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月上海- day 2

(2010-08-13 01:51:22) 下一个


美林阁,舅舅家的菜,外滩

我爱我的阿姨们和舅舅,当年在上海他们对我付出了很多心血和爱。因为种种历史原因,其实因为房子的问题, 他们不再互相来往。我对他们的爱是不变的, 所以在上海没有大家欢聚一堂的盛宴,只是我和他们每个家庭的来往,的确我很累。

中午小姨他们一家在饭店附近的美林阁请我们吃饭

八种不同的豆子很甜, 我喜欢




在中国吃过的最嫩的海蜇皮




糖藕糯酥



菜丝团



好吃清淡的虾仁



椒盐鸽子,安娜爱吃,告诉她是烤鸭,否则她一定不吃



清炒三丝



松鼠桂鱼



点心 生煎包,还有小馄饨,小笼包子没有拍下来



和小姨一家谈得非常愉快,看小姨疼安娜的样子,想起我的童年,非常爱他们一家人。

下午让安娜睡觉,然后带她去她的公公家,也就是我的舅舅。

上次舅舅来西安看我们,有一次安娜问我,你舅舅65, 你为什么叫他29。我们都笑了, 我叫他阿舅舅~~~~

舅舅下厨做了小菜欢迎我们的到来

长豇豆,糖醋小排,毛蟹青豆,油焖虾,白糟鸡,凉拌菜瓜,丝瓜鸡蛋






安娜非常给面子,每个菜都吃了,赞不绝口,最后吃了一碗米饭泡鸡汤, 公公那个开心啊。安娜现在可以给公公一家表演钢琴了。

我也很欣慰,这次来中国一年和舅舅相遇在西安,西塘,上海,舅舅是我童时的父亲,父爱如山。在我和安娜非常困难的时候,他来德看过我们,是娘家唯一出面的人,他对我的恩情此生难忘,愿和他下辈子还做亲人。

安娜累了, 我们就告辞了, 在回饭店的路上, 我来了兴致,告诉司机直开去外滩。

外滩的人真多唉







我和安娜走走看看就回去了



安娜也在外滩嗨了一下



尽管我不认识这个城市了, 在思路上我梦回故里。。。。

谢谢朋友们,祝你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Julia and freshview~~~~谢谢你们共鸣上海情结~~~~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舅舅的家常菜看着真亲切啊,快回家的小宝笑的甜美极了!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舅舅的菜很亲切,很温馨. 看了有回家的感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lum8,虚席妹妹,acf66,friend123和蓝宝宝的留言。
你们的故事,你们的祝福让我感动。。。谢谢你们陪伴着我们,人生之路不再孤独。
是啊,这一年吃了多少美味佳肴,终于盼来了真正家里的温馨,内心的感动和感受更多,在外流浪多年,终于回家吃饭了,感觉真好~~~
谢谢你们,祝福你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舅舅的家常小菜,祝安娜晴天还有你的亲人们平安快乐!
friend123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太可爱了! 祝你和安娜旅途愉快, 一路平安!
acf6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到舅舅的家常菜, 也喜欢看小安娜在外滩。 就像你说的, 不认识这个城市了, 尽管我是在那里出生长大, 但还可以在思路上梦回故里。。。谢谢你的照片。

祝回途一路平安,快乐。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天
真是同你有缘,我也是同我舅舅最亲,我叫我舅妈姆妈,因为她对我特别特别好。看到安娜在外滩的照片,小姑娘太可爱了。没有机会见到她,为小宝贝祝福。

你说"尽管我不认识这个城市了, 在思路上我梦回故里。。。。 ",我也是在上海长大的,去年回去,一切都是陌生的。你说的真好,在思路上梦回故里....

祝你和安娜旅途愉快,一切顺利,一路顺风。
plum8 回复 悄悄话 标准的上海小菜!和你一样,阿姨舅舅们也使我的最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忙着搬家,不回复了,谢谢朋友们一路陪伴,要去北京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