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正月十五元宵节 欢欢喜喜逛灯会

(2010-03-03 23:12:45) 下一个


正月十五元宵节, 我一早就煮了汤圆,安娜说啥也不吃,没办法。

放炮,放焰火义不容辞,去南门爬城墙逛灯会,结束我们红红火火的古城新年假期.

南门外喜气洋洋,富丽堂皇




美仑美奂




正好遇上舞狮



城墙上的角楼


披着美丽花衣的南门


传统风格





穿越彩虹


大小熊猫


全国人们热爱的喜洋洋和灰太郎


美丽的图案


星月之空,群星灿烂


灯节少不了灯谜


古辞让我们回忆起当年的辉煌


城墙下的古城







虎年百虎贺春












结束了,美丽热闹的灯节





这朵大红花献给安娜晴天的朋友们, 来自祖国,古城最最美好的祝愿,谢谢你们常来这里看我们~~~~



花仙子也向阿姨伯伯们问好~~~~~


谢谢大家!虎年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看到你们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样。内心也是非常感激在古城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年,在生活工作的奔波中缓了一缓,也庆幸自己在文学城坚持笔耕,留下了在华夏的一步步足迹。
回海姊,国内网管很厉害,不用公司的浏览器,我再也上不了城里了。周末我有空时,用了浏览器也上不了,可能公司的防火墙也厉害吧。看到关于你母亲手术的描述,也替老人家担心,国内就是这样,有啥不要有病,但愿老人家手术成功,早日康复。我很享受生活,全国知名连锁专业足疗,中医推拿,指甲保养,去的都是专业的地方,认识了那里的工作人员,很满意。
回hlt, 那个电视我没有看过,我看电视不多,不过已经看了潜伏,色戒,赤壁,王贵和安娜等经典片,追赶文学城大潮流~~~
回米麦,安娜很少看电视,她每次练琴后,老师都会给她一张喜洋洋和灰太郎的卡片,电视可能看过两三级吧。她最爱看的是三国演义,喜关羽。。。没想到安娜步了我的后尘,还是血浓于水,我没有任何影响,她却喜欢人物众多,关系复杂的三国。这两天我们在三峡地区,昨天登了张飞擂鼓台,听了荆州故事,官渡之战。。。希望安娜长大了是一个爱憎分明,有骨气和志气的孩子。
过了一个好年,和你们一起过了一个好年,谢谢朋友们,祝大家和家人平安吉祥~~~~~~~~~~~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给你和小安娜拜个晚年 - 祝你们虎年大吉。我刚回来,在中国上wxc翻墙未遂,回来才看到你在我“家”留的新年祝福,迟覆为歉。西安的春节灯饰一向很漂亮,到底是中国古城,古文化底蕴深厚。看上去人也不多,不象北京的庙会那么挤。安娜高兴啦?为你们过了个好年高兴。祝福再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这些天比较忙,等我们回家后再聊聊吧。祝大家平安愉快~~~~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真好,安娜一定很欣赏这些。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啊!这个正宗的中国年一定让安娜记忆深刻。

问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很有中国的年味啊!我女儿小麦也是好喜欢喜洋洋和灰太狼,常常脱口而出就都是里面的话:“我们一定作战成功!”“你把我的老公抓到哪里去了。。。。”:))我想安娜肯定不喜欢这些吧?

问好你们!周末愉快~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喜欢你镜头下的中国和文化. 越来越粉你们家的小领导了. 周末愉快.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考虑明年是不是也回国过年呀,这么美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这灯会多喜庆热闹啊!这个年过的太有意思了,一定给咱们花仙子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抱抱晴和安娜,祝每一天都开心快乐!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美了。。。

明年也要回国过春节。。。圣诞前夜美国时代广场的灯火比这差太远了。。。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好辉煌的景象啊,真是怀念国内的灯展,那时候一道元宵节,到处都张灯结彩,一片火树银花不夜天,置身于七彩的灯火中,仿佛就如同置身于金碧辉煌的梦境中一样。
晴天的照片让我想起当年热播的《大明宫词》里太平公主揭下薛绍面具时的场景,整部电视剧里,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那个场景,赵文瑄那低沉稳重的“小姐,面具是一样的,可每个面具背后都有一张不同的脸”也让我也为之心动,呵呵!不知道晴天看过这部电视剧没有。
感谢晴天的博文和照片,让我们在异国感受了西安的虎年新春。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美啊,我都没看过。 你高兴我们也跟着高兴。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可真是美仑美奂!!祝你们的未来也如此这般美好!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给你和小安娜拜个晚年!大吉大利,和和美美,健康如意!
补功课看了你新年的所有美帖,拍的太美了!尤其这篇收宫之作特别赏心悦目!

回国1个多月公事私事都特别忙,从北京到山东的几个城市(青岛成武泰安),又到重庆和广州,再到南昌和上海。加上我妈春节前又眼睛动手术,青光眼加白内障动了2次,还不是太成功,这还是眼科中心主任亲自做的,节后再复诊,还要观察一个月再决定是否再做第3次手术。还有我使用的代理服务器也无法登陆文学城,可能是酒店也设了防火墙?听说国内国安部门对五星涉外酒店监视得更严。回来了就方便了。

看了这么多,还想对你说几句:多疼疼你自己,有时间就好好放松休息,享受一下和德国不一样的休闲时光。(我特别喜欢足疗和保健按摩,不喜欢国内的洗浴文化)。别太跟国内的那些公务办事员较真儿了,别说他们了,法兰克福领事馆的那些官员们的嘴脸都够烦人的,国内的公事还得靠人情办,特别是古城这里,还是没法和上海北京及沿海地区比。我们也快被这里的几家大客户折腾残了!
看了你的下一步出行计划,都是很美很值得去的地方!
抱抱亲亲你和安娜!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座沙发,看灯会,祝花仙子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