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月大连 - 家常海鲜

(2010-07-23 02:06:43) 下一个


我很爱吃海鲜,春节时我就通过在大连的客户订了10公斤空运过来。除夕的年夜饭大部分都是海鲜。大连海域著名的海参,海胆,鲍鱼,扇贝,那些大海鱼,海虾我都买了,也品尝了,非常新鲜。

这次和安娜去大连玩,安娜吃不了多少海鲜,我也不愿意和她晚上跑得太远,所以晚饭都是在星海广场附近解决。吃完饭娘俩散着步逛星海广场,玩够了看够了,沿着海滩回到饭店,每天晚上都是如此,非常舒服。

第一天晚上不太了解情况, 在和平广场的美食城解决了晚饭。

后面两天在星海广场附近的光彩饭店和太太好粥海鲜店吃的晚饭。 我和安娜两个人能点多什么菜呢。



从网上看,也从出租司机那里了解到光彩是一家老店,大连人都在这里吃,服务不是太好,但是纯正大连味道。我和安娜在那里想看菜单,他们没有菜单,要到前面看盘子,挺有意思。



据说这里有名的虾球辣白菜,



海鲜全家福,



三鲜油焖子等等。

前面的海鲜档





考虑到安娜的口味点了三鲜油焖子,你们看,是不是巨大, 我只消灭了四分之一。



还点了烤虾,烤海贝,这里有名的韭菜盒子, 看看里面,新鲜的韭菜,鸡蛋,还有虾仁和海参,馅新鲜松软,盒子香脆可口



这次最大的发现是圈丝馒头,看图就可以了,面发得恰到好处,有一丝甜味,给100分。安娜象发现了新大陆,爱它个够。



母女俩人吃着这些家常海鲜,分一瓶啤酒,你说这不是幸福是什么?



我觉得这里的服务挺好的。 我和安娜只有两个人, 我常常带个大包,里面放我们的外套书籍饮料雨伞等等,和安娜两个人一起到前面点菜没人看桌子,分开又不好, 结果我一个人在前台点菜,回来后,一位服务员带着安娜到前面看菜,看海鲜,非常照顾孩子。这顿普通的饭我们吃得很开心。

后来我们路过太太好粥店,在里面参观了一下,决定第二晚在那里尝试。



网上评论那里的粥非常好吃, 有近百个品种,普通的咸粥甜粥还有水果粥,评论那里的海鲜比较新鲜,但是价位有些高。我照例在前面仔细看了每一盘,点了铁板青虾,那个鲜美, 我几乎消灭了所有的虾,最后还剩6个。



双果双贝,


两种不同的贝类炒腰果花生,肥美浓郁,可惜只消灭了半盘。



点了海螺饺子,还有奶油丝圈,


其实就是花卷,你看多美,味道也是如此完美



吃饺子沾的浆汁,我第一次吃,说不出里面的成分,但是沾上海鲜饺子是非常的完美。这次没有喝啤酒也没有喝粥,否则可能出不了店门了。和安娜在前台和一位师傅探讨如何做海参,鲍鱼和扇贝,受益不浅。



 

太太粥店的海鲜非常新鲜,价位公道, 我觉得很好。

我们吃完了在大连的最后一顿晚饭, 想起来买上半斤海螺饺子,再带上两个花卷,第二天可以带回家, 安娜和宋姐都有饭吃了,宋姐还没有吃过海鲜饺子和大连的花卷呢。买好后,小心翼翼放到我的大包里, 和安娜宝贝继续逛星海广场,她玩蹦极骑马,然后母女俩有说有笑,慢慢悠悠地沿着海滩回饭店。到饭店后我马上把食品放入冰箱。

第二天中午玩到最后一刻,然后匆匆忙忙退房, 当我坐在出租车上快到机场时突然想到冰箱里的海螺饺子和两个花卷。。。。我都要哭了。。。

在大连吃家常海鲜,太平常,太舒服了。

我因为工作缘故常常和供应商和客户吃海鲜,10几年前在广州,潮州,汕头,香港,山东吃过不同级别的海鲜。这一年在北京,秦皇岛,大连,杭州,这次在太湖边吃过极其鲜美的海鲜和河鲜,各地的烹调制作手艺不一样,每一地的海鲜都有它的独特点。问我哪次吃的海鲜最难忘,不是香港,广州的北海,南海渔村, 而是在山东的一个小村落,那里一位大娘做的海鲜是我最难忘的。 那是98年的冬天,下着大雪, 我和同事从工厂刚刚验完货,又冷又饿,供应商在那里请我们吃饭,大口吃海鲜,大口喝当地的黄酒,那个爽!吃过一种贝,包在蛋白里用热油炸的,那个鲜美,那齐鲁般的豪迈。。。突然想起10多年前共事的同事,不知道他们现在在何方, 那家小店还不知道怎样。。。

今天在南京机场因天气原因,飞机推迟很长时间,无聊时写了这篇文章,想起今天的工作和当年的工作是如此的不同,我也从一个朝气蓬勃的女子步入中年, 人生是如此不可预测。。。感恩每一天, 我们活着,健康,有一个家, 爱我们的人,生活是如此美好。

谢谢大家, 祝朋友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观止的评论:
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吧,不知道你家宝贝多大了, 我常让她和小朋友玩,让她帮助弱小的一方,说实话西方的教育和中国的教育完全不同, 安娜在中国是个小傻子, 但是我们很快乐,马上要回德国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皮特怎么会在香港持饼干呢,安娜爱死香港了,问她为什么,第一句话就是,爱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mountains的评论:
到家后肯定会有很多惊喜。
观止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向您讨教一个问题:怎么引导和教育孩子懂得爱的回报?我觉得我家小子非常的以自我为中心。:(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大连海鲜我们的家常饭,也最合我们的口味。

我们去过好多次香港,我老公不吃那里的饭,只吃饼干。还好,我很稀饭。
很高兴你们马上就要回家了,希望你们在国内剩下的日子里吃好喝好玩好,最重要的还是要身体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回家。

yymountains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你到家以后就会有一个惊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广陵,freshview好,谢谢你们的留言,祝你们和家人周末愉快!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顶级海鲜,吃不到,饱眼福了:)

晴,喜欢你的好心态!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在繁忙中跟读我的探亲杂记和留言。真高兴见到你呀!!我是这个星期二回到美国的。刚回来是有一些忙。当读到你的留言“一年中国非常充实,比我预计的要好”时,我不仅为你和宝贝安娜感到高兴,也为你们感恩!谢谢你的分享!

其实,我已经来过你的家补读了你的每一个帖子,成都、大连。。。只是,我没有留言,想着再过几天就是你的特殊日子了,到那时给你一个惊喜。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多多保重,祝你们的每一个旅程愉快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昨天到了香港,这两天出差回来,谈判艰难,但是结果还好。又送母亲回京,然后月终结算,再打行李,和安娜出门, 很累,昨天坐飞机时,半个脸都疼,耳朵也疼,心想,千万别病在香港了。今天好多了,饭店非常满意,二月时和安娜住在港岛,这次选择九龙, 和多年前出差一样。隔着香江看着港岛,感慨,我老了10多岁,人生也丰富了10多年。。。昨天晚上和安娜立即走上广东道看时装和名牌,在汉口道吃广东烧味,在九龙公园口吃许留山。只要给我一点时间, 我会找到过去的记忆。。。
再答你们
恭喜恭喜,亲爱的海格格和某某兄,百年好合~~~~~
香草好,谢谢分享你幼时的记忆,看现在, 你要实现你的梦想了,多美~~~
小鸟可以钻到冰箱偷吃了~~~
谢谢心怡,你家的美食也不少哈~~~
答小哈喇子,那是一种淀粉块块,炸过,很好吃,但是吃不多,就是油焖子。
拉拉毛虫和虚席,你们代表两种观点, 你们都希望我幸福。怎么说呢, 人到这种年龄,经历过不少感情,有自己独特的口味,不一定有很多的妥协。孩子小,工作比较忙,相对来说个人时间少一点。我不需要在大千世界找,我喜欢的是一个圈子,知道哪里有,只是目前缘分未到吧。不管有没有男人,内心充实,过好每一天,这对自己和孩子都很重要。安娜的成长和我在一起多一点, 但是他和父亲的关系也很好, 比如我们这次要回德国, 不需要在德国再转机了, 她父亲会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回家。安娜从各个方面的得到的爱都很充足, 欣慰的事,她也懂得爱的回报。
快乐每一天, 也善待他人,缘分到的时候,心就满了~~~谢谢大家!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从小哥哥告诉我一句话,哪怕1%的希望你都要去争取,我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出了离家人远以外,对目前的生活很满意,我现在的一切都是自己不断努力从不放弃得来的。这世界上没任何人能帮你,唯独你自己,如果你总是否定的话你就得不到的。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写错了,特别更正:

经历过沧桑的人懂得什么叫作"可遇而不可求",晴天的从容淡定就是这么来的。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经历过沧桑的人懂得什么叫作可遇也可求,晴天的从容淡定就是这么来的。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我认识一个从中国嫁过来的女人,因为交往有一段时间,我实在看不出她的优点,不漂亮,胖,没修养,虚荣,爱撒谎,爱占小便宜,整天跟你谈性,虽然受过高等教育但实在是不敢恭维,我老公说不知她老公看上她啥,当然她会生孩子,身体不错的,会讲英文。她嫁的老公人不错的还混得好,因为好男人不愿伤女人,她敢作敢为,在酒吧里把老公调到手,怀了孩子就结婚了。总结一点你想要啥就要豁出去,不成功也有失败经验。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我觉得孩子多和父亲在一起同样重要。男人可遇也可求,幸福不会轻易到手的,要努力花功夫的。很多人都是在坐等缘分,你不去追求是找不来的,找男人如同找工作一样,不合适就要换,不停的寻找,会找到你喜欢的。在寻找的过程中你自己的心态就渐渐变了,你会对幸福有种不同的感受。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同意毛虫儿的说法,(绝对没有恶意呀),我觉得孩子很快就长大了,能够多和安娜在一起就多陪陪她...这对小姑娘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以后她长大了回忆起来会觉得自己的童年很美满。(对她一生的心理健康,择偶都意义深远) 男人是可遇而不可求,要看他有多爱你,你又有多爱他。....没有可心的宁可独身,免得受累不算还受气。你说呢? =)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好女人,我觉得还是有点放不开,回德国把业余时间多放在和男人约会上,周末把女儿交给她爸爸管,自己出去约会,你好了女儿才会好的,有个男人自己的健康也会进步的,长期一个人操劳会累垮的。和你心仪的男人见面,穿性感点,上身露半粒,下身漏美腿,我就不相信你套不住男人。男人是通过感觉再去了解你的心的。我老公给我说实话,他说刚开始并没觉得我漂亮,直到看见我露出美腿,他被吸引,现在看习惯了他说越看越漂亮,情人眼里出西斯,当然在认识以后最重要的是心灵美,图他所爱。
小哈喇子 回复 悄悄话 三鲜油焖子里的灰色的块块儿是什么?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羡慕! 顺便祝贺下面的什刹海MM, happy for you!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上海鲜了,哈哈,这也是我每次回家必去吃的店,虽然朴实,但是可口,有家的味道。感恩每一天!也祝两个宝贝平安快乐!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把冰箱的那份给我吃掉就好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这篇让我想起我幼时夏天经常去度假的长山列岛。我的表哥和表姨父带我和弟弟到海里现摸海蛤蜊,在退潮的沙滩用小草钓沙子底下的小螃蟹。然后现煮海鲜,非常好玩又美味。一直想带女儿去那里重温童年旧梦,可惜女儿长大了,老二又来了,还没得到机会去。你和安娜这个时期是最好的母女同游的时期,好好享受。谢谢分享你们的旅途经历。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从德坛溜到你的院子再过一遍眼瘾!

吃饭回来看见你的海鲜美食帖,差点哭出来!我刚才吃的那块鱼简直是块糟木头了!

看安娜和你在国内日子过的越来越开心,肠胃也越来越皮实,真替你们高兴!祝福,抱抱!

另外,报告个我个人的好消息,我们终于领到证了!(春节回国已经宴请了亲友,因为我的离婚证丢了要补办和公证,拖了很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