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雪~~大雪~~寒冷又温暖着

(2010-11-29 15:18:00) 下一个
雪~~大雪~~寒冷又温暖着

我喜欢冬日里,雪原中的独特气息, 我喜欢冬日里冰清玉洁~~~

今天一早起来就看到院子里的雪景,其实昨天夜里就知道了, 头很疼,知道要变天了。半夜听到小鸟塔利亚在房子里飞,爬起来,开了灯,把它放回鸟笼。我们家鸟笼的门是敞开的,塔利亚来去自由。深夜里,夜猫子般飞翔,塔利亚再有本事也回不去,索性把灯打开。
于是我再也睡不着了。。。等着天明。。。

一般40分钟的路程,今天开了两个半小时,好在最后平平安安到了公司。
路上的雪景


下了班,接了安娜,高兴地问她,咱们去滑雪橇好不好。
安娜非常开心,其实天渐黑了,我们还是拖着雪橇,穿过小林子,来到小坡上,母女俩开心着,大叫着飞下~~~
非常非常开心,这就是我去年一年所思念着, 在大雪纷飞的时候,和女儿在后面的林子里滑雪橇~~~
玩了也就是40多分钟,天全黑了,在雪原中我们还能看见路,透过林子,我看到天边的一丝橘红色,那一定是晚霞~~~
没有带相机,那最美的一刻留在我的心底了。
40多分钟的快乐, 如同度了两个星期的假。

下面这张照片是两年前拍的, 去中国前的那个冬天, 在小山坡上拍的。一直很喜欢这张照片,这也是我们的精神家园。



今天在班上我和同事嘉碧聊天, 我们都堵在路上, 她大骂这鬼天气,我说这样的天气,上班花这么多的时间,一年也就5次这样的情况,还好了。
傍晚和女儿在山坡上疯了一回,心情就好了,彻底好了, 我喜欢这冰清玉洁, 我的心情也清澈起来。

回到家里, 安娜还赖在院子里玩雪



院子里一角


安娜埋鹿


大小蓝屋,看到雪橇了吗, 看到家里的鸟笼了吗,


温暖的家, 温暖的烛光


回到家里,不仅经感受到温暖, 也感受到爱,感受到脚下的实在和踏实, 我知道, 我终于回家了, 回到了心爱的蓝屋, 我的家园。

我想在这里写下我的感受, 写下我对小本的感受,昨天当我看到烛光时,我明白, 我全都放下了。

你们总想着, 我对小本还有爱, 还有意思,不然,我在这里没有任何男女之爱了,没有任何幻想和假如,只是感激生命中曾经的相互拥有。如果没有共同的孩子,我们之间的的确确是永久的过去。因为安娜, 我们这辈子注定还要紧密往来,就是因为我的心肝宝贝的缘故,在今后的几十年,当安娜上学长大,青春期的时候,工作,交友,成立家庭,有了后代, 我们一辈子是安娜的父亲和母亲。小本作为男人,是我的历史, 作为安娜的父亲,他注定还是我们的亲人。

过去的十年, 是我生命中非常的十年,一个人不得不经历,一个人不得不选择,当你一个人走过这一段不平常的路后, 内心就没有什么可以恐惧的了, 我内心是感激, 能拥有现在的安娜, 能拥有我自己, 这就挺好的了。。。

昨天,小本的朋友来取安娜不用的家具,他的眼光有些刺痛我, 我知道他的感觉,他的眼光流露出可怜我的意思, 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别人的怜悯。那些不理解我的人, 都不明白我为什么还一个人,他们依旧觉得,我和小本还是那么般配,或许从表面来看,再加上小安娜,我们应该还是一家人,但是这十年的岁月, 我和小本早已变成陌生人了。。。过去就过去了, 那是命运的安排, 我早已经原谅了他,每个婚姻的失败都有双方的责任, 也许是多和少的事情而已。。。


在这个圣诞节前夕, 当我看着烛光的时候, 心里又浮起那两个问题:

1.   这一生, 你自己快乐吗?
2.   这一生, 你给别人快乐过吗?

我的回答, 是的, 是的~~~

现在我的内心没有任何怨恨,我感激曾经的拥有,感谢那段温馨同时激情的岁月,那个小家的味道,那些温馨的节日,岁岁年年,我从小本那里得到很多,也学到很多。10年的恩爱生活,10年的独立生活,没有矛盾,这是我成长的过程,没有经历的一切, 就没有如今的我, 我很满意现状。

所以说,当我一个人望着烛光的时候, 内心是满意,恬静的,这个时刻,我原谅了一切。原谅不代表认可和理解, 但是我的心满满的,能不原谅吗?

所以这一刻, 我放下了和小本的纠缠。

上次我认为他刻意少给安娜抚养费,认为你可以负我, 但是你不可以负我们的女儿。
无论是在感情还是在经济上,我们都是成年人,每个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经济上我从来不依赖任何一个人,感情上没有什么乞求的。 所以我向来摆得清,没有任何委屈可谈。
但是在安娜那里我总希望他能格外想得周到一点,所以心里替安娜委屈了一点。
再转念一想,我们在经济上过得不错,未来计划也不错,我能给安娜精神上更多宝贵的财富, 和她一起看世界,看人生。我何必再要和小本计较那50 元钱呢,其实我自己也明白, 他过得不如我好。

再加上那天,安娜和小本出去玩,晚上回到家,聊天我才知道,安娜一天在外面没有吃任何东西。 我心里一股怨气,本来女儿就瘦, 再出去一天不吃东西,病了怎么办。。。赶紧给女儿吃饭,看着她吃得香,再转念一想,父亲和母亲对孩子爱的方式是不同的,一个孩子能有机会得到父母不同方式的爱和关心,在不同的环境下体会生活和亲情,也是一种人生的财富吧。。。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何必和自己, 和别人较真呢。

做一个内心如大海的人,海阔天空, 能飞不起来吗?
我一直说, 我希望纤细的女儿以后做一个内心似海的女子, 这样她会一辈子有福气的。。。





四根蜡烛,已经点燃一根,每个周日再点燃一根,当四根全亮的时候,圣诞节到了~~~~

一年中我最爱的就是圣诞节。。。

希望有一个平平安安,欢欢喜喜的圣诞节~~~~


谢谢朋友们一直的陪伴,希望大家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江南小辣椒 回复 悄悄话 晴,很喜欢看你写的东西,看完之后总有一股力量,让人快乐和勇敢。记得雨果曾说过,地球上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拥有了广阔的心灵就拥有了美好的人生,这句话在你和宝贝安娜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你们的生命是受天父祝福的,爱你们~~抱抱安娜!我这边今天下特大的雪,但是好美...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读完这篇你的心语,看到你彻底放下了过去,我的眼泪也下来了~~~~我由衷地为你高兴,为你骄傲!
晴,你的心真正回家了~~~~~“做一个内心如大海的人,海阔天空, 能飞不起来吗? ”祝福你和亲爱的小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毛虫儿,谢谢你对背篓儿的解释,你们母子俩看起来非常可爱~~~我在国内见过,在湖北,成都,很亲切~~~
再回维粉,我读书很认真,也像做人,咯咯,很投缘吧,喜欢黑塞的书,一边读一边成长。有个建议,不要继续读他的书,先休息一段时间,过个半年再读,别有一番心境。黑塞的书,如果喜欢读,如果能读懂,对人生的帮助很大。。。
谢谢zam,嗷,这个星期的雪, 我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大约4个小时,精疲力竭的感觉。。。你的感觉很准,我们是一个完整的快乐的家庭, 我是小组长, 呵呵~~~
荷叶浮萍,你可能比较年轻,到了我这个年龄,你不想懂也要懂了~~~
幸福美眉,谢谢你的祝福。。。其实这段时间我无意间结识了某位,条件年龄性格都很合适, 他开玩笑,也许我们在一个公司工作,是的我们都供职于同一家公司。但是时机不对,我没有精力和时间去开始,维持感情。所以,什么都要看天时地利人和。。。
爱在温哥华,我追求的内心世界如海,目的是为了自己,其实很多情况和感觉都来自于内心的感受,内心平和了,事情也会向好的方面发展。内心如海不是阿Q。小本的事情我婉转地告诉奶奶了,她劝小本比我直接说要好。
抱抱心怡, 我也喜欢你们的温馨之家~~~
阿阮, 我知道你是武汉人,在武汉读的书,但是你们在广东生活过,对吗?
谢谢朋友们的跟贴,这个星期大雪开始,天天大雪,每天我在路上4个小时,感到很辛苦。不过天天滑雪橇,也挺开心的。祝大家平安健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我是武汉人,但喜欢看香港电视剧。汗。。。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How gracious of you, 晴! 真心为你和安娜高兴, 祝节日快乐!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猫姐:觉得你是广州人,我一个好朋友性格和你一样,做事雷厉风行,风风火火。仔仔好象广东人这样称呼小孩子。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晴的分享,看到这一句"做一个内心如大海的人,海阔天空, 能飞不起来吗?",我的眼睛湿湿的,得有怎样的经历才有这样的感悟?谢谢你,也警醒了我,一直也陷在自己的心魔中,在生活中我有一个不喜欢,却也逃不掉的人,我经常陷入不开心的境地,多希望我也能如你一样做一个心如大海的人,早早放下.

安娜和晴天的家温馨极了,我好喜欢.

下次小本来接孩子还是要提醒他给孩子吃点东西,或者你早早准备好给他们带上,一整天不吃东西孩子会受不了的,对胃伤害也很大.爸爸和妈妈不一样,没有那么细腻.我也是自己随便点可以,但最受不了孩子受委屈.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大大的拥抱,过去的就让它随风而逝,明天永远是新的,幸福总在转弯处,真的!!很佩服及欣赏你自我评定的勇气及从容。生活其实对每个人都是不容易, 问心无愧就好。再次祝福你,我相信有一天在你和安娜的幸福世界里,锦上添花的另一位守护神会出现的:)
荷叶浮萍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 感谢你分享生活中的感悟,让我第一次意识到:“当你一个人走过这一段不平常的路后, 内心就没有什么可以恐惧的了。”
za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其实我住的离你不远, 很能理解,真的是大雪封山.
只要过的幸福怎么都是好的, 安娜, 塔利亚, 还有你,怎么看怎么都是完满幸福的一家.
圣诞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看到毛虫儿和你的仔仔啦,好可爱啊!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你这张照片很符合Demian,这又是一本成长的书籍,比较感性。"--- 你说的很对。

"实话告诉你,除了黑塞的诗歌,所有的小说我全读了。。。"--- 晴,那你读过Glasperlenspiel。佩服。这本书我看了约50页,觉得很难,希望圣诞节能静下心来再读。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你夸奖我的照片,我特地放上来是想show off 一下我从中国千辛万苦带到美国的一个背篓儿,我想从没人带来过美国,这种背篓儿很难买到的。儿子喜欢在里面,站得高看得远,可以坐可以站,我们可以背他爬山。以后可以走路去超市买东西。

另外:小本带安娜整天安娜却没吃饭,下次你一定要告诉他,打电话监督他,男人带孩子实在是不放心,他们天生就是粗枝大叶,只能不断的教他们,提醒他们。我老公也是让儿子换尿片时摔在地上,碰这碰那的,但我时常提醒他,讲注意事项还是很有帮助的。

欧洲的大雪也让我老公困在法兰克福很久,行李也丢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fishhead的评论:
小小鱼头,还记得你。你家的宝贝们都还好吧。。。想起和我们经历相似的人们,我总是非常牵挂,祝福你们全家! 没有过分希望安娜优秀,只是希望她尽力做事,有一颗感恩满足的心,善待自己和他人,我就大大满足了。至于我吗,看缘分吧,有合适的会珍惜,没有呢, 我们过得也好好的,忙忙碌碌,满满当当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姐的沙发,敬茶~~~你的文章,尤其是散文,匠心独具的照片给了我很多力量和思考,谢谢~~~
豆子好,佩服你的精力,口才和霸气,用你的话劝我自己,把握好自己~~~
朱丽亚好,大家一起努力哈~~~
蓝宝宝,谢谢你的温柔,平和和来自内心的坚毅。你喜欢这张照片,让我开心。在中国的时候,当我感受到有压抑的时刻,我会看这张照片的。
曼哈顿,谢谢你常来串门,让我们都拥有一份好心情~~~
月亮妈妈好,是的,我终于重新回到原来的轨道了~~~
毛虫儿,你的照片好可爱哈。我内心的挣扎和男人没有什么关系,都是我和自己过不去, 所以想开了,自己就好了~~~
观止,没想到哈,那就经历,深刻地经历,让自己跟着感觉走,终有走出来的那一天~~~
谢谢心怡,没有花为照片的心怡~~~~
谢谢石榴。我很敏感,安娜也是,我们的感觉都很准,但是没有感到过不安全,至少在熟悉的环境。单亲是相对的,因为孩子的缘故, 我对感情比较苛刻,某些时候有合适的人选,只是时间不对了吧,随缘,人的一生也不短,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阿阮宝贝,看到你的留言,我大笑,看你把我宠的,以前,你通过大洋伸出你的充满魔力的猫爪,给我们无尽的爱,如今你隔海pia小本,怪不得他打哈怯了。。。其实心如大海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自己了。谢谢你夸安娜是我的福星,我会好好照顾她的,哪怕她考不上好学校,咯咯。先和你干个杯~~~
太后说得很对,这个世界很大,还是不要找自己和周围人的不是, 这个世界不是仅仅黑白色的~~~
moboshang, 谢谢你的拥抱哈~~
谢谢晓青来访,喜欢你的背影~~~
荷兰媳妇好,谢谢你的鼓励。这两天下大雪, 我也想起了今年在你家乡是那场大雪。。。
谢谢活跃的豆子一蹦三跳的~~~~
维粉,没想到这篇文章能感动你。。。你这张照片很符合Demian,这又是一本成长的书籍,比较感性。你为什么要读黑塞?一本接一本。。实话告诉你,除了黑塞的诗歌,所有的小说我全读了。。。
安娜姐姐好,时差倒过来了吧。是呀,专心过我自己的日子,冷暖自知。这两场雪很大,我的一位同事今天被困在伦敦回不了德国,今天晚上还要再下一场,明天要早出门了。。。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君知吾心。生活如海上的浪,一起一伏,让心如海一样宽广深沉,这是上就没有过不了的坎了,如同阿阮宝贝说的,内心如海的人福寿禄绵延不绝~~~~干杯!
Littlefishhead 回复 悄悄话 晴,记不记得我的两个小孩与安娜相似的极端早产?你可以把安娜养育得这么优秀,更重要的是给了她善良和大气,一如你。有些人是擦肩而过的,你会有一个珍视安娜和你一生的人的!!!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过自己的!让别人(小本)羡慕嫉妒恨吧!

看来全欧洲都下大雪了,我们这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11月大雪。

大熊抱~~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晴, 读了你的文字心里涌上一股暖流。如果是我,可能做不到。

抱抱!

ps: 在看Hesse的Demian,非常喜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豆子,就你蹦得快~~~我把文章改了一下,所有的意思都准确表达了,以免引起误会。
先带着安娜泡澡,等她呼呼了, 我再上来~~~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敢情都追我的隐私。。。”,啊哈,晴也开始不淑女撩,看来WXC是锻炼童鞋们滴好地方~~~~~

不过天地良心哈,没有暴露隐私时,我就开始追随你撩,还追聊很久滴很辛苦滴很有意志滴。。。怎咋这么没心没肝滴~~~~

Big Hugs。。。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过了一个晚上再回到博客,看到你们都留言了,哈哈,敢情都追我的隐私。。。
今天又滑了雪橇,上班的工作不是很轻松,和孩子一疯,感觉又好了,先伺候安娜,等她休息后,我再回复。文章又改了一下,否则没有表达清楚。谢谢姐儿们~~~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自己能够看透就好,心灵如烛光般温暖而明亮!不再困惑彷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做一个内心似海的女人。
moboshang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母女,拥抱你们。
king_mom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放手”不是件容易的事。和亲人很难论谁对谁错,如果纠缠着对错,可能就错过了亲情。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真心为你鼓掌!

男人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男人可以去可以留,但我们自己的生活质量不应该被男人的去留而左右。

小本作为一个父亲跟自己的亲身女儿计较,这种小鸡肚肠的男人真不是玩意。去tm的小本!我隔海揍他丫的!

你不跟小本计较是对的,不能让他的猥琐破坏力你的好心情。安娜宝贝是你福星,你们的日子甜美温馨,这是任谁都拿不走的。

那位同情你的人,他自己才需要被同情,因为他不能理解一个大女子的洁身自爱,他以为女人没了男人就不能活。这种人理他才傻!

阿晴,我们大家都要内心如海的女人,我们还要继续做内心如海的女人。这样的女人福寿禄绵延不绝!

为内心似海的女人干杯!爱你和小宝儿!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你做的太对了。能放开就放开。你和小本文化家庭背景不同,有些事情你觉得很重要,他却不见得,所以谅解他。
我觉得你脑子里那根‘单身母亲’的旋绷的有点紧(如果是我,我也会的),所以你对别人的眼神很敏感。有一天你不再有不安全感的时候,别人怎么看你,你都不会在乎了。
圣诞可能是你最喜欢的节日,好好享受!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祝福你和宝贝幸福!
观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放下,可还做不到。挺这句话“做个内心似海的女人”。。。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非常能理解你的感受,你很能干! 一个男人自从离开你们的家就不再是亲人了。你经历的这些内心的挣扎和磨难会让你变成一个很好的人,宽容,大度,感激等等,这些都会传给你的女儿,她会是个有福气的孩子,你很快就会碰到你的另外一半的。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走过了这一程,真为你高兴。
你和小安娜,一定会有一个平平安安欢欢喜喜的圣诞节的!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养成了每天到你园子里来看看的习惯.每次都会有收获.有时,工作不忙的时候,都可以尽情地逛,但是,不能留言.看到你的文章,看到你房间里温暖的灯光,看安娜玩雪时的开心,看到你因着原谅小本后的平安和喜乐,由衷地为你高兴.你和安娜彼此拥有,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佩服你的能干和独立!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雪下得好大啊,东京几乎2,3年才会下一场雪,感觉雪中的蓝屋格外地温暖,晴的心也变得温暖了,过去永远是过去,珍惜身边的人,展望未来。
那个雪橇的照片我也很喜欢,一直放在我的电脑里,也放在心里。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你说的太好了,俺只有鼓掌当啦啦队的份了;-)。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噢,晴,真开心又看见了我们“理想”中的晴,“不完美”(ZT你的话),但“内心似海”。。。

还想再告诉你一声,我们“东方女人”不是他们的“小媳妇”,小本有你时,是他的幸运,他的得。。。而现在,是他的不运,他的失。。。所以,你还是要漂亮,还是要努力,不是为了别人(过去的男人还是今后的男人,东方的男人还是西方的男人),而是为了那个珍贵的晴。。。

Big Hug!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冰雪,感谢冰雪给妹妹的感悟。你一定会生活得非常开心也给爱你的人开心。也特喜欢你的蓝天白雪下的雪橇的照片。你的家好温馨的烛光,令人心中升起温暖。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