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笑也飞了~德式烤肉

(2010-09-18 13:33:57) 下一个
今天天气好了,尽管只有16摄氏度,但是天晴了,蓝天白云。

明天我要请客,请好朋友和邻居来家里吃便饭,谢谢他们这一年帮我照看房子,花园,帮我整理信件等等。远亲不如近邻,有这些知心的朋友也是我们的福气。 想好要做那些菜,问安娜要吃饺子吗,这样我可以明天煎饺子当前餐,但是小家伙摇摇头,不吃中菜, 安娜要吃烤肉,妈妈今天做德国菜。那好吧,今天吃法兰肯地区的菜,明天吃中餐。

因为明天也要吃肉, 我到镇里的肉店买肉,顺便买了Schaeuferle, 即带骨头,平切的猪肩膀肉。因为就我们两个人,买了不到一公斤。自己做饭,我喜欢到镇上的肉店买,我不喜欢去大超市,总觉得那里的肉不知道哪里来的。这里的肉店,肉都是附近农家的,比较新鲜,也放心。吃的时候味道也是很新鲜, 有肉的味道。

回家把肉洗干净,擦干,抹上盐,胡椒,葛缕子,德文Kuemmel  英文caraway 不知道译得对不对。


然后把一个洋葱切碎, 两根胡萝卜切块,把肉块和蔬菜放到一个烤盆里,加上水。



烤箱事先用上下挡烘热到200摄氏度,把盆子放进去


30分钟后,把肉翻个身,补充水分再浇上啤酒,最好黑啤,这时候我又放进切成小块的球茎甘蓝和半个西红柿。


30分钟,再翻一次,再补充水分。


过了大约20分钟,我又翻了一次,这时候用刀子切一下,看看肉是否熟了。

一般是一公斤到两公斤需要1小时45分钟到两个小时。

肉熟了,就把烤箱上下受温改成热风,这样皮可以烤得金黄色。


吃Schaeuferle往往配土豆大球,即土豆煮熟,放一天,第二天把它捣碎,加上面粉和盐,做成一个大球,放到盐水里煮,很土豆糯米的感觉。但是要吃肉再吃这个就太饱了,何况我们两个人都吃不多,买一袋可以做五个球,我们只能吃一个球,扔了可惜,冻起来下次吃就没有那种糯米般的软感了。所以和安娜商量了,做盐水土豆。


水煮豆角


肉汁, 传统的肉汁是把烤肉的那盘汤水倒出来,扔掉所有的佐料,清汤,其实是油汤放到一个小锅里,烧开,尝尝咸淡,稍稍勾芡就行了。

我今天要绿色革命,把所有的蔬菜和肉汁放在一起打碎,味道正好







切了肉,配上土豆和豆角,浇上蔬菜肉汁


我觉得很好,但是安娜不喜欢今天的肉汁,觉得蔬菜味道太重了。看来下次还是原汁原味吧。

这是我们有一次买来的正宗的笑也飞了和土豆球



这是我和安娜的啤酒, 来,干杯,自由独立的幸福生活~~~



饭后甜点是邻居送的桃子,今天他们看到我们出门买菜,招手让我们过来,塞给我们几个自家花园的桃子。和邻居们来来往往,家的感觉就回来了。


前天我烤了一盘奶酪蛋糕,带到公司里, 小组开会我带回了给同事们的甜蜜~~~
没有忘记给安娜小宝留一块,她高兴地说,妈妈的奶酪蛋糕是世界上最好的, 我知道,这不是拍马屁, 我奶酪蛋糕的味道是家的味道,家里人,朋友,邻居,同事们最爱的就是这份甜蜜和坦诚。



又买了一盆花,家里越来越有家的味道了~~~




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广陵,月儿,别针妈,这道菜其实很简单的。祝你们愉快~~~也等着你们的家常菜~~~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谱太好啦!我最近加入一个组织,也是去附近农场买新鲜有机的猪。一直在找这个german hock的菜谱,多谢!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又尝到晴的好手艺啦!太有家的味道了!

笑也飞了过节时要学做,看起来很大餐的样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了!为你和宝贝安娜的好日子感到高兴,为你们有那么好的朋友和邻居感到高兴!

看了这些照片都快流口水了:))。我是一位非常喜欢吃海鲜与河鲜的人,对肉通常不太感兴趣,但是德式烤肉、德式香肠、德式蹄膀例外~~~。我和家人二次去德国游玩时,都享受了这些美食。企鹅先生还偷拍了二张我大吃香肠和啃蹄膀的“不雅照”。下次再去就到你家吃:))。

谢谢你的分享。祝你和宝贝安娜新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才忙完,马上爬上来,谢谢大家捧场~~~
今天做了几个菜,朋友们都很喜欢,几乎全吃完了,我也很高兴。
豆豆妈好,我想你们一定常吃健康食品,所以见到这样的奢侈非健康大肉,也开开荤吧,谢谢你陪着我找到了回家的路~~~
安娜姐姐好,谢谢你的妙方子,下次试试,一听就是个挺好的建议。我的园子,就等着来年的五彩缤纷吧~~~
虚席妹妹好,看到你写的上海葱烤大排,我也馋。。。学会享受,就是吃了两块蛋糕也不要怕,少吃两顿饭就没事了~~~~
翠翠儿好,你在想咱西安的烤肉串吧~~~
蓝宝宝好,高兴你喜欢,下次也上上你的手艺让我们嫉妒嫉妒~~~
亲爱的麦琦, 等我哪次烤蛋糕有空的时候,多拍照片,上图上文介绍清楚,这奶酪蛋糕我烤了十几年了,但是每次我都稍稍改变方子,奶酪甜蜜永无止境,一次比一次好。等我下一次定格~~~
海姊好,谢谢你告诉我。还有个问题,德国人油炒土豆也放孜然,为什么呢~~~
默默好,我也是很喜欢这个名字,没有任何思索,把德文念慢点就成了,可能内心调皮愉快吧~~~
谢谢朋友们,祝你们新的一周快乐~~~抱抱复亲亲~~~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笑也飞了 - 这个翻译太好了!~~

喜欢看到你们安宁温暖的日子。

周末愉快!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肉肯定很香!Kuemmel就是孜然,烤羊肉串必放的去腥提香调料。祝你们宴客开心!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哇,晴天姐姐的厨艺也这么棒啊!有空跟我们分享一下奶酪蛋糕的方子吧:)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德式烤肉诱人,奶酪蛋糕永远是我的最爱,统统收到肚子里,家的感觉真好,下周有中秋节我也要大显身手,请朋友们来吃大餐。祝居家快乐!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德式烤肉真是让人流口水呀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姐----再说Cheesecake. 那天挡不住诱惑吃了一块这里Cheesecake factory的Tiramisu Cheesecake,结果害我跑步机上两个小时下不来。多亏姐姐的cheesecake看得见,摸不着,不然我这个跑步机是一天都下不来了。(嘻嘻) 周末愉快! 抱抱宝贝安娜。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姐--真喜欢你新买的花,特别是那蓝色的大花盆。您的德式烤肉太诱惑了,改天我照帖子试试看。我自己今天做了上海式的葱烤大排,外加清炒甜洋葱。大排本周打折,太便宜了觉得不吃不合算。(看我多傻!) 祝您明天家宴成功,拍点照片给我们洋洋眼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晚来一步就座个椅子吧~
2宝贝今天是酒肉穿肠过哦~这日子很滋润羡慕~烤肉好香,俺也想吃2大口。
如果想把烤肉烤成金黄,我都是快烤好的时候抹上一层蜂蜜,再放进烤箱,几分钟后肉就变成金黄肉皮还脆,不用打热风。
喜欢你新买的蓝色花盆和菊花,我想明年你的花园一定是繁花似锦!

Have a nice weekend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晴,哈哈,虽然我们才从外面吃得饱饱地回到家,看着你的"笑也飞了"的德国烤肉,还是情不自禁咽咽口水.太不lady了,见谅啊:-):-)

为你开心,又找到了家的感觉。

See, 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belongs to.

Have a great par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