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一年,这一天

(2010-09-21 05:53:38) 下一个


这一天

昨天早饭时, 我和安娜听着广播,听到这样一个消息。我们州一位41岁的女律师,拿枪打死了她的前任男友,他们共同5岁的儿子,然后逃到附近的一家医院, 在妇产科打死一名男护士,最后被警方击毙。这个案件死了4个人,伤了18人。初步推理,女律师忍受不了这次分手的痛苦,她六年前在那家医院曾经小产过。。。等等,当事人都不能说话了,众说众云。

看到这样的消息,我也总是很伤感,我能体会到当事人的心情和感觉,人都有在低谷的时候,有时候认为已在最低处。结果还越陷越深,这时候需要勇气,信仰,希望, 和爱, 等等许多乐观和阳光的一面,否则会永远陷入黑暗中。 41岁, 和我同岁, 那位女子也有一个好的职业,不爱了就是不爱了,为什么搭上自己的,孩子的,曾经爱过的人的命呢。。。明天, 明年, 还是一天, 还是一年, 为什么不能重新开始呢。。。。

这一年~老贺

我两年前离开了老贺,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我明白, 老贺给我和安娜一个完整的家,我有自己的工作,还有一份精致的生活。我常常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家,珍惜它, 我也试着去合适那份生活,那个人, 但是内心还是不行。只能放弃那份舒适的生活,那个家,带着安娜重新开始一个人的生活。其中有苦有甜,总的来说,内心是快乐的。

这一年老贺做了什么呢,他又找到了一位女朋友, 用他的话说, 虽然外表和能力比不上我,但是听他的话。前两天, 我请老贺喝咖啡,谈了他的这一年,才发现他的苦楚。那位女子叫贝阿特,是波兰人,虽然比我大一岁,但有个已经19岁的女儿。 她虽然也有工作,但是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他们刚相识3个星期,贝阿特就去波兰探亲, 结果在路上发生车祸,她的双腿断了。 老贺接了她回德国, 在自己的家里照顾她大半年。现在老贺又在外地工作,我们曾经住过的黄屋空无一人, 贝阿特住在别处,听口气, 老贺不敢让她住进来,言外之意可能怕贝阿特利用他。我不知道怎么劝他, 老贺是个善良的人,他在自己的感情上害怕孤独,做事缩手缩脚,爱得不彻底,输得也不彻底,这么活着挺难受的。

当年的玫瑰门



这一年~卡琳

在送安娜上学的时候, 看到了帕勒的妈妈卡琳。帕勒是安娜的同学,两个人同学两年, 安娜三年级时去了中国, 帕勒分在另外一个班。卡琳在镇上有家花店, 我很喜欢在他家买花, 她老公也在店里干活,还有两个店员。帕勒有个18岁的哥哥,一个1岁的妹妹。这次在路上见到卡琳, 我发现她瘦多了,她告诉我, 她又生了一个儿子。我想想,4个孩子,大的现在18岁了,不愿读书,也不愿上班, 他们让他去参军。老二帕勒读书不好,本来要蹲班,查来查去,发现他患有文字障碍综合症,读书写字有障碍。下面两个小小孩, 我问她店的生意,她告诉我,现在她的店每周只开两天,因为去年她老公从梯子上掉下来, 到现在行走还有问题,, 那时候她刚刚生完孩子。。。没有经济实力,只好解雇了店员。。。

卡琳看起来很疲劳,依旧笑容满面, 三天前他们刚刚搬家,四个孩子,原来的房子住不下了。。。。卡琳有四个孩子, 其中两个小娃娃, 帕勒读书不好, 老大就业前途很难。我要是到这地步。内心可能都要死了,可是卡琳依旧满面笑容, 忙着竞选当班里家长发言人,在学校也很活跃。佩服卡琳苍白面容上的满面春光。。。

这一年~我

我回家了,尽管我认为家就是拿钥匙一转,推开门就是家了, 但是在心里,回家的路很漫长。今天我和同事外出吃饭, 聊了聊着一年的变化,部门的变化很多, 我的好朋友, 那位大嘉碧,忍受不了压力,离开我们部门,去别处了,我很伤感, 我和她几乎无所不谈。那位小嘉碧也不当我们的秘书了,另外一个部门当秘书, 她和君继续谈着恋爱。那位奥利离开我们公司, 做完这个大项目,也是他走人的时候了。

我回来了,同事们对我很好。尤其那些项目经理和部门经理们,他们人到中年, 在职业和生活中实现了一定的目标, 他们渴望有些改变,让自己的心能自由的飞翔一段时间。 因为家庭的缘故, 因为孩子,妻子, 他们不能象我无所顾虑,到海外工作一段时间,未免有些遗憾。写到这里, 我明白了那些人到中年的男海龟们的心情, 另一方面我也体会那些留守海外的妻子们,母亲们的心思。人不能患得患失,决定了就去承受。

独立的生活有自由,也有孤独,选择了就坦然面对, 平淡的生活,多彩的生活,都是生活,健康地活着,有一份喜欢的工作,有一个家园,这就好了。。。









上次秀了安娜在周大福选中的马的坠子,总是觉得有些面熟。 昨天收拾家里的书柜,突然发现安娜三年前一件手工,那个泥塑小马,和坠子几乎一模一样。想不到安娜几年前一件自己想象手工在三年后的香港发现了, 和她内心完全一模一样,怪不得她欣喜若狂一定要买下这件首饰。。。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他的想象, 有一天在自己根本没有想到的地方,料到的时刻,发现内心的宝贝和梦想,这多美, 在女儿身上我看到了~~~
 
我也希望有一天, 在世界的某个意想不到的角落发现我心中的宝贝~~~~



祝朋友们珍惜每一天~~~~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roudtobeamom 五哥,阿竹的问候,大家都珍惜每一天,祝福你们~~~~
阿竹 回复 悄悄话 Anna的小泥马真是太cute啦,好喜欢 : )
历经世事,你还葆有一颗柔软善感的心..祝福!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活着,各有苦衷,活着,要让自己的心快乐。
你,好像做得很好了。
proudtobeamom 回复 悄悄话 即使有一大家子人在一起,内心也有孤独的时候。愿晴姐姐内心平安!有安娜的陪伴,真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鱼鸟相依,这一定是一幅很美丽的图案。。。
谢谢ZugRunner!
也祝福你们平安快乐~~~
zugrunner 回复 悄悄话 Best regards for Qing and AnNa.

ZugRunner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很坚强的女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你的肩膀。我的舞台的评论:
我容易钻牛犄角,跟德国人学的,目前比他们还专业~~~
是啊,我也非常珍惜这些网上朋友们,她们都很和气聪明,有着美丽的心灵,她们也非常包容我,很感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裳日光的评论:
亲爱的,跨国搬家很忙吧,小朋友转学也很忙,慢慢来,认识一些新的朋友都会好的,心里有爱,什么都容易了。天父爱着你们。
我这里还是很忙,圣诞节回娘家吧,这里有好吃的好喝的,有最温暖最热闹的圣诞市场~~~
你的肩膀。我的舞台 回复 悄悄话 晴 。。

你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
我觉得这里的姐妹们都这样。很礼貌很客气。让人觉得很温馨。嗯就像你说的一样。是心灵串门的好地方。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看到你的这篇觉得特别好,有很多感慨,我搬离纽伦堡了,特别想回去的时候见见你们,总觉得那里是我娘家,亲切而温馨。给我QQH。】主里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这两天工作生活安排得比较紧凑,晚上没有时间上网,也没有去朋友们的院子,抱歉。
虚席妹妹,同意你的说法,快乐是一种心境, 我们都在努力的路上。等你开博给我们看美国的大自然~~~
心姐好,你的评论把我的琐碎故事变成我心爱的北海潮起潮落。。。等到明年我们还要去北海,但愿今年我的心情能恢复平静。
亲爱的青青,非常欣赏你说的现在是最美好的,谢谢点通我。。。
亲爱的麦琦,谢谢你~~~
别针妹妹,谢谢你百忙中过来,也祝你们全家快乐, 下次来欧洲提前打声招呼。。。
美丽的小鸟, 你好~~~
豆豆妈妈好, 你的文笔和思路都流畅感性, 在论证方面你比我勇敢。。。我不优秀, 但是的确与众不同,这也不好。。。看到你的新照片,美丽性感健康的美女~~~
谢谢蓝宝宝温柔体贴的祝福, 我等等吧~~~
幸福佳人好, 希望是美好的奇迹吧~~~
月儿好,谢谢你美好的祝愿和美丽的文字,愿我们大家都留住那片满月的清朗和美好~~~清朗这个词画龙点睛。
月亮妈妈好, 这是你们的节日哈~~~
舞台肩膀好, 是啊,从孩子们可以学到很多, 不管我们乐意还是不乐意~~~
心怡好,好高兴看到你, 周末到你家吃饭去~~~
北京姐姐,好久就没有往来了,看到你们正在忙一些事情, 祝你们顺心如意~~~
涯涯好,匆匆去了你的院子,也存档了,以后有一个好去处了~~~
荷兰媳妇好, 带着一个小娃娃还要忙搬家,悠着点,慢慢来,顺心如意~~~
朱丽亚好,今天上网看到了。
默默好, 以前看文章有类似的事情,没想到在我家也是这样奇妙。。。
广陵好, 你们家中秋一定做好吃的,赏月了吧~~~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不提着月饼盒看你们了~~~
我本来想做鲜肉月饼,后来一想,安娜不一定吃, 所以做了圆圆的水煎包,安娜非常喜欢吃,一下子吃了6个, 我好感动~~
晚上等安娜和小鸟都睡了, 我到花园里赏月,看到圆圆的明月,月亮里的阴影,想起了广寒宫,嫦娥的传说。。。一个人在清冷的夜里,明月下联想泛泛。。。。
祝福亲爱的朋友们,也谢谢你们的博客, 让我的心灵有个串门的地方,明年的中秋, 我们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真诚的分享。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中秋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妹中秋快乐!

写得太好了!尤其那个美丽的小马,怎么这么巧啊?~~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中秋快乐!请查俏俏话。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啦,忙着搬家,不过每篇文章都没漏掉。祝中秋快乐!早日找到你的港湾!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中秋快乐!! 抱抱小安娜。

选择了就坦然面对, 不管结果任何, 不卑不亢。
b_jing 回复 悄悄话 祝晴天和安娜 中秋节快乐!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祝晴MM安娜宝宝中秋愉快!
你的肩膀。我的舞台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和小马也是缘分哦。孩子有时候是我们的老师 。。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3年前做的小马,真的很神奇∶)

祝安娜晴天 中秋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 上班时间不方便打字,祝你们和家人中秋节愉快~~~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最爱你的善良智慧,独立自强,和永远年轻阳光的心灵!
月有阴晴圆缺,人生有高低起伏,但是我们心里可以留存住那满月的清朗和美好!
祝福你和小宝!中秋节快乐!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安娜,你给了她生命,这一切真是奇迹。同样,奇迹还会发生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晴的内心,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遇到了就是缘分,遇不到要坚信有一天会遇到,相信明天会更好,说不定有一天慕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祝安娜晴天中秋节快乐!每一天都开开心心!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晴,真是一篇好文。每一次读你的文章,都能看到一个坦诚直面自己的女人,虽善感却勇敢,虽随性却理性,虽浪漫却负责。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也是你与众不同的优秀。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想象力真棒!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中秋节快乐!你是个明白人,祝你们每一天都开开心心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马啊!祝安娜晴天中秋愉快!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这句话:现在拥有的就是最美好的 !
祝晴天姐和小安娜中秋快乐,花好月圆, 事事圆满!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祝你和安娜中秋节愉快!有个大月饼分吃。:))读你这篇文写得细腻,波澜起伏后走向宽广和平静,就像你介绍过的北海。人生所有重要的是体验,不然也就是梦游一次。爱是可遇不可求的,有了就全心去享受它,没有就努力发现它。所有的爱都有盲目性,所以不能指望完美。没有,强求也不行,悲剧就出来了。谢谢你分享。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姐: 您讲得真好,"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他的想象, 有一天在自己根本没有想到的地方,料到的时刻,发现内心的宝贝和梦想,这多美..." 安娜的手工小马同她的坠子真是一模一样,太可爱了。其实快乐是一种心境,我常常在大自然里面找到快乐的感觉。最近在潜心研究美国的国家公园,一共54个,慢慢就成专家了。中秋节了,祝花好月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