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念你,想念春日下的西塘

(2010-12-12 13:50:47) 下一个

今天吃完了中饭立即和安娜说,我要给公公电话,你忙你自己的。

电话拨通了,舅妈接的电话,说好久没有电话,舅舅一直想着,还说去年这时候他在西安和我们在一起。 我说隔着万里,心有灵犀,我也挂念着他。平时没有时间,等我晚上回到家,国内的时差他们早就睡觉了,一到周末, 我们忙得不得了,一看时间过了就等下个周末了。和舅舅寒暄着,最后告别的时候,一直劝他,多注意身体。

舅舅是我母亲的弟弟, 对我像父亲一样。我自幼寄养在娘娘家,舅舅待我就像自己的孩子,比自己的孩子还要亲。周末带我去外滩,西郊公园玩,到城隍庙吃小笼包。。。在我温馨的童年, 在我幼小的心里,他是我的一片天。。。。还记得他拉着我的小手逛马路,送我上学。。。

后来在安娜幼小的时候, 他到德国来看我们,当时我母亲讽刺他,到德国有什么好玩的,晴又没有钱。那时候舅舅帮我不少忙,还记得他抱着安娜, 在夏日的午后, 在那棵大树下等着我下班。。。舅舅在德国三个月,没有怎么出去玩,总想着给我们做好吃的,典型的上海男人,做得一手好菜。他要回国的那天, 我送他到机场,告别后回到家里, 发现他给我的一封信,又告诉我,在床铺下藏的几千元钱是给我的。。。
后来在北京见面, 我把钱全还给了他,告诉他一定要收下,钱走了, 我还有挣的,有福气的人一辈子不会缺钱花。
上次要派回中国前,舅舅极力反对我们回国, 因为小安娜的健康原因。等到我母亲离开西安后, 舅舅立即匆匆赶到西安来看我们。这一段时光非常愉快,舅舅指导保姆宋姐做饭菜,每天下午在楼下接安娜,和她出去玩,教她打乒乓球。。。也是在舅舅的建议下,安娜报了钢琴课。周末我们一起玩西安的古迹,非常开心。舅舅说他一辈子都没有想过, 能到大西北来。。。。

今年春季我去了桂林,杭州,和舅舅相约在浙江相聚,给娘娘扫墓,然后去了西塘。舅舅一辈子都是胆小怕事,他看我几天前在桂林被抢,安娜受了惊,我又要从杭州过来,他不愿我奔波。 后来我还是带着一老一少逛了春日下的西塘, 在钱塘人家吃了家常菜, 和舅舅在长途汽车站告别时,他欣慰地看着他的小晴晴长大了。。。我难忘他欣慰的笑意和眼光里的爱。。。。

再后来从6月起, 我每周不停地出差,走遍了大江的南北,知道8月中就要撤离了,我执意要找一天去上海看他们,他坚决反对,为了不让我们母女辛苦。。。我还是抽出时间, 在搬家撤离之时匆匆忙忙带着安娜去上海见到我的亲人们。。。
今天我告诉他, 当时我是忙得找不到北了,但是我欣慰,他能到西安来看我们, 我们在西塘相聚,最后在离开中国之际,我们能去上海见到他。。。匆忙是匆忙,为了见到我思念的亲人,我什么苦都能吃。。。电话那边是舅舅开心的笑声。。。

这张照片摄于西塘的烟雨长廊下,我想写一篇文章, 心里要说的话太多了,写不出来。。



阿舅舅, 我一直这样称呼他,牵着我女儿的小手,走在这个千年古镇里,他们一老一少不属于那个古老的世界, 他们被注视着。。。这一刻我有恍如隔世的感觉,很多年前, 年轻的他牵着我的小手,走在大上海的街街弄弄间。。。

爱会一代代相传, 我感激舅舅给与我的爱, 我相信爱!

今天想到就写到了,祝愿在远方的舅舅全家健康平安。



也谢谢我们亲爱的朋友们~~~~

西塘的游记请看


梦回西塘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上清风的评论:
西塘好地方,谢谢你,祝你和先生节日快乐!
江上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噼里啪啦的流.我老公就是西塘那边的,我也去过西塘:)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荷兰媳妇,米麦,广陵,海姊,心姐,和平妹妹,妖妖妈,小宇宙,你们的留言让我同样感动。

谢谢你们,祝你们和家人节日愉快,平安健康~~~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舅爱如父,情重如山!在其他亲人那里缺失的部分,从舅舅那里加倍补回来了!令人欣慰,感动,温暖。。。。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泪水涟涟,亲人的爱是世上最珍贵的东西。晴是多么幸福啊~~~
祝晴宝宝和安娜小宝周末快乐,我们爱你们~~~~
pingrossouw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晴天,发现心烦意乱的时候到你的博客里总能静下心来,谢谢你的美文,也谢谢你在帖子里的问候!预祝你和安娜圣诞和新年愉快!她做的小东西真可爱,喜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这一段音乐,它让我心情辽阔。你的文字里韵满了深情和爱。这人世间几件事可以相通:真情,真爱,音乐,艺术。它们可以跨越语言,时代,文化的隔阂。跟着你的笔再见西塘。。。。。圣诞节快乐!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读完眼睛湿湿的!
舅舅真是个善良大好人。
也想起我唯一的在新疆的舅舅,也是非常疼我。
虽然和我的那些伯伯叔叔姑姑们比起来他既没有教授、校长的头衔也没他们有钱,但他传达爱的心思和淳朴的方式却更令我珍惜。是不是娘家舅舅都更亲?
问好你和安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被舅舅的爱感动!!看到舅公公牵着宝贝安娜小手的那张照片,我的眼睛也湿润了,尤其知道当初和一直以来舅舅是如何的爱你们和保护你们,特别是在你们最需要的时候。

谢谢晴分享美好感人的亲情。祈祷上帝祝福保守舅舅,也祝福保守你和宝贝安娜!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这样的亲情!还记得你以前写你的爸爸的。
你真能干,工作那么出色,还能把小安娜养得健康快乐向上,享受那么多人生的丰富。

快回国了,挺忙的,我来跟你问个好,提前祝你们母女节日快乐!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世间只有爱会永传不息!!感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留言,是啊,多少年过去了,不管走遍天涯海角,穿越时空,这份爱现在回首,心里还是暖暖的。~~~这是我心中的火焰,为了在严寒下生存下去。
这世上没有纯粹的恶人,也没有纯粹的善人。人为向善, 向恶,希望这世界通过我们这些小人物,一点一滴,向善发展。。。
谢谢曼哈顿美眉,带花的心怡和不带花的心怡,观止,Christina,月儿,小美姐姐,蓝宝宝,xiaogou09,九月,安娜姐姐,盈袖~~~愿你们心中的爱满满的~~~
消除一下误会, 我来自江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是西安人.有这样的舅舅多不容易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多么让人敬佩的舅舅,他老人家为你们疼爱倍加,这是无私的爱,好好珍惜,晴。看着这一老一少紧牵着手,好感动阿~

永远祝福你们!愿爱与幸福伴随你们一生!
爱你们~~~~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缘分是天注定的,所以珍惜。。。

xiaogou09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相信爱,它是无私的,伴两个宝贝一生。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看的我掉泪! 真是一个好舅舅!

建议: 把这篇文章寄给舅舅!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读着晴饱蘸亲情和爱的回忆,看着舅舅和小宝的背影,感动得落泪。。。。。。

christina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会来看看安娜和晴。晴有安娜,舅舅和爸爸的爱,加油!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另一位心怡!这篇文章,尤其是那张相片,很让人感动。
祝福你和宝贝,也祝福你舅舅一家!
观止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你的文章,情不自禁的流下泪来。晴,你是幸福的,有那么爱你的舅舅!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亲情啊, 那份割舍不下的亲情......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到你的舅舅牵着安娜的小手的那张照片,我都流泪了。你是幸运的,有如此爱你的舅舅!多少年过去,回想起来这些,你的心都会是温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