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预感

(2010-10-22 12:56:16) 下一个


本来一直想写南京, 照片都整理出来了,构思也有了,但是这些天一直很累,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有两天累得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我在中国时工作虽然忙,居住环境不是太好,但是我知道,这都是临时的, 所以我很快乐,享受着跳跃性很大的生活。。。

但是内心有一种非常不安定的感觉, 这来自德国。。。
回到德国后, 我一直有一种找不到家的感觉,内心有些失落迷茫。。。
我总是理性地找原因,知道这不是荷尔蒙,也不是天气的变化。。。
今天的会议我知道了, 部门的老总要离开我们去墨西哥工作了。幸亏在两周前的会谈中提出了我对工作和待遇的看法,幸亏我的工时调整到半职。 也幸亏我在秋季回到德国,回到原来的部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我的心稳定了, 我知道了心跳的原因。
也许你们会笑话我, 这种事情,会让你的心不安。。。
是的, 我需要这份工作, 养活我和女儿,我需要这份安定和自信。。。
我需要健康, 可以一个人过自尊的生活。。。其实生活就是如此简单。。。

我从小就有很多预感, 不知道为什么。娘娘和家里的大人说我很灵气,很多事情我都能感受到。。。

包括怀安娜的时候, 我没有任何理由来怀疑我的幸福, 但是, 我预感到一桩桩事情的来临,你躲都躲不了。。。
还就是再后来。。。挺了过来,又一件件事情重新开始,慢慢也习惯了。。。
也许是经验,也许是预感, 很多事情的到来我都有准备,所以心中没有什么大起大落。。。当你的内心平静地等待暴风雨时,你还有什么可以怕的。。。

一个月前, 我原来的老总和我们吃饭,知道他要去意大利工作, 别人都不理解,他工作很好,房子也是新的,两个小孩子,最小的不到一岁,为什么要走。。。
我知道,他对这样的生活不感兴趣了,他要走,离开他的家。。。我不愿点破。
通过另外的途径,知道了事情就是如此。。。

我内心很想再到海外工作一段时间, 丰富人生的经历。。。只有你无牵无挂时,你的心才能飞到天涯海角。目前我的生活重心是我的女儿,要陪她中考。我会等到我能展翅重飞的那一天。

还有生活中诸如此类很多事情,看开了就行了。。。

看到九月豆那篇文章,关于剩女。。。
我理解,其实幸福的含义就是成双结对,不孤独。
但是如果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没有经验,没有感受到幸福的含义,轻易的放弃了幸福。。。
如果找错了人,那个人不值得她托付一生。。。
没有缘分,没有机遇,错过了。。。
一个人了,也没有什么不好。。。
每个人都知道他自己的温暖,内心的温饱,有时间,有心思,有渴望,谁都可以找,找不到合适的,就满意地就和自己的影子过,挺好。
不讲剩女,讲讲婚姻里多少孤独的心灵,剩心吧。。。有比剩心更可怕的吗?




打开音乐, 这是我最近非常爱听的乐曲,让人的心情向上。就如同跑步上坡, 快跑不动了。听到这个音乐,心情合着节奏缓缓上坡,看着西边橘红色的晚霞,顶着丝丝凉风,感觉好极了,人生没有什么遗憾和缺陷

明天写南京~~~~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哈顿的中国女人的评论:
你说得很对, 其实上天给我这么一个不完美的安娜,就是想告诉我这个道理。。。。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山东有句俗话:别人骑马我骑驴,后边还有步行的.也许我们都要强惯了,也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象我们一样地,事事第一,弄得他们紧张辛苦,惹得我们也辛苦紧张.其实,只要他们能够尽力,能够开心,将来能够自食其力,能够过上也许平凡,简单但是很开心知足的日子也很好.孩子们在长大的过程中,我慢慢地让自己学了一些功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也抱抱你,最近总觉得事情忙得找不到北了。。。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蜻蜓蓝蜻蜓的评论:
谢谢你,去看了,等我有时间会和你讨论一下的。谢谢分享。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段时间没来了,包括我自己的博客也没上了,忙些乱七八糟的事,刚刚想来看看你,之前正看到你在我园子里的留言,真是心有灵犀啊!!!
我们的一生大概都会遇到些事情,冰心说:人生多一种不幸就多一种体验。回头看,这话真对!喜欢你的乐观积极的态度。
祝大小宝贝开心快乐~~~抱抱~~~~
红蜻蜓蓝蜻蜓 回复 悄悄话 晴天MM,一直很喜欢你的博客,在你这里潜水已很久了,喜欢你的真诚和坦率,也跟很多朋友提起过敬佩你的坚强和对生活的热爱,小安娜更是惹人怜爱。谢谢你的分享。我最近有段不寻常的经历和学习机会,正在把 它写成一个系列和大家分享,不知为什么,总希望你能有空去看看。。。。。。
抱抱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妈,下次见面,美女地主,你来请客,呵呵~~~
云儿,天父保佑你们,在新的地方习惯吗~~~
曼哈顿的女子, 我怎么觉得越来越累了,还是老了,和孩子复习功课,我比她还要紧张。。。
风暴中,我都不做梦了,呵呵。。随其自然,不再去想了,随遇而安。。。
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能理解你的一切想法。祝福你。
预感,预感,我也是有很多的这样经历。以至于现在我连自己的梦境都很留意了。:)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习惯了在职场上驰骋的你,刚开始肯定特别不习惯清闲下来的日子.但是,也许你可以趁此休整一下,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爱和关怀小安娜.积攒点儿精力,明天会更好!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姐的工作一切顺利,你总是做得得体又有分寸。愿主继续看顾你们。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第一选择还是绿茶,第二腻,第二是Cappuccino。。。自以为很西化了,可吃的喝的还是很中国。。。希望有一天能够和你一起喝一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小辣椒的评论:
谢谢你美丽的向日葵。有时候,我愿意在博克写下真实的心路,因为我知道不止我一个人在看,有一群特殊的潜水员们在看,我想说的是,快乐有定数,如同苦难,相信明天,相信内心的爱, 我能, 你也能~~~握手!
今天我和安娜又去了圣山,在山脚下看到了美丽的希望之花。。。等我写完南京再记录这个充满希望的周末。
明天会好的,希望就在后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荷兰媳妇的评论:
你现在美美的守着你的老公,小宝贝儿~~~挺好!祝福你们, 快快乐乐地享受美好的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cuier的评论:
亲爱的翠翠儿,看到你, 我就想起在西安的日子, 暖暖的。。。
我想的就是这两句话,但是不愿写出来。有一种胜利叫撤退, 我离开的中国。有一种失败叫占领,我又回到原来的部门。。。但是天子换了。。。
但是我相信明天和明年~~~问好,握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是啊,人不可能什么都有,好处都占尽了。。。内心可以有想象,实际生活中要抓住重心了。孩子是我们一生的牵挂,这方面我潇洒不起来。
工作就是这样,目前保个平安就好了。
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好,最近一切可好, 我这阵子忙没有串门, 还想着你的北海道呢。谢谢你的鼓励,其实平平淡淡的日子就是福气。。。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你好,你是大气的女子,不会像我这样钻牛犄角。。。
像你这样转身回首,捂嘴惊讶的状态我见到过,你很有福气哈。。。也祝你周末愉快~~~
江南小辣椒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总是时不时地来看看,以前没有留过言。。。
拥抱。今天心情不好,情绪低落,但是你给了我勇气~~~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留言啦,替你高兴,一切静好,现在的工作和两位大小美女!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有多大关联,但是我们组的情况真可以用潜伏里的2句经典台词作一概括。做完现在的项目,印度leader 高高兴兴回了印度,中国sub-leader找了更好的公司跳了槽,这是---有一种胜利叫撤退;而我本来可以换到另一个新的项目,可是因为他们的胜利,所以导致我还得留下,这是--有一种失败叫占领。哈哈,说这个是给晴姐解个闷,祝安娜宝贝好!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
抱抱~~~~目前工作上能够相对稳定,能够有时间陪小宝迎接中考,对你对小宝都是很好的契机。嗯,理解你想要展翅重飞的心情,相信会有机会的。
好好享受周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预感我也经常有,但是晴的未雨绸缪让我佩服,感谢上帝一切都可以继续。最近日本电视台热搏一个电视剧,剧名叫second virgin
讲述一个离婚了很多年事业有成的女人的故事。其实幸福就是可遇不可求的,祝周末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嗯,预感很灵的~~对我来说,预感倒不是太多(我比较迟钝~~),但我生活中有很多很多巧合。那种回头看去,吃一大惊,恨不得掩上嘴的巧合。太有意思了。

晴:周末愉快!

等着看你笔下我的家乡~~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朱丽亚宝贝好,好久没有见了~~~愿你们也是周末放松,快乐生活~~~ 最近我给小宝辅导功课,忙极了,也紧张极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给你来杯什么呢~~~
上班的时候, 我喝café au lait, Latte Macchiato。周末早上的咖啡我做得非常精心, 那天来尝一尝? 愿你开心工作,开了享受生活!抱抱,周末愉快~~~~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Understand your situation, hug...

very nice music, relaxing and energizing at the same time. Hope that sets the tone for your weekend.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晴,沙发我坐定了~~~~

要回去开会,临离开休息室前,最后再点一点你的博客,竟喜出望外--你在这儿。。。最近养成一个工作中的"不良习惯",一有机会,就要点一点~~~~

理解你,紧紧地给你一个拥抱,记住,你可能孤单,但你不孤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