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 给朋友们一个交待

(2011-01-16 03:39:14) 下一个


重开一篇,也是为了一个交待和交流。

首先,我想说,请你们大家不要到那个博客,那篇文章后面为难别人,好吗? 那篇文章已经从城头撤下来了,不会有那么人多看了,就行了。我想作者本意是好的, 她的方式我不太赞成,有几位她的朋友写出的话, 我不赞成, 但是我不会去她的博客反驳她的朋友。我可以采取沉默来表态,你们就不要出面了, 好吗? 飘一一在她文章后面 的诚恳回复就可以了。我已经写悄悄话给作者, 但是她拒收,说明问题了。 以事论事,不再带任何感情色彩。 谢谢大家的理解。

再回到我,争还是不争。。。。

当时我全写出来了, 因为我心里很矛盾, 不知道自己想的是什么, 唯一一点清楚的是, 不是为了那55欧元。

还有就是我的心很疼,因为我的经历 , 我的情感。。。

昨天我经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和一只鸭子相遇,感觉它是我从前的爱鸟八旗,你们别笑我, 我没疯。。。这时候我想到了人生经历的种种境界。那只小鸟陪我和小本的爱巢白屋 (人生非常幸福,无忧无愁, 安娜的出生), 花园洋房 (离婚,搬进租来的房子, 很辛苦,狼狈,难堪,担忧, 但这也是我成长的过程,成为今天的安娜晴天)黄屋(重新有了家庭和被人疼爱, 安娜在那里非常快乐。我也认识了文学城), 后来我的心路,我选择了离开, 那时候八旗走了,这只见证我成长,经历, 感情世界的灵性的小鸟走了,埋葬它那一天我哭得非常伤心。。。老贺那天第一次看到我哭泣的样子, 求我留下来,但我还是走了。

某一天阳光明媚, 我和安娜在蓝屋吃早饭, 我还说, 要是八旗还在就好了, 它陪我搬了那么多次家, 咱们现在在自己家了,它没有享受自家的乐趣。。。。

那只鸭子的故事我过几天再写,但是我知道, 这是老天的意愿, 他让我感恩, 他让我原谅, 他让我宽容,他让我知道,我是生活在温暖和爱里, 不要不知足。

下午安娜出去和小本滑冰,孩子还是需要父亲的。。。她很开心, 她也很担忧我,临走之前粘着我,不想走, 我告诉她, 爸爸也是爱你的, 妈妈和爸爸爱的方式不同, 但是我们都爱你。但是, 安娜只滑了一个小时就要回家, 害得我当时刚刚把车停在商场的门口, 电话指示, 你们去散步半个小时, 我马上到。。。我匆匆买了十几件衣物,就杀到交接地点, 安娜看到我欢天喜地。。。我内心的挣扎也影响到我的孩子, 好还是不好呢。。。。你们, 旁观者清。

跑步的时候, 我看到了最绚丽的彩虹,心情有了一番变化。。。我没有机会多跑步,每天早出晚归,回到家,还有安娜的功课,晚饭,家务,晚上等安娜睡觉后我才有时间, 我的奢侈就是吃几块巧克力, 尽管我不喜欢巧克力,但是人总有弱性,需要一样东西保持平衡, 好在, 我不再吸烟。我的体重在中国长了5公斤。。。但是我管不住自己,晚上一个人静下来了,一天的辛苦, 我总觉得吃巧克力好。。。。

跑步的机会不多,但是我非常享受跑步的时间。 我们居住的地方象世外桃源,一路跑,一路看风景, 天仙般的心情,这是我心灵清澈的时刻。

这时候我往往能客观分析情况, 得到令我满意,不后悔的决定。

20 多年前我, 一个小姑娘,来到德国, 我身边只有1949 马克, 相当于1000 欧元。钱不算少了,但是一个小姑娘要开始生活,也不多。第五天开始上班,打扫卫生, 在那个大公司。午休的时候看书准备考试。。。。多少年过去了, 如今我在另一个城市,同一个公司做事。。。

那时候,读书交朋友很快乐,20 多年过去了, 这种乐观感恩的态度一直陪伴着我,我现在的生活挺好,我想,这就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了。

安娜终于长大了,她还需要我两年精心照顾,我要培养她有一个认真学习的好习惯和认真生活的乐观态度。尽管她某些地方不完美,有一些残疾, 但是她的心灵比某些所谓的健康人都健康,只要她以后不会依赖我生活就行了。我的责任是让她受到合适于她的教育, 今后有一份工作, 独立的精神,这就是完美, 你们说呢。

写文章的好处是, 当你条条例例写完后, 你的脑袋也清楚了。

我发现我的原始悲哀是, 我不容许自己软弱。

当小本少付钱时, 我看到这个不公平, 我不容许自己当胆小鬼,不去为安娜争, 而我的秉性则是, 算了,没什么了不起, 老娘比你钱多,日子过得比你好。

这两个心灵之晴在打,我的心承受不住,所以有了这次地震。

所以我不争。

爷爷奶奶都是明白人, 爷爷爱安娜,只是尊敬我, 我毕竟不是他的孩子。 奶奶有她自己的看法, 她本性想对安娜公平一点, 但她最爱的是自己的儿子,一直护着他。所以他们的遗产, 爱怎样就怎样,这是他们的事情,和我, 和我的孩子无关。我只是希望万一哪一天小本西去, 别留给安娜债务就好了。

安娜的经济有我呢,蓝屋是我的, 没有负担。将来我有国家和公司两份养老金,自己还有其它保险和投资。如果当个小地主也行,但是我不愿冒险。安娜也有一份教育保险和一份教育基金, 两年前我检查身体, 发现一个意外,所以考虑了女儿的将来。够了,谁知道我能活到什么时候。钱是身外之物,没有不行,太多了,太依赖了,思想境界不轻松,你们说呢。。。

我决定放弃了去争。

只要安娜健康,好好上学,以后好好工作, 我身体健康, 这份工作做下去,没有世界大战,地球末日,就行了。

最重要的是, 我的心灵也要放下这些所谓的不公和负担, 我的心要彻底放下, 我要从心底里原谅别人, 要真心快乐!

一个姑娘, 孤独一个人,来到一个远离家乡, 陌生的国度,如今这个安娜晴天是一个成熟丰富的团体。 我还有理由担忧这个团体的未来吗?

这件事情结束了, 我知道, 我还要改变我很多惯性, 不去完美,不要苛求自己,放浪一点,无所谓一些,懒一点。。。这样我的心就会轻松很多。德国人把我同化得很厉害了。


关于爱情和男人, 那就另外的故事和阶段了。
 

最后, 我想到一直保佑我们的天主, 他对我们是如此厚爱,感谢主!

我想到我在天国的亲人们, 他们优秀的精神转给我,一直陪伴着我的人生。

我还想到养育我长大的娘娘, 她一字不识,但她的爱是最纯朴,最深厚的。 我很想念她, 我在中国时很难过, 当我所谓的衣锦还乡时, 我最最希望的是给她一个家,替老人送终。但是老人在多年前,我最难的时候,已经谢世,孤单一个人,在养老院的床上。我还需要什么呢, 我已经拥有很多, 安娜比我更多, 她拥有我无尽的爱。



谢谢大家, 我要收拾家务,和安娜学习,中午出去吃饭, 散步, 享受阳光, 今天是阳光明媚的大晴天呀~~~~~




谢谢众人的智慧和众人的爱, 帮助我走出误区!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谢谢小妹的鼓励, 你又换新衣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安娜晴天!生活总有不如意的地方,晴天姐姐已经很积极很宽容了。愿安娜和晴天都快快乐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姐姐的劝告, 我祷告,我会等待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到文章和争论.我的想法是自己的权益要争,也给对方一课,但如果牵扯太多精力和情绪起伏,自己经济也可以就算了.你的问题还是心里的伤害,安静一下,向神祷告.他会安慰你,给你安宁.最重要是要了解神在这件事上要告诉你什么,磨练你什么.他不会无由允许你难过的.
凝神耶稣,不要让世上的东西影响你太多.安静等待.我们有盼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谢谢大姐这一篇推心置腹的留言, 我很感动。那几天看到虔谦老师一篇文章, 关于人谦卑的心,和老师一答一问,顿时开悟。很感激。 我的心平静了许多, 发自内心的恬静和满足。
谢谢大姐,你们姐妹几个, 我很喜欢你们。祝福大姐全家。

也谢谢云儿妹妹,神保佑我们~~~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为你祷告,希望你们安安稳稳,抱抱你们,希望再来纽伦堡见到你们。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有上来,竟有了这么多的事情。这中间有很多东西我没有看到,自然不知道其中的某些细节。只是心里很痛,为你,为安娜宝贝。一个小人,在她成长的道路上有着那么多身体上的挣扎,却还要在心灵上忍受那么多的不公,若是一个有正常心态的人,是不会这样待她的。从一个角度想,这是上天成全你们母女,离开了这样一个人。否则安娜宝贝跟这样一个人长大对她的性格不会有好的影响。而那另一个女人,只能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了。不必介意。待安娜稍大,孩子可以自己作主不去也就罢了。幸得孩子的爷爷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父亲的角色。
至于某些人对你的评论,大可不必介意,无论是什么人总会遭人诋毁的。这些人是其实是把“自爱”和“自恋”混为一谈了。你是自爱,自强。有些人看不得一个女人自强。所以只好用“自恋”来诋毁你。若是一个自恋之人,如何能坚强的将这海深天高的母爱倾注在我们的安娜宝贝身上?对于发出这种弱智的评论之人,晴妹妹要宽容,因为每个人的智商是不同的。不要要求太高,也不要介意。
抱抱妹妹,生活中都有痛苦,困惑的时候,要想尽一切办法排解。你是个伟大的母亲,了不起的女人。走过生活中的每一道坎儿,会让你更成功,心态更平和。会好的。会更好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翠翠儿,风暴中,小毛贝贝,酷妈,安娜姐姐,小狗,幸福,涯涯,白玫瑰,蓝宝宝,hlt,月儿,Leonardofans,妖妖妈,阿阮宝贝,小宇,谢谢朋友们和潜水员们的关心。 翻开一章,带着大家一起去看海。
我从前吸烟,就是为了玩,每天也就2,3根,不再吸了没商量。
我会听取大家的建议, 过健康的生活,身体健康,精神上就快乐乐观很多。其实你们听我讲述,帮助我很多, 大家一起走人生路!
谢谢~~~鞠躬!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晴,你已经非常成功和优秀,退一步,海阔天空,一片晴朗朗的天!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抱抱沙沙宝贝~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贝请放宽心不必太在意别人的想法,把别人的博客放在自己的园子里大加评论是没有修养的表现,说明晴的人气不是一般的高啊~~~
leonardofans 回复 悄悄话 Hallo Qin, weiß du es, dass du nicht nur eine großartige Mutter sonder auch eine großartige Frau mit hervorragenden Persönlichkeiten bist? Du weißt wie du dich beruhigen kannst und wie Du dir selbst helfen kannst(diese Fähigkeit haben meiste Leute nicht, es ist leicht zu sagen aber schwierig zu tun). Nur zu deiner Gesundheit. vielleicht kannst Du auch ein bißchen in diesem Bereich dir selbst helfen,und versuchst etwas zu tun, um gesund zu bleiben. was ist mit Ernährungsumstellung? mehr Eiweiß, mehr Gemüse und wenige Kohlenhydrate(Brot, Kuchen...) und dazu ein bißchen krafttraining, um Muskeln waschsen zu lassen. Krankheit kommt meistens aus dem "Mund". Ich habe auch Ernährungsumstellung seit Jahren gemacht und trainiert auch, fühle mich besser und energiereich als früher. Wünsche Dir und Anna alles gute und Gesundheit.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倾听你的心声,再一次为你的坦率真诚感动,为你的真实坦荡心怀敬意。
晴,一个个的关口你带着小宝都走过来了,看到你这些心里的话,我知道没有什么可以遮住你心里的阳光和蓝天,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生活得越来越好!人生虽然不尽完美,但是你的爱,你的善良,宽容,坚强,独立,带给安娜的将是个她永远可以信赖依靠的精神天地,一如娘娘的淳朴善良坚忍一直在影响和引导着你一样。
心因为灵的自由而快乐,愿我爱的晴和小宝健康,平安,快乐!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一直与我们分享你心里的那份真挚和真实。
我想能天天到你园子里来的,一定也是具有爱心的真挚朋友,我们不是作为围观者或者是评判者来的,而是怀揣着一颗热腾腾的心,想与你一起分享欢笑和泪水的,所以无视那些为难你的人和话,一路上有我们陪伴你!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宠辱不惊,这是晴的人格魅力。
你看,连潜水员都憋不住了,姐妹们都为你痛,为你哭,为你笑,真情感动人间!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小安娜,祝你们永远开心!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你是我见过最棒的女人&最好的妈妈!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想通了就好,快乐就好。
安娜妈妈已经够完美了,再完美就是神不是人了。所以新的一年里,一定多多宠爱一下自己,偷偷懒,放松些。^^
xiaogou09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的祝福给你和安娜!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潜水几日,偷个懒,今日上来冒冒泡。。。
希望晴尽快调整好心情,跟女儿快乐的生活,好的心情会使你精力充沛,身体健康。
抱抱大小宝贝~~~
保重!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Best wishes to you and 安娜!
Hug hug...
xiaomaobeibei123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就是传说中的 “千年”潜水员, 今天终于上来偷口气了,哈哈。。。 其实我是经常来这里都几年了,谢谢你一直以来分享你的生活点滴,和心灵感悟!我喜欢来这里,是因为,在这里我感受到真诚,温暖,善良,和坚强等。。我觉得人生就是一段旅程,
有喜怒哀乐,高潮和低落,也会遇到很都不同的人,而我们在其中经历,感悟,成长,,其实我想说的是, 搂主你已经做的非常好了,,祝福你和小宝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别人做什么和说什么都不在你的控制之内,就做你喜欢和认为对的就好。快乐没一天!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晴姐,潜水员插不上嘴,但是祝愿你不要过于受到博克评论的影响,左右了自己的心情。好好的,你快乐了,安娜也就更快乐了,反之亦然。祝一切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怕园子大乱,上来看一下 :-)
再特地谢谢幸福一家,焕华先生,心怡,石榴,虚席,mizi,阿阮宝贝,维粉,爱一万(我批评你一下, 不要去别人院子里闹,哪怕因为我)小美姐姐,幸福佳人,飘姐姐,蓝宝宝,什刹海,爱妹妹,阿松,朱丽雅,默默姐,Christina, 还有一贯默默无闻的潜水员们,谢谢大家这里的鼓舞,你们不是在这里看热闹的, 我们一起探讨人生。

我家老人常常说,为人要和气, 吃亏是占便宜。挺好的。
我虚心接受大家的建议和意见,有什么建议到我这里来提, 不要到别的博克为我惹是非, 披马甲也不行。 我没有马甲,喜欢堂堂正正做人。

来一句风雅的结束
倚楼听风雨, 静听潮起潮落,笑看云卷云舒,静观花开花落.
享受人生,人生是美好的!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晴你戒烟真是很有毅力!我知道戒烟很难的。
另外,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近日提醒说,睡前不宜食用巧克力及可乐。因为巧克力和可乐中含有咖啡因,会使人头脑清醒,这些食物在体内平均停留时间约为3至5个小时,有的甚至更长。即使你认为这点咖啡因不会对你的入睡产生什么影响,它们也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

如果你晚间需要补充能量,建议你试试看一小杯红酒加2片淡奶酪
就说这是风行台湾的减肥新法。
我自己以前喜欢睡前半小时喝一小杯红酒,但有时候睡晚了的确很俄想吃东西否则睡不着。现在我也加上2片淡奶酪,觉得不错。而且这两样都是我喜欢的食物。我们过了40岁的女人,应该多吃补钙的食物,防止骨质疏松。
还有我觉得每天喝点豆浆对你也不错,我买了九阳豆浆机自己做,有时候太忙也从超市买,DM和很多超市都有,还有不少的口味的呢。
红酒奶酪链接在这里:http://shoushen.abang.com/od/lingleiss/a/hongjiunailao.htm

祝健康愉快!
christina 回复 悄悄话 自强,坚强的晴,如果又有一天,太累了,还是写出来吧!我们这些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就不会太担心了,而且我们更愿意看到一个有血有肉的晴。

Just remember:
Things will always get better, it really does get better!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这一周没有上网 - 小帅回来了,现在他大了,我们见面都是奢侈的事情了,所以团聚的每一分钟都花在他身上了。

回来来晴这里补课,看了几篇新作,大概了解了晴的内心波动,为你的坦诚而感动。

抱抱,理解你对小宝的心疼。我们也跟着心疼。不过,就不去争那口气了,知道你也想通了。

我想说的还是谢谢晴妹妹的坦诚,让我们从你的心路中学到很多。我们爱你和小宝 - 永远。

开长途刚回来,很累,语无伦次的~~先匆匆写两笔问候吧。并问楼下的姐妹们好!
love1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在温哥华的评论:
“至于“朋友”,如果真是朋友的话,理应尊重,理解,倾听,在朋友愿意接受的时候给予帮助,而不是高高在上,指手画脚,以自己的标准规范去指导别人,扮演别人生活的救世主。我想这样的人,没有人愿意接受她来做朋友。”同意....................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拿别人的故事放到自己的博客,特别是在没征得别人同意的情况下,是不对的。就这么简单。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最重要的是, 我的心灵也要放下这些所谓的不公和负担, 我的心要彻底放下, 我要从心底里原谅别人, 要真心快乐!"
晴这是我一直想跟你说的,很高兴你自己悟出来了。
上帝是公平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时有人会因不同的原因不小心说了让朋友不舒服的话,事情过去了,大家还都是朋友啊。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周日总是最忙的,才回到家里,读完你的新文章,松了一口气。晴想通了,放下了,看到你写的“我还要改变我很多惯性, 不去完美,不要苛求自己”。晴姐,我希望你能轻松的生活,过去的很长时间,读过你博客里几乎所有的文章,我才开始给你留言,在我眼里,你坚强,勇敢,能干,纵然生活给你很多考验,但你依然执着优雅的生活,你有自己的原则,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你活得坦坦荡荡,值得尊重!

看到“安娜看到我欢天喜地”,能够想象那个场面,母女间的温馨亲情令人动容,是的,安娜需要妈妈的爱,也需要来自爸爸的爱,看开了,放下挣扎,让小安娜轻轻松松的接受来自爸爸的爱,孩子会体会的。
只是有点担心你的身体,希望没事,为你祷告。

至于“朋友”,如果真是朋友的话,理应尊重,理解,倾听,在朋友愿意接受的时候给予帮助,而不是高高在上,指手画脚,以自己的标准规范去指导别人,扮演别人生活的救世主。我想这样的人,没有人愿意接受她来做朋友。让它去吧,晴不愿纠缠,爱晴的大家也别去纠缠了。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聪明如你,会找到妥善的解决之道的。
“放下”其实也是很智慧的一个策略。

今天的天好蓝,阳光很和熙!

祝明天更美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又是蓝天白云,晴是大女人,相信晴很快能调整自己的情绪,投入战斗。希望各位姐妹给与晴的是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没有她那么丰富的经历,一个女人该经历的幸福和不幸她都经历过了,生活教会了她必须作个大女人,她才会坚持到现在,我敬重晴,希望她和安娜永远幸福快乐,保重身体!情绪不好会伤身的。属于你们的依然是蓝天白云,爱你们永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
今天一天在外面,过得很开心, 蓝天白云,绿原缓丘,愉快的心情。 我很开心, 在你们的一言一语下, 我也做出了一个不悔的决定。挺好,谢谢大家!
太晚了,我不一一回复了,你们真诚的言语留在我的心底。
大家好好地过日子,祝你们和家人平安快乐!
还收到很多悄悄话和邮件,先不回复了,谢谢!!

还有, 阿阮, 我看到你的回复了,你就不要费心了, 我再看看我能做什么。现在是休息睡觉, 明天上班,新的一周开始了,生活最重要。

我的博客不代表弱者,需要别人同情怜悯的弱体。
我开博客的目的一则是我的心理札记, 还有就是给那特定的一个群体, 告诉你们, 我曾经跌到过, 艰难过, 彷徨过, 狼狈过, 但是不要放弃, 看安娜晴天的路, 你们会走得更好,祝福你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儿,看这篇我心轻松很多。蛮高兴。替你替小宝也替我和那些始终关爱你和小宝的朋友们。。。

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我又要忙一段时间了,报了语言提高班。明天要面试,决定给我几年级跟班。我希望跟的低一些这样时间会多一点。

刚刚送走闺女去爸爸家。回来先看看你。。。
一切都好
就好
这是我和关爱你的朋友们最大的心愿。
失去的一切
会得到补偿的
现在你跟小宝生活的单调又繁琐,不过小宝慢慢大了,你们会好的。

抱抱大小宝

老姐匆匆字

另外,阮姐写的真好。一下子让我感觉到阮姐也是个温和的猫呢~
阮姐费心了!抱抱。
love1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gfujiaren的评论:
Be humble 也是我对这位自恋豆的忠告。说的对,一个自以为是,死不认错的女人。BS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所做的一切真是对生命的最大的尊重。这也是我尊重她的最大原因。Life is struggle. 谁没有挣扎,这不是弱点。管他什么大女人小女人,做真实的女人最重要。不管怎样,我坚定地support晴。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你说出了我想说的,谢谢。一个天天把Mother Teresa挂在嘴上,做出的事却背离其道。Be humble 也是我对这位自恋豆的忠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是俺要告诉你, 俺很佩服你。 你是一个能干可爱的女人, 和妈妈! 你 工作生活生孩子,养孩子!!! 你是女人的骄傲!!!
love10000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安娜,祝福你和孩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我没尊重你的意见给九月写了一个悄悄话,但她现在不接受我的悄悄话,我就把悄悄话贴在了九月新贴的后面了。你的绣花手套很管用,我用最诚恳的心给九月写了我的想法,希望你不要介意。我把我给九月的悄悄话贴在你的博客里,让你看看:

哈哈,我已经上了你的黑名单啊?九月不接受我的悄悄话了。真伤心啊!

如果你不接受我的悄悄话,我只能把悄悄话放在你的博客里公开了。我今天给你的悄悄话如下:

九月,你是一个勇敢坚强很开心的女人,你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个很疼你的先生,还有一个健康快乐的儿子。我知道你很幸运,但是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如你那么幸运。很多人通过努力也不可能得到你所拥有的一切,但别人不是没有能力也不是没有努力,只是运气差了一点点。

你的倔犟是你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倔犟也是双刃剑,会伤到自己和别人。阿晴一个人带着一个极端早产儿安娜宝贝生活,她坚强勇敢并且非常坦荡,只是作为一个单身女人,阿晴会有情绪波动,也会有想不通的时候。这种时刻,阿晴需要的可能就是一个温暖的拥抱和宽慰的话语。从前你劝过我,现在我劝劝你,你就放下这一切,给阿晴一个温暖的拥抱,你们俩不要针锋相对了。

说实话,你写的那篇文章的本意是好的,但timing不对。你在文章后面同你的粉丝的互动也让阿晴觉得很不舒服。有很多人反感你那篇文章,我也是其中的一个人。

你今天这篇答安娜晴天的文章,在我看来还是有些针锋相对的意思。你作为阿晴的朋友,如果你真是关心她爱护她的话,在我看来真的没必要写这么一个回复。

我祈求你不要再这么意气用事了,放阿晴一马吧。每个人都会有难处,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会一帆风顺。人在困难的时候,最需要的是安慰和体谅。你是一个意气风发的人,可能你不能体会阿晴的苦处。我今天求你给我一个薄面,把你回复阿晴的帖子拿下来吧。这个帐算在我身上,我欠你一个人情,好吗?

安娜宝贝在我的心里有一个最柔软的位置,小安娜是我最爱的孩子,为了安娜宝贝,我祈求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删了这个答安娜晴天的帖子吧。

九月,做个大女人有时是不太容易的。做个大女人有时就要放弃一些女人的骄傲和意气用事。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大女人,你在事业上很成功,在家庭生活里也很成功。但是在对待安娜晴天的这件事情上,我觉得你小气了一点点。但每个人都有弱点,我身上有很多弱点,你曾经给我以指点,我虚心接受。你在这件事情上的小气让我觉得你作为女人的真实和可爱,这只是一个局外人的感受。但作为当事人的安娜晴天,她的感受可能会很不同。

我觉得人最放不下的就是自己的自尊,我现在正在学习放下自尊和ego,放下后的我变得异常快乐轻松。我知道你现在心里有口气,但是如果你放下了的话,大家会更加尊重你!

朋友就是相互看透了还喜爱你的人。我希望能够成为你的朋友。

阿阮敬上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我的原始悲哀是, 我不容许自己软弱。" --- Dieser Satz ruehrt mich zu Traenen.

"两年前我检查身体, 发现一个意外,所以考虑了女儿的将来。够了,谁知道我能活到什么时候。" --- 晴,你让我担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9cXRmH4_Qo

Alles Lieb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哼~~~

你送给我的绣花手套太小了,我猫爪子憋屈得难受呀,哇哈哈。。。

阿晴,你咋样我都支持你。想通了就好了。

每天爱你多一点!抱抱小猪猪~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好高兴看到这篇“想通了”以后的交待,真的。我说过,你的健康、平安和情绪都不只是你的,也是安娜的。你希望她快乐,所以你更应该快乐,对吗?

我们都不是完人,虽然我们或多或少地都有些苛求完美;可我们都明白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完美的,所以“不去完美,不要苛求自己,放浪一点,无所谓一些,懒一点。。。”实在是太正常了:)

晴,真的很感动你园子里这么多真诚的朋友。我最好的一个闺蜜也是单身,一有事,无论大小,我的电话就不断响。她一恋爱,我先生就打趣我说,你也在跟着一起恋爱。去年她生日的那天,打了个“一本正经”的电话给我,“我只想告诉你我觉得自己最幸运的是有你这个朋友”。而我,有何尝不是很幸运的有她,一个把自己都坦诚在我面前的朋友?晴,想说的就是,你有幸有这么多随时愿意倾听你的絮叨、给你支持和理解的朋友,可这园子里的姐妹也同样有幸能见到你这么一位活得真实、不做作、坚强的女人。谢谢你的真诚!

只有你和安娜的蓝屋也许有些冷清,可你这后院实在是太温暖了,害得我常常破这“每天上网不超1小时的”戒:)相信今天的你和安娜一定过得很开心。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姐姐----真的非常感动,特别是那段您从当年打扫卫生开始做起,最后同一家公司,您是管理阶层;这是真正的了不起成功!

人生有很多的变数,很多的波折,不过每一次困难都是人生的拐弯处,我们回避不了;拐一次弯,我们长大一次,成熟一次。安娜宝贝或许有那么一点点残疾,这个不是小宝自己造成了,我们说她残疾不健康,就算是实话,也多少不太公平...我怕孩子心里会自卑,会难受。我们一定要告诉小宝她是最好的孩子,最美丽,最聪明,
这样孩子长大了才有自信,有了自信就有了防备社会压力的武器,这个我觉得对小宝太重要了。小宝多少得善良懂事,疼妈妈呀,你看她喜欢滑冰都提前回来,因为相依为命的妈妈。多么好的孩子呀。我不想说鼓励您的话,因为我真的没有资格,我没有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孩子的经历和体会;不过我要说,您是我最敬重的人。

原谅爷爷和奶奶的偏心,他们没有办法,他们如果爱晴姐姐如他们自己的儿子,他们就成圣人了。所以我们就一点点放下,一点点放弃。我们把握自己可以把握的,爱我们自己的爱,管不住管不了的,就祝其好运吧。千万不要再说小宝残疾好吗,读了心里真的很痛。(如果不得不说的时候,我们说小宝有一点弱小吧)

我奶奶一直说----吃亏是福,今天发现这不是阿Q精神,是深刻的人生哲理.... 姐姐的娘娘,我的奶奶都是大智慧的人呀。

抱抱小宝,抱抱姐姐。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你写的很好!我尤其喜欢这段“我还要改变我很多惯性, 不去完美,不要苛求自己,放浪一点,无所谓一些,懒一点。”。 这真是你最需要的, 你绷的太紧了。 学会宽容自己,同时也能宽容别人。对于小本,你一定要学会接受他,他就是那样,你不能改变他,就像他也不能改变你一样。他还是爱安娜的。
你也要去爱,去快乐的生活,因为你是安娜的榜样。 你不能让安娜只记住的是妈妈很孤单,辛苦地把她带大。 你要让她感觉到大家(爷爷,奶奶,爸爸) 对她的爱,不只是你的爱。当然安娜知道谁最爱她,谁付出的最多。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安娜健康,好好上学,以后好好工作, 我身体健康, 这份工作做下去,没有世界大战,地球末日,就行了。" -- 这样就好, 这样最好! 爱你, 晴.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阳光明媚的大晴天呀~~~~~
顶。更祝福 你和孩子。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们各位朋友一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加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