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月成都 - 悠闲第二天

(2010-06-21 18:12:34) 下一个

对于成都,李白曾在诗中写道:“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
这里风景如画,气候宜人,著名的人文景观有都江堰、青城山、武侯祠、杜甫草堂、锦里、春熙路、宽窄巷子、文君井、文殊院、金沙遗址等.

成都是个休闲的城市,这个城市最大的特点就是生活节奏相对缓慢。行走在蓉城的大街小巷,几乎看不到风风火火赶路的人们,人们脚步缓慢而从容,出租司机也是如此。

说是悠闲,其实我们在不停地走,不停地看,不停地吃,还是挺累的。。。

第二天早上起晚,从从容容吃了早饭,然后去武侯祠。



安娜是个超级的三国迷,蜀国迷,所以无论如何要去武侯祠参观。

安娜懂三国,爱三国不同一般,我说她的前生一定是三国里的某位人物,她问我说诸葛亮还是关羽,我说是蜀军大营的厨娘。。。过几天专门写武侯祠。

虽然第一天玩了下午和晚上,雨中的锦里,但是今天还是要继续玩的,它和武侯祠是一墙之隔,祠的侧门和后面出去就是锦里(呈长条形即街道式的)。

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今天的锦里依托武侯祠,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川西民风、民俗作内容,扩大了三国文化的外延。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而街上最吸抓眼球的,还是那些让人热烈思慕的成都粉子。



吸引安娜的是烤肉串,



吸引我的是糖油果子,肥肠粉,棒棒鸡





和安娜吃完了小吃,要去体验成都人民的生活了,坐车去了人民公园。

百人听歌



安娜玩得欢天喜地



成都当地人很喜欢喝盖碗茶,5元一碗,一边喝茶,一边和三五好友聊聊天,这幅画面真是很写意啊。



安娜也爱茶



出了大门等出租,成都打车不容易,看到人民公园对面有名的老妈蹄花



旁边肥肠粉店,阿姨在煮面,



左等右等没有车,在旁边的水果店买了荔枝坐53路空调车回饭店。这里的市民都很热心肠。

吃饱了玩累了,两人睡午觉。一觉起来晚上6点半了,安娜要去游泳。游泳池在饭店侧楼的楼顶,天气暖和,水温适中,我们游去了疲劳,玩得很开心。



晚上,华灯初上,去哪里 ,当然是有名的春熙路,那里可以购物,有很多美女看



春熙路上聚集了成都的各类小吃名店,韩包子,龙抄手,钟水饺,赖汤圆等等老店分布在春熙路商业街的各个角落,可以一网打尽,香辣美味各领风骚。



可惜关门了,尽管只有晚上9点半 ,这次没有吃到夫妻肺片的肺片

韩包子还开着





服务员同意我只买一个包子。吃过城隍庙小笼包,小杨生煎,蟹黄包,北京庆丰包子,天津狗不理,杭州知味馆的小笼包,杭州高祖生煎,西安贾三灌汤包,小六汤包,认为各地的包子各有千秋,韩包子是好包子~~~

夫妻肺片也不错,倒是那碗小小的凉粉让我惊艳,味道太好了,这就是成都给我的印象,妩媚,踏实。。。

吃完后走不动,没有出租,看到一辆敞篷小摩托,让大叔给我们驾回饭店。安娜咯咯地笑,像坐马车一样,就是有些快,有些颠簸~~~~

明天一定起晚,然后干什么,去文殊坊,去吃小吃。。。。

嗅着成都空气中特有的夜的味道,轻松的心飞呀飞呀,飞向夜空 。。。。


祝朋友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是的,看到满街的蜜桃了,也拍了照片,但是没有品尝,吃不下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不是水蜜桃的时节?如果是,一定要尝尝有名的龙泉驿水蜜桃啊,桃甜汁多,香气溢人,非一般水蜜桃可比。因为容易变坏,别处别的时节是吃不到的。我因为每次回去都不对季节,好多年没吃到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清水清水,你好,看到你真高兴,抱抱。我很久没有看朋友们了,一则上网翻墙太慢,二则时间有限,祝你们全家夏安~~~~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好!看你们母女在那吃喝玩乐,真让人羡慕,也为你们高兴!

成都我也去过,只是匆匆一星期的出差,没有好好品尝成都的小吃,成都的休闲,以后有机会一定再去。

抱抱,祝一切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海姊好,这次成都行的确很悠闲。收到你的电邮了,第一感觉,那是谁呀。。。谢谢~~~
回0703,那是秀色可餐的成都美媚~~~~
蓝宝宝好,正在网上看那个海滨城市的介绍,在选饭店呢,向往大海~~~
安娜姐姐,看到了吗,偶要去你的家乡呢~~~希望英伦的夏天温暖起来,我们可以给你们15度,这里38度,热极了。
心怡和有情你们好,有情去年坐船游三峡,去过心怡的家乡~~~过两天上美食慰劳你们~~~
彩云逐月好,下次你们回国计划去吧,成都三天三夜就可以了,还可以带孩子看都江堰~~~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真眼馋你们的成都之行,不知我什么时候可以去成都看看。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游得美,吃的爽,写得好。。。。。。我想去成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亲爱滴看见你们生活这么甜蜜吃香喝辣滴,我羡慕!虽然吃不着可是看图片也过瘾。
祝你们每天都是新生活新气象!
爱你们~~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我继续口水ing...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就好,把心装满,也许会挤走空虚。真高兴两个宝贝要去我的家乡,我的家就在星海广场的附近,依山傍海,从我的家能看到海景,记住一定要去鲜花农庄,很有特色。
0703 回复 悄悄话 成都粉子?是什么呀?吃的吗?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馋得我口水嘀嗒,最爱四川麻辣小吃和肥肠面!
羡慕死你们母女了!悠闲写意的度假,这不是幸福,啥是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天的脚步,当然写美食,还要写文殊坊,武侯祠,宽窄巷子等等, 我也很喜欢成都四川的人文。
谢谢美丽小鸟飞过~~~
谢谢虚席以待妹妹,改天我去你的园子,咱们饮酒吃零食去~~~颈椎好多了,心理压力也是一个原因吧~~~
谢谢各位~~~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听你说成都小吃惊艳,下次回国一定要去尝尝。我上你的园子是每周必修课,看到你和安娜开心度假真为你高兴。颈椎病是在电脑前坐久了造成的,我自从回头是岸辞了编程的活脖子就不难受了,不过荷包也缩水了。(哈哈哈)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片!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