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受纯真~2011第一天

(2011-01-01 14:10:19) 下一个




开博不到3年,过了两次新年,每年的第一天都写了一篇文章,今天也写一篇吧。

不写什么感受,和新年期待,就写午夜时的感受吧

我自己不完全是淑女, 但是培养女儿教她做人是往贤妻良母,大方淑女这条路上走的。午夜放鞭炮,这不是安娜的干活,我带着安娜,古特茹带着雷亚躲在后面,因为尤纳斯玩火,安娜总要往前看看她的小男友,再风一样往后赶。尤纳斯的爸爸克里斯蒂安问,安娜你也来玩玩,结果我教的窈窕淑女,最后是玩得最开心的,她和男孩一样点烟花,点炮仗, 和尤纳斯玩得不亦乐乎,大几岁的雷亚缩在后面。。。

安娜玩到开心处,情不自禁张开双臂,扑向尤纳斯, 两个小情人紧紧拥抱~~~~

看到这一幕, 我非常感动, 也有些意外。。。我一直娇生惯养安娜, 没有想到她这非常勇敢,外向的一面,她的爱热闹, 无惧让我看到孩子成长中的另一面, 这一刻让我有些内疚, 只和妈妈在一起, 她错过生命中的另一面,粗狂, 野性,不理智,不守规矩,随心所欲。。。

她非常激情的拥抱, 也让我感叹。4年前,安娜喜欢尤纳斯,就想拥抱他,结果是一个追,一个躲的局面。。。古特茹后来告诉我, 让安娜在学校注意影响, 尤纳斯非常害羞。。。如今看到他们的亲密拥抱。。。我被他们的童心感动。。。

我也感动古特茹主动请我们去他们家,我是单亲, 我还年轻, 我也不丑,我知道朋友圈要注意的事项,有的时候主妇多心,某些场面有些尴尬。在大聚会上没有问题, 但是在非常小的家庭聚会上,单亲不是很受欢迎。我感受到他们夫妻的真诚,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 这个年过得非常单纯轻松。

今天早上两点我开车穿过布满白雪的街道,回到家中, 我的心天真轻松,像鸟一样~~~~

昨天他打来电话辞岁,我不在家。今天下午他打来电话, 祝我新年愉快,新年找到心中的爱人。。。我开玩笑说,你是指你吧。他反问,为什么不。。。我推说时间很少, 我还说为了不再伤人和被伤害。。。种种借口。。。他依旧尊重我的感受,只是希望下次能尝一口我做的Tiramisu。 告别前他说的几句话,让我有些反思。

人生其实不是结果,而是过程, 那些快乐,痛苦的过程让我们成长,完善我们的人生。

新年看书,看到几句话和大家分享



不要再等待别人来斟满自己的杯子。

也不要一味地无私奉献。

如果我们能先将自己面前的杯子斟满,

心满意足地幸福快乐了,

自然就能将斟满的福杯分享给周围的人,

也能快乐地接受别人的给予。




愿朋友们新年愉快,健康平安~~~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鸣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gut gesagt! Danke und alles Gute!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们开心地过年真高兴!安娜,不一定要时时刻刻淑女状,想笑就笑,想抱就抱,让童真做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欢迎一霖的新年新脚印~~~在默默,葛姐和米麦那里常见到你,喜欢你们真挚的沙龙气息,很羡慕你们多年的深交,在那些园子里,看看你们的一答一问就是享受!也和小安娜祝福你和家人新年愉快,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好, 新年愉快~~~梦想成真!
谢谢你分享的生活,对待生活,朋友,人生的态度, 从你这里学到很多有益的知识~~~真爱无价,让我们去爱, 用每个人能承受的方式~~~~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先祝你们母女新年好!

常在陈默那儿看见你,今天顺路又来到这里,其实我已经不规则地来过几次潜水~~

你的文字温馨,心思细密,从你的文章里看到你达观的生活态度,精彩丰富的状况,谢谢你的分享。

新的一年,一切顺心如意,安娜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真为你高兴 - 为你一年来的成绩、回国的经历、安娜的成长......为你新年可喜的开端。

祝福 - 为了一切!尤其是真爱无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草青青的评论:
谢谢青青,也祝福你们全家幸福平安~~~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晴天JJ和安娜宝贝年年快乐,天天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不管日子多么火热,也不管经历如何丰富曲折,回归心灵的深处,平安真切就是我们的继续生活的力量源泉。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谢谢分享你的新年感言,读了又读,这几句话让我感触良多。
出门回来几天了,心一直没有定下来,直到读到你的这几句话。
亲爱的晴,祝福你和小宝!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裳日光的评论:
也祝福妹妹和家人有一个美好的2011年~~~下次再上照片吓唬你们 :-)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好,两美女健康并快乐着,真人秀没有看到,希望在上新片,期待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gfujiaren的评论:
谢谢幸福佳人,新年愉快, 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有灵犀的人~~~谢谢你这份大礼,我也收到博克了。我的中文文言表达能力不好,因为除了写博客,我没有机会用中文。你把我那两张普通的照片,和上一首轻盈的诗,整个世界是如此纯洁,我爱着冬日的冰清玉洁~~~
谢谢心灵上的大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好,新年愉快,万事胜意~~~
今天和安娜看新闻,看到日本的孩子过新年, 在庙里写毛笔字祈福,小宝大叫,毛笔字, 我也学过毛笔字~~~
也祝你和家人快乐每一天~~~喜欢你的恬静和智慧~~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可爱的安娜,她会有拥有一切美好的东西。她是God blessed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用你这张照片还有你的雪橇片给你和安娜写了新年的几句祝福,不知道怎么能传给你们,麻烦你转给安娜看一下。我觉得安娜很酷,非常为她骄傲,祝贺新年。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每年的开场白都充满了感动和真诚,是你的躲不过,祝安娜晴天新年快乐!快乐每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cuier的评论:
翠翠儿好, 新年好, 心想事成~~~~
哈哈, 你替我说出来了。。。是的, 在爱情上面, 我从来不需要寻找,只要勇敢接受就行了。。。再等等吧, 等心灵绽开的时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亲爱的虚妹,新年相亲相爱,健康平爱~~~
新的一年, 我希望小宝考上合适的学校, 我们健康平安, 我能和小宝在中国在转上一趟。。。还有爱, 随缘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新年好~~~~
给姐姐敬茶,上点心~~~很开心, 你到我家做客, 大大拥抱,祝福你和大宝,二宝,三宝,小亲戚,小宝狗, 新年健康平安,心想事成~~~~
新年多看好书, 好书,好的观点,如同一颗种子,在心间发芽成长,对我们的一辈子有益。
朋友圈吗,有缘分的交往, 没有缘分的就是来往起来也比较牵强,爱也是这样,不是吗~~~~
哈哈,新年好~~~~~~~~~~~~~~~~~~~~~~~~~~~~~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祝愿晴姐能够勇敢接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为你们高兴!!!

新年健康快乐!!!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佩服安娜的勇气,我从来都没有她这般勇敢。小宝贝一定很开心! 也希望姐姐新的一年找到真爱。:)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读您的文章真的好感动,无论是安娜,还是姐姐您。祝福你们新年一切如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着一些事情,直到现在才安逸,一看时间太晚了怕打扰了小宝休息,不然大姨想跟她说说话呢~

这一耽误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跟大小宝就住时间套套近乎呢~



还有晴儿说的那段单身女人去做客的不便。。。我看了鼻子心里都是酸酸的。想起了我以前也跟你一样因为单身,所以几乎跟朋友们断绝了关系,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免淘气~~~

我的朋友圈子跟你还不一样大多是国人,这国人的心思跟洋人相比较,还是要说一句糟蹋自家人的话,那真是显得气量小一点呢~所以你这样的文字我看了最是心痛。好的是大宝朋友心好缘好交到好。。。抱抱大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杀了一个发~~~老大不小的还跟姐妹们抢沙发这很不好的。我自己检讨一下。不过,这是晴儿家的沙发啊我好不容易看到了能不抢么~~~~好的是我这人腰圆膀粗往哪里一蹲就是一张皮沙发~还是真皮的,姐妹们看着不嫌弃尽管借着靠靠。。。我没意见的。只是这样的皮沙发姐妹们坐就免了~不雅呢~嘿嘿。

晴儿啊~说这一老套的我是专一目标呢,看到咱家闺女与小GG拥抱心里酸酸地~~~自然,是替我家三飘哦~~~~

最后说
这新年开篇开得真好
尤其最后书摘的几句
真是经典。

谢谢大宝好字。

抱抱大小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