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遭遇成都美食- 街头小吃

(2010-07-10 08:18:40) 下一个

现在我们在大连,再过几天去南京,香港,到现在成都还没有写完,如果不写,以后就再也写不出那一份感情了,雨中的锦里,午后的宽窄巷子,武侯祠等等,还有四月柳飘的西塘, 二月早春富丽堂皇的香港,一旦错过那个时间段,记忆不再那么温柔细腻了。。。

好了,继续写成都的美食。

那天在人民公园门口等车看到了那家著名的老妈蹄花店。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蹄花:成都很多小吃都以“老妈”为名,叫得亲切,吃的温暖。老妈蹄花在新南门、人民公园都有店。这是人民公园旁边的老妈蹄花,成都夜生活玩家最爱去吃的宵夜

那天从饭店走到文殊坊看到了这家有名的甘记肥肠粉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甘记肥肠粉,久经考验的老字号。肥肠粉那是相当地道,麻辣鲜香超好吃,粉不软、不硬、不绵,一碗下肚保证你全身“暖洋洋”。怕吃不饱的话,再点个锅盔,“经典搭配”啊。难怪有那么多顾客“专门开车过来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到这个老字号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也看到我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你看倪豆花的正午多热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就是紫萸香慢告诉我的水蜜桃, 那天桃子刚刚上市,看着粉嫩新鲜水灵灵的样子。不知道看到是不是龙泉驿水蜜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就是我们走过的路,看到的平常人家的美食。


让我们最难忘的是饭店后面那个路口的小摊,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晚上,确切地说晚上9,10点我和安娜去那里买上几串,十几串烤上, 我们最爱吃的是小馒头,土豆
片,藕片,香菇蘑菇,不同的蔬菜串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有一天下着小雨,我们搬两个小凳子坐在一个店铺下,看着老板烤着,几个成都粉子下班后来这里吃,我们喝着啤酒,和旁边的吃客拉着家常,嗅着成都特有的夜的味道,看着雨中的行人,这不是人生某个时刻的幸福醉意还是什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成都,匆匆地来过,深深地爱上你,但愿此生还有机会旧地重游。。。。


祝朋友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nlk,好久没有看到你了, 问候~~~我们在国内过得很好。
哈哈,秋天的脚步,那你也上文章让我们咬牙切齿~~~
谢谢青羊宫,一看就知道你是成都~~~
谢谢爱心和雄心,喜欢你对你第二故乡的解释, 再来一句,悠闲者和智者的家园~~~
海格格, 我也希望看看淮河畔,夫子庙的美景, 但是可能要陪客户吃到半夜了。。。谈判工作艰巨, 不带小安娜了, 她已经转过两圈中国了,过些天带她去香港,上次玩了港岛,这次玩九龙,还要去浅水湾游泳~~~
阿达猫你那里的美食也不少啊。
剧团姐姐马上要回成都享受生活了吧。。。
haihong 上次运气不好, 我们看的多,吃的少。。。有机会你再去一次, 下一次运气肯定好。
村干部,成都的庙会不是吃的会是什么呢。。。
谢谢大家留言, 祝快乐~~~
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我去了庙会,春节时,好多吃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 好像吃的东西读的人比较多:-)
看我下次给你们贴大连的海鲜, 我们夜间的行动花贴~~~
太累了,天天玩到半夜,得睡觉了,明天离开大连回家上班了,回复过一会儿写,谢谢大家~~~
haihong9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靓、闻着香、吃着过瘾,吃完就拉肚子,我可是领教过了,外加赶上了成都地震!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很怀念水蜜桃,龙泉的水蜜桃!
AdaZheng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想回去大开吃戒:***(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你们好潇洒!喜欢南京的古韵,秦淮河的夜色和夫子庙的美食。期待看到你们对南京的印象。安娜以后可以当中国通了,快走遍中华了。
爱心和雄心 回复 悄悄话 青羊宫 评论于:2010-07-12 18:57:00
好小哟,又很光滑的样子,不是水蜜桃。

=================

是把苹果枝嫁接到李子树上结出的苹果李。
成都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
非常喜欢那里和那里的人--青山绿水,美女的土地,勇士的故乡。
青羊宫 回复 悄悄话 好小哟,又很光滑的样子,不是水蜜桃。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总盼着出新文章,看的时候又馋的我咬牙切齿的!
mnlk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是平凡的,又是美好的。

有时在不经意间,就体验着幸福,而这不经意间,会给人留下难以忘怀的美好印象。

羡慕安娜和晴天,祝福安娜和晴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美姐姐,蓝宝宝,有情宝贝,观止妹妹的留言。
普通,朴实,放松,自然就是现代生活中最珍贵的东西~~~
观止妹妹过奖了,我现在写文章,就是过一段时间看看自己的经历,变化和思路,象写日记一样挺好的。 这中国一年会留给我们很丰富的经历, 所以格外留意记下一点一滴。
谢谢朋友们喜欢, 祝夏安~~~
观止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你好!我是几年前误打误撞进到你的博城,看的第一篇文章不记得了,可是很清楚地记得那一天我一口气看了你的心结七年和你与小安娜的同舟共济那个系列,感动加钦佩。从此把你的这方‘净土'当作我精神上的guidance,碰到困难都想想如果是晴,她会怎么做?真心的谢谢你写下那么多积极,美好的文字(还有那些漂亮的照片),默默的引导着像我这样还在不断探索出口的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嗯,成都真是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坐在街边吃小吃的感觉,就是回家的感觉,自然,放松,惬意。。。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普通人的生活,朴实无华,却让人难以忘怀。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馋我们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的评论:
谢谢美丽的小鸟留下的踪影~~~我昨天写着文章强打精神撑到看球赛,我们这里是凌晨两点半。我一直是乖乖女,长到40岁没有吃过街头小吃,这一年中国我开始尝试街头美食,不过还是要多注意卫生健康。祝小鸟周末愉快~~~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边看球赛,边写?
好诱人的食品,下次回国,我也要多尝尝街头小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