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宜昌印象

(2010-03-25 23:48:36) 下一个

宜昌位于湖北省西部,地处长江中上游结合部,渝鄂湘三省市交汇地,上控巴蜀、下引荆襄,以“三峡门户”、“川鄂咽喉”著称,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历史悠久,有2400多年的历史。春秋战国时期为楚西塞。西汉时名夷陵县,因“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得名。宜昌是楚文化和巴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屈原和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王昭君的故乡。附近有三国古战场,荆州,关公庙等很多文化古迹。两大水利工程葛洲坝和三峡工程的兴建使得宜昌实现了由一个小城市向中等城市的转变,有着世界电力之都的称号。
 
和安娜在宜昌住了三个晚上,本来是出差后旅行一下,但是安娜有些不舒服,我们只好留在这里休息了。

很喜欢宜昌,城市不大,从我们住的饭店一路走下去就到了长江边了。饭店也是非常的满意,我们本来是香格里拉的常客,这里试了一下新开业的均瑶锦江国际饭店,饭店的软硬件都很好,安娜说这是她最喜欢的饭店,这里做一下广告 咔咔。
从饭店的窗口看到的武夷广场



前面就是长江



和安娜走路到了江边







喜欢这样的石头阵,不知道有何讲究,这样的图案我在西班牙的海滨也见过。



非常有趣的图案,古老的阁楼,现代的大楼和基督教堂



安娜生病在饭店休息, 我就出门逛街,逛菜市场,过了一个小时就回房间看看她。
市中心的商业街



晚上逛市场



这是我和安娜晚上待得最久的地方



在宜昌吃了不少好东西,没有机会拍下来,那次到街上寻食,带了小吃回来

 

有一次安娜开心地吃冰沙,尽管嗓子疼



对宜昌的印象很好,多多少少是对那个项目,那件工程的感情,客户也是非常敬业,再看看工程




再展望未来



觉得宜昌山清水秀,那里的姑娘也非常漂亮,希望过些年还有机会去那里玩,但愿那时的长江依旧美丽。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有一阵子没有来,回复迟了。谢谢朋友们的留言。
喜欢祖国的山山水水,尽管不似从前的清澈,但是山水还是美丽的,珍惜这一年在祖国工作生活的机会。
希望大家有机会还是回国看一看吧。
祝大家春安!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有些日子没有你和安娜的消息了,希望你们一切都平安,一切都好!
别忘了好好照顾自己~~~~~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赶紧问个好!我曾经乘江轮沿重庆到长江下游两次,但都没去过宜昌城,这次看看,补了课。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Thanks for sharing !
Hug hug...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又把我带回去年夏天去三峡的回忆了。也非常喜欢宜昌,山山水水有说不出来的亲切感。冬天的长江水很清。
晴和安娜都从旅途的疲劳中恢复过来了吧?祝新的一周顺利,愉快!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和晴姐姐都恢复了吧,这一路也是够累得。三峡拆迁拆后都没去过,遗憾呀,希望以后也有机会去看看三峡的发电机组,祝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二位宝贝。为宝贝安娜跟着妈妈走了这么多地方感到骄傲。

亲亲你们并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坐小板凳慢慢欣赏,好惬意啊!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开心地吃冰沙,我看了也提她开心!

又看到安娜在石头阵里的小小背影,像一株春天的百合花,柔柔的,娇娇的,惹人爱怜,抱抱你们!周末愉快!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去中华鲟鱼培养基地?二十多年前曾经去看过。那年还去过山里的白龙洞和张飞亭。那时候青山白水,真美啊。现在都被污染成这样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想念宜昌热干面。几年前游三峡也是在宜昌上的岸。路边的小店店面不算干净,本来不敢吃。但看到舅舅吃的热干面那么香,也忍不住吃了一碗,热干面的味道让我惊艳。后来再也没吃过。记下你推荐的酒店了。希望有机会带阿吉去三峡坐船,看晴天阿姨做过的项目。(也是我公公婆婆参加过的项目)。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有亲切的感觉,热干面,臭干子,炸藕夹。东京的樱花已经含苞待放了,仿佛听见春天的脚步,相信有更多的美景等着安娜和晴,周末愉快。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姐,谢谢你的留言,我儿子两周前被车子撞了,好在骨头没有问题,感谢主,亲自保守了他,往事不堪回首,但是让我再次深切感受到人的生命是掌管在天父手里的。
因为这件事,我也有些生病,不过春天来了,我们可以安享接下来的美好时光。
祝你们在中国一切平安,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彩云逐月,看到你也高兴~~~~
我们也是玩得分不清南北了,这个周末在家里好好休息。
祝你们周末好好休息,我们一定分享在国内的见闻~~~~~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晴和安娜去了这么多地方,真让人羡慕。

宏大的工程和安娜满足的小嘴让我印象深刻!

祝你们在国内的日子,多多见闻,好好享受!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终于坐上了晴的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