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绽红如笑

(2011-02-10 14:17:22) 下一个

                      绽红如笑



1. 奶奶送我的郁金香。

他们上周末来我家吃饭,又是中国春节, 安娜得到红包, 我得到一束红色的郁金香。但是这种郁金香的味道太浓郁, 放在家里不舒服, 只好放到院子里。

我喜欢这种红色,纯正, 阳光,热情,无畏,坦然



2. 美丽的花在外边静静地绽放, 有些委屈了。

上篇文章朋友们都劝我,和奶奶相处好。放心, 我虽然有直觉和想法,但是行动上我不会亏待老人家的。因为我们生活经历不同,所处的阵营不同, 都有各自的顾虑和利益, 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 我们都爱安娜,都希望安娜健康快乐成长。

我知道奶奶喜欢首饰, 在周大福买了很多首饰,逢年过节都让安娜送给奶奶。越难处的人, 越要恭维, 何况是安娜的奶奶。
安娜很小的时候,奶奶每周要看安娜两个下午,她真心对待安娜, 我们也应该真诚和奶奶相处。



3. 骄艳~美嫩~调皮, 清晨的阳光。

今天和安娜的班主任谈话。得知小宝的功课和成绩突飞猛进, 我们可以报考高级中学。老师建议她上城里的那所著名的教会女子私校,我非常高兴,终于决定了。从老师那里, 我了解到另外一个小宝,聪明,要强,勤奋,淡定。 说实话, 我从来没有要求她怎样,只希望她中不溜, 快乐一点,不要太辛苦,没想到,这个孩子让我如此感动,感受她的独特,她与我的不同。感受生命的美妙和意义。

孩子, 谢谢你!





4. 和风拂拂

每天早上上班,进入办公楼前, 我都会在玻璃窗看到我的全影,修剪得体的发式,半长的黑大衣,长长的围得严严实实的围巾,红色的绅包,黑色的电脑包,黑色擦得亮亮的皮鞋。。。规矩得挑不出毛病。谁会喜欢这样的女人,外表规矩得有些让人感到可怕,平常得让人感到无味,整齐得让人难受。。。

有人能感受到我内心的火山吗? 我的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



5. 风流倜傥,是曾经的我,当年也有玩过头的时候,滑倒过,但是没有后悔,所有的乐, 所有的苦,塑成如今的我。




6.  你看, 这是什么~~~~

明天我和闺蜜们逛夜店, 安娜去奶奶家过夜,第二天和爸爸去滑冰。希望孩子和每位亲人都有感情和爱, 在爱的沐浴下,健康成长。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虚席妹妹,开心你又平安回来,好好享受生活!说实话,现在看这个孩子, 我说,这是我最成功的作品, 不谦虚地说, 我最大的项目是3亿欧元, 这个孩子比我那最大的项目都让我骄傲!

谢谢三角梅,开心又看到你, 是啊, 奶奶做得也很对, 我只是不太爱挣,面子比较薄, 还好, 老天保佑我们。 谢谢你!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你懂得奶奶和她爱儿子的心,这是她的优点也是她的缺点,因自私而褊狭、不明智。最最高兴的是你戒了烟,为了小宝,也是为你自己好。为你骄傲!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真的为安娜的优异成绩高兴!!! 小宝了不起,姐姐您更了不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哈哈, 小宇, 谢谢来自苏州的问候。 我们这里天气很冷, 也一直是阴天。 愿大小苏州美人快乐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谢谢企鹅一家的爱和友情! 也祝福你们合家快乐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谢谢~~~你这片红枫让我感到格外温暖~~~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你说得太对了, 德国和瑞士的巧克力最好吃了。 昨天我也偷了安娜的一块巧克力。
去你的博客了, 什么都没有, 上次的两篇文章都消失了, 抗议哈!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哈顿的中国女人的评论:
你说得太对了, 祝你们也是快乐再快乐~~~没有酸哪有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谢谢你在一个难得清静的清晨到我这里来看唠唠叨叨~~~让我们享受人生的夏天和成熟, 多为自己做点事情。
我自己很少照相, 哪天有照片再来闪闪。祝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gfu^的评论:
也祝福你们更加幸福!
你说,认真工作的女人最美丽。^^ 我说过于认真的人没有魄力, 过于细致的人没有梦想。 我也要学会改变自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mizi, xinfu,Julia,曼妹,日光岩,广陵,小宇,谢谢你们!
也谢谢关爱我们的朋友和潜水员们~~~快乐,每一天!
我回家再回复!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博客里的花拍得特别美艳,希望晴的心灵天空也是一片艳阳!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感到骄傲!!用这美丽绽红如笑的鲜花祝企鹅家的两位大、小情人情人节愉快,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团团圆圆、幸福安康!

抱抱和亲亲你们。也祝新一周愉快!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晴天就会等到那朵温馨的玫瑰花。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我把我爸寄给我的春节家里的花和他赋的诗送给你作情人节礼物。他曾是德国问题专家,要不是我一毕业就拿到奖学金来美,肯定也像你一样去德国了。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情,太太太喜欢第一张了,以至于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要对自己说 “calm down”。
情人节赏自己点巧克力吧。我小时候不爱吃巧克力,现在老了有时会想吃一点。 其实巧克力比甜食健康多了,特别是欧州的。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儿!好乖的孩儿!如果我们有一个理由去抱怨生活的不公平,不如意,我们有一万个缘由来感恩,来庆幸....
生活呀生活,多么美好,多么美好!
愿晴天妹妹happy,happy everyday!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难得一个清静的周末早晨,上你这坐坐。昨天去滑了8个小时的雪,回来时还不觉得,可一觉睡了10小时,才知道有多累。今天本来要去城里的,还是取消了所有的节目。

喜欢你这红得很“正”的郁金香,更喜欢你的自我调侃,“修剪得体的发式,半长的黑大衣,长长的围得严严实实的围巾,红色的绅包,黑色的电脑包,黑色擦得亮亮的皮鞋。。。”很想看看这个“规矩得挑不出毛病”的晴:)

你去“Wellness”游泳,我下午去GYM上Palate, 正因为都很有些“老了不中用”的感觉,所以才更要锻炼、爱自己。。。

人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所以我常常很庆幸没给自己生个“情敌”(玩笑话);不过,看着周围好多贴心的“小棉袄”,那才是胜过“情人”呢!

Happy Valentine's Day!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听无数男性说过:认真工作的女人最美丽。^^
看来只是机缘问题,因为安娜妈妈留给自己的时间太少了。

小安娜终于一天天健康成长,相信安娜妈妈的生活越过越靓丽、越过越绚烂。
情人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别不起, 这两天事情比较多,没有时间上网。见谅。
谢谢焕华先生。 好和美是我的人生目标, 慢慢往哪里走吧~~~

阿阮宝贝,谢谢这个词,从流如善, 我很喜欢。 我喜欢善良的人, 也希望自己能从本身上从善, 不是为了道德, 而是无底线的从善。小宝真得让我感动, 本来不指望这个孩子怎样, 只是希望有一天她不靠妈妈,能独立起来。这样就让我更放心了。。。

阿松,你好, 太美言了,安娜是一朵迎着朝阳的小花, 我渐渐凋谢,希望自己是一颗平平安安的小草就满意了。

小小性感猫咪, 很想你, 真是懒猫咪哈, 我有一年多没看到你了, 上次还想,那时那个小猫咪整天欢快地出现在我眼前, 不知道怎样了, 现在好了, 开心抱抱咪咪,兔年吉祥如意~~~

蓝宝宝好,是啊, 我就是不想成熟, 也熟了,每个人都有两面,有时候真想看到自己的第二面~~~~

翠翠儿, 脱去大衣, 是熨得笔直的衬衫,简洁整齐,非常职业化~~~

月儿好, 不知道你们这周怎么过得,我发现人老了,不能夜店逛得太晚, 少睡觉,都缓不过来,昨天趁着小宝不在家,去Wellness,不是游泳太多,就是受凉了,真个周末昏昏沉沉,盼望着明天上班一切步入正轨。

谢谢爱妹留言, 你说的完全对。 爷爷奶奶对安娜非常好,这就够了, 这也非常了不起了。奶奶疼她的儿子, 这也是天经地义。我昨天和小本又谈了安娜的赡养费一事, 安娜也在场,她希望自己能听她父亲怎样说。我也佩服安娜的勇气。我也感谢上天, 他给了我这份很好的工作, 我就和一个人带着安娜也没有任何问题, 这就够了。

维粉,你好。过于感情,我比较斟酌,没有希望的, 对我们不利的绝不开始,因为我没有玩的资本, 也没有玩的时间和兴趣。 你还记得我原来说的话吗, 以前我当采购的时候,我只要往布满展品的大厅一站,就能发现我要找的东西。 对于男人也是一样,一份感情来自天时地利人和, 缺一样都不养勉强。小宝的学校离家比较远, 离我目前上班的地方很近。 这意味着我还要在这个岗位两年, 以后会考虑换部门,在职场上的发展。也许我会在学校附近再买个小公寓,走一步看一步吧。

青青好, 情圣讲的话我会听的:-) 我很感激目前的生活状态和方式, 如果能有一个合适的人和我们分享生活, 那就更好了。

丽雅姐姐, 谢谢你的鼓励! 我也常常去你的院子, 喜欢那些阳春白雪,谢谢你分享的美丽!

幸福妹妹好,很喜欢你这些关于奶奶率真的话, 有时候综合一下会很好。 关于男人, 我想到了这个年龄,男人们喜欢比较简单一些的女人和生活方式。

心姐, 谢谢,, 也祝你情人节愉快~~~

谢谢Jean 的留言,我粗粗看了一下你的博克, 很喜欢那些游记图片, 心也跟着飞了。。。人都是很矛盾的,前天和女友们聚会, 每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她们支持我, 坚持单身的生活, 以后有空了,去各地旅游。。。生活有它的两面, 人也是。。。

谢谢大家, 祝你们周末愉快! 有老公的等着鲜花吧, 没有的,自己送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去Wellness 了, 可惜这两天太折腾, 玩过了, 盼着安安静静的新的一周!

祝大家快乐平安~~~~~
Jean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been visiting your blog every day in the last months. I was deeply touched by your story. A story of sadness, disappointment, struggling, but also of courage, spirit and inspiration. I can imagine how those “big” Germans are surprised but also impressed by you, a “little” Chinese woman who possesses such enormous power and persistent. People admire you for what you have achieved on your own. You are just amazing!
Live well and take a good care.

If you have time, please visit once this website http://blog.sina.com.cn/sofiacomo it will give you a lot of joy and inspiration.

Greetings from Amsterdam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郁金香!祝晴天情人节快乐!也为安娜由衷的骄傲!安娜:情人节快乐!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我感受到你内心的火山啊:)不知道哪一个男的会有这个福气啊:)有时候太过于保护自己(我知道你还多了一层安娜的考虑)会令人难以亲近。对奶奶和其他人,明白你责任心重,凡事讲的是周全,就怕怠慢了别人,不过有时候管它呢,由它去,总之天也塌不下来:)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小宝的功课和成绩突飞猛,太令人高兴了。
你的园子总是姹紫嫣红,赏心悦目。
祝福你们!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这么优秀的女人,相信喜欢你的人一定不少。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重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他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祝晴天JJ和小安娜周末快乐,天天快乐~~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嗯,晴晴是闷骚型的。不过关键时候步子要迈得大一些,不能太理智了,嘿嘿。

很为小宝高兴。希望教会女子私校离家别太远了。

抱抱!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个红色哟,红的好正,好艳丽。
上篇文章留了言,这里还要再给小宝鼓掌加油,安娜好棒!!
晴姐和奶奶的相处之道,值得我学习借鉴。其实我觉得鉴于奶奶对你的成见,这么多年来能这样爱护关心安娜已经说明奶奶还是爱安娜的。至于对你的态度,由她去吧,在婆婆的心里,儿子当然是第一的,其他的不去管它吧。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小宝好棒啊!再为小宝鼓掌加油!
晴,这郁金香的红色正如你,“纯正, 阳光,热情,无畏,坦然”有着迷人而成熟的魅力~~~
爱你和小宝!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晴姐以前show的衬衫很女人。脱去黑色的大衣,不是同样可以show给别人一个女人味的晴么!多么美好,祝福你。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红色的郁金香象看到晴那颗火热奔放的心,成熟的女人都有两面。为小宝感到骄傲,她懂妈妈的心,永远支持你们!爱在人间。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惬意的园子。。。伸个懒腰。。。本懒猫一直在此享受晴天带给大家的鲜花与阳光。。。哈!偶是你永远的FANS...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象花一样美的晴和安娜,让人喜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谢谢你如此从善如流。我真心喜爱的阿晴很真实很坚强,有时有点敏感,但总是大方得体,知书达理。

虽然我会劝你,但我不一定做得到。

小宝儿现在读书突飞猛进,真的很让人欣喜。小宝儿是个要强的孩子,她知道自己要什么,又肯下工夫,这样的孩子真让我们心疼。

爱你和亲爱的小宝儿。抱抱复亲亲~

看到你的帖子,我真开心~哦耶~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像看到主人一样:好 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