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人节的山口

(2011-02-14 05:32:56) 下一个

                   情人节的山口



1. 今天上网, 看到很多朋友的问候,谢谢你们。

本来我这个周末计划得很好,潇洒了一番,毕竟岁月不饶人, 有些小恙。。。不去你们的院子逛荡了,在我的院子, 给你们,也给我自己红透了的玫瑰, 成熟的玫瑰, 带着露珠的红玫瑰




再来一件精神上的礼物

                                 黑塞的散文~~山口



风在勇敢的小道上吹拂。树和灌木留在下面,这里只生长石头和苔藓。没人到这里来寻觅什么东西,没人在这里有产业,农民在这上面也没有干草和木材。但是,远方在召唤,眷念在燃烧,眷念在岩石、泥沼和积雪之上筑成这条宜人的小道,通往另一些山谷,另一些房屋,另一些语言和人群。   

到了山口的高处,我站住脚。往下的道路通向两侧,水也流向两侧;在这儿高处,紧挨着的、手携手的一切,都找到了各自的道路通往两个世界。我的鞋子轻轻触过的小水潭的小堆残雪,一滴滴雪水落向南方,流向利古利亚海汇入大海,这大海的边缘是非洲。但是,世界上所有的水都回重逢,冰海和尼罗河融合成潮湿的云团。这古老、优美的比喻使我感到这个时刻的神圣。每一条道路都引领我们流浪者回家。   

我的目光还可以选择,北方和南方还都在视野之内。再走五十步,我眼前展开的就只有南方了。南方从浅蓝的山谷里向上呼出多么神秘的气息啊!我的心多么急切地迎着它跳动啊!对湖泊和花园的预感,葡萄和杏仁的清香,向山上飘来,还有关于眷念和罗马之行的古老而神圣的传说。   

回忆像远方山谷里的钟声从青春岁月里向我传来:我首次去南方旅行时的兴奋心情,我如何陶醉地吸着蓝色湖畔的花园里浓郁的空气,夜晚时又如何侧耳倾听苍白的雪山那边遥远的家乡的声息!在古代神圣的石柱前的第一次祈祷!第一次像在梦中那样观赏褐色岩石背后泛起白沫的大海景象!   

陶醉的心情不复存在了,向我全身心的爱展示美丽的远方和我的幸福的那种愿望,也不复存在了。我心中已不再是春天。而是夏天。陌生人向站在高处的我致意,那声音听来另是一种滋味。它在我胸中的回响更无声息。我没有把帽子抛到空中。我没有歌唱。   

但是我微笑了,不只是用嘴。我用灵魂,用眼睛,用全身的皮肤微笑,我用不同于从前的感官,去迎那向山上送来芳香的田野,它们比从前更细腻,更沉静,更敏锐,更老练,也更含感激之情。今天,这一切比往昔越发为我所有,同我交谈的语言更加丰富,增加了成百倍的细腻程度。我的如醉的眷念不再去描绘那些想象朦胧远方的五彩梦幻,我的眼睛满足于观看实在的事物,因为它已经学会了观看。从那时起世界已变得更加美丽。   

世界已变得更加美丽。我独自一人,并且不因为孤单而苦恼。我别无其他愿望。我准备让太阳把我煮熟。我渴望成熟。我准备去死,准备再生。   

世界已变得更加美丽。












谢谢阅读, Happy Vday~~~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姊,回复晚了, 也祝你们周末愉快!元宵节那天我们回家很晚, 我中午和同事出去吃了,晚上做了三文鱼,我们只能周末搞点吃的,平常时间打仗似的。

月儿,谢谢你的汤圆,谢谢你的花儿,谢谢你的深情。 我常说, 朋友不用比着来,也不需要很多, 关键的时候就知道什么是朋友了。谢谢。

谢谢安娜姐姐, 也祝你们周末愉快, 健康平安!

谢谢温迪, 不好意思, 回复晚了,的确时间是金, 我平时上班时间不上网,和安娜过好充实的家庭生活, 上网的时间都是孩子睡觉以后, 有时候我累了,也就不上了,上网也是一种业余爱好, 有时间, 有心情才能尽情。谢谢你的理解,你过奖了~~~

涯涯好,你说得很对,我没有什么补充了, 能到文学城来的都是过得不错的,温饱问题都没有解决的,都忙着呢。。。虽然发发牢骚,但是知道, 我们要学会感恩和理解。昨天小宝抱怨什么, 我说,你就别唠叨了,送你去非洲和海地,你就不会说什么了。 她喜爱新闻,通过自己的眼睛看世界。 还有注意健康, 看看是不是病毒,还不好,就要去看医生, 马虎不得, 多保重, 在外一个人,谁也帮不上,多休息喝水。病好了就煲汤补一补,要的。

曼眉,祝你们全家周末好好休息,也喜欢你们的小故事~~~

谢谢大家, 周末愉快!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妹妹光临寒舍.也祝你和小龙女元宵节快乐!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我准备让太阳把我煮熟", 看到这句话突然眼睛冒汗 :-)

仔细想想, 我们其实都很幸运, 虽然日子没有十全十美, 至少我们有份工作, 有个让自己修身养性的屋子,有能力可以看看世界, 时不时有空闲小资一番,老天还给了我们算过得去的容貌和一个比较聪明的脑袋,,(欢迎补充~=~ ) 最最主要的 , 这里的JM 都有一颗善良温暖的心。
看晴天的博客有段时间了, 借机也向这里所有的JM 问个好, 祝大家幸福快乐美丽每一天!

晴天 : 前段时间累恨了,一放松就“挂” , 这是出来后第一次烧的这么厉害, 人就像虚脱了似, 已经第二个礼拜。 突然觉得: 健康其实是一切的基础, 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 一切都会有的 。 抱抱小不点!
PS: 怎么有点忍不住呢 :-)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晴,看到你一一答复我们的时候,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时间是金,真情更金。有句话说,一眨眼的时间什么都会变,可是上帝从来不眨眼。为你和可爱的小安娜祈福,明天会更好。每次流览晴的BLOG,都会让想起罗马尼亚电影《沸腾的生活》主题曲。谢谢你。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祝你们元宵节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祝你和小宝元宵节快乐!

早上我做了汤圆,晚上回家放博客里,带小宝来吃汤圆吧,这次做了新的口味,也许小宝会喜欢:)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祝晴和安娜元宵节花好月圆!
还记得你们在西安南门爬城墙逛逛元宵灯会的美图。
你们今天吃汤圆吗?看看安娜经过一年的中国美食的熏陶,
会不会不再抗拒那粘粘糯糯的甜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元宵节, 这两天我很忙, 没有过来。在这里祝福我的朋友们和潜水员们,来句时尚的词儿, 晴圈的朋友们, 当然也有安娜的阿姨们,
月在天外仍然圆,团圆和睦每一天!花好明月夜,元宵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裳日光的评论:
妹妹替我祷告吧。。。 我相信缘分和天的安排。。。
我目前最大的希望是, 夏天去Insel Sylt,晚上三个星期, 过世外桃源的生活。
祝福妹妹一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g的评论:
谢谢你的建议, 我等着红娘和月老呢~~~我虽然写博克, 但是不喜欢那些网站, 我喜欢直视对面的人。。。心悠闲了,就有闲情逸致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怡厨房的评论:
宝贝, 看到你的居家生活, 孩子们, 你的巧手爱心饭菜, 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力量, 神保佑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 我也被你的人生和你的心语感动,唯有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来此一聚的评论:
看到姐姐太高兴了, 你的评论太给力了!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也谢谢这一片红枫的温暖和希望, 让我们享受人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linwendy的评论:
生活越来越醉,人生越来越有味道,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gfu^的评论:
谢谢, 让我们一起享受夏天的火热,人生的丰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谢谢, 我非常重视你的评论, 愿你们更加美丽, 丰富, 圆满~~~~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宝贝, 那么美丽的巧克力舍不得吃, 谢谢, 快乐每一天, 谢谢你带给我的淡定和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亲爱的, 愿你们幸福美满~~~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愿你每天都开心, 更加美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谢谢你, 愿你的世界更加美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Dear Julia, 高兴你喜欢, 不是我翻的,是名家也是名翻。问好!开博,让我看你的诗吧。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欣赏你的男士一定很多,但是你看上的就难得了,所以要等待,那个两厢情愿的出现,刚刚认识一位大姐,她46岁找到了大她四岁的Big Love, 两个人都很开心,跟小情侣一般恩爱,年纪到了一定程度,就真正知道自己要什么了,更懂得珍惜,愿神赐福你们彼此相遇!
yeg 回复 悄悄话 该用心找个伴儿了。孩子一天天的大了,不需要太费心了。女人毕竟是女人,是需要另一半的。很欣赏‘简妮真人’能够勇敢地甩开过去,追寻自己新的未来。也找个肩膀靠一靠吧。。。
有时候网上约会因为总是先文字交流的关系,反倒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不知道德国有没有这方面好的网站。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晴, 你就是那"红透了的玫瑰, 成熟的玫瑰, 带着露珠的红玫瑰"。 爱你.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对了,祝晴和小宝元宵节快乐!也祝福楼下的朋友们~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礼物真是精神大餐。写得深刻而隽永。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哇塞, 太给力了:-)))))))))))
愿神赐福你我他, 福杯满溢, 恩典涌流!!!!!!!!!!!!!!!!!1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灵魂,用眼睛,用全身的皮肤微笑。。。我的如醉的眷念不再去描绘那些想象朦胧远方的五彩梦幻,我的眼睛满足于观看实在的事物。。"- 娇艳的玫瑰,动人的文字,谢谢晴的分享。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很独特的插花艺术!让我陶醉了。那散文像美酒,要慢慢地品。越品越有味儿。这是一个很难忘的日子。衷心祝福你。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这朵玫瑰,漂亮而高贵。^^

夏天真好,告别了春的青涩,期待着秋的收获。多么美好的人生季节!^^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娇艳馥郁的红玫瑰,大气而热烈。

在国内大学时代看过黑塞的“在轮下”和“荒原狼”很喜欢,但没想到在德国的毕业论文和实习是在卡尔夫做的,那3个月的实习也让我加深了对黑塞的体会,其间就读过你推荐的这篇,还有其他散文,我还喜欢他的“农舍”。

也读了你的上一篇,奶奶的郁金香和你的心灵絮语,很欣赏你的心态,祝你早日恢复健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收下了,也送上友巧克力,世界因为你而美丽。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情人节快乐!
玫瑰这种成熟的红色是我最喜欢的。谢谢分享这篇文章,这是份特殊的情人节礼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情人节快乐~

花好美,你的花园一向都好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鲜花!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文!

谢谢安娜分享美花,美文!

情人节快乐!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世界 因为 情人节 而更加美丽。
所以说:女性伟大。
节日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坐晴的情人节沙发! 是你翻的吗?写到我心里去了,谢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