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月北京~我的家宴

(2010-08-29 08:27:55) 下一个


回到德国一周了, 所有的箱子都收拾好了, 花园也割草收拾。这个周末天气不是很好, 今天中午带着安娜去小镇上的饭店吃饭, 她同学托姆的奶奶开着这家饭店,家常可口的典型德国菜。老人家感叹道, 这一年过得真快。。。。下午, 安娜的好友蜜丽安来家里玩, 看着两个小姑娘欢天喜地过家家, 我看着在北京的照片, 于是有了这篇文章。


在中国一年时间, 我去了4次北京,时间一直很紧, 终于在离开中国之前有时间和亲友们欢聚了一堂。说是亲戚,其实都是空巢的老人了,孩子们都很忙。

我很高兴,这次我小时候的好伙伴,小学同学小梅来了, 而且带着她的儿子。两人见面很激动。。。

我在北京最后一天时带着安娜去了我的小学,我从前在北京住过的两个家。。。。

我大学的老师也来了, 老人依旧很年轻,看到她和安娜在一起的情景,我几乎要流下泪来。我的这位老人很要强, 是印尼归侨,年轻时代在艰苦的延安教学, 爱人在国外工作, 她一个人上班,拉扯着女儿。这次我母亲告诉我, 我的老师要离婚了, 她已经70岁了。。。



好了罗罗嗦嗦, 看菜吧。我们在花市的一家普通饭店订了一个小厅,办了两桌,都是普普通通家常菜。



夫妻肺片



芥末鸭蹼



里脊核桃


清炒芦笋


干炒河粉


清蒸多宝鱼


彩椒牛柳


油爆海参


小酥肉煎饼


典型老北京小吃,  炒肝儿,。 是猪下水, 长辈们不爱吃,小辈们抢着吃


板蓝根叶子


火腿干丝, 两天后在松鹤楼吃的比较地道


红烧肉,黄金馒头



当然少不了咱北京的烤鸭


甜点都拍花了,这里献上两朵景山公园的浮萍, 这里代表我的感受,我的心情


咱安娜小宝的心情和感受呢
就看她在前门的德行吧


谢谢朋友们一年的陪伴, 经历祖国的千山万水,经历内心的波澜,我们平安回到德国, 回到我们的蓝屋~~~~

祝福朋友们和家人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CC 高兴看到你们平安回来,香港和上海都玩得好吧。我们是8月7日和8日在上海,差了一步。许留山你们爱吃吗,问好~~~
谢谢加州花坊姐姐的问候,您的花衣非常漂亮, 我很喜欢,羡慕你们那里什么都有,问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20年没回去了,不想看到没了那些四合院的北京。炒肝儿是我的最爱,这儿可以吃到,味道也可以。前天还在想你,今天看到了你的文章真好。
-CC-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晴和安娜终于回家,在中国的一年,一定是非常非常值得的经历。

想起姜育恒那首“驿动的心”,终点又回到起点。。。

有时候,会很茫然,到底哪里是终点,哪里才是起点?

顺便汇报一下,终于在香港吃了许留山,8月10日前后,带女儿去了上海,也许曾经和小安娜在上海擦肩而过。^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妖妖妈,愿你们的中国之行顺利快乐,问好北京,现在的天气比我们那时好多啦,享受生活~~~
阿阮宝贝,见到你也很开心,谢谢你多年的鼓励和爱,抱一抱~~~
acf66谢谢你还记得这么详细,是啊一年过得很快,安娜顺利上完了中国一年,这特殊的一课。希望她现在平静顺利渡过这一学年。
谢谢随意了,您就是传说中的六姐妹中的大姐吧,谢谢您的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Mauli,你的记性真好,想在崇文门菜场转到广渠门了,大厅空着,可能要拆。天坛天桥我们都没去,时间不够,我们住的就是新侨饭店,每次出门回来我都会在那里买个蛋糕,那里的蛋糕不是很精致,但是味道还是那么浓郁。。。下次带你看潘家园,垂杨柳,劲松。。。
亲爱的酷妈,谢谢你在百忙中看文章留言,谢谢你分享人上的体会,希望你门幸福~~~~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的留言给我们更多的温暖和力量。祝福你们平安快乐~~~谢谢大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美言和祝福,照片撤了~~~美好的记忆永留心底。
安娜姐姐好,我别的本事没有,但是记名字很在行。这一点充分表现在中学学历史, 我看完一本书,所有的历史大事,人物地点时间纪实全记住了,考试时很占便宜。现在全用在记菜名上了哈~~~祝你和姐夫探亲,度假愉快~~~
虚席妹妹过奖了,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年妇女,自己找乐子呢,希望安娜的人生之路平坦一些,以后有个人能珍惜她,给她一个家,希望安娜快乐。问好妹妹,谢谢你。
谢谢美丽的小鸟,看到我家小鸟塔利亚,想说,我家的小鸟鸟命真好~~~
朱丽亚宝贝,谢谢你,多谢你这些年来对我们的真诚鼓励,你也不开个博,让我们也鼓励鼓励你去~~~年龄相近,经历相似,所以才会动容,对不~~~问好,抱抱你~~
米麦好,高兴看到你的踪影,你的博客关了,以为你又回国玩去了呢,一切可好?渴望看到你的足迹,问好~~~
baruch 妹妹好,看到你的留言有些心疼。其实大千世界,生活百态,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不要悲伤,城里城外各有故事,各有乐趣和辛酸,爱自己,爱孩子,爱生活,一切都会好的。为了自己也要过上快乐的生活。大家一起加油~~~
同学们,我停一停,送安娜睡觉,等会儿再答复,谢谢大家~~~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漂亮安娜,漂亮妈妈!谢谢分享美图。

刚刚重返蓝屋的心情,非常可以理解。在海外摸爬滚打一晃二十来年了,我跟你一样也打算把工作可以放的时候就放一放,多花时间跟孩子在一起, 多花些时间在对个人没有经济效益但对社会有利的社工上。

再次握手啊。。。女人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明白金钱不能买到幸福,而与爱的亲朋好友在一起的快乐经历,则能永久给我们带来幸福的感觉。

Hug, hug...
Mau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uli的评论:
天坛北门的珍珠市场,我还有过天坛的月票,每天早上可以去遛弯儿。
Mauli 回复 悄悄话 对崇文门,前门,天桥,真的是太熟了,闭着眼睛都会想起以前的样子,崇文门的菜市场,天桥边的小摊,永定门的河边,还有天坛南门的珍珠市场,新桥饭店的蛋糕...我是半个北京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安娜母女愉快地在中国度过了一年的时间,安娜长大了。抱抱她。愿我们的小美女越来越漂亮。
acf6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安娜的开心, 自己的心情也好了。 恭喜平安回来了, 还记得安娜刚到西安时时不时哭鼻子想家, 现在她也想西安, 说明你们的一年是快乐美好的。 祝回来后一切顺利, 安娜尽快适应, 一直有这么灿烂的笑容!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看到安娜宝贝依在阿晴怀里的娇娇模样,就知道你们有多么幸福了。见到你们真的很开心。抱抱~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的德行太爽了,前门很漂亮。我们这周马上就回北京了,妖爹说到北京第一顿就吃烤鸭,哈
小别一下,回来见,大小宝贝多多保重~~~
baruch 回复 悄悄话 跟你有着同样的经历,一个人带着女儿,深知这里面的艰辛,跟母亲的感情也是同样错综复杂。会经常光顾你的博客,看到你们快乐也为你们快乐,看到你们难过也为你们难过。希望你和安娜一切都好,心里面为你们祝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们回来了,替你们高兴,抱抱~~~以后又可以看到你们可爱的花园片子了。

很高兴没有错过你们的相片,气质真好,以后看到你的买的衣物就更可以想象了。:)))

我的博客还是关着,没空打理,过一段再说吧,先问好!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一直想说怎么在WXC开一个欢迎你们回家的party,这不你自己就把盛宴摆上来了。看了你的照片好亲切,居然有些激动。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留下了永久的回忆,真好!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终于见到了你本人,前几次我都错过了。姐姐真是美人,才貌双全,而且眉宇间透着一股坚毅....安娜宝贝同你非常神似,将来也是女中豪杰。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的气质很高雅~安娜宝贝天真可爱~
很佩服你每次看你的菜贴都能叫出菜名,我却很笨吃完就忘记菜名哈。
回家好,过平常人家的日子,心里踏实。
抱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auli的留言,那你对北京应该很熟悉的,有的时候突破内心的禁区,做一回自己想做的事情,人生会很美妙的。祝你和家人愉快!
云裳妹妹好,你们也回国探亲了,来来往往很好的。祝福你们的新生活。主佑平安~~~
月儿,谢谢你的话语,也想抱抱你们。。。看到你们的纽约游记,我们也想去那里。。。明年你们也会和亲朋好友共聚一堂,两个宝贝也长大了, 祝福你们~~~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和安娜小宝,看到你们的照片,真想紧紧地拥抱你们!!

亲朋好友团聚的场面好温馨,小宝和妈妈亲热相依偎的身影,让我有要落泪的感动,小宝长成一个漂亮健康阳光的大女孩了,小宝快乐的成长里面有妈妈付出的多少的心血啊!

回家了~~祝福一切会更美好!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看到你们平安回来了真高兴,一块石头落了地,我们也才从中国回来不久,虽然时间不长,还是很多留恋,非常非常理解你们。

主里平安。希望我们可以想见!
Mauli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见到晴了,画面好温馨,我在永定门住过好几年,看了你们的照片,真想马上带alexander回北京住上一阵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