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灵之窗 - 窗之景

(2010-05-09 02:56:12) 下一个


回家一个星期了,这几天忙忙碌碌工作,没有时间在网上玩了。

今天是母亲节,李安和孩子们从海南回来,今天我们两家人家聚了一下,他们的妈妈不在,安娜的爸爸也不在,两个大人带着四个孩子,好像一家人似的。

安娜和李丽亲如姐妹,吃完饭,我带着两个姑娘做了美甲,一个是蓝色银丝天空,一个是粉色幻想世界。。。她们有机会在两个不同的世界生活,真美好。

前天领导来电话,他希望我早日回到德国。如果是在几个月以前,我们会很高兴,如今我渐渐告别中国,安娜渐渐适应这里的生活,这突然的问询有些乱了我的阵脚,尽管我明白这是善意的请求,我的工作得到认可, 我在职场的天地会更加宽广,但是还是想待到8月底。。。

回想到和朋友们一起游玩,内心泛起了一丝笑意。

这是阳朔世外桃源的窗景,看到这样的景色,心旷神怡,这种清新的感觉留在心底。


















还有园景





今天是母亲节, 我都忘了,安娜叨唠了几天,今天收到一朵红色的康乃馨,和李安一家子在一起,看到安娜开心地和她的小姐妹唠叨,我的内心也很渴望一份平常的生活,一个平常的家。。。。。



祝朋友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菜心,青青和宝猫。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忙,还有些变动,所以没有来看了,也愿你们健康开心,天天天蓝~~~~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抽空跑过来看你,才知道你被抢的遭遇。当时不去追是对的,否则一个不小心,万一混乱中安娜摔了、伤了或者被人给掳走,那就是几万几亿条项链都换不回来的。非常理解你痛惜的心情,但你们母女俩都安然无恙,这是最宝贵的。
阳朔很美,虽然南方的天总是有点灰蒙蒙的,但比起万里晴空来,也别有一番妖娆滋味。
多保重。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明媚的春天,一如你明媚的心情。 祝晴天姐姐母亲节快乐,天天快乐! 也祝小安娜每天的笑容都如今天一样灿烂!
菜心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美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网亲们,谢谢你们在百忙之中的留言和祝福,很感动哈,是啊,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迎来第10个母亲节,尤其这次是在中国,走过了万水千山,丰富人生。。。。
谢谢海姊,hlt, mauli, 镭妹,阿阮宝贝,毛毛妈,acf, 小美姐姐,安娜姐姐,酷妈,心姐姐,朱丽亚,随意了,心怡,蓝宝宝,米麦,有情宝贝,妖妖妈咪~~~~谢谢你们抽空到这里来,而我回国后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常来看你们, 但是时常想着你们,抱抱复亲亲~~~
简单回答,安娜的中文还是不行,学校里说英文,同学之间也说英文。她和保姆宋姐的交流有限,唯一的办法是,我要和她说中文了。
回德国的日子还不确定,我还有几趟差要出,有些事情要处理,到6月底是肯定的,看吧。。。
安娜这一次中国躲过了多年未遇的寒冬和火山爆发。。。
如果7月底走,还会去丽江成都当然上海。。。。
和安娜姐姐的想法相同,看你家的世外桃源也是内心家的感觉。。。
心姐的感性同时哲理般的留言很对,所以俺再累也争取写下点点滴滴。。。
希望网亲们看了窗外的世界,内心也平和安详。。。。。
再回朱丽亚,你的眼睛真尖,看到我的脖子上的红纹了吧。。。我选这张照片忽略了外表,那天就是从桂林飞杭州,早上经历了抢劫,安娜有些小恙,在机场和亲爱的朋友们告别,旅行再带个孩子,真得很累。。。。那些天我经历了不少,在北京公务没有处理好,没有达到预期目的,在北京看到街景想到失去的青春,去父亲的墓地,内心泛想很多,和强的告别,内心不似外表那般潇洒,回到古城紧张工作两天,病了,收拾了行李,马上又准备新的行程,然后就是赶路,桂林,阳朔,桂林,出事,杭州。。。。那个晚上,在杭州黄龙吐翠附近的五星饭店,我想的是后天怎么去乡下,看我的娘娘,相隔8年,这次我去她的墓地,两个世界的人了。。。。我是一个感情世界非常丰富的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经历很多,内心起伏,再多一点事情,可能要失控了。那个晚上,我在浴缸里小息一番,洗去铅华,洗去旅途和心灵的疲惫,换了一件黑色体衫,坐在电脑前写下早上在桂林的经历,我知道写完了,我的心里就放下了那块石头。安娜受惊不小,她不愿洗澡,也不愿睡觉,拿着相机给我照相,那一刻拍下了我着睡装素面朝天的不精致一刻,但那时候我的笑容是平和安详,发自内心,那是最真实的我,那一刻,看着女儿逗着我,我翻过了心里的那座大山,到达了平和的彼岸,我又找回到自己。。。。。所以喜欢那个发自内心的微笑,这就是大家常说的,晴的坚强,那一刻我拾起了自信,所以无意中选了这张照片,放在这里和大家分享,那是非常朴素的我,其实内心世界格外的丰富。。。。
后来几天我们安排得很好,逛了美丽的西湖,行走在春柳婀娜的苏堤,顺利找到了娘娘的墓地,和她再次永别。。。。然后回到梦里的西塘,再回杭州顺利处理了南方的公务,之后和安娜顺利回家。。。。那张照片对我来说是个分水岭,我从凄楚迷茫走了出来,所以放到这里,鼓励朋友们,坚强起来,一切会好的。。。。

我前两天重新买了一条项链。式样还好,但是不似那条被抢去的结实,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戴,脖子有些空空的感觉。
安娜现在晚上睡觉一定要开个灯,每天她一定要查大门,是否锁门。。。。
昨天送别李丽,安娜突然想家了,一定要给邻居电话,我们问起了花园,邻居告诉我们,那棵樱桃树满树缤纷,可以想象蓝屋的美丽和温馨了。。。。
罗罗嗦嗦,再和朋友们分享内心走过的路。。。。
本来想删了照片,再放些时间吧。。。。
谢谢你们~~~~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贝,我现在越来越能体会到你的心情和感受了,你知道的妖妖爹也是早产儿,现在他的工作压力非常大,我时刻都在为他的健康操心,他也很努力很争气,所以说你是个很幸福伟大的母亲,安娜有你这样的母亲很幸运,祝你们在中国余下的时间里一切顺利身体健康,祝福你们二个美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真高兴看到你们的近照!
真快,回国都快有八个月了,这次中国行让你和安娜都有非常丰厚的经历和收获,以后回想起来,会是一段非常特殊的美好记忆。
阳朔窗景,安宁而平静,愿我们的心和生活也一样peaceful~~~~~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们幸福,真好!安娜跟着你走了那么多地方,对她来说都是丰富的人生经历,以后写作文可有得写了,呵呵。

母亲节快乐~~

看到你后面的小羊皮鞋好可爱。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世外桃源,看着它心是安宁的,大小宝贝都很漂亮,祝福永远伴随着你们,无论你们身在何处!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 祝母亲节快乐! 小安娜长大好多, 长手长腿,好漂亮。娘俩不管在哪
里,生活都会很精彩。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安娜,让妈妈有一个温馨的母亲节。为你们母女俩高兴!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亲切. 只是觉得小美女比大美女会打扮哦. 晴,希望看到你打扮得fancy 一点,so that people know you are ready for the next relationship.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愉快!人在画中游的感觉,而你们母女让画变得人性而温馨。人生就如这不断展开的画卷,一点一点集结着成为长卷。祝节日愉快。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Beautiful views from the window !
Lovely people too ! Thanks for sharing!

Hug hug...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宝贝好!
一连看了你几篇文章,好心痛你们。千言万语只想说一句,祝你们在国内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图片的风景真是太美了,世外桃源。以后有机会也想去看看,你跟安娜又是那样的幸运去了这么多美丽的地方。

晴,看见2个大美女照片我来来回回看了一遍又一遍,仿佛我们很早就是好朋友,非常爱你们美丽可爱的母女!

祝母亲节快乐!!!

抱抱你们~~~~~亲亲安娜小天使~~~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zt)

祝你母亲节快乐!你是个了不起的母亲。
能按原计划回德国就尽量争取吧!
这对你和安娜都是一短珍贵的人生段落。

真的好羡慕你和宝贝!
acf66 回复 悄悄话 祝母亲节快乐! 你是一个伟大的母亲! 会和安娜去上海看世博吗?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祝晴天妹妹母亲节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看到两个宝贝咯!

祝晴天宝贝母亲节快乐~看到安娜宝贝快乐,我就开心得不得了!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母亲节快乐!!! 看到你和小天使安娜都开心, 健康真是太棒了!!!

刚刚机场又都因为火山灰关门了, 航班也都取消了, 相信你们会顺利的待到8月底的, 因为总可以跟老板说, "我要等火山灰沉淀下, 我也在中国沉淀下... " 不过看到晴姐姐, 经过中国的磨难回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真是太好了!

Mauli 回复 悄悄话 Happy M-Day. 你是我知道的所有的母亲最值得得到这个祝福的。安娜的中文怎样了。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祝晴母亲节快乐。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母亲节快乐!你是个了不起的母亲。
能按原计划回德国就尽量争取吧!
这对你和安娜都是一短珍贵的人生段落。
安娜和你的的笑容象花朵一样美丽开朗,真为你们的开心而喜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