不可能百分之百的随心所欲,总有需要取舍的时候。
简化生活。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钱够用就好,奢侈并不一定给人带来快乐。能和别人分享才是将快乐乘以二。愿安娜宝贝和妹妹快乐永远。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安安,问候一下!
很喜欢你的分享,也想为你分担,好在你是一个知恩感恩的人,有明事理,所以我明白,一切都会好的,你会做的好!!!
为小安娜祈祷。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出门没有上网,补课看到这两篇,还有大家的留言,很感慨,很心疼安娜。

bully的问题很普遍,其实我们小时候也有。大家都分享了很多,我觉得晴你的做法是对的。安娜很懂事,很有涵养,这点很不容易。她觉得家里最好,不care同学们的无理行为,这是好的一面。但同时,安娜长大了也要面对社会的,所以如何应对挫折如何还击不公平的对待,这些也是必要的学习。如果妈妈不能说服安娜,专家的建议应该是有效的。

安娜会好的,我也和晴一样对小宝充满信心!

你们不要太累了。看起来,你们把时间排得太满了。好好休息,春天来了,心里的春天也要来了,不是吗?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被bully的小孩的比例蛮高的,我觉得安娜的对策是对的。晴你不要着急,过一段就会好一点的。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Best wishes !!
Hug hug...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蜜桃, 谢谢桃花源,谢谢虚席妹妹,谢谢安娜姐姐,谢谢松松,谢谢丽雅姐姐,谢谢小爱妹妹,谢谢蓝宝宝,谢谢月月,感谢你们的故事,亲身经历,你们的理解和坦诚。看到你们的留言,心灵上的对话我好多了。不再一一谢谢,回复了,因为月终事情忙,安娜要考试等等事情。。。
慢慢会好起来的, 如果我不再贪时间。安娜也会好起来的,因为我相信这个孩子的质地(如果人可以这样评论的话)。 你们的故事给了我很多力量,还有谢谢真诚的悄悄话,谢谢你们的爱!

上篇文章心君写给安娜的话, 我加了人生,就如同是给我的,人生如同长大, 是一件艰难的事, 同时也是快乐的事,大家共勉!

复活节, 我想带着安娜去阿尔彼思山区,去为教母扫墓, 再看看我喜欢的山区。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如同长大, 是一件艰难的事, 同时也是快乐的事。 ”晴,抱抱再抱抱,这句话让我泪流满面。我们要教给孩子的,就是这样一个道理,虽然要理解这个道理,有时要花很长的时间,走很长的路。
看到你心里盛开的花了,它们不惧风雨,它们总是那么美好!
爱你和小宝!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经历是一笔财富。。。喜欢你的琐碎,喜欢你的玫瑰花,喜欢你的奶酪蛋糕,那一定是尝一口回味无穷的味道,实实在在的,给自己一个可以回旋的余地,生活是多彩滴,在感受中我们成长,陪伴安娜晴天不管喜怒哀乐。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晴,因为担心安娜,今天又来你家看看。看了你最近的生活,我只是看看都觉得太累了。时间安排得太满,你把自己压得没有时间休息放松,像你说的,一定要在适当的时候说不,有些聚会,有些朋友,告诉他们你现在不行,没有时间接待,他们会理解的,不会因此怪罪于你的,慢下来你的步子,休息一下,哪怕什么也不做,漫无目的的和安娜一起看本书,看看电视,不要让自己像一部上满发条的机器不停止的运转,你会累坏的,心疼你。
昨天埋怨了你,我以为你太忙没有注意到这些,没想到是这样...,对不起,姐姐别怪,我是太心疼安娜了,觉得难受...
安娜心地太善良了,她的身子也太弱,你带她去看医生是对的,专业的建议可能更有帮助,不过,来自妈妈的帮助还是最重要的,你要教她学会反击,学校里总是教育孩子不要fight back,但是对于我们弱势族群,如果你在必要的时候不强硬对待,他们会得寸进尺的。安娜呀,你一定要学会自己长大,学会应付那些坏孩子,一味避让不是办法,妈妈不可能时时刻刻保护你,有一天,当你能够蔑视的直视他们挑衅的目光,大声告诉他们“不,我不喜欢你们这样”甚至狠狠的用拳头回击在那可恶的女孩的脸上的时候,他们就会记得下次要再欺负安娜的时候要先想一想.记住,一定要重重的,一次就打到她害怕,老师家长都知道他们不是第一次欺负安娜,所以就算安娜打重了,也只是忍无可忍后的回击,这时候哪怕晴姐要出面道歉也无所谓,至少让他们知道,安娜不再忍让。
罗罗嗦嗦说了一大堆,是因我小时候的经历,我上小学的时候,学习很好,总是第一第二名,但班上有一个女孩,她的妈妈是我们的班主任,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巴结她,而她嫉妒我的成绩比她好,所以她总是联合一大帮同学们孤立我,不准他们和我讲话,玩,所以大部分时间我都是自己孤零零的一个人。而老师还不知道,因为没有孩子敢告状,直到有一次发生冲突,她又来欺负我的时候,很多人一起推我,我第一次狠狠一拳把她那漂亮的鼻子打出血来,她才算是吓到了。当然她的妈妈,我的班主任狠狠的批评了我,并把我的爸爸妈妈叫来学校,我爸妈也给她女儿买了很多礼品赔礼道歉才算完。老师当然不喜欢我了,毕竟是她女儿,但是那些孩子再也不敢动手欺负我了,他们顶多是孤立我,不和我讲话,但那次后我开始有几个朋友,也不在乎他们那样了。但我的成绩还是一直很好,我不因为他们的孤立放弃自己,该学习还是好好学习,安娜的经历让我想起不愉快的过去,我们每个人都会碰到这样那样的困境,别人的援手给你安慰,但自己内心的强大才可以让你就不怕。
小安娜,你一定行的。加油!!别怕!!!
最后,喜欢你的玫瑰,馋你的蛋糕,生活还是美好的一面多些,安娜,晴姐,我们一起加油!!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安娜的镜子,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她, 人生如同长大, 是一件艰难的事, 同时也是快乐的事。”
说得真好!向你学习,晴天妹妹。
祝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晴最近真是太忙了,工作,孩子,亲情,友情。。。

欣赏佩服晴积极感恩知足的心态,谢谢分享心历路程。加油!保重!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漂亮的玫瑰,收下了。

看见安娜被欺负很心痛,她心里一定有很多委屈,做妈的心里也更难受。
告诉孩子要坚强,不要惧怕那些坏孩子的行为,要学会保护自己。

有的时候过分忍让和宽容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对某些人来说就是得寸进尺。该出手时就出手,大事当前首先要想到保护好自己和你们自己利益。你考虑某些人太多,却适得其反。。。
真的为你们牵挂每一天,希望你们强大起来,你们的生活有你们自己决定!
衷心的祝福你们!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不能让那些小孩这样欺负安娜!! 不知道怎么帮你和安娜,相信你一定会处理好保护好安娜的。

奶奶的话不要太当真,其实她嫉妒你...你们中国去了一年,安娜不如原来同她那么亲了,奶奶难免心里不是滋味....姐姐您真的不容易,一个人带安娜,孩子功课好又多么出色。如果送安娜去读比较远的私立学校,来回接送,特别是你身体不好,天气不好的时候会很辛苦,经济上也会相对比较累一点....不过孩子自己喜欢,和作为母亲爱孩子的心....我想如果我是你,我也会送她去她喜欢的学校。不过如果
是我LG,恐怕会同奶奶的作法一个样子。人和人的想法会很不的....不是不爱孩子,只是年长的人会比较在意钱;会考虑如果万一赚不到钱了,该怎么办? .....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你是个坚强勇敢的好妈妈!!
有些事,挺过去了就慢慢好了。知道你是在为小安娜不平,但是别想太多了。好好和安娜过你们的日子。该说不的时候就说不好了,别让自己太委屈了。
抱抱。:)
温柔水蜜桃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你好!

一直有默默关注你的博客,敬佩你的坚强与豁达。之所以一直潜水,是因为觉得你们都是文采飞扬,而我笨嘴笨舌的,做个听众就可以了。
而你最近的这两篇,提到安娜在学校被人欺负,触动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忍不住冒头出来...

我有一个儿子,在儿子读高一时,老公海归了。当时虽然曾担心男孩子读高中了,没有爸爸在身边可能会有阴影,但想到儿子也大了,生活和学习都不用太操心,所以就同意了。一直倒也一切太平,直到有一天,突然接到儿子学校counselor的电话,原来儿子在学校一直被人欺负。更气人的是欺负他的,是我们熟识的中国孩子,儿子是个性格温和的人,也有点逆来顺受,被欺负了也不会告状。那个中国孩子妒忌我儿子功课比他好,小提琴拉得比他好,他们在同一个交响乐团,小提琴手是要凭水平排座位的,儿子考上了首席,那个孩子眼红得不行,那天上课前,藏了儿子的小提琴,儿子去上课没琴,这才被老师发现。其实,他之前就有藏过儿子的笔记本、书等等,而我家老实孩子谁都没告诉,就这么忍着...

老公走后,我一个人要工作,要风里雨里接送孩子,自认为很能干很坚强。甚至在一次风雪交加的晚上出车祸,儿子头上缝7 针,我都没哭过,电话都是事后才打回去告诉他。而那次接到老师电话后,我哭了,也开始怨老公在男孩子成长关键时期不在身边作个榜样。

后来,我去学校跟心理顾问谈,也参阅了专家的书,同学bullying 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也几乎是每个孩子所经历的成长痛苦。专家建议最有效的办法,首先当然是要报告给老师和家长,但是很多孩子尤其是大一点的孩子,会不愿意说。这时家长多关注,多与孩子交流非常重要。孩子要学会勇敢面对,当面制止。另外,我发现很有效的一个办法就是要孩子自己周围有一个支持圈子, 不要孤军奋战。 我儿子后来有一帮做什么都粘在一起的朋友,欺负他的人就没什么机会了。

令人欣慰的是,儿子后来很健康愉快的度过了高中时期,现在已进入一个很好的大学,读他喜欢的专业。跟欺负他的那个孩子虽然不会成朋友,后来倒也一直相安无事。

晴, 跟你分享这个经历,是想给你些安慰与鼓励。眼前的一切都会顺利过去的。你很能干,相信明天会更好!

也谢谢你坦诚地分享你的心历路程,从你的文字中,我总能得到许多启发与鼓励, 一起加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