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九月一日~新的开始

(2010-09-01 12:47:59) 下一个

昨天写完在北京回老家的文章,心情有些起伏,其实本意没有想往那方面写,那是一个小小孩子的无奈,是我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这种不安全的感觉陪着我的一生,也影响到我的感情世界,我的婚姻。所以今天一定写一篇新的文章压过昨天的无奈和年幼的恐惧。
这些天很忙, 虽然回到蓝屋,但是一次国际大搬家,一切都要靠自己,安娜也指望不上。毕竟一个女人家,再要强,有些事情,家里多个男人总是不一样。万事要靠自己,家里的事情又很多。
没想到工作上的事情也出现危机, 德国的大老板和中国的大老板掐了起来,没事找事, 让我们这些手下人忙得不停,一旦涉及到金钱,谁都装孙子,我管的地盘,多少年没有问题, 就是因为那两个人吃饱了没事瞎掐,我要做很多汇报,气死姑奶奶了。。。
但是我知道, 安娜最重要,我最重要,实在不行, 工作可以挣一只眼闭一只眼,顶多说我是笨蛋也没什么了不起。小家的生活最重要,我们的健康和心情最重要。

和安娜在中国近一年,没有检查身体,所以这两周订了儿童大夫,眼科大夫,耳科大夫。。。
今天九月一日,在中国是学校开学的日子,今天我带着安娜到另外一个城市有名的医科大学儿童耳科查听力,安娜听力有缺陷,带着助听器。
每次去那里都像打仗似的,因为坐车难,停车难,等检查,等大夫,最后还要去助听器商店配东西等等,每次去都是很累。

今天起早,从主观上给我们一个好心情。这些天德国天天下雨,气温早上只有13摄氏度,今天早上终于不下雨了。

给安娜宝贝的早餐



我的南瓜羹


看看餐桌上的小花,然后出发。


一到那里就找不到车位,开来开去,总算找到一个车位,拐来拐去,发现离助听器店不远。
带着安娜排队等待,测听力,检查。。。过了两个多小时,然后去助听器店,用的时间不太长。一看离我们停车的终点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就又往医院方向走,那里有一个很朴实的森林小场地。

沿着这样的路往医院走多美



旁边的建筑



艺术造型


迷宫路和小泉,记得三年前我们第一次来这里时,在等待的长长时间里,安娜跑到这里沿着迷宫路线跑


路边的薰衣草


这就是我们刚去过的儿科耳科,小楼很漂亮的,这里的小儿耳科德国最有名的。



正对着孩子们玩的地方



和安娜开心玩了一个小时,又遇到刚才在候诊室看到的一位家长,和他谈了他孩子的烦恼,大家互相鼓励了一番,最后看到两只松鼠打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这个城市~~~~

和安娜轻松回到家里,下午吃了迟到的午饭,琢磨着做什么,和小朋友约会还是去游泳,最后决定去离家不远的田野散步,去看马



安娜喜欢这两匹黑马,他们又长大了一岁,还记得我们。去年的夏天,晚饭后我们经常到这里散步


马场后面的一棵大树下埋着我的爱鸟八旗,八旗跟着我们12年,和我搬了三次家,可是没有熬到蓝屋。。。今天在夕阳下,绿油油的田野边,我们告诉八旗,我们平安又回来了, 我们过得很好,八旗是一只好小鸟,带给我们很多快乐。。。。

夕阳下, 我和女儿慢慢地穿过田野回到蓝屋。。。。



怒放在田野上的菊花

有些事情,我们不能改变,唯一能做的是接受它,带着平常心,快乐地做好它,不在乎过程,结果平平常常就好了。。。在九月的第一天, 带着安娜作了检查,她的听力没有差下去,和去年的结果持平,我们很满意了,今天去医院就当着去城里玩了一趟,心情挺好的呦~~~

谢谢朋友们, 祝你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依的评论:
也许,只有离开后,才能体会那份迟来的眷恋。
maybe...
逸依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是家?可能,对于我们这样曾经执着追求理想,四海漂泊的人,每个充满回忆的地方都曾是你的家。也许,只有离开后,才能体会那份迟来的眷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C,朱丽亚,谢谢虚席妹妹看到来信了,谢谢。
谢谢小熊,我能登陆了, 谢天谢地,否则从此不再写了。
谢谢月儿, 月亮妈妈,小鸟,豆豆的妈妈,看到你们的照片,大美女一个。谢谢随意大姐,蓝宝宝,苦沙和观止。。。。谢谢你们宝贵的留言。。。
其实这篇文章我是刻意写上的,模仿安娜晴天一年前的风格,希望写完后就幸福了。但是我很陌生现在的生活, 在家门口找不到家的感觉。。。。还在探索和适应中。

谢谢朋友们,祝你们快乐~~~
观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头一段话写到我心里去了。。。。。。

BTW, 我今天也碰到了一个同事莫名其妙的说我single him out because I write a message in bold,当时很气,这是哪跟哪啊。。。

不过吃完晚饭后想,只要我问心无愧就行了,管好我自己的小家就行了,工作我只做好我该做的,其他的得过且过吧。

晴姐姐,我们为你和安娜祝福: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高兴的又一次看到了晴宝宝久违了的蓝天白云,喜欢这篇~~~
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回来见,心里也有很多的感触,自家的事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很清楚上天是公平的,这就够了。也许回来可以写上一写。
亲亲晴宝宝和安娜小宝,祝你们周末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旅行回来,不过功课都补齐了,看得鼻子有些酸酸的。经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同时又影响着晴的一生包括婚姻,真心希望安娜晴天回德国后有一个新的开始,换一种活法,找一个疼你们爱你们的男人,让心不再孤单,累了就歇歇。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这个词在你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愿你和安娜宝贝以最好的心态过最恬静的生活。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读着你的回话眼泪蒙住双眼。心里有爱所以才会有痛,才会怕被伤害怕失败。我有一个挚友在她告别短短三十年生命时,曾对我说“如果我还能有三十年,我会什么也不怕地去拥抱一切。”有时我想或许是上天的旨意让我们出生成长在那样扭曲的社会时代和家庭,所以我们更懂得珍惜手中不易的爱和情。安娜有你做她的母亲,你的疼你的爱你的坚强豁达,难道不是天意!祝福你,因为你本该拥有更多!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事情,我们不能改变,唯一能做的是接受它,带着平常心,快乐地做好它,不在乎过程,结果平平常常就好了。。。”
说得好!常常这样想就好了~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好!真想深深地抱抱你。。。
晴天,好好休息调整一下,慢慢让自己快乐起来吧。。。
为了小安娜,更为了你自己。

谢谢你还来看我。最近忙得没时间整自己的博克,都荒了,呵呵。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蓝屋里的早餐好温馨!
晴,这组恬静美丽的田园风光,折射出你乐观的心境,豁达的气度。得知小宝听力保持得很好,真为她高兴!
teddddybear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你登不了陆,我希望经常能看你的博客,希望你快乐,希望安娜也快乐/风雨过后会看见彩虹。过去的风风雨雨已经过去了,还是希望你能找到新的归宿,坚强的女人也需要一个温暖的肩膀靠一靠。祝你幸福。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发个一封悄悄话给姐姐....坚强的人共勉!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蓝屋的女主人,早上好!
-CC- 回复 悄悄话 ZT“唯一能做的是接受它,带着平常心,快乐地做好它,不在乎过程,结果平平常常就好了。。。”

顶一下。9月1日开学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谢谢你的坦诚鼓励, 我想,可能是幼年的经历(心灵上被家人抛弃)和婚姻的失败,让我不再相信,让我不再有寄托,再看看吧,让心放飞~~~ 谢谢你!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祝有一天有这么一个人懂得你,帮你一起承担深烙在心底的不安和恐惧,容忍呵护你,和你一起护理着感情世界和婚姻。因为你是这样一个坚强伟大的母亲和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