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玫瑰人生

(2010-10-07 15:55:50) 下一个




今天的天气阴冷,阳光一直穿不过云层。总觉得家里缺点鲜艳的因素,买了一些玫瑰放入不同的瓶子里。







祝大家有个好心情~~~~



法国歌手Edith Piaf 的
 
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
  



Des yeux qui font baiser les miens 他的双唇吻我的眼   
Un rire qui se perd sur sa bouche 嘴边掠过他的笑影   
Voila le portrait sans retouche 这就是他最初的形象   
De l’homme auquel j’appartiens 这个男人,我属于他   
Quand il me prend dans ses bras 当他拥我入怀   
Je vois la vie en rose 我看见玫瑰色的人生   
ll me dit des mots d’amour 他对我说爱的言语   
Des mots de tous les jours 天天有说不完的情话   
Et ca me fait quelque chose 这对我来说可不一般   
ll est entre dans mon coeur 一股幸福的暖流   
Une part de bonheur 流进我心扉   
Dont je connais la cause 我清楚它来自何方   
C’est lui pour moi 这就是你为了我   
Moi pour lui 我为了你   
Dans la vie 在生命长河里   
ll me l’a dit,l’a jure 他对我这样说,这样起誓   
Pour la vie 以他的生命   
Des que je l’apercois 当我一想到这些   
Alors je me sens en moi 我便感觉到体内   
Mon coeur qui bat 心在跳跃   
Des nuits d’amour plus finir 爱的夜永不终结   
Un grand bonheur qui prend sa place 幸福悠长代替黑夜   
Les ennuis,les chagrins trepassent 烦恼忧伤全部消失   
Heureux,heureux a en mourir 幸福,幸福一生直到死   
Quand il me prend dans ses bras 当他拥我入怀   
Je vois la vie en rose 我看见玫瑰色的人生   
ll me dit des mots d’amour 他对我说爱的言语   
Des mots de tous les jours 天天有说不完的情话   
Et ca me fait quelque chose 这对我来说可不一般   
ll est entre dans mon coeur 一股幸福的暖流   
Une part de bonheur 流进我心扉   
Dont je connais la cause 我清楚它来自何方


谢谢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谢谢宝贝。只要内心充满爱,走到哪里都不孤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亲爱的虚妹,你们这样是缘分,要多少年修行才换来。。。
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和平99的评论:
谢谢和平姐姐敞开的心扉。。。
第一份感情是我爱得太多,海上起了浪,船翻了。。。
第二份感情是我被宠得太多,风平浪静,生活太没有趣味,我跳下了船。。。。
不是爱和被爱,如果夫妻不能平视,那就没了爱的基础。。。
我在等那份缘分,目前一切都好。有时候没有牵挂, 我可以浪迹天涯。谢谢你哈~~~祝福你们! 看到相爱的人,我总是感到欣慰!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宝宝,相信你无论过什么样的生活都象这鲜花一样的灿烂美丽,我们一起祈祷吧,让爱永远围绕我们的周围,天天开心快乐~~~~
亲亲你们大小宝贝~~~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和平99的评论: 顶一下! 100%同意! 一定要嫁一个爱我们的男人! 过日子我们爱他太辛苦,最后感觉很沧桑。我嫁给我LG的时候是他爱我,我犹豫再三最后觉得他是真心,就嫁了。....都过了6年了,我现在越来越觉得他的好。
和平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严重抗议!我比你大5岁,所以只能是姐姐,你这一世就只能作我妹妹了。哈哈。
我当初离婚后也和晴妹的想法是一样的:和女儿共度一生。好在我母亲一直是我的
坚强后盾。她一直帮我尽心尽力照顾我女儿。我当时也是想等我女儿成人之后,我
可以出家清修了。不过命运实在没有我想的美妙。当时工作遇到了麻烦,处在进退
两难的地步。而我母亲一直劝我,如有合适的人就再组家庭。就在那个时候遇到了
一个很爱我的人,而我对他只是一般而已。考虑了很久,我才下决心嫁给他。现在
我的婚姻已是第十一个年头。因为他很爱我, 很容忍我,我们没有吵过嘴。日子过
的平淡而舒适。现在想想,当初的决定是对的:在“爱我的人”与“我爱的人” 之
间,选择了前者。因为我可以改变我自己,试着去爱别人。可我无力让别人像我爱
他那样的来爱我。至于两个人对等的互爱,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我之所以说这些,
无非是想请晴妹慎重考虑将来。因为一切都是在变化中,所以预定的计划也要随之
而变。如果看开了,一个人的生活跟与他人分享生活都是美好的。关键在于调整心
态。你说呢?
抱抱晴和安娜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亲爱的,我的花园现在是一片秋色,美丽的鲜花盛开着。明年我还要在两株玫瑰。
买蓝屋时,我没有考虑任何人,除了安娜和以后老去的我。。。
家就是心所在的地方。。。
随缘,让命运拉上我的手吧!
才想起来,好久没去你的院子了,替我亲亲你的一双如花的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你的肩膀。我的舞台的评论:
是啊,活着,经历就是美好的财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谢谢你一直的陪伴~~~感激! Love you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 大蓝屋,小兰木屋的大小主人都爱蓝色的宝宝~~~谢谢你博客里的故事景色~~~看到你的文章,心情就安静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石榴的评论:
是啊,阳光总会穿透云层。祝你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也愿你的生活充满玫瑰的芳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和平99的评论:
backing powder. 那是一款巴西的点心,好久没有烤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Merci~~~
Je vous souhaite une rose la vie!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和平99的评论:
抱抱和平妹妹,愿你也享有玫瑰人生~~~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只想坦诚的对你,请晴宝贝三思~~~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花瓶里的玫瑰就象你的现在,她需要土壤来扎根呵!
好爱你们大小宝宝,祝你们天天开心快乐~~~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宝你失踪的这一段时间里来过你园子几趟都没有动静,今天来才明白原来是因为你有了这麽多的想法,明白了你的确是一个敏感的人,说出来给大家来看替你分析一下也是对的,旁观者清嘛。我很理解你的想法,不说别的当我曾经也有过过不下去的时候我的第一想法就是回家,我觉的根没有了在这里也没有生存的必要了,但过后一切恢复正常后我还是觉的这里是我的家,我的根在这里,即使刚从热闹的国内回来我也很淡定,你说奇怪吧?所以我觉的你的那个他在哪里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不想给那个未知的人留位子,所以才造成今天你心里的彷徨,可不可以把根留住呢?
你的肩膀。我的舞台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白活一天。。。 嘻嘻!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看到这娇美的玫瑰,我相信乌云会散去,蓝天和阳光在你心里!
永远和你们在一起~~~祝你和小宝开心!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多云转晴,这就是人生嘛!玫瑰玫瑰我也爱你,爱安娜晴天!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也祝你有个好心情。
这世界永远不会是完美的,总有不如人意的地方。 看开些,别太较真。 生活和工作上的烦心事总会不断,没办法时只好以无为而为之。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祝玫瑰给你带来好运。
和平99 回复 悄悄话 忘了问晴妹,你那款咸蛋糕里的Backpulver 是什么东西?谢谢了!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Is this Edith Piaf?" hubby asked, while I'm listening to your song... "where did you get that?"

"Oh, the incredible Chinese-German girlfriend I told you..."

"Comment vas-tu, mon ami,bonne journée et belle humeur..."




和平99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玫瑰, 宛如晴和安娜宝贝。让这好心情伴随我们一生!
我一直认为这歌是英文的。原来原歌是法文。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