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阳光下的向日葵色

(2010-10-28 14:31:21) 下一个



在山上远望



山区里不知名的小教堂


上个周末天气晴朗,但是非常冷,6,7,摄氏度,我知道如果这天不出门登山,就要等明年了。
收拾东西,带着安娜出门,还是去圣山Walberla

朴实无华的秋色, 让人的心情坦荡



上次天气好,山上很多人,这次温度低了10多度,几乎没有什么人影






和安娜到达顶峰的十字,往下看非常平坦舒服



前几天有一位姐妹留言, 我回复说,我会和她还有我的朋友们分享我们见到的景色


下山后,开车门前,安娜发现一片如阳光般的花田,花田迎着圣山,格外醒目,给我一种向上的朝气,强烈的生命力。



安娜还在医院的时候,一直在保温箱里,一直光着身子,她太小,没有现成的衣服。第一件衣服是奶奶做的,比洋娃娃还小的衣服。终于她大了一些,我在专卖店买了42号的小内衣,这件小衣服她穿起来还是一条长裙,纯白色的,因为这样小的号没有人买,所以没有男孩,女孩的颜色。我买了染料,染成黄色,应为颜色太多,布料太小,所以最后的颜色是闪亮的向日葵色,烈日下的黄澄色。那一天,安娜被医院任命为太阳的宝贝~~~
所以看到那片花田, 我的第一反应的,向日葵, 太阳的宝贝~~~
安娜最喜欢的颜色就是这种黄色~~~~
我们一直心存感激,感恩~~~~
我想说,这位姐妹, 还有那位,我把这次登圣山看到的景色通过画面带给你,把那股力量也传给你~~~

在去的路上开小路,突然看到一个美丽的风景,山区有个美丽的教堂。回来的路上特意走原路,把车停在一边,和安娜走近那里



再近一点


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


在家里也收拾美丽的心情。院子里的花和买来的玫瑰放在瓶中,安娜做的心卡和小企鹅



其实今天我非常累,不轻松的工作,家务,尤其这周安娜考了两门,我一直督促着她复习。和朋友们谈天,他们一直讲他们的不如意,把我整个人也往下拉。冬天还没有来, 我就感到非常累了,安娜还要考大半年呢,没怎么开始,我就感到累了,这怎么办呢。。。
不仅仅是我, 别人的日子也都不好过,每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客观的世界改变不了,唯一能控制就是我们的心情。再看看那片黄色, 我明白,这么难的事情都过来了, 还有什么可以畏缩,让心灵飞翔,快乐地迎向明天~~~~

今天很累, 今天写下这片札记,给我, 也给你们~~~~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这一篇。你就是一个向日葵色彩的女人,给人带来阳光,也给自己留下灿烂。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我和女友们去夜店玩”,顶一个!

看到你到我的园子里检查去了,所以才不敢怠慢腻~~~~ 啊哈,善良的晴也会judgemental吗?我在家是少数民族腻,做饭做菜洗衣拖地。。。哪样不做腻?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还有气力欺负别人?老公是大男人嘛,工作位子比我高,银子比我多,还有我这个超级保姆伺候着,不要太开心哈,还想多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朱丽亚敬茶~~~是呀,就是抱怨也很酸的哈~~~
豆豆妈好, 看了几篇你的文章,从中看到你职业的影响。。。还有,老公一定不敢和你开吵,他都没有张嘴的机会。。哈哈,开玩笑哈。。。
虚席妹妹好,是的你们说得很对, 我年轻的时候就开掉了几位。现在其实无所谓,但是本来时间就不多,还这样唠叨,我是有些受不了,不过还是少接触了。。。
曼哈顿的美眉,去你家逛了,感觉挺温馨的。。。
蓝宝宝好,你这几句话,慧常艺术,谢谢,能看到这里,很智慧~~~
安妮好,抱抱,你是亲人的阳光,愿天父照看着你们~~~~
翠翠儿,是啊, 安娜放一星期的假,她的成绩一般, 我们要抓紧了。谢谢, 嗨, 我啥时开始写我的西安呢。。。
XIAOGUO 你好,是的,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这样的。。。
月儿好, 你的话很管用,这个周末是好天气, 我会带着安娜到外面走走,从大自然中吸取力量。。。
阿阮宝贝, 开心,你终于回来了~~~对你来说心里很难, 远离心爱父母了。。。谢谢你的善解人意,,谢谢你对小宝的爱。好好休息,等着你讲故事, 慢慢来呀。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我们也爱你~~~~

亲爱的朋友们,这个星期一直忙碌,昨天晚上送安娜去奶奶家过夜。我和女友们去夜店玩,很开心,每个人的生活都很精彩,从每位朋友那里我都得到理解和爱,真的挺好。今天阳光明媚,我收拾了家,给花园准备过冬,又采购了一番,给自己几份美丽的礼物~~~生活真美好~~~
谢谢大家, 我们每个人都是太阳的宝贝,有的时候只是不知道而已。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我回来了。

在国内时常常惦着你和安娜宝贝,不知道你们是否开心快乐。回来后看了你的博客文章,知道了你的一些变化,也看到了你的感想。知道你们一切都好,我放心了。

很多人都以为只要把自己的烦心事说出来心里就轻松了,其实很多时候说的人轻松了,但听的人难免又难过了,尤其是像你我这样善感的女人,是真心为他人感受,因此苦难在我们心里会放大许多。现在,虽然我还是会听朋友们倾述,但在听完后我选择让自己剥离那些苦痛,因为天下不平事太多了,我真的没有一颗那么大的心胸可以容纳那么多的苦痛。在我,只要我开心了,我的家人才可能开心快乐!

看到那些向日葵,想到那么弱小的太阳宝贝可以成长为今天的美少女,这就是生命的力量。

爱你们~抱抱复亲亲!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带来的这一片阳光下的向日葵色,跟随你的文字,心里有了坚定的力量!
晴和小宝别太累了,周末让自己多休息一会儿,但愿这个周末还是个好天气!
祝安好!

xiaogou09 回复 悄悄话 再看看那片黄色, 我明白,这么难的事情都过来了, 还有什么可以畏缩,让心灵飞翔,快乐地迎向明天~~~~

生活就是这样的。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照片上秋天的德国想起茜茜公主的电影了,很美
也祝安娜考试好,别太劳累呀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 谢谢你的分享和提醒,“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一生的果效由心发出”。


安娜是阳光的宝贝,生命力顽强。母爱的坚持是就是那让宝贝成长的阳光。

我也是阳光的宝贝。对于我所爱的人,我应该成为他们的阳光。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画面上那种空旷的感觉,在大自然面前感觉自己很渺小,连烦恼都是弹指一挥,相信明天会更好!爱你们永远!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风景,好美的家,祝愿晴天妹妹也有一个好美的心境!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拒绝和悲观抱怨的人打交道",
绝对赞同,顶一下!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称呼--“太阳的宝贝”,是的,我们小小的可爱的懂事的坚强的安娜!!!

晴,我其实是个很敏感的人,很容易伤感,但多年来养成了一个对自己挺有益的习惯--拒绝和悲观抱怨的人打交道。。。试试看,让自己身边慢慢地围绕着一圈乐观开心的朋友,你会喜欢。。。人不可避免变老,心却是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呵护好她,让她永远年轻。。。

爱你的朋友。。。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吔。母女两真是生活在天堂一样啊,连抱怨都让人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